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怎麼吃,蓮子怎麼吃的正確食用方法

時間 2022-11-26 14:2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生食、蓮子粥、蓮子茯苓餅、泡水、八寶粥等。

2.準備好鮮蓮子、大公尺、鮮荷葉、冰糖。鍋中燒開水,荷葉洗淨,切碎,放入鍋中,小火煮20分鐘。

當水變成淡綠色時,撈出荷葉,倒入大公尺和鮮蓮子,大火燒開,用勺子攪拌,避免粘底。蓋上鍋蓋燜小時。

煮至濃稠,加入冰糖,用勺子攪拌至冰糖融化。

3.蓮子稱為蓮子,如蓮子、水芷丹等。為睡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

橢圓形或卵圓形,長厘公尺,種皮紅色或白色。

具有止瀉、養心安神的作用。產於我國北方和南方各省,原生或池塘或水田栽培,分布於蘇聯、日本、印度、越南、南亞和大洋洲。

2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蓮子的吃法和做法如下:準備材料:山藥100克、黑公尺100克、蓮子20克、糯公尺50克。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之後把蓮子洗淨,泡30分鐘左右去苦。

3、接著將黑公尺洗淨。

4、糯公尺洗淨。

5、把蓮子、糯公尺、黑公尺加進高壓鍋裡加水,加蓋,大火燒開,等放氣閥開始放氣壓15分鐘關火。

6、把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7、加高壓鍋裡,不要加高壓鍋的蓋,中火煮到山藥熟透。

8、最後裝碗即可食用了。

3樓:小陶說農業

蓮子可以直接摘下來後生吃,也可以取乾燥的幹蓮子來搭配別的食物燉湯喝,還可以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勻入鍋隔水蒸製,取出後就是滋味甘甜的冰糖蓮子。蓮子還可以做蓮子粥,將蓮子與公尺洗淨,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就好。

蓮子的吃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1、直接生吃。

2、冰糖蓮子。

蓮子在收取以後如果不能及時吃,多會把它進行風乾處理,製成幹蓮子來儲存,而這種幹蓮子在吃的時候需要提前用清水浸泡,等它吸水膨脹以後取出放在乾淨的碗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勻入鍋隔水蒸製,過後再蒸20分左右,蓮子就能蒸熟,取出後能吃到滋味甘甜的冰糖蓮子。

3、蓮子百合麥冬湯。

蓮子可以和百合麥冬等中藥材搭配的一起煲湯喝,做的時候需要準備蓮子15克,百合30克,麥冬10克,把它們放在一起清洗乾淨後用清水煎之後服用,這樣不單能讓人體吸收豐富植物蛋白和多種微量元素,還能起到清心凝神和清熱解毒的重要作用,人們在出現神經衰弱,心悸失眠等不良症狀時,及時食用蓮子百合麥冬湯還能讓症狀明顯減輕。

4、蓮子粥。

煮粥也是蓮子的正確吃法,再用它補助以前應該先用清水把它浸泡,再準備濕掉的銀耳提前泡發,洗淨後把它撕成小朵,準備適量的紅棗枸杞,糯公尺和大公尺,把它們分別淘洗乾淨,一起放在蒸鍋中,再加入準備好的蓮子和銀耳,放入適量冰糖,加足量清水,一起熬製成粥,熬好以後的蓮子粥滋味誘人營養豐富,能促進人體代謝也能增強人類身體素質。

蓮子是植物蓮的種子,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它的中間部位還有深綠色的蓮子心。它的果肉味道略甘,肉質細嫩,蓮子心味道很苦,但都能食用,而且食用功效和藥用功效都特別好。蓮心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但是便秘的人還是不要吃最好。

4樓:來自草魚塘鶴髮童顏的桔梗

看你個人愛好,有生吃,把心去掉就可以吃,而且芯可以泡茶,有去火的功效,也可以煮粥吃,八寶蓮子銀耳粥,很好喝的,主要根據個人口味。

5樓:帥氣的答主噢

脾虛腹瀉:取蓮子肉20克(去心)、淮山藥10克、雞內金5克、糯公尺200克,先將蓮子肉、淮山藥於淨水內煮熟,繼將糯公尺、雞內金加入,並加水500毫公升煮成粥,每日早晚服用。

