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1萬元錢相當於現在多少錢

時間 2021-05-17 18:3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北京師範大學金融研究中信主任鍾偉的計算方法——比較不同年代居民的平均存款數,取其倍數。90年我國人均存款數是800元,2023年是5萬,就是2023年是2023年的62.5倍。

62.5x10000=625000!!!這個演算法是最良心的演算法!

有人說要考慮cpi指數和通脹率——我說這是看起來最科學,但其實最不良心的演算法!因為我們國家的官方報出來的通脹指數它永遠是個迷!這是為什麼呢?

實際上,中國大量的資本都滾動在房地產市場裡!!!如果把這些資本釋放出來,中國的通脹率實際上要翻番的往上竄!!!這就是房地產泡沫破滅的可怕之處!

這裡的錢一旦跑出來,rmb立馬變日元!!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我國官方通脹率總是不超過3%,而老百姓明顯覺得不可能這麼低!我們家門口每天法拉利、保時捷滿地竄,可見有些階級的錢多到什麼地步!

錢“毛”到了什麼地步!

2樓:發兔冷知識

有時候看著破了萬的賬單就忍不住想,我怎麼就管不住自己這雙手,這麼多錢要是放到上世紀九十年代,那絕對是土豪了好嗎?那麼,90年代的萬元戶,相當於現在的什麼級別呢?

3樓:rocker恆

我媽說,我爸在九十年代初用20萬現金買了我現在住的房子,在東莞。小時候還覺得沒什麼,現在想起來突然覺得老爸當時挺有錢的

4樓:任桂花速靜

現在的100元都買不了多少東西了,在90年代的話就相當於三四十塊錢吧

5樓:李小紅

90年代1萬元相當於現在10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元還是一萬元,面值和真實價值不會改變,我們通常說的 "這筆錢在什麼什麼時候相當於多少錢"是指對當時的人來說給人的一種感覺,比如說你說的一萬元,在九十年代初相當於現在的20萬左右,就是說當時給人的感覺就是二十萬,實際價值不變,希望對你有幫助^_^。

7樓:異香永恆總溫馨

按購買力來算至少100萬

8樓:沙漠飛狐

額 一斤肉兩毛錢你算下,現在是15塊。

9樓:

我記得那時候我父母的工資每月才70塊錢

2023年的一億韓元相當於現在多少人民幣?

10樓:浮振翱

中文有時候沿用舊稱“圜”(원(won)),1953至2023年之間的貨幣,日治時2023年至2023年,원(圓, (won))。由韓國央行韓國銀行發行。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4217訂定其標準代號為krw。

韓元符號—韓幣符號 :krw。 韓國貨幣的貨幣符號是₩,即為 won。

韓國硬幣總共有1韓元,5韓元,10韓元,50韓元,100韓元,500韓元,6個幣值。

韓幣有紙幣和硬幣兩種。紙幣有1000韓元、5000韓元、10000韓元、50000韓元四種,易於根據紙幣上面印的歷史人物和顏色加以分辨。

韓國硬幣總共有1韓元,5韓元,10韓元,50韓元,100韓元,500韓元,6個幣值。現流通的硬幣有10韓元、50韓元、100韓元、500韓元四種(10韓元是最小單位)。由於韓元匯率高不值錢,故1元,5元硬幣2023年2月起停止流通。

2023年6月23日韓國央行韓國銀行發行面額為5萬韓元(約合40美元)的鈔票,這是該國迄今為止發行的面額最大的鈔票。常用讀音

11樓:

上圖為2023年7月15日韓元兌人民幣匯率;

100000000韓元=590726.7711人民幣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88年那會北京人均工資一個月大約是176元?換到最近兩年來說的話,就算北京人均工資已經過一萬了,下面**來自網路

大約是88年的59倍,按照現在最新匯率算一個大概的話,88年一億韓元相當於現在的35569874.6054人民幣,三千多萬??《請回答1988》裡面的一億韓元相當於現在的三千多萬多人民幣哇??

真的挺多了……計算資料取自網路,不準的話歡迎修正!

