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以後,會伴隨哪些併發症呢

時間 2022-01-15 05:05:09

1樓:長乘說電影

要,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眼底鏡所見有:微血管瘤、視網膜出血斑、絮狀白斑,晚期可有視網膜前出血、玻璃體出血、增殖性視網膜病變以及黃斑病變,定期的眼底檢查,可及早發現、預根據糖尿病足國際臨床指南的截肢定義為1個肢體的遠端被切除。重複截肢:

先前截肢未**而再次從遠端開始截肢。新的截肢:先前截肢的患處**後又從遠端開始截肢。

小截肢:在它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有資料表明,病程在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腎病的發生概可達到10%-20%。如不加干涉,可致尿毒症,需血液透析或腎移植來維繫生命。

就診的,然鵝,更多數不是因為血糖高而是因為被糖尿病所導致的併發症所帶來的痛苦,影響了生活質量,甚至對身體產生了很大的傷害才來就診的!今天,就和大家說說糖尿病的。

慢性病糖尿病慢性併發症主要是由於高血糖對大血管和微血管損傷造成的,而人體全身都分布著大大小小的血管,因此,可以說糖尿病併發症可以遍布全身各處,比較常見的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包糖尿病就是這樣一種疾病,被稱為百病之源,實際上在它所引的各種併發症中都是損害血管所致。長期的高血糖或血糖波動,對血管內皮造成損傷,繼而血液中的各種脂類。

物質沉積在血管個小玩意因為營養充足,逐步發展壯大了。比如:一顆葡萄籽兒(糖尿病),因為陽光,水分等營養,它發生了變異,從地下變成了葡萄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1.

大血管病變(冠心病、腦梗死、外周動脈疾病等)。2.微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等)。

3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和自主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並根,從地上長出了葡萄藤和葡萄,簡單吧,就是這。

2樓:載入頁面

糖尿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無止境的吃藥、打針、測血糖,更像是乙個潘多拉魔盒,與它有關的併發症高達100餘種!

單獨聊聊,會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血壓、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就越高,致盲率越大。

據國際防盲協會的資料:2023年,全世界有100萬人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而失明,300多萬人有中重度視力障礙。

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就可以高枕無憂嗎?

並不!糖網是乙個相當「狡猾」的疾病,往往發生得悄無聲息,很大部分患者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但是視網膜已經在悄悄地被高糖的環境侵蝕,產生一系列的病變。

此時,病變還沒有侵犯到負責我們視力的最核心的區域——黃斑,所以患者的視力並沒有明顯的下降。

一旦患者出現了明顯的視力下降,那就說明病變已經相當嚴重了,到了疾病後期,很多患者會由於眼底出血、視網膜脫落而出現突發的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喪失視力,如果到這時才接受**,視力也不可能恢復到原本的水平了。

我們來看看糖網的患病率到底有多高:

在有10年1型糖尿病的患者中:約8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15年以上病程者幾乎100%發生糖網。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診斷時即有約15%的患者發生糖網,在患病10年的患者中,糖網患病率達到了55%,患病15年以上的患者中,7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

因此,請不要以為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就可以高枕無憂。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青春期前或青春期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12歲後開始檢查眼底,青春期後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患病5年內必須進行第一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篩查。開始篩查後,建議至少每年複查一次。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盡快進行首次全面的眼科檢查。如果首次篩查沒有發現視網膜病變,則推薦每 1~2 年檢查一次,若已出現視網膜病變,應根據眼科專科醫生建議縮短複查間隔時間。

3樓:a一此不懈

糖尿病會引起一些肢端的壞死。而且也會引起一些心腦血管的疾病,還會出現冠心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積液會引起視網膜的病變,導致眼睛引起黃斑的病變。

4樓:創作者

如果得糖尿病以後不控制血糖的話,可以引起許多急慢性併發症,如高深昏迷、冠心病、高血壓、中風,還有嚴重導致失明。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6樓:光明小眼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很多,比如說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等等。如果這些併發症控制不好的話,是有可能導致死亡的,所以還是建議積極**糖尿病。

糖尿病以後會帶來哪些健康併發症?

