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 一般什麼症狀, 有什麼並發病麼

時間 2023-03-09 14:20:07

1樓:生菲菲

嗜睡症是種並非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表現主要是白天睡眠過多,且好睡。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如象你所說的站著還是坐著,睡意一來,難以抵檔。

有些更離譜的是走著也能睡著。當然,這種嗜睡即不是晚上睡眠不足引起,也不是什麼神經衰弱或抑鬱症等心理疾病繼發。 目前,嗜睡症的產生原因還不十分明確,因此你的確會有「不知怎麼回事」之感。

不過,有關可以肯定,那就是與心理、性格因素有關,如白天心情不愉快,學習、工作壓力過大;個性的較內向等等都可能出現該情況。也有人認為,嗜睡症是乙個人逃避現實生活壓力一種消極行為反應。 得了嗜睡症後,太不必過於緊張,目前解決嗜睡症已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

首先,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每天不少於一小時,使自己的心身得到興奮,其次,多參加集體活動,如唱歌等,主動與別人進行交往是非常重要的;要讓你從表面上感到你是位外向的人;第三,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每天給自己制定好生活學習計畫,努力給予完成等。 某些藥物也是**嗜睡症不可缺乏的輔助手段。目前可用一些中樞興奮藥或抗抑鬱藥物,但是,由於這些藥物的特殊性,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樓:張慶圓

出現嗜睡的情況,切不可掉以輕心,這樣不僅影響患者正常的學習和工作,還會傷害身心健康。應該到醫院看醫生。未**之前,應避免從事危險工作,避免開車,以防發生意外。

嗜睡症都有什麼病症?

3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的四大常見症狀:1、猝倒,這種症狀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失去肌肉張力,從而引起了頭部或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癱瘓,它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2、睡眠幻覺;3、睡眠癱瘓,這種症狀當人入睡或要醒來時暫時不能運動。它只持續幾分鐘;4、睡眠發作。

在白天不分場合,地點的睡著,例如在吃飯,開車及工作中突然睡著。此類患者經常會有交通意外或工作意外的經驗。但發作性嗜睡的患者卻經常抱怨晚上失眠,這可能是因為頻繁的入眠期幻覺或睡眠癱瘓所導致 晚上睡眠斷斷續續,無法一覺到天亮;也可能是因為白天嗜睡的時間過長,而干擾到晚上的睡眠。

雖然發作性嗜睡患者好像總是處於迷迷糊糊想睡覺的狀態,但其一天24小時的總睡眠時間,並不比正常人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早期表現症狀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每次發作時持續數分鐘,一天可多次發作,隨著病情的發展相繼出現夜間失眠多夢,入睡困難易醒。情緒激動時出現肌張力突然喪失導致猝倒,常見的表現為膝蓋突然發軟摔倒在地,頭部前傾或者後仰,面部突然表情喪失等等,稱之為「猝倒」。出現睡眠幻覺,常見的有幻聽,幻觸,幻視,類似於夢樣的體驗,但是比夢境更加真實,有的患者說常常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

睡眠癱瘓表現症狀為患者意識清醒,除了眼球可以轉動外,無法支配自己得身體,想喊喊不出來,想動動不了。當嗜睡症患者逐漸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就不是簡單的嗜睡症,而是發作性睡病。

5樓:張慶圓

1、猝倒,這種症狀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失去肌肉張力,從而引起了頭部或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癱瘓,它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

6樓:健康養生團隊

主要是嗜睡,貪吃、發胖、沒精神,嗜睡小妙招,注意預防。

7樓:網友

不一定什麼時候就困了,困了就必須睡,不睡受不了。睡著了怎麼也叫不醒。看著也挺可憐人的。

8樓:來自澄心寺顧盼生輝的金心球檜

嗜睡症是指白天睡眠過多,這種睡眠過多並非由於睡眠不足,或者酒精、藥物、軀體疾病所致,也不是某種精神障礙(如抑鬱症)所致。目前**不清,但常與心理因素有關。

英文名稱。hypersomnia

就診科室。心理科、神經科。

常見**。**不清,常與心理因素有關。

常見症狀。困乏思睡、近事記憶減退,思維能力下降等。

嗜睡症是有什麼**引起的

9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不明,大約33%的發作性睡病患者有家族史,有些家族視乎呈染色體顯性傳遞,提示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下丘腦分泌神經肽下丘腦泌素神經元的功能障礙,可能與發作性睡病的發生有關。內因包括睡眠障礙性疾病等導致的嗜睡,外因包括藥物使用等導致的嗜睡症。

一、主要**。

1、有睡眠問題: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影響睡眠質量,時間久了之後形成生物鐘紊亂。疲憊、嗜睡並伴有頭暈、頭腦不清晰等症狀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表現。

2、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易導致困倦愛睡,補充蛋白質可能會使嗜睡症狀好轉。

3、其他原因:藥物影響,如抗精神藥物、鎮靜劑、抗過敏藥、長效安眠藥等可引起過度嗜睡。其他精神疾病或身體疾病,如癔症、抑鬱症、貧血、腎功能衰竭等都可引起過度嗜睡。

二、誘發因素。

1、情緒緊張、精神壓力大:導致睡眠質量不佳從而引起生物節奏紊亂。

2、具有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與人白細胞抗原單體型密切相關,這在90%的明確伴有猝倒症與40%的不伴猝倒症的患者中可以見到。