6樓:秦時奏凱

蓮子去芯後,可以炒著吃,比如和肉炒。也可以生吃。煮粥等。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nelumbo nucifera gaertn.的乾燥成熟種子。

分布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7樓:向陽

1、直接生吃:蓮子營養豐富,味道清香,可以直接生吃。2、煮熟再吃:

幹蓮子放在水中泡乙個小時後煮熟即可。3、營養價值:屬於藥食同源的植物,營養含量豐富。

4、注意事項:食用蓮子時要把蓮心去除,以免影響口感,無法食用。

1、直接生吃

蓮子是睡蓮科植物的種子,其營養豐富,味道清香,蓮子可以直接生吃,6-7月份的時候將鮮嫩的蓮蓬從水裡摘來,取出新鮮蓮子,把外面綠皮剝開,怕苦的可以將裡面蓮心取出來扔掉,然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2、煮熟再吃

蓮子熟吃味道也十分好,軟糯中帶有一絲微甜。將幹蓮子放在水中泡乙個小時左右,接著就可以煮了,可以放在銀耳湯中一起煮熟,放糖冷卻之後就是夏天裡一道非常清新爽口的消暑甜品,而且還有美容效果。

3、藥用價值

蓮子作為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它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能預防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疾病。蓮心雖然苦,但也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所謂良藥苦口指的就是蓮心了,把蓮心曬乾之後可以泡茶喝,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4、注意事項

雖然蓮子生食味道清香,熟吃也十分可口,但是有些情況下最好還是不要食用蓮子為好。蓮子性澀,可以用來止瀉,所以便秘的人不宜食用。蓮心苦寒,脾胃虛寒的人在食用蓮子時要把蓮心去除,以免傷及脾胃。

蓮子怎麼吃的正確食用方法

蓮子怎麼好吃 蓮子怎樣做好吃

8樓:三夜見

1、蓮子有兩種吃法,生吃和熟吃,生吃是最簡單的,只要將蓮蓬裡面的蓮子剝出來就可以吃了,它的味道是清香的,比較鮮嫩,如果是熟吃的話,要取蓮子的幹種子,需要將幹的蓮子收集在一起,可以專門放在乙個容器裡。

2、蓮子的皮特別堅硬,為了煮的時候容易軟些,最好在吃之前先進行浸泡,浸泡時使用溫水,將蓮子全部浸沒,注意用多少浸泡多少哦,否則泡多了吃不完容易放壞,浸泡時間為六十分鐘到一百二十分鐘左右,然後撈出來備用。

3、將撈出來的蓮子用清水沖洗幾次,蓮子裡面的芯味道是苦的,可是卻具有保健的效果,吃蓮子也是為了養生保健,大可不用費事將裡面的芯去掉,直接將蓮子放進鍋裡,然後鍋裡放上洗好的紅棗,枸杞,再放一把大公尺。

蓮子的家常吃法技巧 蓮子怎麼吃

9樓:雙麗劍

1、煮熟食用。把新鮮蓮子煮熟以後再吃最好,能讓人體最大限度吸收它含有的豐富營養,平時在煮蓮子時,要把新鮮蓮子用清水洗淨,把它中間的蓮心取出不要,再把蓮子放到鍋中,放入適量的冰糖和清水,**煮開,再煮半小時然後取出就能食用。

2、做甜湯。平時用蓮子做甜湯喝,效果也特別好,在製作時需要給她搭配適量的百合和銀耳,一斤木瓜等食材,在製作以前要把準備好的銀耳和百合,提前用溫水泡軟蓮子也要清洗乾淨,木瓜去皮以後切成塊狀,讓他們一起入鍋,加適量冰糖和清水,煮開再煮半小時,取出以後讓甜湯降溫就能直接食用。

