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馬和象是能互吃的,象棋馬和象是能互吃的? 50

時間 2021-07-21 01:28:33

1樓:李笑笑答題

在翻翻棋裡面只能象吃到馬,但是在正規對弈裡面只要符合行棋規則的任何棋子都是可以互相吃子的。

2樓:百科大全學習

象棋是看走位的。不是看能不能互吃。馬走日,象走田。

帥(將):帥和將是棋中的首腦,是雙方竭力爭奪的目標。它只能在"九宮"之內活動,可上可下,可左可右,每次走動只能按豎線或橫線走動一格。

帥與將不能在同一直線上直接對面,否則走方判負。

仕(士):仕(士)是帥(將)的貼身保鏢,它也只能在九宮內走動。它的行棋路徑只能是九宮內的斜線。

相(象):相(象)的主要作用是防守,保護自己的帥(將)。它的走法是每次循對角線走兩格,俗稱"象走田"。

相(象)的活動範圍限於"河界"以內的本方陣地,不能過河,且如果它走的"田"字**有一個棋子,就不能走,俗稱"塞象眼"。

車:車在象棋中威力最大,無論橫線、豎線均可行走,只要無子阻攔,步數不受限制。因此,一車可以控制十七個點,故有"一車十子寒"之稱。

炮:炮在不吃子的時候,走動與車完全相同。

馬:馬走動的方法是一直一斜,即先橫著或直著走一格,然後再斜著走一個對角線,俗稱"馬走日"。馬一次可走的選擇點可以達到四周的八個點,故有"八面威風"之說。

如果在要去的方向有別的棋子擋住,馬就無法走過去,俗稱"蹩馬腿"。

兵(卒):兵(卒)在未過河前,只能向前一步步走,過河以後,除不能後退外,允許左右移動,但也只能一次一步。

3樓:無為

當然是啊。只要按照規則,象棋中的每一個棋子都可以吃掉別的棋子。

4樓:

象棋裡面任何一個都能吃另一個,沒有不能吃的,就是每個棋的走法不同,不在一條道上面對面也吃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只要位置與步驟對,任何棋子都可以吃。

6樓:淺淺de夕陽回憶

可以啊,馬走日字,象走田字而已

7樓:欒南煙

這要看走法,走法不同自然就不同的說法

8樓:這個名字有點譜

不能。因為是電子棋,你勝不了。

9樓:墨墨

象棋裡馬走日、像走田、車走一溜煙,炮打隔一位。像馬不是互吃,同類互吃。

10樓:沉靜打造未來

不能,因為馬走日,像走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我記得是象吃馬

12樓:巨蟹宇宙第一

宇宙探月工程****總經理辦公室的工作作風的工作安排一下貨款收到通知一下吧!宇宙

象棋中兵和炮是能互相吃的,象棋中兵和炮是能互相吃的?

象棋是由兩人輪流走子,在戰法上遵循古代孫子兵法中的 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的作戰思想,以 將死 或 困斃 對方將或帥為勝。一 首先要熟知,象棋入門規則口訣 馬 走日,象 走田,車 炮 走直線,吃子 炮 翻 山 將 在九宮轉,士 只走斜線。小 卒 攻過河,可橫可向前。二 了解棋子數量和棋盤的擺放...

2023年的男馬和2023年的女龍到底能不能在一起生活

都是四五十歲的人了,女方顯老,坐一起挺般配的。積極建立感情溝通機制,為後面二三十年晚年生活做打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966年馬和1976年龍性格分析屬龍之人孝順父母,慷慨大方,勇往直前,有旺盛的進取心,做事專心致志,果然肯幹,善於理財,有才能,有氣度,不足之處是容易急躁,盛氣凌人,主觀執著...

菠菜能和豆製品的東西一起炒馬嗎

菠菜不能和豆製品的一起炒.尤其不能和豆腐一起煮.它們會互相影響營養元素的分解吸收 不能,菠菜中含有草酸,豆腐中含有鈣,草酸和鈣會反應生成難溶的草酸鈣,不能排出體外 菠菜和那些菜一起炒會產生食物特性 菠菜中的草酸 是酸性 豆製品中有鈣 會發生反應 生成碳酸鈣難溶 所以少吃容易得結石 有結石的人最好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