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有什麼作用?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3-03-16 22: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2樓:匿名使用者

身心健康,夜夢安樂,家庭和諧,五福臨門!

3樓:市秀英

修身養性嘛,心靈,精神寄託的一種方式。

4樓:瑪哈學舍

《學佛》是「瑪哈學舍」推出的**。內容**於學堂禪修中的實錄:真實記錄都市青年學佛歷程,時代人文視角解讀佛法大義,直心修行故事再現修學實踐,傳統文化利益當代人文身心。

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5樓:玩樂星

好處一,學佛可以得到心靈的平和。學佛雖然不能馬上去除煩惱,但卻可以減輕煩惱的程度,你學佛以後,會發現,有些事情的發生,放在以前,你一定會煩惱好多天,學佛以後你再去看,就會發現,原來那些造成你煩惱的事,都不是個事。好處二,學佛,讓你永遠不會有報復的念頭。

如果有人找你麻煩,或偷或搶或傷害到你,如果你沒有學佛,難免就會產生報復心理,當你學佛以後,就會知道,傷害你的人,一定是你欠他的,也許前世你曾經傷害過人家,今生人家不過是來找你討債的,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你又何必怨恨對方,如果你去怨恨,將來還要相遇,互相糾纏,只有不生嗔恨心,你才能多結善緣,遠離惡緣。好處三,學佛可以增長智慧型,智慧型與聰明、學識都無關,乙個人可以讀很多書,可以學很多知識,但知識終歸不是智慧型,知識可以讓你更好的活著,但不會讓你更快樂的活著,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可以作為謀生的手段,但卻不能去除煩惱,離苦得樂,而智慧型可以讓你從容快樂的度過一生,如果智慧型到達一定高度,你還可以明心見性,了脫生死。好處四,學佛可以改變命運。

很多人都會抱怨命運不公,越是抱怨,越不得好運。而學佛的人,從不去抱怨,因為學佛的人,都知道命運不是誰來安排的,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有一分耕耘,才一分收穫,學佛以後,你會積極向上,收穫更多人生快樂。學佛可以讓我們認識人生,避免後悔。

很多人的一生都是稀里糊塗過去的,直到離開時,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為什麼要走,又是從**來,又要往**去。而學佛可以找到答案,讓我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有了解了生命的意義,才能更好的把握人生,掌握命運,抓住機遇。保爾柯察金說過: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你回憶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雖然學有很多好處,但不可避免,也會有一定的壞處,學佛最大的壞處就是,學佛沒學好,把前面五個好處,都學丟了。有些人學了佛以後,反而嗔恨心更重了,這樣的人也是有的,不過只是個別現象。

6樓:888道法自然

只有好處 沒有壞處 趕緊把 現在都學 沒有不學的。

7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學佛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人變得善良,學佛的壞處就是迷信。任何事總是用迷信的方式去解決,這樣是不好的。

學佛有什麼作用嗎?

8樓:落紅愛新耶

學佛是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他人;學佛改變我們的內心,而不是改變外面的世界;學佛是改變自己的心念,而不是改變自己外表。當你學會包容他人時,你就改變了他人;當你學會適應環境,你就改變了世界;當你學會愛心時,你就改變了外表。只有學會包容寬容愛心時,才能改變你的生活。

學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學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學佛有什麼好處

9樓:煩惱即菩提

佛就是心。

佛教是修心之法。

學佛福慧雙修,就是福報和智慧型,解脫輪迴,圓滿覺悟學佛之法:聞、思、修。

10樓:沐火圭鑫

你能為此發如此心 在此我當隨喜 也問候您身體安好 事事如意!

1.你可以從布施方面 說說布施有很大的福報 說有哪些什麼什麼樣的布施 等布施方面入手。

2.從禮拜供養 你可以說 禮拜供養佛相佛法僧等有什麼在福等3.說皈依佛法僧等 來世不生貧窮家 還可以說 身體好 健康方面 可以找些老人 同伴的引導他們 慢是深入。

4.在說說持戒 念經等。

願施主隨緣隨力而做此佛事。

在此我當隨喜!!

什麼是佛?學佛有什麼用?

