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是什麼引起的,嗜睡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時間 2022-11-26 14:15:07

1樓:夕誌畫

1、有睡眠問題: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影響睡眠質量,時間久了之後形成生物鐘紊亂。疲憊、嗜睡並伴有頭暈、頭腦不清晰等症狀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表現。

2、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易導致困倦愛睡,補充蛋白質可能會使嗜睡症狀好轉。

3、其他原因:藥物影響,如抗精神藥物、鎮靜劑、抗過敏藥、長效安眠藥等可引起過度嗜睡。其他精神疾病或身體疾病,如癔症、抑鬱症、貧血、腎功能衰竭等都可引起過度嗜睡。

二、誘發因素。

1、情緒緊張、精神壓力大:導致睡眠質量不佳從而引起生物節奏紊亂。

2、具有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與人白細胞抗原單體型密切相關,這在90%的明確伴有猝倒症與40%的不伴猝倒症的患者中可以見到。

3、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疲倦的主要原因。

4、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據統計,12國兒童在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後患上了嗜睡症,患者突然昏睡的概率較未接收疫苗注射者高出九倍。

2樓:發作性睡病健康團隊

發作性睡病常在起床後3-4小時,發生控制不住的短暫性睡眠,一般睡眠持續幾分鐘,一日可發作多次,而發作時既可以是正常人也可入睡的場景,也可以是在危險的場景下,如開車、過馬路等,因此易造成嚴重的意外事故。醒後常感覺精力充沛,十分精神,但在幾分鐘後也可又進入短暫性睡眠。平時應多鍛鍊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蔬菜保持好心情有助於病情恢復。

嗜睡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嗜睡的原因大概可分為如下幾個方面:

1、由精神不好、過於疲勞引起,如晚上睡不好,白天肯定會出現嗜睡的情況。

2、由身體上的疾病引起,如受風寒感冒或有其他疾病時,精神不會很好,也易引起嗜睡症狀。部分抑鬱症的病人心情比較緊張,總是處於焦慮的狀態,也可導致白天嗜睡的症狀。

部分中青年人群因為身體太過肥胖,可能時時都處於精神不清醒的狀態,跟健康相關。部分老年病人存在腦血管的疾病,從而導致顱內缺氧、缺血的狀態。

4樓:星碎痕淚雨

1、患者患有的嗜睡症可能是由於夜間睡眠質量差所導致的,因為當患者夜間的睡眠質量差時就會導致患者的睡眠時間過短,時間一長也就會導致患者的生物鐘發生紊亂,之後隨著疾病的逐漸加重,患者自然就會有疲乏、嗜睡以及頭暈等症狀發生了,嚴重的患者還會陳萱神經衰弱的症狀。

2、患者患有的嗜睡症還可能是由於營養不足所導致的,因為當患者體內的營養出現不足時,這個時候就會導致患者進行出現萎靡不振和乏力的症狀出現,時間一長也就會導致患者經常在白天的時候睡覺,而且常常部分時間和地點,這個時候也就說明患者患有了嗜睡症這種疾病了。

3、患者患有的嗜睡症還有可能是由於其他的疾病所引起的,如患者之前患有抑鬱症、糖尿病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之後,就會導致患者的身體抵抗力發生下降,這個時候患者的身體在長時間被疾病損耗之後,就會導致患者經常有疲倦乏力等症狀出現,久而久之也就會引起嗜睡症這種疾病發生了。

通過以上的內容希望大家對嗜睡症的**能夠有一定了解,在對這些**有了一定了解之後,患者在日常的時候就應該做好預防的工作,一旦上述的**出現就應該及時的進行**,以免疾病加重之後會導致這種疾病發生,而此病一旦發生對患者的身心危害都是很大的。

5樓:諾諾麻麻

嗜睡症是一種慢性睡眠障礙,引起嗜睡症的原因多種多樣,可由睡眠不足、睡眠障礙、軀體或精神疾病、藥物等多種因素引起。

6樓:滿恬靜

這個是醫學。可以到醫院問醫生,詢問一下醫生嗜睡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醫生就會告訴你了。

