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笑傲江湖》裡的“葵花寶典”不讓女的練

時間 2021-07-21 01:3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葵花寶典殘本里面說的很明確,男女有互化之道,男的如果強練葵花寶典殘本,必須自宮,因為就會出現男不男女不女的情況,如果女的練,會出現長鬍子,出現喉結等男性特徵。在最早版本的笑傲江湖,葵花寶典本來就需要一男一女合練

2樓:全國建設養殖大棚

嗯 有道理 女的練就會變成 男人

3樓:乾三老師

因為“葵花寶典”本來就是一門練氣心法,“自宮練劍”是讓修煉者完全摒棄七情六慾,女性顯然是做不到這一點的。談及金庸筆下的各類絕世神功,其中最邪門的,想必就是《葵花寶典》了。這門武功,不僅是高強心法;

更包含了一套獨步天下的精妙劍法。用金庸本人的話說,就是“以內功為主的劍法”。葵花修煉之後,不僅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升實力,身法,速度更是奇快無比,號稱天下第一。

這麼高明的武功,當然也有一個相當嚴苛的條件。我們都知道,就是“欲練此功,揮刀自宮”。嶽不群,東方不敗,林平之,乃至於前代的林遠圖等人,都沒有抵禦住《葵花》的**,甘願剁掉自己的子孫根來修煉這門神功。

當然,有一點也是讓很多讀者非常好奇。縱觀葵花的歷代習練者,都是男性;假如讓女人來修煉葵花的話,“揮刀自宮”的條件不就不存在了嗎?

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出現過葵花登峰造極的女性高手呢?原因有二。第一,這來自於金庸對**版本的修改,其實在“**版”的笑傲江湖裡,葵花的創始人之一,就有一位女性;

第二,是葵花寶典自宮練劍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葵花心法,包含了天地之間“萬物滋長”的道理,因此更側重於道家一脈,要求習練者在修習途中完全摒棄七情六慾,保持“靈臺清明”,才不會走火入魔。

所以,葵花寶典的開篇就寫了“欲練此功,揮刀自宮”,試想一下,男的揮刀一切,能讓自己完全“心經澄明”;但是女性的話,恐怕就要切除卵巢了,這顯然不是武俠世界能辦到的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是佛法,道法天人合一境界的高人,說不定可以直接修煉葵花武功。

要練成《葵花寶典》為什麼一定要自宮?

4樓:末你要

原因:葵花寶典屬陰,男性練的話只能先自宮。若不自宮,功起熱生,熱從身起,身燃而生.

由下竄上,燥亂不定. 即便熱止,身傷不止,自宮以後,真氣自生,匯入丹田,無有制礙,氣生之法,思色是苦,厭苦舍離,以達性靜,性靜以後,手若拈花,氣繞任脈諸穴,方匯丹田. 氣成之後,人若新生,妙及無比,再配性淡之食草。

如木耳、草菇、冬瓜、薯類等, 練藥而食。 此功一成,出手如雷。 招式何用?

隨手一招,敵不及防, 即是殺招。

想修練《葵花寶典》這門神功之前,必須先自宮,這在《葵花寶典》的第一頁已經鄭重的註明,否則修煉者將會"慾火如焚,走火入魔,最終導致全身僵癱而亡”。

5樓:

根據金庸的描述,葵花寶典是太監發明的,裡面所有的理論依據都是建立在太監的基礎上的

當然正常人也可以練,但是練不了多久就會渾身燥熱,氣血攻心,甚至會走火入魔,導致武功無法進一步進展,所以若要葵花寶典大成,必須自宮,

不過我也想過,要是女人練會怎麼樣,難道越練越美,返老還童,連更年期都沒有了吧

樓主,我寫上面這句話的時候,還沒看到你的問題補充,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6樓:籍梓湯含玉

因為第一個練此武功的人(除作者之外)看到書上說~~欲練此功

必先自宮~~

為了天下無敵~~他忍痛就自宮了!!!

後面其實還有一句他沒看見

that

is~~~

“如不自宮

也可練功”……bingo!!!

哇咔咔~~這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怎麼辦呢~

他在心裡極其不平衡的狀態下

把後面兩句話用修正液給塗了!!

這樣後人就看不到後半句了....

於是呢,此書就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生理心理俱**的武林敗類~哇咔咔~~~~

7樓:

女人沒有練葵花寶典的條件,根本不能練葵花

寶典。首先你要理解練葵花寶典為什麼要自宮,然後你的疑問就迎刃而解了。

在《笑傲江湖》最早版本中,葵花寶典的**不是宮中太監,而是一對夫妻高手。兩人相約著一部武功著作,於是結合自身武功寫了半部,後人分為乾部和坤部。後來夫妻二人反目,兩半寶典寫得又互相制約互相剋制,內容晦澀難懂,前後驢馬不對,所以後人練起來奇險無比,很容易走火入魔(這個情況可以從嶽蔡二人各自偷看的半部葵花寶典,事後根本對不上而印證)。

那麼這部同時結合了男女身體因素的寶典怎麼讓人練呢?這就需要一個同時兼具男女兩性特點的人來練,那就是一個自宮了的男性。首先,他有男性堅強的體魄和內力提升的巨大空間,同時,他還有女性的陰柔,細膩靈動的招式。

