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治療神經衰弱,怎麼治療神經衰弱?

時間 2021-07-21 01:31:34

1樓: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經受不住工作繁忙緊張,或失業、失戀、欺辱等不良刺激,出現食慾下降、乏力、頭暈、失眠等“神經衰弱”的症狀。雖經吃藥**,但效果總不理想。使患者精神更加緊張,頭暈、失眠逐日加重,嚴重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

神經衰弱是如何發生的呢?大家知道人體大腦皮層活動有兩個基本過程——興奮和抑制,兩者總是有節律地交替進行。正常人的大腦皮層在白天工作學習時處於興奮狀態,到了晚上就自然地轉為抑制,從而導致睡眠。

但由於患者反覆不斷地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使大腦的活動處於“疲勞”,久而久之,導致大腦功能發生紊亂。在晚上大腦皮層可能仍處於興奮狀態,這自然會夜不成寐;白天則昏昏沉沉、飲食無味,生活的正常節律被完全破壞,形成神經衰弱。

有些神經衰弱患者為何久治不愈呢?

他們總認為神經衰弱就是“腦子壞了”,因而迫切需求**。常常是反覆去醫院看醫生,與醫生反覆講述自己的病情,要求打針、吃藥來補腦子,希望能在短期內把病治好。結果是藥吃了一大堆,收效卻甚微。

殊不知,神經衰弱只是大腦功能上的輕度紊亂,腦子裡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如長腫瘤、腦炎等。只要將導致神經衰弱的各種原因設法消除,並通過適當的體育鍛煉和藥物**,就能使大腦功能完全恢復正常。可見,僅單純依靠藥物**,忽視****,是不可能將神經衰弱**的。

(1)要讓患者正確認識疾病,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認識到它是完全能夠**的,並不會留任何後遺症。消除對病的焦慮和恐懼,從而阻斷焦慮與神經衰弱其他症狀相互影響的惡性迴圈,使症狀減輕。

(2)家人和朋友要多給予患者關心,幫助患者找到引起神經衰弱的真正原因,併為患者克服不利因素提供方便。

(3)要休息與活動相結合。鼓勵患者參加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如跳舞、聽**會、打乒乓球、練太極拳等。使患者的大腦從緊張、焦慮中解放出來,得以鬆弛,有助於恢復紊亂了的功能。

適當的運動是為了得到更好的休息。要在運動中求休息,求恢復。那些只重視休息,不注意活動的患者,是得不到真正的休息的。

(4)要做到合理用藥。常言道“治病必求本”。在重視上述**的同時,常輔以藥物**。

中藥茶療目前有德圃的益鈺安茶有效的幫助失眠焦躁等現象。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用谷維素、複合維生素b等。其它的**方法,諸如針炙、推拿、理療,對**也有一定療效。

2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很多神經衰弱患者都是精神壓力過大造成的,所以此類患者可以從根源出發,平時注意休息和飲食,抽時間一定要給自己放鬆的時間,可以出去走走或運動一下,給自己減減壓,勞逸結合也很重要。當然,如果你的神經衰弱十分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先去當地正規醫院進行相應的**。

怎麼**神經衰弱?

3樓:貿秀榮濯媚

我告訴您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學會自我減壓。幾乎每個人在面臨學業,工作和生活壓力的時候都會感覺到力不從心,或者壓力過大,但是一定要學會自我減壓,自我疏導,另外,將你認為不可能的目標分解成若干個小的目標,也可以有效的減輕壓力。

學會自我催眠。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之一便是失眠,失眠是很痛苦的,尤其是在有精神壓力的時候,擔心自己休息不好沒有精力去處理明天的事情,往往越是擔心越睡不著,這時候要學會自我催眠,這裡的催眠並不是心理學上說的專業的催眠,而是指在自己出現失眠狀況的時候,能有適合自己的辦法讓自己安然入睡。比如數數,靜臥,甚至自我暗示等。

堅持體育鍛煉。失眠主要是神經系統活動紊亂,而堅持體育鍛煉則可以使身體的各個機能能夠很好地工作和配合,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而且運動所產生的疲勞感會使你很快入眠。