13樓:小墨談社會

嗨,各位小可愛們,大家在看韓劇的時候會不會有這樣的疑惑呢?怎麼韓劇必有臺詞就是‘’給你一億離開我的兒子!”,難道是韓國人比較有錢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哦~是因為人民幣與韓元的幣值不同,在中國一億韓語約等於60萬人民幣哦,今天羊羊老師就來告訴你,韓元是怎樣的的吧,快點帶上小本本記下來,去韓國旅遊是一定要知道的事哦~

韓幣的基本單位是韓元。韓國的貨幣單位為"원",漢字寫作"圓"或"元",拼音以"won"表示(₩)。有時候亦沿用舊稱"円"(원, won)。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4217訂定其標準代號為krw。

中文有時候沿用舊稱"圜"(원(won),1953至2023年之間的貨幣,日治時2023年至2023年,원(圓, won))。由韓國央行韓國銀行發行。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4217訂定其標準代號為krw。

韓元符號-韓幣符號 :krw。韓國貨幣的貨幣符號是₩,即為 won。

韓幣有紙幣和硬幣兩種。紙幣有1000韓元、5000韓元、10000韓元、50000韓元四種,易於根據紙幣上面印的歷史人物和顏色加以分辨。

紙幣1,000韓元:退溪李滉新版2023年發行

5,000韓元:慄谷李珥新版2023年發行

10,000韓元:世宗大王 新版2023年發行

50,000韓元:申師任堂新版2023年發行

韓國幣種分為4種,藍色最小面值1000韓元,棕色的5000韓元,綠色的10000韓元,黃色的50000韓元。

1000韓元大約能兌換6元多人民幣,在韓國本土,1000韓元能買兩個普通雪糕或者一瓶礦泉水,在韓國坐個地鐵要1250韓幣,吃個飯8000韓幣,一套化妝品10萬韓幣,一部韓國三星s20手機130萬韓幣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韓匯率約為0.0056。但每個國家的人均購買力都不同。2023年韓國購買力約等於2023年的中國。

折和過來的話你可以理解為2023年韓國的1億韓元購買力約等於我國2023年的560萬。

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基本可以說無憂的。

新追《請回答1988》的觀眾可以參考一下。

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現在多少人民幣?

15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的1萬元

相當於2023年的25萬元

以2023年來計算,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舉例,比如在2023年的時候平均工資大概在40元左右,而2023年在平均工資大概在5000元左右,如果按照平均工資來算的話,兩者相差了125倍,也就是說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2023年的125萬元。

再比如在80年代豬肉的**大概在1元一斤,現在的豬肉**在25元一斤左右,如果是按豬肉**來計算,兩者相差了25倍,也就是說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2023年的25萬元。

再比如茅臺酒的**,在80年代茅臺酒在8塊錢左右一瓶,而2023年茅臺酒**在2500元左右,兩者相差了312.5倍,如果按這個來計算的話,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2023年的312.5萬。

還有一種對比很重要,就是房價。在80年代房子是不值錢的,當時在北京買房子的話每平方大概在100元左右,而且是在中心區域,而2023年北京房價中心區域大概在10萬元每平方左右,兩者相差了1000倍,如果按照房價來計算,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2023年1000萬了。

因此,如果通過不同的商品來測算,可以得出不一樣的結論,但是可以說的是,當時的萬元戶確實是非常令人羨慕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回答準確很難,如果按80年工人工資每月30元,現在工資達6000元,是200倍,1萬元就是200萬,顯然是不合理的,因為以前30元一月,過得並不好,現在6000元還過得去。

所以從購買力來算比較合理,有人說80年一輛25萬車,現在20萬就可以買到,一臺1000元的電視機,現在200元就可以買到,反而80年的1萬不如現在1萬。這也是不正確的。

我們生活離不開衣食住行,80年一年的確良衣服只要5元,現在同樣的布料大約30元就能買到。也就6倍。80年豬肉1元一斤,現在30元一年,也就30倍,80年一套房2-3萬,現在60萬,也可以了,30倍左右,行,我們不拿汽車來算,以油價算,80年,汽油大約2-3角錢一升,現在7元一升,約30倍不到。

