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損傷怎麼治療啊

時間 2022-01-15 05:05:08

1樓:七星瓢蟲

.什麼是臂叢神經損傷?

臂叢神經位於人體的上肢與軀幹交界處,在我們的腋窩內,比較隱秘,但也缺乏保護,很容易受傷。它是有頸部c5~8與t1神經根組成,支配我們的上肢運動和感覺,由工傷、交通事故,或產傷、牽拉傷、汽車撞擊肩部、鎖骨骨折擠壓傷、槍彈傷等引起。受傷後如果沒有及時有效的**,很容易導致上肢不能活動,甚至終身殘疾。

2.臂叢神經損傷都有哪些後果?

臂叢神經損傷後會引起相應神經支配區的感覺和運動障礙,臂叢神經由頸c5~8與t1神經根組成,分支主要分布於上肢,有些小分支分布到胸上肢肌、背部淺層肌和頸深肌,主要的分支有:胸背神經、胸長神經、腋神經、肌皮神經、正中神經、橈神經、尺神經。臂叢神經主要支配上肢和肩背、胸部的感覺和運動。

所以,此處神經損傷後可導致上肢不能抬起、麻木,手腕、手指活動不靈活,不能拿捏物體,甚至肌肉萎縮,手關節畸形。

3.臂叢神經損傷後有哪些好的**方法?

如果臂叢神經為撕脫傷,神經斷裂,需盡早手術將神經兩端吻合,但即使這樣,也有大部分的臂叢神經功能很難恢復。如果是擠壓傷,神經沒有斷裂,建議盡早行經顱磁刺激**,可以幫助神經功能重塑,達到恢復上肢、手臂及手指功能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神經內科醫生檢查**

怎麼治療肝損傷導致的黑眼圈,怎麼治療肝損傷導致的黑眼圈

晚上沒睡好就會出現黑眼圈,但是,黑眼圈不只是睡眠不足的表現,還是疾病的徵兆 長期黑眼圈到底是怎麼回事?就這個問題,下面就讓整形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整形專家指出,長期黑眼圈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 肝臟受損。短暫幾天的 熊貓眼 多是熬夜造成的,經過充分休息可以改善,但長期的黑眼圈,則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

神經衰弱的治療?神經衰弱怎麼治療?

神經衰弱考慮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口服改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如果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可以考慮口服小量的倍他樂克。也可以用中醫中藥的辦法厄,比如中醫的辨證 神經衰弱,一般辨證為肝鬱脾虛,可以給予患者舒肝健脾等 同時,可以給予患者針灸 按摩 拔罐等 改善神經衰弱。其中患者也可以自己...

半面神經痙攣怎麼治療,面部神經痙攣怎麼治

病情分析 面部神經痙攣醫學上叫做面肌痙攣,習慣上稱為 面抽 表現為面部肌肉發作性,反覆性的不隨意抽動.關於本病發生的原因迄今不明.大多學者和臨床醫師認為系面神經在內耳門附近受小腦後下動脈分支壓迫所致 當血管過度迂曲,伸長拉緊或硬化時始顯症狀.推測受壓處面神經髓鞘萎縮,傳入感覺纖維與傳出運動纖維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