7樓:帳號已登出

嗜睡的原因較多,一般情況下,系統性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都會造成嗜睡。如果年輕人無任何基礎疾病發生嗜睡,需要檢查有無潛在睡眠障礙,夜間睡眠不好,白天自然嗜睡。檢查嗜睡患者有無全身疾病狀況,比如貧血,還要做甲狀腺功能檢測。

8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是一種神經功能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這些睡眠階段會經常發生,且發生的時間多不合適宜,例如當說話、吃飯或駕車時。

嗜睡症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9樓:星碎痕淚雨

嗜睡症是日常生活中常發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主要指的就是患者在白天的時候有不可控制的發作性睡眠,而且每次的睡眠都可以長達幾個小時或者是幾天,這個疾病一旦出現不但會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影響很大,而且還會導致患者出現記憶減退和思維能力下降等症狀出現,因此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就應了解引發此病的**,這樣才可以做好預防。那麼嗜睡症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夜間睡眠差是可以導致嗜睡症發生的,因為如果患者夜間的睡眠質量比較差,或者是患者夜間的睡眠時間過短,時間一長就會導致患者的生物鐘發生紊亂,這個時候就很容易會引起患者出現疲乏、頭暈以及嗜睡的症狀,所以為了避免嗜睡症發生,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夜間睡眠的充足。

2、營養不足是可以導致嗜睡症發生的,因為當患者的身體營養出現不足的時候,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困乏以及嗜睡的症狀,所以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一些有豐富營養的食物,這樣才可以避免嗜睡症發生。但如果患者已經患有了嗜睡症,之後能夠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還可以讓患者嗜睡的症狀得到緩解。

3、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是可以導致嗜睡症發生的,如環境因素、身體因素以及藥物因素等都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患者要是想預防嗜睡症發生,那麼在平時的時候就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生了異常就應該及時的進行處理,這樣才可以避免嗜睡症發生。

10樓:蘭夏冰

嗜睡症一般是每天的睡眠時間過長。雖然沒有絕對的標準,但通常超過10小時,尤其是12小時以上就是睡眠過多的症狀。嗜睡症常見的疾病有如下幾種:第。

一、發作性睡病,這個病起病於兒童期、少年期,大概十幾歲左右起病是最多見的,白天不定時出現嗜睡發作的症狀;第。

二、睡眠呼吸障礙,由於夜間睡眠質量下降,很多患者會有白天嗜睡的症狀;第。

三、抑鬱症,部分抑鬱症患者在白天也可以出現睡眠時間明顯延長,但同時不解乏。嗜睡症狀是比較複雜的症狀,除了這幾個常見的疾病,還有很多其它疾病也可能會出現嗜睡的症狀,其本質是大腦功能紊亂的表現,而大腦內部發生嗜睡的機制又非常複雜,目前有很多現象還沒有完全清晰明確其原因。

11樓:布斯伯

引起嗜睡症的原因很多,可以分成以下幾大類。

第。一、特發性嗜睡,即原因不明嗜睡,這一類也包含發作性睡病、週期性嗜睡、特發性嗜睡等。

第。二、可能是由於軀體疾病引起的嗜睡,如甲狀腺功能減低、女性月經期、更年期、顱內腫瘤、腦外傷、帕金森等,都屬於軀體疾病造成的嗜睡。

第。三、精神或者心理疾病造成的嗜睡,如抑鬱、焦慮、雙向情感障礙等,可以表現為白天嗜睡。

第。四、藥物造成的嗜睡,尤其是鎮靜催眠類的藥物。

12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嗜睡症,其實因為這些人的精神狀態不好,而且這段時間可能工作太累了。

13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嗜睡症是因為神經系統出現問題從而導致的嗜睡症狀需要及時**。

嗜睡症是有什麼**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的誘發因素比較多,一般都是由於遺傳性因素、環境性原因、免疫性因素等引起的這一病症,在發病的早期會引起嗜睡、昏厥、白天過度嗜睡等現象,如果不注意合理的**,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影響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健康。

發作性睡病屬於慢性睡眠障礙的一種,患者會出現突發一些不可抗拒的短時間睡眠,還可能會引起突然間猝倒或者睡眠癱瘓等危害,如果不注意合理的**,對患者的神經系統健康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並且根據**不同進行相關的**,下面就來介紹一下發作性睡病的**都有哪些。

