1馬赫相當於多少公里每小時,時速1馬赫等於時速多少公里?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途虎話養車

馬赫是速度單位,在說清楚馬赫這個單位之前,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音速。

音速就是聲音傳播的速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雖然會因為溫度、氣壓的變化而變化,但通常物理學上定義: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4公尺/秒。因此通常以344公尺/秒作為標準音速。

當然也有簡化成340公尺/秒的。

飛機或者超級賽車,速度達到每秒344公尺,就成為1馬赫。換算成每小時多少公里的單位後, 就是1238公里/小時。

2樓:黑

馬赫表示速度,就跟我們平常說的公里/時一樣,只是馬赫更具體一點,指的是一倍音速。而馬赫跟我們平常理解的量化單位不同,它是有變化的。那為什麼是變化的呢,因為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並不相同。

當介質的密度越大,聲音的傳播速度就越快。

馬赫還有專門的公式來計算:

其中ma為馬赫數,v為飛行速度,a為飛行器所在位置的音速。故,當ma>1時為超音速。

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一般來說,馬赫是用在飛機或賽車的。飛機或者超級賽車,速度達到每秒344公尺,就成為1馬赫。換算成每小時多少公里的單位後, 就是1238公里/小時。

超音速即指超過聲音的速度。臨界速度是1224km/h,超過這個速度的都是超音速。馬赫是音速的單位,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公尺每秒。

聲音在15℃的空氣中的速度是340公尺每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

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音速的單位叫馬赫,一倍音速叫1馬赫,2倍就叫2馬赫。

當飛機飛行速度接近音速時,周圍的流動態會發生變化,出現激波或其它效應,會使機身抖動、失控,甚至空中解體,並且還可產生極大的阻力,使難以突破m=1的速度。人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音障。

高超音速飛機採用的是超音速燃燒沖壓發動機,它類屬於沖壓發動機。沖壓發動機的原理由法國人雷恩洛蘭於2023年提出。沖壓發動機由進氣道、燃燒室、推進噴管三部分組成,它比渦輪噴氣發動機簡單得多。

沖壓是利用迎面氣流進入發動機後減速、提高靜壓的過程。

該過程不需要高速旋轉的、複雜的壓氣機。高速氣流經擴張減速,氣壓和溫度公升高後,進入燃燒室與燃油混合燃燒,溫度為2000—2200℃,甚至更高,經膨脹加速,由噴口高速排出,產生推力。

3樓:阿朝陳孤容

馬赫(英文:mach

number)是表示速度的量詞,又叫馬赫數。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的大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3

m/s,又大約等同於1225

km/h,761.2

mph,或者1116

ft/s。

4樓:

1馬赫就是1倍音速

「音速」即聲音在介質中傳播之速度。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在空氣中,音速又會依空氣之狀態(如濕度、溫度、密度)不同而有不同數值。

如攝氏零度之海平面音速約為 1193 km/hr;一萬公尺高空之音速約為 1062 km/hr。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赫,[mach] 飛機、火箭等在空氣中移動的速度與音速的比,即約340公尺/秒、1126公里/每小時,由奧地利物理學家馬赫(ernst mach)得名,[mach number] 表示物體運動速度對周圍空氣中的音速之比的數

6樓:餘煙琦釵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又叫馬赫數。一馬赫即一倍音速(聲速):

1126公里/每小時

在空氣中,音速又會依空氣之狀態(如濕度、溫度、密度)不同而有不同數值。如攝氏零度之海平面音速約為

1193

km/hr;一萬公尺高空之音速約為

1062

km/hr。

時速1馬赫等於時速多少公里?

7樓:我不要太可愛

時速1馬赫等於1224公里/每小時。

時速1馬赫就等於1倍的聲速,聲音的速度是340m/s,化為公里/小時是340×3.6=1224公里/每小時。

8樓:途虎話養車

馬赫是速度單位,在說清楚馬赫這個單位之前,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音速。

音速就是聲音傳播的速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雖然會因為溫度、氣壓的變化而變化,但通常物理學上定義: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4公尺/秒。因此通常以344公尺/秒作為標準音速。

當然也有簡化成340公尺/秒的。

飛機或者超級賽車,速度達到每秒344公尺,就成為1馬赫。換算成每小時多少公里的單位後, 就是1238公里/小時。

9樓:超級

為什麼飛機飛行速度經常用「馬赫」表示?1馬赫等於時速多少公里?

10樓:強大浩浩

由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隨著不同的條件而不同,因此馬赫也只是乙個相對的單位,每「一馬赫」的具體速度並不固定。在低溫下聲音的傳播速度低些,一馬赫對應的具體速度也就低一些。因此相對來說,在高空比在低空更容易達到較高的馬赫數(攝氏零度之海平面音速約為 1193 km/hr;一萬公尺高空的音速約為 1062 km/hr)。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通常用於表示飛機、飛彈、火箭的飛行速度。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恩斯特·馬赫(ernst mach,1838-1916)。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當馬赫數ma<0.3時,流體所受的壓力不足以壓縮流體,僅會造成流體的流動。在此狀況下,流體密度不會隨壓力而改變,此種流場稱為亞音速流(subsonic flow),流場可視為不可壓縮流場。

一般的水流及大氣中空氣的流動,譬如湍急的河流、颱風風場和汽車的運動等,皆屬於不可壓縮流場。但流體在高速運動(流速接近音速或大於音速)時,流體密度會隨壓力而改變,此時氣體之流動稱為可壓縮流場(compressible flow)。當馬赫數ma>1.

