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度散光相當於多少度近視,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多少

時間 2022-08-02 07:05:05

1樓:戊榆碧魯凝雪

在散光度數不高的情況下,散光度和近視度的比例大約為2:1,即1度散光可以換算成0.5度近視。

——匠品嘉專業解答

望採納!

2樓:通鈞完顏曉瑤

準確來說,這兩者是不能換算的。

近視是眼軸變長導致的,散光是眼球發育不好導致的,這兩者是不同的,只是兩者都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

指導意見:18歲以下孩子屈光不正,建議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視力會提升。

3樓:夔斐蕢憶靈

你好,散光和近視兩者不是換算,兩者不是一種概念,100度散光就是100度散光。

1度散光相當於多少度近視

4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和近視度數不可以相互換算,並沒有多大關係。

散光是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由於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屈光力不等,不能聚集於一點(焦點),也就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稱為散光。

近視是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

5樓:胖丫愛吃肉肉

準確來說,這兩者是不能換算的。

近視是眼軸變長導致的,散光是眼球發育不好導致的,這兩者是不同的,只是兩者都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

指導意見:18歲以下孩子屈光不正,建議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視力會提升。

6樓:斛瓊華

對於散光來說1度對我們的生活影響並不是很大,所以根本不用去管它,但是如果散光的同時還伴有近視那麼這時就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了,它們雖然都是由於眼睛的角膜出現了問題所導致的屈光不正,但是**的方法還是有所不同的,散光根本就不會相當於近視,散光就是散光,它跟近視是兩碼事,僅是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配戴眼鏡,散光1度可以不用管它,因為散光是可以自己恢復的。

7樓:笑無由

在散光度數不高的情況下,散光度和近視度的比例大約為2:1,即1度散光可以換算成0.5度近視。

—— 匠品嘉專業解答

望採納!

8樓:佘文煜

你好,散光和近視兩者不是換算,兩者不是一種概念,100度散光就是100度散光。

9樓:番茄蛋花_湯

散光跟近視是有分別的。近視要注意用眼習慣。注意保護雙眼。

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多少

10樓:小揚說歷史

散光100度相當於50度近視,在散光度數不高的情況下,散光度和近視度的比例大約為2:1,即1度散光可以換算成0.5度近視。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由於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屈光力不等,不能聚集於一點(焦點),也就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稱為散光。低度散光者遠、近視力一般正常;高度散光者遠、近視力均差,視物模糊,易視疲勞。

11樓:臉給吳彥祖

在散光度數不高的情況下,散光度和近視度的比例大約為2:1,即1度散光可以換算成0.5度近視。

所以散光100相當於近視50

擴充套件資料

近視,中醫病名。是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古代醫籍對本病早有認識,稱為目不能遠視,又名能近怯遠症,至《目經大成》始稱近視。

由先天生成,近視程度較高者又稱近覷。近視的發生與遺傳、發育、環境等諸多因素有關,但確切的發病機理仍在研究中。

我們在生活中應做好預防近視

1、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閱讀和書寫時保持端正的姿勢,眼與書本應保持30cm左右的距離,不在走路、乘車或臥床情況下看書。

2、學習和工作環境照明要適度,照明應無眩光或閃爍,黑板不反光,不在陽光照射或暗光下閱讀或寫字。

3、定期檢查視力,對驗光確診的近視應佩戴合適的眼鏡以保持良好的視力及正常調節與集合。

4、加強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增強體質。

12樓:

散光是角膜曲率的問題,跟近視度數沒有關係,換算不到近視度數上的,

配眼鏡的時候也是散光多少度,近視多少度這樣給你配的。

產生散光的原因,主要由於角膜上垂直相交的兩個方向的彎曲度不同,產生相應的屈光力不等。角膜彎曲度各方向的不同,主要來自先天遺傳因素。

有人注意到,散光患者的子孫均有散光,程度也很相近。當然,後天的疾病干擾、用眼不當等也容易引起散光。據有關統計資料表明,青少年眼睛屈光不正約佔 25-30%,同樣伴有散光的發生,也就是說,有不少青少年既有近視,又有散光存在。

散光的症狀主要有視疲勞、眼痠痛、頭痛等。由於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因此,患者為了看得清楚一些,常常把眼睛眯成一條細縫。許多患者不明其中的道理,常常抱怨自己的眼睛度數配低了。

散光患者日常生活中更應注意的幾點:

1.注意正確的姿勢

操作時坐資應正確舒適。應將電腦螢幕中心位置安裝在與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 40-50釐米,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在操作過程中,應經常眨眨眼睛或閉目休息一會兒,以調節和改善視力,預防視力減退。

2.注意勞逸結合

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 1小時後應該休息 10分鐘左右。並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動活動或者在室內做眼睛保健操和活動頭部。

3.注意看書的光線

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 30公分至 40公分之間的距離。

4.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

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觸眼睛,以避免傳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時儘量減少外出。

5.眼鏡一定要配準

如果驗光師驗準了光,給了合適的配鏡處方,但是在工作中常見到眼鏡和處方不一致,散光軸偏差、水平軸不一致、瞳孔距離不符等導致不適影響視力矯正的現象。所以在此提醒,除了驗光到到正規的專業機構檢查外,配鏡也應選擇正規的眼鏡店。

