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與不學佛到底有什麼不同,學佛與不學佛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2-03-06 09:30:14

1樓:青竹遺風

學佛者深信因果,相信有來世,做事謹慎,趨善避惡,種好未來之因,而得善果,對未來充滿信心;不學佛者,不信因果、不信來世,胡作非為,什麼事都敢做,不計後果,活一天混一天,沒有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有真假之別。

假學佛者與不學佛者的命運,並沒有多大區別,有時甚至比不學佛者還要差。

唯有真學佛者,才能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

真學佛者的人生,是自覺的人生。

真學佛人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不學佛者的人生,是迷茫的人生。

不學佛者的命運是不可預知的人生。

隨波逐流,是不學佛者命運的真實寫照。

3樓:我是79人生

學佛也有學得好的,和學得不好的。學的不好的,也有不如不學佛的。

如果是學得好的,和不學佛的比,不同的地方是,他有更深的智慧型,和更廣的慈悲。

學佛與不學佛有什麼差別

4樓:每日修一善

學佛人,等於是開始積德行善了,雖然學佛人也是凡夫,但他們嚮往著聖人境界;雖然他們還不能只做好事不做壞事,但他們心是向著善的。這就是學佛人與不學佛人的主要區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的人知道佛法的珍貴,不學的人不知道其珍貴者何。

人類社會也在探索人類進步真理,科學界也在探索地球宇宙的真理,醫學界也在探索生命健康的真理。佛陀宣說的是宇宙和生命的真相,是跨越時空的「道」,這是東方文化的精髓,是精神、物質的根本。能夠接觸佛教是最具生命價值的福報,望仁者莫錯過哦。

學佛的人和不學佛的人有什麼區別

我現在想 學佛與不學佛有什麼不同嗎?說廣度眾生,有時候跟別人一提起佛 人家就說你年紀輕輕的怎麼信這個

6樓:三毛藏經閣

1、學佛可以出離生死輪迴。

2、要生活在感恩的世界裡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

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得到了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7樓:麥秸可

去醫院或者看看心理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bu zhi dao

學佛有什麼作用?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破迷開悟離苦得樂。身心健康,夜夢安樂,家庭和諧,五福臨門!修身養性嘛,心靈,精神寄託的一種方式。學佛 是 瑪哈學舍 推出的 內容 於學堂禪修中的實錄 真實記錄都市青年學佛歷程,時代人文視角解讀佛法大義,直心修行故事再現修學實踐,傳統文化利益當代人文身心。學佛的好處和壞處?好處一,學佛可以得到心靈的平...

學佛有什麼好處?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1 學佛一定是愈學愈歡喜,所謂法喜充滿 破迷開悟 離苦得樂!2 迷惑 煩惱 妄想一天比一天少,不容易做到 至少是一年比一年少,這總是一定要做到的。功夫再好一點,乙個月比乙個月好,能夠做到乙個月比乙個月好,那我就很恭喜你。為什麼?你的功夫得力了,非常得力。3 如果你說你乙個星期比乙個星期好,那我就可以...

佛說“人身到底有多難得,佛說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淨土難信 得人身有多難

佛說人身難得,這難得有多難得?就如大海上有一塊木板,木板上有一個洞,這個洞剛好可以穿過一個烏龜的頭。而這時在大海里有一隻瞎了眼的烏龜要浮上海面,而這時又要剛好遇到這塊木板,而更要巧到烏龜的頭伸出來時,剛好穿到這木板的那個洞。大海有多大,卻又要這麼巧的遇到這樣的事。所以說人身難得。 青竹遺風 佛說 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