如此,就能完美參透整部《葵花寶典》的要義,練成內力招式速度均獨步天下的武功。這就是自宮的緣由所在了。

而女性自宮一個是損傷太大,技術要求比男性高得多。其次就算自宮了,也無法長出男性的體魄和內力潛力。所以女性是無法練葵花寶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宮的目的是要修煉的人斷掉自己的情慾。沒有情慾的人才會專注修煉鑽研寶典。不自宮也能練,只不過有情慾在就不會去那麼專心,效果肯定不好。

女人當然也能練,只不過雌性天生不如雄性強壯,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葵花寶典》是太監發明的,一切要領都在太監的基礎上,所以要自宮。

10樓:池菀國懌

有理的確

跟辟邪劍譜一樣也是太監創作的

所以得切jj咯

11樓:白紅郯問筠

錯我記得第一葉寫的是

練此功先自貢

第2葉是

不自貢照能練

結果割了拉氣死拉

12樓:飛宵完顏飛荷

頂下我樓上的

不過不是女人不能煉,而是女人沒煉過.如果煉完之後能更象個女人,也不錯

13樓:仵珺巢良駿

武俠中練功講究精神高度集中,心無雜念,不然走火入魔。尤其是絕世神功。作為男人不可能不想女人,所以心不會一直平靜,因此割了靜心。

此功女人也不可練,女人也有思春的時候。非太監練不可。這是我的理解。

女生練《葵花寶典》要不要自宮?怎麼自宮?

14樓:清風上山呀

要。進行生理系統破壞。

在《笑傲江湖》最早版本中,葵花寶典的**不是宮中太監,而是一對夫妻高手。兩人相約著一部武功著作,於是結合自身武功寫了半部,後人分為乾部和坤部。後來夫妻二人反目,兩半寶典寫得又互相制約互相剋制,內容晦澀難懂,前後驢馬不對,所以後人練起來奇險無比很容易走火入魔 。

15樓:

女人沒有練葵花寶典的條件,根本不能練葵花寶典。首先你要理解練葵花寶典為什麼要自宮,然後你的疑問就迎刃而解了。

在《笑傲江湖》最早版本中,葵花寶典的**不是宮中太監,而是一對夫妻高手。兩人相約著一部武功著作,於是結合自身武功寫了半部,後人分為乾部和坤部。後來夫妻二人反目,兩半寶典寫得又互相制約互相剋制,內容晦澀難懂,前後驢馬不對,所以後人練起來奇險無比,很容易走火入魔(這個情況可以從嶽蔡二人各自偷看的半部葵花寶典,事後根本對不上而印證)。

那麼這部同時結合了男女身體因素的寶典怎麼讓人練呢?這就需要一個同時兼具男女兩性特點的人來練,那就是一個自宮了的男性。首先,他有男性堅強的體魄和內力提升的巨大空間,同時,他還有女性的陰柔,細膩靈動的招式。

如此,就能完美參透整部《葵花寶典》的要義,練成內力招式速度均獨步天下的武功。這就是自宮的緣由所在了。

而女性自宮(割掉自己的卵巢)一個是損傷太大,技術要求比男性高得多。其次就算自宮了,也無法長出男性的體魄和內力潛力。所以女性是無法練葵花寶典的。

16樓:心魔

做個變性手術就行,自宮個屁呀

17樓:夏小衝

不用,陳喬恩版就沒自宮

為什麼沒有女人練葵花寶典,其實是因為女子不能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女人體質較弱 屬於陰性。笑傲江湖裡面交代過,葵花寶典是練氣的,

回功起熱生答,熱從身起,身燃而生。由下竄上,燥亂不定。即便熱止,身傷不止。

可見 葵花寶典起練應該屬陽性,比男人體抗還強,所以自宮以後,真氣自生。匯入丹田,無有制礙。這些都交代過。

就金庸沒有著重寫明女人能不能練的問題。

近期拍攝笑傲江湖電視劇 是爛牛b 什麼東方姑娘 我看都懶得看

《笑傲江湖》裡的「葵花寶典」為什麼不讓女的練

幹三老師 因為 葵花寶典 本來就是一門練氣心法,自宮練劍 是讓修煉者完全摒棄七情六慾,女性顯然是做不到這一點的。談及金庸筆下的各類絕世神功,其中最邪門的,想必就是 葵花寶典 了。這門武功,不僅是高強心法 更包含了一套獨步天下的精妙劍法。用金庸本人的話說,就是 以內功為主的劍法 葵花修煉之後,不僅能在...

《笑傲江湖》中,為何都追捧“葵花寶典”,對“獨孤九劍”卻無人問津

行走的大麥 說到金庸筆下劍譜,辟邪劍譜便是首先要提到的。很多人記住了辟邪劍譜的威力,也記住了金庸筆下為了爭奪這本發生的那些血雨腥風的江湖故事。但是提到獨孤九劍,同樣非常厲害,武林人士卻知之甚少。武林中人都知道曾經林遠圖就是憑藉著辟邪劍譜名震一時的,也正是由於辟邪劍譜的緣故,最終導致林平之家破人亡。辟...

版笑傲江湖,東方不敗練完葵花寶典後是真的女兒身嗎?就是她有女性特徵嗎

原版中講其是男性,因修煉葵花寶典割去 所以就像太監那種不男不女形態。但是最新版本中是直接以女兒身的形象面向觀眾。這是導演有意為之。所感興趣可以看一下 比較真實,電視劇或多或少改編了一下內容。 新版的笑傲江湖拍的東方不敗本來就是女兒身 新版笑傲江湖為什麼東方不敗是個女的她是怎麼練葵花寶典的? 新版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