終上所述,我認為80年的1萬元,約等於現在30萬元。

17樓:小豬發財

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現在的多少人民幣?80年代的1萬元非常有錢,那時候很羨慕萬元戶。相當於現在的。100萬元吧。

18樓:死丫頭

80代年前的一萬元,相當於現在的多少錢?今天可算知道了

19樓:王屋山人樂園

有專家核算過,80年代的一萬元相當於現在200多萬元。當時一般工人的工資30元左右。

20樓:羽潔兒

樓上是sb嗎?好好想想80年代 一個月工資也就幾十塊錢 30-50元。那時候的萬元戶是不得了的。

那時候人一年也就掙幾百塊錢。豬肉也就幾毛錢一斤。現在的工資比之以前也是提升了幾百倍。

80年代一萬最低等於現在的150萬-260萬之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的金融專家測算過,80年代的一萬元,相當於現在的255萬元。

22樓:匿名使用者

8o年代的1萬相當於玩在5千左右吧

23樓:

我記得我家在2023年建了一棟200平方米的兩層樓房,總費用是2萬元左右;按照目前的建房**比較,目前的市價是850-950元/平方米,200平方米是18、19萬的樣子,連同其他費用支出差不多30萬元。

所以,我認為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現在是20-25萬元。

24樓:劉楊瑞

大約相當於十萬多元的人民幣吧!

25樓:冒木芮夢影

那時的大米一般0.25元,現在我們按2.5元去算,10倍。

大米是基本生活必需品,好比較,另外還有豬肉。那時代的萬元戶是很了不起的事情,現在年收入應該要在50萬元才能和那時的萬元戶相比,所以,我個人認為80年代的1萬元相當於現在的50萬左右。

26樓:李小紅

現在大醫院看病幾千上萬八十年代看病幾十元到二百元

空手套白狼是什麼意思?

明星和普通人之間的收入差距有多大?

27樓:

其實明星的收入和普通人之間差距確實是很大,甚至是一天的時間可以頂普通人一輩子的…但是也很正常。

也沒有必要太刻意去要求什麼,還需要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雖然他們的收入很多,但是開支也同樣很大,估計這樣的消費普通人也是難以承受的。

所以說不管是什麼人,都會有自己的幸福,也會有自己的煩惱。普通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明星也會有自己的煩惱。

因此,只要自己努力,不斷進步,把自己的生活搞好也就可以了。

28樓:看看泊我

這個問題你可以這樣想,還有假設你說的是一線明星。那些一線明星也就那麼幾十個,他們佔據著大半個市場,然後娛樂市場雖然不大但是也不小。那些一線明星明面上的收入就有上億元,我覺得沒必要說什麼,假如你也能在你的行業裡做到前幾,你的財富會比他們多的多。

(雖然很難)

存1萬元1年的利息是多少,1萬元存一年多少利息

海藍貴族 各家銀行定期存款利息一樣多,都是執行人民銀行統一利率。2011年7月7日公布的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活期存款 0.50 三個月 3.10 半 年 3.30 一 年 3.50 二 年 4.40 三 年 5.00 五 年 5.50 利息 本金 利率 存款期限 一年利息 10000 3....

安徽乞丐把乞討當成事業,80年代就是萬元戶,這一職業有多賺錢?

安徽乞丐把乞討當成事業,80年代就是萬元戶,引發熱議!在我看來,乞丐這一職業雖然很賺錢,但卻沒有尊嚴!如此這般,職業乞丐很可悲很可恥,理應當被排斥!有手有腳,大可以憑藉勞動去賺錢,為什麼要不勞而獲呢?如此這般,我們對於職業乞丐一定要敬而遠之,不要 幫助 他們,他們不值得我們施加同情!職業乞丐的顯著特...

一萬元存2年多少利息,存1萬元1年的利息是多少?

陽光趙大地 簡單地說,1 萬元存定期兩年存在不同的銀行有著不同的利息收入,存在國有銀行和股份制銀行的話一般就450元的利息,存地方銀行中的城商行或者農商行到期利息630元,存在民營銀行利息大約在840元。1萬元本金太少,個別銀行的理財產品可以1萬起存,更多的設定在5萬元的門檻上,至於大額存單就更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