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人走火入魔是什麼樣的,學佛走火入魔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1:31:34

1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都是瘋瘋癲癲的,我們看不懂的,理解不了的他的行為的。2. 生命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

3. 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

4. 青春是乙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失無蹤。

5. 人的青春是短暫的,但是,如果卑劣地度過這短暫的青春,就顯得太多了。

6.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

7. 人生沒有彩排,好好珍惜現在,把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

感嘆人生短暫的句子 人生苦短世事無常說說1

8. 人生是一場旅行,不是所有人都會去同乙個地方。路途的邂逅,總是美麗,分手的驛站,總是淒涼。不管喜與愁,該走的還是要走,該來的終究會來。

9. 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別怪他人不關心你,在你的人生路上,真正能幫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你如果一直不成長,有些人是等不了你的。

10. 不驚擾別人的寧靜,就是慈悲;不傷害別人的自尊,就是善良。人活著,發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

11. 真正的自由,是內心的自由,明白自己想走的路,明確自己想要的生活。

12. 人活著,瞧不起別人,是自己修好差,看不慣別人,是自己沒能力,幫不了別人,還詆毀別人,是自己素質不好。如果自己不好,何必永遠憤怒的眼神。

13. 每天多一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日後能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活法。

14. 有些苦,你得親自去吃,才會變得聰明;有些累,你得親自去受,才會變得豁達。如果沒有經受過投入和用力的痛楚,又怎麼會明白決絕之後的海闊天空。

15. 所有的種子,破土而出的時候,不會去想,遇到的是風雨,還是陽光。做任何事兒先不要去想結果,做了才會知道下一步是什麼?重點是邁出第一步。

16. 人一定要禁得起假話,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承諾,放得下一切,百煉成精,淡定從容。

17. 人們最難的,從來不是發現真相,而是直面真相。所以到最後,永遠不是別人騙你,而是自己騙自己。贏了自己,才能贏了人生。

2樓:阡陌上花開

第一種容易走火入魔的人:情識非常濃烈且頑固不化者。這樣的人由於含帶宿情,在今生聚集大量的現世情業。

其依賴人相作為自己寄託的目標和解脫的根本。一旦這樣的人接觸任何外道雜禪,雜密,則情識濃烈程度自然萌發。他們對於自己信任的上師或**,無限沉迷,幾乎達到痴迷的狀態。

在她們心目中,他們所依賴的人容不得外人半點的揭露。對於他們信任的人所說的一切外道雜法,幾乎認為是無比尊貴和無比的究竟。並依此作為修行的唯一指導。

在他們心目中,他們所信奉的人所講的一切就是佛所說,佛所證。也就是說,他們認為自己心目中的上師就是佛或如來的化身,堅信不疑。如此長久沉迷,如此頑固信奉,也必然刺激心業,浮現出更多的幻覺。

其外道師控制她們的精神世界,不斷地給她們**。至此,魔業開始萌發,也自然導致這些情識濃烈的人出現不同行為上的顛亂和變異情緒。這些已經走火入魔的外道師,不允許他的**看佛經,只允許她們無條件地信奉自己,修學自己所說所教。