嘗試中醫中藥,比如移鬱安茶,寧神醒腦,而且使用起來方便建檔,基本上喝完就會好轉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保持精神愉悅。很多人得過一次神經衰弱之後不會再得第二次,但是很多人卻會反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後者的心理狀態,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精神愉悅,這樣神經衰弱才會永遠遠離你。

心胸寬廣。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一般的小事不要往心裡去,得失不要過於計較,順其自然,大度寬容,這樣的人不僅生活的簡單快樂,人緣好,而且一般很少生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弱?我來回答,神經衰弱的**方法如下:1、心理性**,一個是心理疏導,另一個是厭惡**,適用於症狀比較輕的病人,可以進行心理疏導;2、藥物**:

大多數人仍然需要進行藥物**,藥物**包括中藥和西藥兩類,西藥**主要選擇抗焦慮藥、抗抑鬱藥或者調節睡眠的藥物,中藥**主要選擇鎮靜、安神的中藥,也可配合鍼灸來**神經衰弱。

5樓:達雁伯水

你無法控制什麼時候睡著,但你可以控制自己什麼時候起床。人的身體有自然調節功能,神經衰弱的人的自然調節功能被破壞了,因此難以自發進行。因此要重新設定規律來糾正。

6樓:夢溜溜溜溜

、心理性**,一個是心理疏導,另一個是厭惡**,適用於症狀比較輕的病人,可以進行心理疏導;2、藥物**:大多數人仍然需要進行藥物**,藥物**包括中藥和西藥兩類,西藥**主要選擇抗焦慮藥、抗抑鬱藥或者調節睡眠的藥物,中藥**主要選擇鎮靜、安神的中藥,也可配合鍼灸來**神經衰弱。

7樓:zmy穎哥

神經衰弱可以從心理、藥物、生活等方面進行調理。神經衰弱主要和精神因素有關,很多患者具有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心、急躁、好勝心切等性格特徵,他們對於生活事件的調節容易出現失衡,使大腦長期處於持續性緊張而發病。神經衰弱可以從心理、藥物、生活等方面進行調理。

在心理調節方面,患者要改善不良的情緒,保持舒暢的心情,可以通過培養興趣愛好,陶冶情操,緩解壓力。藥物**方面,患者要根據不同的症狀,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在日常生活方面,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勞逸結合。

8樓:琴綠柳羿辰

睡不著的主要原因就是你想的太多了。試著放下那麼多煩惱的事情與社會的回

複雜,給自答己的心靈放個假。那樣你就會覺得你是一個快樂的人。睡前喝杯牛奶也狠好啊。

還可以聽些輕**。祝你好運。還有一個偏方,用生薑泡腳,水一定要深,還可以用它按摩腳心,包你睡好覺.

相信我沒錯的we3

9樓:天遠康嬋

神經官能症bai

患者:du我頭整天呈持續型的暈zhi,暈呼呼的,頭dao悶沉沉感覺,頭緊一專

樣的。屬但不影響生活,工作,開車什麼的。都不影響。

在北京天壇醫院,朱墉連醫生哪兒看過,是神經官能症,叫我接神經官能症**,但都沒有效果。現在怎麼辦?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心理衛生科鄭建民福建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心理衛生科

鄭建民醫師回答:“神經官能症”是個過時的屬於,現在看來包括焦慮症、抑鬱症、軀體形式障礙等,過去還包括神經衰弱,現在神經衰弱都取消了。也就是說,神經官能症是很多病種的混合,等於排除精神病的混合診斷,診斷不清**自然沒效果,所以以前就出來很多很多“安神補腦中藥”,都是無效的,要**就要明確診斷何種疾病。

你的情況可考慮為軀體形式(心理)障礙,或者ga(一般焦慮症的軀體症狀),建議用藥**。

10樓:冷晚竹佟鳥

bn—腦神經介入平衡**”針對所**部位產生一系列的生物物理刺激和生回物化學效應答,

通過經絡神經傳

入大腦皮層,將藥物有效地傳輸至受損神經,從而實現能快速修復。

修復大腦神經

形成一個優勢興奮灶,

產生良性誘導,

對引起疾病的病理興奮灶起到不同程度的修復和啟用作用,提高患者腦神經元調節自律性,修復受損的神經元及大腦細胞恢復高階神經功能。

平衡神經介質

快速對大腦神經線、神經粘膜的病變部位和範圍進行修復和**。從細胞、分子等多個水平抑制神經元的過度電興奮,維持神經系統內環境的穩定。

11樓:蒲佳夔岑

神經衰弱並不bai可怕,不用du擔心,**首先要明zhi確**,之前是不dao

是有貧血,或者胃炎內之類的,有原容發病先**原發病,然後口服些調節神經的藥物,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好明確診斷,正確**