11樓:曹曉山

佛指的不是一種「神」,而是擁有一種特質的人,這個特質就是「覺悟」;所以清楚說,學佛學的不是要成為一位「神」,而是要成為「覺悟」的人。

佛法是指導人生、激勵人生、鼓舞人生的;學佛除了可以認識人生、淨化人生、和莊嚴人生以外,還可以把缺陷的人生,改造為美滿的人生;從迷夢的人生,演變為覺悟的人生,由生死的人生,進化為解脫的人生;由凡情的人生、昇華為聖智的人生。

12樓:馨馨

善知識,行善即佛,做惡即魔。佛道即修行,學佛為養心,心正不墮落。求名求利本非過,求佛獲得思已左。

13樓:絕殺_成功

使人的一生,遠離 貪、嗔、痴、慢、疑 ,對人用 慈心 ,用心去關愛眾生的得與失,對社會的安定 ,精神提公升,可使社會一片祥和 !

14樓:煩惱即菩提

解決生死問題。

佛就是心。 所以要解決生死問題就要證悟、修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人導師、無上士就是佛,學佛能平心靜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脫離苦海,不生不滅!

17樓:建葉厙含靈

呵呵,為什麼要學佛,各人有各人的講解,如佛所說,當以何身得渡則以何身得渡。人不願渡已,佛祖來了也幫不上忙。

換言之,想學的自然能找到學的方向和理由,不想學的,說破嘴皮也是枉然。

話說,學佛又沒有提成,人幹嘛費心給旁人推薦哪,還是因為自己覺得好嘛反正如果有個我的。

至親至信之人給我推薦,我也會試著接觸一下的。至於為什麼要學,接觸完了自己會有定論的,聽來的終歸是小馬過河。

18樓:王歡吉吉

我們從出生起,意識和念頭就受到眼見耳聞鼻嗅舌嘗身觸意想的影響和限制。若究其本源,生生世世累計的阿賴耶識就更限制了本性的許多功能,把眾生牽制在六道之中,所以,佛,又叫本師,依據眾生不同的特點,性格和根性,教導不同的脫離六道,解放本性的方法,又稱佛法。所以,佛法不是燒香拜菩薩,不是宗教,是本源科學,是根本教育。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先得了解什麼是佛,佛——就是有大智慧型的人,了悟宇宙萬物執行變化規律,精神通靈的人,給其冠的名稱,看破放下的人。後人給冠的名。

什麼是學佛

20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由貪、慎、痴而來的,如果能放下這些,自然就不煩惱了。如何放下呢?就要一點一點來,不能及。

比如別人罵你,你知道他犯了十惡,你應該憐憫他,因為他不懂佛法不知道這是造惡業,將來會有惡報。而你明白,就不要和他計較了,反而自己要努力修德修心,以後讓他也明白因果,不再這樣造業。修行路漫長,只有相信因果,好好修十善,一直堅持才能成功。

先積德土,以德才能服人。

學佛有什麼好處?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1 學佛一定是愈學愈歡喜,所謂法喜充滿 破迷開悟 離苦得樂!2 迷惑 煩惱 妄想一天比一天少,不容易做到 至少是一年比一年少,這總是一定要做到的。功夫再好一點,乙個月比乙個月好,能夠做到乙個月比乙個月好,那我就很恭喜你。為什麼?你的功夫得力了,非常得力。3 如果你說你乙個星期比乙個星期好,那我就可以...

請問學佛的話有啥用處啊,學佛的話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火紋玉 學佛對於當世或者來生,最大的利益是讓我們獲得慈悲與智慧。在輪迴中可以向好的人天福報方面努力。在解脫路上,可以永超煩惱,達到永樂無苦的涅槃境界。龍樹菩薩說,先修增上生,後修決定善。學佛讓我們在現世和來生都有一個好的心靈狀態,或者外在的好的果報。 在我看來,學佛就是一種對自己心靈狀態的一種淨化,...

修佛和修仙的有什麼區別,學佛和修佛有什麼區別?

言蹊 印度文化把萬物分為有情 無情。有情如動物,命運差異來自三世因果造罪造功,可以修行成就。無情如植物 石頭,命運差異無因果,不可以修行,也不會成就。至於佛教修行者遭遇的 樹精求度 草靈求憐 蔬果靈求食 之類,佛教解釋為有情眾生附在樹上誤以為自己是樹。有時高僧宣講戒淫斷愛,會開示愛得太深太痴轉世做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