並給她們傳授能夠快速出現幻覺的雜密觀想和雜咒雜印。以此來控制她們的精神世界,達到為所欲為的放縱目的。此類走火入魔者,大多聚集在所謂的「密宗」當中,無辜造業。

第二種容易走火入魔的人:身帶自我業習和頑固知見者。這些容易走火入魔的人,好於言語文字妄解。

並造作揣摩佛理,以為見性。出口就是文理說教,閉口就是說教文理。他們痴迷在文字研究當中,不斷造思。

他們不坐禪,並排斥禪定。在他們心目中,他們所認為的佛法就是在生活中成就,在生活中解脫,在生活中悟道。他們對於禪定,有著本能的排斥和輕視。

在他們嘴裡,坐禪是解脫不了的。只有在生活中才能夠悟道並走向解脫的道路。於是,他們沉迷在文理當中,整天妄思貪取,從不如實修行禪定。

他們好於空談,狂妄說教,以為成佛。每見到那些新學佛的人,就本能地故弄玄虛,神秘說教。此類人聚集在所謂的「禪宗」和「唯識」當中,無辜造業。

第三種容易走火入魔的人:貪求勝境界的心濃烈,有強烈厭棄世間的心。這樣的人,由於對這個社會產生厭離之心,並妄想通過另一種途徑來獲得屬於自己新的自在和安樂。

此類人有著強烈的貪取另類世界的妄想。由於想心濃烈,日久聚積。時間長了,也自然萌生幻覺。

3樓:病魔是浮雲

我就有一次走火入魔了,天天念佛,然後燒香,直接燒一把,還當著許多人把褲子脫了,現在只敢輕信不敢深信了。

4樓:海印放光

《楞嚴經》上介紹了「五十種陰魔」,算是修行走火入魔的情況。

《楞嚴經》上講的五十種陰魔,就是講修行不當而入魔的情況,內容很長,請直接看《楞嚴經淺釋》。

5樓:

我不認為有走火入魔這回事

6樓:

整天呆在廟裡,不回家了

學佛走火入魔了怎麼辦!!!!! 5

7樓:

心裡頭一切都不想了,一切都不想不行,一切都不想你會墮入無想定,你會把路子走錯了。無想定到**去了?到四禪天無想天去了,那是個外道天,那個天裡面都是修無想定的,什麼都不想。

什麼都不想是定,他什麼都不知道,叫無明。所以佛法裡菩薩的定是有覺、有觀,他什麼都知道;無想定是有定,很深的定,但是什麼都不知道,那叫邪定,它不是正定。

那我們就懂得,我們今天修定,修甚深的禪定,釋迦牟尼佛在《大集經》上說的無上深妙禪,這是修什麼?就是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是修無上深妙禪,你想想看對不對?心裡頭阿彌陀佛清清楚楚,覺,覺觀,其它念頭統統放下,沒有了,那就是定,所以這一句佛號裡頭有止有觀。

我們今天念這句佛號,沒有依照這個方法去念,我們念的時候裡頭很多雜念,那就定沒有了,定被破壞掉了;有很多妄想,有想阿彌陀佛也想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觀也被破壞了,覺跟觀都破壞了。不是沒有作用,是我們不會修,我們要真正會修的話,怎麼會不起作用!

佛教導我們制心一處,那就是指我們把心就放在阿彌陀佛上,就制心一處,其它所有一切全都放下,知道什麼?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你什麼都不要害怕,你統統放下就沒事。

你不放下,就有妖魔鬼怪找你麻煩,就有冤親債主、妖魔鬼怪;你放下,統統放下了,妖魔鬼怪、冤親債主找不到你,你不見了。

為什麼不見?你變成阿彌陀佛,這會變,變成阿彌陀佛,誰都找不到你了。不能把心放在彌陀一處的話,那就不行。

所以學佛常常有著魔的,原因就在此地,不善用心,就是錯用了心,惹這些麻煩。你心用得正的話,不會有這些事情,真正心用得純正,冤親債主佩服你。

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九一集)

禪跟密都很容易著魔,修習稍稍不如法,真的是妖魔鬼怪侵入,那個很麻煩。淨宗一心持名,因為有諸佛護念,邪魔很不容易侵犯。念佛人也有著魔的,那是怎麼一回事情?我曾經遇到過。

我第一句話就問他:你是不是很喜歡神通感應?他很喜歡,這就是著魔的原因!

喜歡神通感應,心不清淨,心不真誠。不是佛在經上講的不如法,是你做錯了,惹上這個麻煩,要想恢復正常,相當不容易,所以必須懂得防範。

念佛感應是有的,不要生歡喜心。不要認為我的功夫不錯了,已經見神見鬼了。見神見鬼有什麼希奇!