自己再喝一喝重邁飲,對神經衰弱有一些作用。

12樓:公羊永修霍婷

心理分析:神經來

衰弱指由於長期處於緊源張和壓力下,出現

bai精神易興奮和腦力du易疲乏現zhi

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

dao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

心理指導:不知道您發生過什麼事情導致造成您的驚嚇,但根據您的描述您可能是因為事件引發的一時驚嚇,由此產生夢。事件過去除錯一下也就沒事了,不必過於擔憂。

13樓:樊楊氏仰培

神經衰弱的症狀:

1、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睏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

2、患者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地回憶和聯想增多。

3、自制力減弱,遇事容易激動;或煩躁易怒,對家裡的人發脾氣,事後又感到後悔;或易於傷感、落淚。

4、感到頭重、頭脹、頭部緊壓感,或頸項僵硬;有的則訴述腰痠背痛或四肢肌肉疼痛。

5、入睡困難、輾轉難眠,以致心情煩躁,更難入睡。

14樓:昌玉英權君

神經衰弱病人首先要了解這個病有哪些症狀,你現在有的症狀是因為疾病的表現形式,不要怪自己記性差、思考慢、思路不清晰、或者做出明明是錯還繼續那樣做,還有就是不可以那樣的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去那樣了,不要太責怪自己,現在發現錯了就終止大腦想事情,特別是晚上睡覺時想事情時間過的好快,很快兩個小時過去了,大腦也頭痛頭昏,還是很多種事情要想,慾望強烈的很,一不小心就想到天亮了,很苦惱。明明睡覺不能想事情的卻很想想,總覺得不是錯,想了以後發現錯的離譜,下次知道了還是很想去想,心裡想把它想一下吧!這種矛盾是一個正常人不會有的,因為正常人不會去計較,沒什麼,而且也不會有那麼多事情想,也不夠強烈,自然產生了想睡的感覺就進入了熟睡的狀態,第二天醒來好享受,頭腦清醒,反應快。

我想告訴神經衰弱患者當你能安靜,輕鬆的入睡了,睡眠深度達到一般,第二天就能感覺自己正常了,大腦也停下來了,自控能力強,輕鬆就能控制,能剎車了,擔憂就少了,就能走入正常軌道了,恢復健康了,西藥還是不能吃了,越吃越耽誤自己的大好時光,時間可貴,老了就剩下仟悔,趕緊找個中醫**失眠,可以去我個人空間找醫生

神經衰弱的治療?神經衰弱怎麼治療?

神經衰弱考慮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口服改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如果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可以考慮口服小量的倍他樂克。也可以用中醫中藥的辦法厄,比如中醫的辨證 神經衰弱,一般辨證為肝鬱脾虛,可以給予患者舒肝健脾等 同時,可以給予患者針灸 按摩 拔罐等 改善神經衰弱。其中患者也可以自己...

神經衰弱治療,如何治療神經衰弱症

神經衰弱被看做是可由素質 軀體 心理 社會和環境等諸多因素引起的一種整體性疾病,因此要 神經衰弱,除了需要患者本身需要加強身體鍛鍊,進行適當休息,避免長期的高壓環境之外,還需要進行身體的調理。神經衰弱的 方法有哪些呢?1 物理 磁療以磁場作用於人體 疾病的方法。專家介紹說,磁場影響人體電流分布 荷電...

治療神經衰弱的藥物都有哪些啊,治療神經衰弱的藥物是什麼?

病情分析 考慮是神經衰弱 屬於一種心理疾病,指導意見 是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 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的神經症性障礙。表現為孤僻 膽怯 敏感多疑 急躁 頭昏 頭痛 肌肉痠痛 失眠 不易入睡 多夢 易醒 易緊張等。中醫認為腎虛為主要病機.試試百合清腦靜。用紫靈芝片煮水喝,能安神助眠 神經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