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晚期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

時間 2023-05-16 22:36:05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

1樓:皓月千里長空

糖尿病併發症,有很多,血管方面,糖尿病易併發感染,主要是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和病原體的入侵所致,其中,細菌感染最為常見,也可有真菌感染。如易併發癤、癰等化膿菌感染,發生膀胱炎、腎盂腎炎、毛菌病等,同時也使結核病的發生增加。

預防措施包括良好的血糖控制,使血糖保持在穩定水平;保證適量的運動,增強身體免疫能力。

主要**方案是胰島素控制血糖;選擇合適的抗生素,必要時行外科手術**,尤其是在糖尿病足病的**過程中。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什麼症狀?

2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糖尿病的併發症狀,主要與糖尿病患病之後,患有的哪一類併發症相關。

例如,如果患有的是糖尿病足,這一類併發症,在發病初期可以看到,患者出現間歇性跛行,當然在發病比較重的時候,是可以看到患者出現**破潰,甚至感染等。

如果出現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在發病初期,可能影響不太大,發病後期會導致視力下降,甚至致盲。

如果出現了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時候,這有可能感覺出現異常的,例如出現四肢麻木,針刺樣疼痛等感覺。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多種,首先常見的是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血管病變分為大血管病變和微血管病變。大血管病變主要出現的症狀是胸悶、心慌、心肌的心臟一些症狀,還有頭暈、血壓的情況。

大血管病變就是腦梗死,腦血管的一些情況。微血管病變主要指的是眼和腎的併發症,眼睛出現視物不清、視物模糊。腎的表現,包括尿的蛋白。

神經病變,包括自主神經病變和運動神經病變。運動神經病變主要指的是肢端的麻木、發涼,有的出現**感覺障礙。自主神經病變,包括心臟的自主神經病變和胃腸神經功能紊亂,這也是常見的一些併發症。

3樓:別說話好嗎

三多一少。吃的多喝的多身體體重減輕。

糖尿病併發症?

4樓:網友

糖尿病併發症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

1.糖尿病急性併發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高血糖、高血清酮體和代謝性酸中毒為主要表現,是最為常見的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之一。高血糖高滲狀態,以嚴重高血糖、血漿滲透壓顯著公升高,可伴有脫水和意識障礙,伴或不伴明顯酮症酸中毒為特徵。乳酸酸中毒,臨床實際較為少見,但病死率較高,多發生於2型糖尿病患者患者,發生乳酸酸中毒時多有一定的誘發因素,多處於缺氧狀態。

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組多種**引起的以靜脈血漿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過低,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2.糖尿病慢性併發症。

包括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

血管病變又可分為大血管病變和微血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包括腦動脈硬化,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腎動脈硬化導致腎性高血壓,下肢動脈硬化導致下肢動脈狹窄,甚至糖尿病足,可導致截肢和死亡。微血管病變包括糖尿病腎病,一種由糖尿病引起的慢性腎臟病,機制為腎臟小血管受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神經病變,分為植物神經病變和周圍神經病變,可出現**感覺異常,心率快,糖尿病胃輕癱,勃起功能障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併發症很多,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急性併發症,比如常見的低血糖,還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等。醫生一定要盡量避免糖尿病患者發生急性併發症,因為急性併發症對患者生命有很大的危害。

還有慢性併發症,包括感染、顱腦血管併發症、眼底病變、周圍神經病變、微血管以及大血管的病變,還有自主神經功能的病變等,全身各個臟器都可能累及。所以糖尿病可怕的不是血糖偏高一點,而是可能引起全身各個系統臟器的併發症,最終導致生活質量嚴重下降,影響生活品質,增加家庭經濟負擔。所以早期的控制血糖,管理好血糖至關重要。

6樓:荷香淡淡

糖尿病會引起血管和神經發生病變,而出現各種併發症,嚴重威脅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中樞神經病變會使腦的老化加快,引起老年性痴呆。

自主神經病變會影響多臟器的功能調節,引起腹瀉、便秘、胃輕癱、心動過速、低血壓、尿失禁、尿瀦留、陽痿、對光反射異常、多汗或少汗等一系列複雜的病變。

周圍神經病變會使患者痛覺喪失,受傷或患部分疾病時無法及時發現,貽誤病情。

周圍血管病變會使血管閉塞,血流中斷,而使肢體出現潰瘍甚至壞死,最終不得不截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使患者視力逐漸降低,直至失明。

糖尿病腎病會緩慢進展為腎衰竭,需要透析或腎移植。

糖尿病對血管的影響還會使各種心腦血管病慢性病發生風險增加。

此外,血糖公升高會使感染難以**,使傷口難以癒合,給很多疾病**造成困難。而糖尿病及**導致血糖過高或過低,也可直接引起患者死亡。

7樓:小嗎料

1、糖尿病大血管病變,主要包括下肢動脈硬化閉塞、頸動脈斑塊形成、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腦動脈硬化等。2、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主要是由於血糖高引起的視網膜血管病變。3、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引起的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引起的蛋白尿,繼而發展成終末期腎病。

4、糖尿病足,主要為糖尿病下肢動脈閉塞以及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下肢組織的破潰甚至壞疽等。5、糖尿病神經病變,主要為糖尿病小血管病變引起得到區域性神經營養缺失,導致溫痛覺、針刺覺異常。

8樓:吳哥裡的

咬咬牙再堅持一下,一下,一下,畢竟總有人要贏,為什麼不能是我們對不對。

糖尿病併發症的前兆

9樓:匿名使用者

1、口渴、咽乾。

2、疲乏無力。

3、血壓上公升。

4、**脫屑。

5、腹脹便秘。

6、頭痛頭暈。

7、周身發脹。

8、雙足麻木。

9、**變色。

10、牙齒鬆動。

11、視物不清。

12、視野變紅。

13、性功能低下。

14、**水皰。

15、尿蛋白陽性。

16、腦血管意外。

17、出汗分布異常。

以上介紹了糖尿病併發症的徵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夠積極的**,不要延誤了**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

糖尿病併發症的前兆,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一般來說會有口渴,容易有飢餓感,易頭昏,冒虛汗這些症狀,這是由於體內糖代謝分紊亂造成的。當然,還有可能有人糖尿病早期沒什麼明顯的症狀,要確診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檢查或自己買試紙試下。糖尿病眼睛併發症前兆是什麼樣的嗎?如果自身出現了異樣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明確。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糖尿病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具體情況如下 1 急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酮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症候群,這些通常比較危險,應該及時進行 以免危及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2 慢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的大血管病變,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微血管病變,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眼病,還有糖尿...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

domo多睦健康 服用 藥片,隨時都要檢查血糖,堅持使用胰島素,這些事情聽起來真不是你想做的。但按 方案好好對待你的糖尿病是抵禦一系列可怕併發症的最好手段 最近,美國知名健康雜誌 預防 刊文,提醒糖友們認真對待糖尿病。如果不好好照顧自己,糖尿病併發症通常會在5年內出現,並在10 15年內,大部分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