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禪為什麼很容易走火入魔

時間 2021-07-21 01: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術不正,總想通過坐禪,能夠出現神通,所以往往發生走火入魔。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2樓:引導者

著相了,要以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皆具如來“為準則。

3樓:09牧醫3班

四禪八定是所有歪門邪道和佛法的共法,都要走四禪八定。只有經過了四禪八定以後,這個階段才分了很多岔路,你如果走對了,就進入佛道——究竟的道路;你如果走岔了,就進入一種邪道!

出現一些幻境。譬如說看到光啦、聽到聲音啦、見到一位菩薩的形象啦等等。這些都叫做“沿途風光”!絕對不是目的地。

當一個人對修行途中的境界太在意、太執著時,他就很難超越眼前的境界。因為在整個修行途中,都是採用“無住”的手法來修、來前進。你如果有一念可住,也就意味著你被境所轉。

不是說修行沒有念頭產生,而是說一個修行人當念頭產生了以後,不住、不停留在上面。既然沒有停留在這個念頭上,那麼不管是佛祖出現,還是魔鬼出現,他都不會恐怖、也不會歡喜。

4樓:

坐禪、入定、冥想,其實都是一樣的,只要你的思緒還是自己控制著,你還能分辨出自己在冥想狀態所思所想是什麼,就還不至於產生走火入魔的狀態。關鍵是明白自己為何入定,為何坐禪,不能為了坐禪而坐禪,心有所向自然點到為止,不會出不來。實在不行找人給你算著點,多長時間後就幫出來你,通過外界干預引匯出定也可防止太過深陷其中。

不過其實從心理學來說,冥想就是敞開心扉,直接作為客與主的潛意識交流,只要你對潛意識的駕馭能力高,就不會出現被潛意識搞的走火入魔的境地。

學佛的人走火入魔是什麼樣的,學佛走火入魔了怎麼辦!!!!!

現金戰隊答題團 都是瘋瘋癲癲的,我們看不懂的,理解不了的他的行為的。2.生命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3.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 一邊選擇,一邊放棄。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 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4.青春是乙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

為什麼我容易出汗,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

為什麼那麼容易流汗,為什麼我很容易流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