0,稱為超音速流(supersonic flow),此類流況在航空動力學中才會遇到。現在中國已經成功研製出並成功試飛超高音速飛機,最高可達6倍音速。

依照馬赫數的不同,流體分為幾種流況:

不可壓縮流

亞音速不可壓縮流:m<0.3

可壓縮流

亞音速可壓縮流:0.3≤m≤0.8

跨音速:0.8≤m≤1.2

超音速:1.2≤m≤5

超高音速:m≥5

參考資料

11樓:超級火之鳥

馬赫是速度單位,1馬赫為1倍音速。音速是不固定的,在不同環境速度也不一樣,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

12樓:半山樹

馬赫不是距離單位,而是速度單位。

馬赫:物體速度與音速之比值,即音速之倍數。以奧地利物理學家馬赫(1838-1916)為名。

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在空氣中,音速又會依空氣之狀態(如濕度、溫度、密度)不同而有不同數值。如攝氏零度之海平面音速約為 1193 km/hr;一萬公尺高空之音速約為 1062 km/hr。

一般聲速為340公尺每秒,換算後=1224千公尺每小時。

當然,聲速標準的不同會導致一馬赫所代表的速度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以馬赫等於100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馬赫=1126公里/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手機幾年來消厲量沒有車:自己自行東太方更:

16樓:電腦和鍵盤滑鼠

一馬赫等於1224千公尺

飛機航速單位是馬赫,請問一馬赫相當於多少公里每小時?

17樓:風中的雞蛋殼

馬赫數不是用來衡量飛機速度的,既不是衡量真空速,也不是衡量地速,是用來表達飛機空氣動力狀態的。

馬赫數就是音速的倍數,幾馬赫表示音速的幾倍。但是:

1、音速是乙個變數,不是固定的。同樣是1馬赫,在高空和低空不一樣,在熱帶和寒帶也不一樣。

2、馬赫數是飛機與空氣的相對速度,不是和地面的相對速度,以1馬赫速度飛同樣的距離,順風和逆風需要的時間不一樣。

3、飛機上不同部位的氣流速度和音速都會不一樣,因此馬赫數也不一樣。有時空速表顯示0.75馬赫,但是飛機上的某些部位已經超過音速了。

一般情況下,如果我們科普性質的向公眾解釋飛機的效能時,會進行換算。音速的換算通常取兩個值:標準大氣音速1224千公尺/小時,平流層音速1062千公尺/小時。

其中後乙個音速最常用,一般來說除非特指「海平面速度」,就都是用1062千公尺/小時換算。但是絕大多數半桶水的所謂「專家」會用1224千公尺/小時來進行換算。

一馬赫相當於幾公里每小時

18樓:靜水一語

以1個標準大氣壓下15℃的條件下的音速為例,1倍音速大約340.3m/s,這樣算來15馬赫即15倍音速,大約是5104.5公尺每秒,換算成公里即為5100*3600/1000=18376.

2km/h。如果介質環境變化的話,15馬赫對應的絕對速度也會發生變化。一般來說高空比低空更容易達到較高的馬赫,因為高空聲音傳播速度快。

馬赫不是乙個絕對速度,而是一種比率,飛行器在空氣中的運動速度與該高度遠前方未受擾動的空氣中的音速的比值,1馬赫=1倍音速,表示式為ma=v/a(ma為馬赫,v表示飛行速度,a表示音速)。 而聲音的傳播速度並不固定,與介質密度、性質、狀態等因素有關,低溫下聲音的傳播速度相對低些,1馬赫對應的具體速度也就低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馬赫一般用於飛機、火箭等航空航天飛行器。由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隨著不同的條件而不同,因此馬赫也只是乙個相對的單位,每「一馬赫」的具體速度並不固定。在低溫下聲音的傳播速度低些,一馬赫對應的具體速度也就低一些。

因此相對來說,在高空比在低空更容易達到較高的馬赫數(攝氏零度之海平面音速約為 1193 km/hr;一萬公尺高空的音速約為 1062 km/hr)。

19樓:縱橫豎屏

一般情況下大約等於:1225 km/h。

馬赫的大約速度換算一般認為相當於340.3 m/s,又大約等同於1225 km/h,761.2 mph,或者1116 ft/s。

即視為等於聲音在15攝氏度(59華氏度,288.15開氏度)的空氣中傳播的速度。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通常用於表示飛機、飛彈、火箭的飛行速度。  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恩斯特·馬赫(ernst mach,1838-1916)。

一馬力相當於多少公里每小時,一馬赫相當於幾公里每小時

塔木裡子 汽車馬力 指單位時間內汽車所能做的功。馬力是功率的一種單位,功率的國際單位是瓦特。1馬力等於每秒鐘把75公斤重的物體提高1米所作的功,單位是ps。馬力是一個計量單位,馬力的意思就是功率。功率計算公式p n m 9550 其中n是轉速,m是扭矩n.m。通過公式可以看出,在某一個轉速點的扭矩,...

1馬赫等於多少公里每小時?1馬赫等於多少公里每秒?

1馬赫等於音速即每秒340公尺。相當於每小時1224公里 340 3600 340 1000 1224公里。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通常用於表示飛機 飛彈 火箭的飛行速度。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恩斯特 馬赫 ernst mach,1838 1916 內容介紹。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一馬赫即一倍音速 ...

130億光年相當於多少公尺?1光年相當於多少公尺?

一光年是公尺所以130億光年相當於公尺。約946080000000000000000公里,光每秒行約30萬千公尺,而1年11510640000秒,所以用11510640000秒乘1億就行了 把它 130.130億光年相當於公尺。光年。簡介 光年是計量天體間時空距離的單位,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空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