6.注意工作環境

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熒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定期清除室內的粉塵及微生物,清理衛生時最好用溼布或溫拖把,對空氣過濾器進行消毒處理,合理調節風量,變換新鮮空氣。

如果是在家中進行電腦操作,也應儘量參照心個條悠揚,並使用防護屏,以最大可能地減少電子輻身對人體的傷害。

13樓:吹西麥格瑞迪

就“球柱等值”來看,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50度。

散光100度加近視200度,不算很嚴重。除了配鏡或手術外,散光目前無特效****。

14樓:戴璧

眼球發育不好、屈光不正會導致散光,但是散光和近視又不一樣,散光100度並不是近視的100度,二者是不同的。散光100度一般是相當於近視的50度,這屬於輕微的散光,後期可以通過專門的眼鏡來矯正,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度數**。

15樓:斛瓊華

100度的散光差不多等於50度的近視,散光說的簡單一點,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所以一般散光到達75度以上,就要馬上的去進行**了,否則散光的程度會越來越嚴重,等到後期嚴重的時候在**上就會增加難度了,是無法**的,而且現在也一定要讓孩子注意用眼適度。

16樓:free_翊

其實散光的度數是不能和近視度數摺合算的,如果散光100度確實對視力影響大的話,可以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

17樓:碧藍的水

你好,如果只接受散光的話只能配100散光,換算近視是50度

18樓:佘文煜

你好,散光和近視兩者不是換算,兩者不是一種概念,100度散光就是100度散光。

19樓:笑無由

大體可以換算成近視50度,但僅限於不高的散光,要高了,還是要配散光鏡片的

視力4.2相當於多少度

20樓:蝴蝶蘭

相當於近視500度了。

換算表0.12-————4.1 -————550~6000.15-————4.2-————500

0.2-————4.3-————450

0.25-————4.4 -————4000.3-————4.5-————300~3500.4-————4.6-————250

0.5-————4.7 -————200

0.6-————4.8-————150

0.8-————4.9 -————100

1.0-————5.0

1.2-————5.1

1.5-————5.2

2.0-————5.3

視力是指視網膜分辨影像的能力。視力的好壞由視網膜分辨影像能力的大小來判定,然而當眼的屈光介質(如角膜、晶體、玻璃體等)變得混濁或存在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散光等)時,即使視網膜功能良好的眼視力仍會下降。眼的屈光介質混濁,可以使用手術來**,而屈光不正則需要用透鏡來加以矯正。

21樓:free_翊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這個是需要陪眼睛的,考慮到度數還是有那麼高的,這個數值大概是老視力表0.7的樣子吧。

22樓:華麗的幻想

4.2的視力和多少度是兩個概念,同樣4.2的視力有可能是100度,也有可能到200度。同樣的度數其對應的裸眼視力也有可能不同。

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多少啊 ?

23樓:就是月醬

準確的來說,散光和近視這二者是不能換算的。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由於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屈光力不等,不能聚集於一點(焦點),也就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稱為散光。散光眼藉助調節作用或移動目標到眼之間的距離,都不能形成清晰的像,只有配戴合適的圓柱鏡,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像。

按表現形式,可將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前者可以用鏡片矯正,後者無法用鏡片矯正。

近視是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

24樓:吹西麥格瑞迪

就“球柱等值”來看,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50度。

散光100度加近視200度,不算很嚴重。除了配鏡或手術外,散光目前無特效****。

2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100度散光相當於400度近視。以前近視300度,散光50-100度,現在近視減低了25-50度,但散光增加了50度。

26樓:小路有道

準確來說,這兩者是不能換算的。

但是散光超過200度就是高度散光了,75度以上的散光就要引起重視,及時**了。

近視是眼軸變長導致的,散光是眼球發育不好導致的,這兩者是不同的,只是兩者都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

指導意見:18歲以下孩子屈光不正,建議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視力會提升。

50度散光相當於多少度近視 10

27樓:劉

散光度數不能摺合為近視度數。

28樓:手機使用者

不近視 散光 只是說明 你的眼球不圓 正常人都有一些 0到100 都不用太擔心

29樓:不可思議的貓

散光並不是近視。50散光其實還好。

30樓:我是蘋果家的她

一般來說散光是不能摺合成近視度數的,只所以會出現摺合,是因為散光度數不高,近視度數高,在配鏡的時候直接將散光度數摺合配鏡的。但是一般還是不建議這樣做的。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多少啊

就是月醬 準確的來說,散光和近視這二者是不能換算的。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由於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屈光力不等,不能聚集於一點 焦點 也就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稱為散光。散光眼藉助調節作用或移動目標到眼之間的距離,都不能形成清晰的像,只有配戴合適的圓...

散光100度是個啥概念,散光100度相當於近視多少啊 ?

上海和平 散光就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表面這些不同方向的彎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線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外來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這樣,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戴璧 散光的程度非常大,容易加重視覺疲憊不堪和眼痛的症狀,需要戴上合適的眼鏡,...

眼睛散光多少度嚴重

清一色的糊塗蛋 200度以上就屬於高度散光了,75度以上的散光就要引起重視了。因而一般來說接近高度散光就算是嚴重了,高度散光了肯定是更嚴重的。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孩子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