7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視物不清楚的表現,近視物體看不清,遠視物體能看清,這也是在提醒糖友眼部調節功能降低,或是有輕度白內障。

8樓:嬋

高血壓,體重減少,食慾大增,多飲多尿,易疲憊,身體透支,不能很好利用營養物質。

9樓:法律人張大炮

糖尿病的併發症大致分為大血管併發症和微血管併發症。主要包括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而微血管併發症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患者一般會有哪些併發症?

10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相信很多的朋友們在生活之中也是開始出現很多的問題,尤其是自己生活健康的問題,因為患上某種疾病之後,往往會導致自己的身體遭受到嚴重的影響,甚至會害怕自己患上某種疾病,就比如說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因為這是一種慢性的疾病,而且會帶來很多的併發症,比如心腦血管的病變以及眼部的病變,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患者直接患上白內障。

糖尿病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是非常嚴重的,甚至時時刻刻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安全,因此我們了解到糖尿病的併發症,就可以去更好的幫助我們掌握我們身體的情況,能夠讓我們更好的生活,我們必須明白,糖尿病最嚴重的併發症就是很有可能會導致白內障,而白內障最終的結果甚至會造成失明,一旦對自己的眼睛造成這樣永久性的傷害之後,對自己的生活影響是非常嚴重的。

糖尿病除了會造成白內障之外,還會讓我們的腎臟發生病變,如果說患者的血糖控制不好的話,那麼就會引起腎臟嚴重的病變,導致蛋白尿的出現,如果出現了蛋白尿,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出現腎衰竭這樣的情況,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之後,患者只能通過做透析啦,我也是自己的生命健康,但實際上一旦到這樣的地步之後,是非常難受的,也是非常可怕的,這代表著身體的機能已經遭到嚴重的破壞。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明顯的發現,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只有我們去預防糖尿病,才能夠保障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安全,才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健康美滿,也只有這樣子,才能夠讓我們的生活之中躲開很多的疾病。

11樓:房間號

糖尿病人可能會得的糖尿病併發症有酮症酸中毒,而且還會伴隨著高滲性昏迷,也可能會得糖尿病腎病,還會伴隨著體溫的公升高,還可能會發生糖尿病足,也可能會出現糖尿病大皰病,這些都是糖尿病人容易出現的併發症。

12樓:乙個

糖尿病患者因為身體裡面含有的糖分含量非常的多,所以就可能會引發一些心腦血管的疾病,還可能會引發高血脂,而且還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引發膽固醇增高,而且還會引發尿頻尿急的疾病。

13樓:安神的哥哥晚安

如果得了糖尿病,會引起酮症酸中毒長得併發症。而且也可能會引起視力下降,頭暈目眩,還有就是可能會中風,半身不遂會得心肌梗塞。視網膜也會脫落。

而且會得腎病,也會讓自己的血管慢慢的危化。

14樓:小豆子子梓

視力下降甚至失明,甚至會引發腎衰竭或者是尿毒症,很可能會引發高血壓,肝硬化,高血脂,中風等。

15樓:嘉玉玉寶貝

糖尿病人一般都會伴隨著肺結核,尿路感染,糖尿病足,眼底出血,腎部病變,高血壓,高血脂,肝硬化,中風等

糖尿病會有哪些併發症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糖尿病本身並不危及生命,但由於病者的血糖公升高、蛋白質分解增加和機體的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引起病菌感染,嚴重者可由於感染或其他併發症而誘發急性代謝紊亂,引起酮症酸中毒或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

所以,你不要看有些病者表面很好,他(她)卻處處潛伏著危機。儘管目前**技術有很大發展,使糖尿病者壽命大大延長,但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一些慢性併發症仍很難避免,這可給患者帶來嚴重後果。

1、在血管病變方面,常有兩種型別,即大血管和微血管的病變。

前者為動脈粥樣硬化,常累及主動脈、冠狀動脈、大腦動脈、腎動脈、足背動脈等大中動脈,並由此發生高血壓、高血壓性心臟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栓形成、下肢壞疽等。

微血管病變常累及許多器官和組織,其中最重要的是腎小球硬化症、糖尿病性心肌病變和視網膜病變,後者常是糖尿病者失明的主要原因;