這一歡喜,麻煩就來了,你就上了魔的當了。遇到這些境界,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要守住這個原則。

佛在《楞嚴經》教給我們也是這個意思,境界現前不要去理會,根本不理它,這是好境界,一理會麻煩就來了。所以我們用功,境界是一定會有的,也不要告訴人。告訴人,目的在炫耀自己:

我有境界,你們都沒有,我比你們強。

這個心地不清淨,好勝,貪瞋痴慢統統起來。煩惱就是跟魔打交道,內有煩惱,魔跟煩惱一勾結,才能害你,才能障礙你。內心清淨,外面雖有魔障,不能侵害。種種示現一概不理,也沒有說的必要。

我們在傳記裡面看到,東晉廬山遠公大師,一生見到三次西方極樂世界,都沒有告訴過人。往生時境界又現前,他才說出來。平常不說,這是正確的,心裡有主宰,有定功,不為境界所亂,這叫一心,這叫念佛三昧。

本文節錄自【阿彌陀經要解演義】

8樓:盜亦有道

趕快停止學佛 信佛 走火入魔誘發精神病

9樓:貧道稽首

這都能瘋,學佛,正信的話,怎麼會瘋。不會是打著佛教名頭的邪教吧

10樓:九霄天界

凡事糊塗一點,不要太認真,鑽牛角尖,

11樓:劉巨帥

在我看來,宗教是一種心理學範疇,通過一定的理論傳播(所謂的善惡美醜等等說法)和一些特定儀式動作的固化(如燒香、祭拜、還原、請神等等),使人達到內心淨化或者解脫的結果。不光是佛教,你看道教,耶穌,**,其實都是這麼回事,宗教有好的一面就是上面說的淨化內心達到解脫,但是反作用就是使人迷信,但往往由於現實原因達不到想要的結果,那麼人就會陷入矛盾和痛苦,也就出現你說的瘋了,不知道他的具體症狀是什麼,除了住院,我建議尋求心理醫生進行心理**。

現代人學佛,為什麼往往學到走火入魔,精神異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老師引導,就算有,也難得明師,所謂名師出高徒,自己那麼廢還自學,肯定走火入魔,佛法博大精深,沒有老師引導是學不出什麼名堂的。

不過淨空法師說:學佛人一生佛菩薩安排,你肯定會遇到有緣的老師的,你要有這個心,佛菩薩就安排。

有句話說,佛門不度無緣之人,如果善根、福德、智慧型上不去,反而學得走火入魔,我聯絡您退出佛教,以免走火入魔後,反而讓佛祖替您背鍋,是你走火入魔,佛怎麼沒走火入魔?三千諸佛為什麼都沒走火入魔?可見不是佛的問題,是你不行,回歸社會做個良民吧,智力正常了,再來學佛,就不會走火入魔了。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學佛人

遍十方界 佛在 大般涅槃經 中 以 皇帝皇后的兒子 皇帝流落在外的兒子 皇后和他人生的兒子 做比喻分別對應 果地菩薩 初發心菩薩 剛明心見性 小乘羅漢等 以此要求,真正佛子,必須契入大乘,體悟 佛性 佛則非佛 華嚴經 中說 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根,皆屬魔業 妙印法師 天魔,是欲界之主。換句話說,就是六...

學佛最重要的是什麼,學佛最重要的是什麼? 10

8萬4千法門 你好仁者,學佛最重要的是依教奉行。淨空法師 什麼叫信佛?依教奉行的人叫信佛。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一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佛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唸了做不到,叫信佛?譬如佛...

學佛有什麼作用?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破迷開悟離苦得樂。身心健康,夜夢安樂,家庭和諧,五福臨門!修身養性嘛,心靈,精神寄託的一種方式。學佛 是 瑪哈學舍 推出的 內容 於學堂禪修中的實錄 真實記錄都市青年學佛歷程,時代人文視角解讀佛法大義,直心修行故事再現修學實踐,傳統文化利益當代人文身心。學佛的好處和壞處?好處一,學佛可以得到心靈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