一、遺傳性原因:發作性睡病和遺傳有著一定的聯絡,如果直系親屬中有人患有這個疾病,那麼其後代患病的幾率非常高,可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導致患者白天突然間嗜睡,導致患者出現不可抗拒的短時間內入睡的現象。

二、環境因素:這個疾病和環境有著一定的聯絡,有的人如果情緒過度緊張或者長時間過度勞累,都可能會引起精神壓力太大,導致患者出現嗜睡的現象。肥胖、嚴重的頭部外傷、睡眠習慣改變都可能會引起發作性睡病,因此要根據實際**不同進行有效的**,避免疾病久治不癒,會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

三、自身免疫因素:由於自身免疫力低下或者免疫功能異常,可能會引起發作性睡病。除此之外,如果出現了腦垂體病變,對患者的神經系統健康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容易引起慢性出風神經功能障礙,導致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昏厥或者嗜睡等現象。

以上幾方面介紹了一下發作性睡病的具體症狀和**,引起這一症狀的因素比較多,因此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根據實際病情和身體狀況不同進行有效的**,可以選擇中樞神經興奮劑、抗抑鬱症藥品、夜間使用促睡眠藥品來改善病情,除此之外,要保持良好的飲食規律和心態,從而能夠緩解病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2.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

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3.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困倦。

4.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幾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嗜睡(16張)5.糖尿病,白天過度困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

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16樓:溫柔還素淡的餅子

所謂的睡貨,就是春睏、夏盹、秋乏、冬眠,說的就是嗜睡這一症狀。可別以為嗜睡很個性,其實它是一種病態,久而久之人會垮掉的……那麼嗜睡是什麼原因呢?

1沒睡好。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神經衰弱等。

對策:調整生活節拍,起居規律,晚上就減少活動以保證睡眠質量。

2身體不好。

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低血壓、月經過量、體重超重、營養不良、甲減、糖尿病、肺部感染、更年期,腦血管疾病等,都可以造成大腦供血不足,難以抑制的嗜睡。

對策:**相應疾病,提高身體素質,適當體育鍛煉。

3食品、藥品***。

食物、藥物***。如**過敏性疾病的抗組胺類藥物可以引起輕微嗜睡,安眠藥的***就是嗜睡,難消化的高脂食物可引起嗜睡,食物中毒也會導致嗜睡。

對策:是藥三分毒,應謹慎用藥,提高身體免疫力防病抗病。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甘肥厚膩以及新增劑多的食物。

4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嗜睡應該考慮陽氣不足,或痰溼內盛,瘀血濁毒阻蔽清陽導致。靈樞。寒熱病》篇說:

「陽氣盛則,嗔目,陰氣盛則瞑目」,說的就是陰盛陽衰導致貪睡。《丹溪心法、中濕》:「脾胃受濕,沉困無力,怠惰嗜臥」,說的就是脾虛濕氣重引起沉困嗜睡。

對策:可以採用中藥、針灸、按摩、理療等方法**。

嗜睡是什麼原因,嗜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第一 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 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 神經衰弱等。第二 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 低血壓 月經過量 體重超重 營養不良 甲減 糖尿病 肺部感染 更年期,腦血管疾病等...

引起嗜睡的原因是什麼 如何改掉嗜睡的毛病

嗜睡症表現為無任何器質性病變,晚上睡眠時間充足,睡眠質量很好,出現白天睡眠發作的情況,連續發作超過1個月或者反 作超過3個月,嚴重影響日常工作生活及學習。嗜睡有時不是單一的孤立症狀,它可能是其他疾病的一部分,如感染性疾病 內分泌疾病 代謝障礙及心腦血管病等。故應查明原因,對症對因 同步進行,只有這樣...

牙齦出血,嗜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牙齦出血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 最常見的區域性原因是牙菌斑或牙結石堆積。此外,刷牙時用力過猛,牙齦受感染,以及喜歡剔牙,都很容易引起牙齦出血。全身性疾病也是不可忽視的引起牙齦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如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 也稱維生素c 所致的全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