3、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疲倦的主要原因。

4、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據統計,12國兒童在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後患上了嗜睡症,患者突然昏睡的概率較未接收疫苗注射者高出九倍。

嗜睡症是有什麼**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的誘發因素比較多,一般都是由於遺傳性因素、環境性原因、免疫性因素等引起的這一病症,在發病的早期會引起嗜睡、昏厥、白天過度嗜睡等現象,如果不注意合理的**,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影響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健康。

發作性睡病屬於慢性睡眠障礙的一種,患者會出現突發一些不可抗拒的短時間睡眠,還可能會引起突然間猝倒或者睡眠癱瘓等危害,如果不注意合理的**,對患者的神經系統健康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並且根據**不同進行相關的**,下面就來介紹一下發作性睡病的**都有哪些。

一、遺傳性原因:發作性睡病和遺傳有著一定的聯絡,如果直系親屬中有人患有這個疾病,那麼其後代患病的幾率非常高,可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導致患者白天突然間嗜睡,導致患者出現不可抗拒的短時間內入睡的現象。

二、環境因素:這個疾病和環境有著一定的聯絡,有的人如果情緒過度緊張或者長時間過度勞累,都可能會引起精神壓力太大,導致患者出現嗜睡的現象。肥胖、嚴重的頭部外傷、睡眠習慣改變都可能會引起發作性睡病,因此要根據實際**不同進行有效的**,避免疾病久治不癒,會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

三、自身免疫因素:由於自身免疫力低下或者免疫功能異常,可能會引起發作性睡病。除此之外,如果出現了腦垂體病變,對患者的神經系統健康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容易引起慢性出風神經功能障礙,導致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昏厥或者嗜睡等現象。

以上幾方面介紹了一下發作性睡病的具體症狀和**,引起這一症狀的因素比較多,因此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根據實際病情和身體狀況不同進行有效的**,可以選擇中樞神經興奮劑、抗抑鬱症藥品、夜間使用促睡眠藥品來改善病情,除此之外,要保持良好的飲食規律和心態,從而能夠緩解病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2.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

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3.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困倦。

4.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幾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嗜睡(16張)5.糖尿病,白天過度困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

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12樓:溫柔還素淡的餅子

所謂的睡貨,就是春睏、夏盹、秋乏、冬眠,說的就是嗜睡這一症狀。可別以為嗜睡很個性,其實它是一種病態,久而久之人會垮掉的……那麼嗜睡是什麼原因呢?

1沒睡好。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神經衰弱等。

對策:調整生活節拍,起居規律,晚上就減少活動以保證睡眠質量。

2身體不好。

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低血壓、月經過量、體重超重、營養不良、甲減、糖尿病、肺部感染、更年期,腦血管疾病等,都可以造成大腦供血不足,難以抑制的嗜睡。

對策:**相應疾病,提高身體素質,適當體育鍛煉。

3食品、藥品***。

食物、藥物***。如**過敏性疾病的抗組胺類藥物可以引起輕微嗜睡,安眠藥的***就是嗜睡,難消化的高脂食物可引起嗜睡,食物中毒也會導致嗜睡。

對策:是藥三分毒,應謹慎用藥,提高身體免疫力防病抗病。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甘肥厚膩以及新增劑多的食物。

4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嗜睡應該考慮陽氣不足,或痰溼內盛,瘀血濁毒阻蔽清陽導致。靈樞。寒熱病》篇說:

「陽氣盛則,嗔目,陰氣盛則瞑目」,說的就是陰盛陽衰導致貪睡。《丹溪心法、中濕》:「脾胃受濕,沉困無力,怠惰嗜臥」,說的就是脾虛濕氣重引起沉困嗜睡。

對策:可以採用中藥、針灸、按摩、理療等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嗜睡症的原因有:

1.夜裡睡眠差,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

2.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

3.抑鬱症、糖尿病等疾病也會導致白天過度困倦嗜睡;

4.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嗜睡症;

5.老年嗜睡症並不少見,引發老年嗜睡症的因素較多,環境因素、身體因素、藥物因素、腦部因素等等都是常見原因。大部分引起嗜睡症的原因有:

1.夜裡睡眠差,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

2.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

3.抑鬱症、糖尿病等疾病也會導致白天過度困倦嗜睡;

4.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嗜睡症;

5.老年嗜睡症並不少見,引發老年嗜睡症的因素較多,環境因素、身體因素、藥物因素、腦部因素等等都是常見原因。很常見。

強迫症一般什麼症狀,什麼是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強迫症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縮寫ocd 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病程遷延者可以儀...

糖尿病併發症晚期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糖尿病併發症,有很多,血管方面,糖尿病易併發感染,主要是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和病原體的入侵所致,其中,細菌感染最為常見,也可有真菌感染。如易併發癤 癰 等化膿菌感染,發生膀胱炎 腎盂腎炎 毛菌病等,同時也使結核病 的發生增加。預防措施包括良好的血糖控制,使血糖保持在穩定水平 ...

強迫症的一般症狀有哪些,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

滄海浩波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 思想 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 心煩意亂 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1 強迫思想 強迫性懷疑,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