3、煮粥。用蓮子煮粥也是糨最好的吃法之一,在用它煮粥時,可以搭配適量的大公尺枸杞以及山藥。把山藥去皮以後切成塊狀,大公尺和枸杞全部淘洗乾淨,蓮子也要提前洗淨,所有食材一起入鍋,加清水煮至成粥,出鍋前加適量白糖調味就可以。

4、做豆漿。平時用蓮子做豆漿,也有利於人體對蓮子中營養成分的吸收和利用,而且它做好以後能調理脾胃,提高人體消化功能,在製作時需要提前把乾燥的蓮子用清水泡軟,再準備適量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中,榨成豆漿取出以後加適量蜂蜜調味就可以。

蓮子該怎麼吃?

10樓:書中某頁

蓮子,是睡蓮科水生草本植物蓮的種子。又稱白蓮、蓮實、蓮公尺、蓮肉。蓮,又稱荷芙蓉、水芝。

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出產,而以江西贛州、福建建寧產者最佳。秋、冬季果實成熟時,割取蓮房(蓮蓬),取出果實;或取墜入水中,沉於泥內的果實,除去果殼,鮮用或曬乾用,或剝去蓮子的外皮和心(青色的胚芽)用,特稱為蓮肉。

1.最懶惰的吃法:蓮子粥,用蓮子50克,粳公尺或糯公尺100克。將蓮子與公尺洗淨,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就好。

2.最家常的吃法:冰糖蓮子,蓮子50克洗淨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籠蒸,然後回鍋再燉濃後食用。

3.最清涼的吃法:蓮子龍眼羹,蓮子、龍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將蓮子、百合洗淨,同龍眼肉(去核)、冰糖放於大碗中,加適量水,上籠蒸透後食用。放入冰箱儲存起來,隨吃隨取。

4.最養顏的吃法:大棗蓮子粥,蓮子30克,紅棗10枚去核,粳公尺或糯公尺60克,共入鍋中煮粥,食時加適量白糖,爽口又補鐵。

5.最安全的保胎吃法:蛋黃蓮子羹,蓮子洗淨後加水煮,大火開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加冰糖少許。將蛋去殼放入碗中,將蛋黃挖出,放入蓮子湯煮滾一下即可食用。養心除煩,安神固胎。

6.最健康的夏日零食:蓮子茯苓糕,蓮子肉、茯苓各乙份,白糖、桂花適量。先將蓮子肉、茯苓研成粉狀,加入白糖、桂花適量後拌勻,以水和麵,上籠蒸成糕即可。

蓮子怎麼吃最好,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最懶惰的吃法 蓮子粥,用蓮子50克,粳公尺或糯公尺100克。將蓮子與公尺洗淨,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就好。最家常的吃法 冰糖蓮子,蓮子50克洗淨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籠蒸,然後回鍋再燉濃後食用。最清涼的吃法 蓮子龍眼羹,蓮子 龍眼肉 百合 冰糖各20克。將蓮子 百合洗淨,同龍眼肉 去核 冰糖放於大碗中,...

蓮子怎麼吃才最健康,新鮮的蓮子怎麼吃最好

迪蒙智慧型交通 蓮子是 中國藥典 收載的草藥,藥用 為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又稱白蓮 蓮實 蓮公尺 蓮肉。荷花,又稱蓮 芙蓉 水芝。蓮子的營養價值 蓮子中的鈣 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 每公斤蓮子中含有蛋白質81.3克,脂肪9.8克,糖304毫克,鈣436毫克,磷1.397毫克,鐵31.4毫克。蓮...

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幹蓮子的吃法技巧

可樂可123可樂 準備材料 銀耳40g 蓮子 水 電飯煲一個 百合幹 冰糖3塊。1 銀耳倒入水後,浸泡至柔軟 2 然後將銀耳去根撕成小朵 3 依次在電飯鍋放入銀耳 紅棗 蓮子 百合幹以及200毫升的清水,煲兩小時 4 兩小時後放入冰糖三塊 5 燉十分鐘即可端起享用 6 用碗盛出即可 不論怎麼做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