2、在神經病變方面,由於糖代謝障礙,使神經能量**不足,加上微血管病變,使整個神經系統受累,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炎。

如累及植物神經,還可引起瞳孔和出汗改變、腹瀉、便秘、尿失禁、陽痿等。

如因血管硬化而併發腦血管病,則後果更嚴重。

17樓:王桂真營養師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患上糖尿病後,可能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18樓:光明小眼

糖尿病併發症有很多,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會影響全身各個器官。

如果影響到大血管,那可能會出現糖尿病的心臟病變,比如胸悶、心肌供血不好,嚴重的話會出現心梗。

影響到腦的話,病人可能會出現糖尿病、腎病。早期的話,病人可能主要表現為乙個尿液增多、小便有泡沫。到後期會出現乙個全身的浮腫、尿少。

如果影響到眼底的話,會出現乙個事物的模糊、視力下降。如果併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病人就表現為乙個下肢的感覺異常麻痺、疼痛。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19樓:太吾畫社

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20樓:快樂**醫生

糖尿病併發症有:1.糖尿病腎病

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公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位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由於其存在複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比其他腎臟疾病的**更加棘手。

但積極適當的干預措施能明顯減少和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尤其在病程早期干預**效果甚佳。

2.糖尿病眼部併發症

(1)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中最重要的表現,是一種具有特異性改變的眼底病變,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臨床上根據是否出現視網膜新生血管為標誌,將沒有視網膜新生血管形成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稱為非增殖性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稱單純型或背景型),而將有視網膜新生血管形成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稱為增殖性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2)與糖尿病相關的葡萄膜炎 大致上有以下4種情況:①與糖尿病本身相關的葡萄膜炎;②感染性葡萄膜炎,糖尿病患者發生內源**染性眼內炎的機會較正常人明顯增加;③伴有一些特定的葡萄膜炎型別,但二者是偶然的巧合,抑或是有內在的聯絡;④內眼手術後的感染性眼內炎或無菌性眼內炎。多發生於中年人和老年人糖尿病患者。

(3)糖尿病性白內障 發生在血糖沒有很好控制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多為雙眼發病,發展迅速,甚至可於數天、數週或數月內發展為完全混濁。

3.糖尿病足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乙個複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症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實際上類似的病理改變也可以發生在上肢、面部和軀幹上,不過糖尿病足的發生率明顯高於其他部位。

4.糖尿病心血管併發症

包括心臟和大血管上的微血管病變、心肌病變、心臟自主神經病變,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首要**。冠心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大血管併發症,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冠心病的死亡風險比非糖尿患者群高3~5倍。其病理機制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血糖、高收縮壓、高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增高、高密度脂蛋白下降、年齡、性別、吸菸、家族史均是其發病的危險因素。

5.糖尿病性腦血管病

是指由糖尿病所引起的顱內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據統計,2型糖尿病患者有20%~40%會發生腦血管病,主要表現為腦動脈硬化、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出血、腦萎縮等,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6.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最常見的型別是慢性遠端對稱**覺運動性多發神經病變,即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發病率很高,部分患者在新診斷為糖尿病時就已經存在周圍神經病變了,遺憾的是在**上,尤其是在**糖尿病神經病變方面相當困難,所以其重點還在於預防其發生和控制發展。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糖尿病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具體情況如下 1 急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酮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症候群,這些通常比較危險,應該及時進行 以免危及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2 慢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的大血管病變,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微血管病變,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眼病,還有糖尿...

糖尿病併發症的前兆,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一般來說會有口渴,容易有飢餓感,易頭昏,冒虛汗這些症狀,這是由於體內糖代謝分紊亂造成的。當然,還有可能有人糖尿病早期沒什麼明顯的症狀,要確診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檢查或自己買試紙試下。糖尿病眼睛併發症前兆是什麼樣的嗎?如果自身出現了異樣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明確。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併發症晚期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糖尿病併發症,有很多,血管方面,糖尿病易併發感染,主要是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和病原體的入侵所致,其中,細菌感染最為常見,也可有真菌感染。如易併發癤 癰 等化膿菌感染,發生膀胱炎 腎盂腎炎 毛菌病等,同時也使結核病 的發生增加。預防措施包括良好的血糖控制,使血糖保持在穩定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