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元存一年和10個1萬存一年,利息一樣嗎?

時間 2022-11-26 14:25:06

1樓:小鵬侃財經

理論上存在同一家銀行,選擇同樣的產品,10萬存一年和10個1萬存一年的利息是一樣。但是實際上在很多銀行裡還是會出現不一樣的情況。

正常情況下。

正常情況下大部分銀行這樣存的利息是一樣,比如以建行為例,一年期的利率是,那麼10萬存一年的利息是10萬*元,10個1萬存一年的利息是1萬*1.

75%*10=1750元,從計算結果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10萬塊存同樣的期限,不管怎麼存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其他情況。很多銀行由於實力有限,攬儲能力較弱,對於不同的存款金額設定了不同的存款利率。也就是很多小銀行所說的大額存款,大額存款區別於大額存單,起存門檻各個銀行的要求不一樣,有的5萬,有的10萬都屬於是大額存款,給予的利率都會比正常的普通存款利率來得稍微高一些。比如我們以下圖的郵政銀行為例,存款金額5萬以上和5萬以下,存款利率就不一樣。

比如一年期的存款利率5萬元以下新開戶的執行利率只有,但是如果存款金額達到了5萬以上,那麼執行利率能達到。

以我們的10萬元為例,10萬元存一年的利息有10萬*元,而10個1萬存一年的利息就只有1萬*元,兩者就相差了150元的利息。

利弊當然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10萬元整存整取雖然利息會比零存利息來得高,但是流動性卻沒有零存來得方便。比如我們這10萬元全部存成一年期,但是半年之後我們要急用錢時,取款時只能按照活期利息計算,可以說等於是白存了。而10個1萬存1年,假如我們中間要用到錢,需要多少我們可以取多少,剩下的錢還是照樣存一年定期不影響,這也是10個1萬存一年的好處。

綜上所述,10萬存一年和10個1萬存一年如果是存同一家銀行大部分利息是一樣,存不同銀行利息是不一樣。但是也有個別銀行對於存款金額設定了不同的存款利率,整存的利息會比零存的利息來得高,但是靈活性卻沒有零存的方便。總之,整存和分存各有弊端,看個人的具體情況了。

2樓:衣者思

同一家銀行,同一種利率,這兩種款項的存款利息是一樣的。假設以1%的年利率算,10萬元存一年的利息是1000元人民幣。每個1萬元存一年的利息是100元人民幣,乘以10也是1000元人民幣。

3樓:娛樂時事趣聞

10萬元存一年和10個1萬存一年,利息是不一樣的,因為兩者的本金不同,那麼相對應的利息率也會有所不同。

4樓:陳歸bu離

答:利息不一樣。因為10萬的存款的利息會按照十萬的來,而10個一萬的利息也只能夠按照一萬來,前者的利息顯然會比後者要多。

5樓:霅霅愛朵拉

不一樣,根據計算公式就可以看出只有底金越多利息才會越大。

存1萬元1年的利息是多少,1萬元存一年多少利息

海藍貴族 各家銀行定期存款利息一樣多,都是執行人民銀行統一利率。2011年7月7日公布的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活期存款 0.50 三個月 3.10 半 年 3.30 一 年 3.50 二 年 4.40 三 年 5.00 五 年 5.50 利息 本金 利率 存款期限 一年利息 10000 3....

20萬元存銀行20年利息是多少,10萬元存銀行20年期能得多少利息

海藍貴族 銀行最長定期是五年,20年要轉存三次才能達到利息最大化。目前銀行五年期年利率為3.6 利息 本金 利率 期限 1.第一個五年,本金20萬,利息 20 3.6 5 3.6萬元 2.第二個五年,本金是上期的本利和23.6萬元利息 23.6 3.6 5 4.248萬元3.第三個五年,本金27.8...

4萬元存一年銀行利息有多少,4萬元存1年死期後利息是多少

鑽誠投資擔保 不同銀行的存款利率是不一樣的,可以用利息 本金 存款利率 存款期限算出。2017年各銀行存款利率如下 1.工商銀行 農業銀行 建設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 活期存款利率為 0.3 定期存款三個月利率為 1.35 存款半年利率為 1.55 存款一年利率為 1.75 存款二年利率為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