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說愛人很容易,失去人也很容易

時間 2022-01-03 20:00:06

1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愛上乙個人的確很容易,有時候愛上乙個人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一見鐘情。但是這樣的愛情,有的會鍾情於一輩子,但是有的一見鐘情卻不能修成正果,最後以悲劇收場。我覺得造成這樣的現象有以下兩個方面原因。

第一就是在深入交往後發現對方與自己所認為的那樣有很大的差距。在兩人經過深入交往後,會發現對方的很多很多的缺點,而且這些缺點是你自己所不能容忍和克服的,因此在長期的交往過程中就會爆發爭吵,久而久之美好的愛情就在兩人的爭吵中慢慢消失掉,最後走向分手的局面。

第二就是兩人交往後因為多種原因沒有好好的經營,所以兩人的感情慢慢變淡。在剛開始的時候有聊不完的話題,但是在了解對方後,彼此的生活就有所重疊,所以對很多的話題都提不起興趣。這時候的愛情就進入了一段疲乏期,如果兩人能夠撐過這一段時間,那麼可能會修成正果,但是如果這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經營和維持,那麼就有可能出現分手的情況。

所以我覺得愛乙個人非常的容易,但是失去乙個人也很容易,因為在愛情中更重要的是包容和理解,還有就是兩個人對愛情的執著。如果達到這樣的條件,那麼兩人也不會容易分手,然後修成正果,最後一定會走向婚姻的殿堂,最終會一起幸福的生活。

2樓:晁荌

很多時候,愛上乙個人,只需要看上一眼、聽上一句,那種動心的感覺和悸動就讓你瞬間盟生了愛意,刻下了愛的印記。而當兩顆心不再相印,不再把對方做為心底是最值得珍惜那一滴心血、那份不能割捨的情意時,分手甚至都不用一句話、乙個手勢或乙個眼神。

3樓:珍之愛鋒之戀

愛上乙個人很容易,但不覺得忘記乙個人也會容易,除非你愛上這個人時,只是被他的莫乙個東西吸引了而已,後面他又做出了你很討厭的事情,所以你心裡就會對他改觀,你就覺得你不喜歡這個人 ,所以像這樣的根本不叫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愛乙個人很容易,失去乙個人也很容易」確實是這樣的,有時候遇見乙個人第一眼就愛上了,也就是一見鐘情吧;有時候失去乙個人也就是轉身的瞬間,說的就是轉身就是陌生人。

5樓:酒醉心頭夢中

你想要的就是你缺失的,你渴望從乙份情感中得到你缺失的安全感。失去乙個人的訊息,每天都加班見不到人,這是有預謀的離開。不喜歡了就不在一起了。

6樓:僪如筠

因為愛上乙個人並不需要很久時間,如果不好好把握關心對方,也容易失去對方.

7樓:ai我是海闊天空

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不是你的就別在勉強!

8樓:社南成弘

很簡單,就是因為沒有還沒有遇到真愛,沒有遇到真正喜歡的

9樓:123開始哈哈哈

愛少了攥不住,愛多了攥死了,有多少人能不多不少,不增不減?

10樓:抄代藍

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

為什麼我們越愛乙個人,反而越容易失去ta?

11樓:名

太愛乙個人就沒有了自我 ,會患得患失 ,會神經質,一會想著有什麼大不了,離了你老娘照樣活得漂亮,一會又想,是不是我太兇了,是不是我太不夠包容,和乙個神經病談戀愛當然會分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對乙個女孩子越好的時候,她越不懂得去珍惜,說到底,就是你愛得卑微,所以很容易失去她。

13樓:達

如果雙方有一方更在乎另一方的話,就容易出現問題了。因為在乎你會變得越來越神經質,越來越敏感,越來越不可思議,有時候你會因為一點點小事就耿耿於懷胡思亂想,各種猜忌,而對方也因為你的這些而越來越厭惡你,從而導致你們感情的破裂。

14樓:

因為你在乎的人不怕失去你,你成了她的走不丟的影子,她可以去在乎別人而不是你,擁有了的永遠都不會珍惜。當她找到了她在乎的,你也成了衣服上的飯粒 牆上的蚊子血。

15樓:弘水山

就比如沙子,你抓得越緊抓得住的越少。所以這些就是為什麼越在乎就越容易失去的原因了。別把人逼得太緊,每個人都需要自由的空間,要懂得適可而止,就算是對別人好也一樣,有時候一些好別人承受不來。

16樓:阿舞子

緊握在手中的流沙,注定會從指縫散去。人生也是如此,有些東西你越在乎,越容易失去,比如愛情。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人的天性即是如此,對於輕而易舉擁有的東西,永遠不會珍惜。

17樓:6239滅韓什遮

從人的心理方面來講,越愛反而會讓你心裡越不安,越不安才會把很多事情看得越重,看得越重的時候,個人的性格也在改變,和別人的共同語言和生活上就會有很大的出入,反而很容易失去。

18樓:賣萌

因為你在乎他,所以你總是患得患失,你總是小心翼翼,你越來越敏感,最後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

為何說無論你有多喜歡多愛乙個人,千萬不要太在乎乙個人?

19樓:大洋的情感

人們把愛上乙個人稱為墜入愛河,的確,人很容易就陷入愛情的泥沼中無法自拔。愛乙個人就要對他好的確無可厚非,但是愛乙個人絕不等同於要完完全全地依附於這個人而存在。很多時候,如果我們太過於在乎那個我們愛的人,反而更容易讓我們受到傷害,也更容易失去這段感情和這個人。

不管你多喜歡多愛乙個人,千萬不要太在乎乙個人。

一、越在乎,就越害怕失去,也就更容易失去。

心理學上有乙個經典的法則,那就是墨菲定律。墨菲定律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那麼無論這個可能性有多小,它都一定會發生。運用到感情上,那就是,如果你害怕你愛的人會離開你,那麼這個人一定會離開,你害怕的事情一定會發生,遲或早而已。

而這種害怕自己愛的人會離開自己,害怕自己失去最愛的人的想法,是源自愛嗎?並不是,這並非愛本身,而僅僅源自你的過於在乎你的愛人。

二、越在乎,就越容易敏感,越容易失去自我。

我們常說,愛自己是愛他人的前提,乙個人只有學會如何去愛自己,才能夠做到在感情裡很好地去愛別人和被別人愛。可是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他們並不懂得到底該如何去愛自己,從而導致他們在感情裡面患得患失,所以才會格外在乎那個他們愛的人。但是特別在乎乙個人的後果就是,他們很容易在這段感情裡面失去自我。

乙個人一旦在感情裡失去自我,那麼就會十分敏感,也就更容易失去對方對自己的愛。

三、只有提公升自己,才能增加底氣。

很多人總會誤以為,乙個人如果更加在乎乙個人的話,是因為他比對方愛的更多,因此才會更害怕失去。其實不然,乙個人太在乎那個自己愛的人的時候,恰恰就是說明你開始因為自己的止步不前感覺到焦慮和自卑的時候。你害怕止步不前的自己無法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從而無法與你愛的人相匹配。

所以這個時候,正是需要你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自我價值,增加底氣的時候。

愛情這種事,總是強扭的瓜不甜。愛乙個人,從而在乎這個人,有錯的?當然沒有錯,如果你一點都不在乎這個人,那才是錯的,那說明你根本就不愛他。

但是在乎他可以,不能過分在乎,要講究乙個適度原則。一旦你的在乎過度了,那麼這種過度的在乎,也變成了一種錯誤本身。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多愛這個人,都盡可能讓你的生活保持原有的節奏,千萬不要為了對方去改變。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堅持自己反而收穫愛情。

21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你太在乎的話,往往得不到別人的珍惜,我們要讓自己先變得快樂些,這樣才能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

22樓:讖述社會

過滿則溢,因為你還不了解他,不清楚他到底是是不是真心對你,而且當你全身心的付出,會令他對你失去興趣。

23樓:幸福蝸牛

因為自己才是優先要被愛的那個人,乙個人連自己都不愛或者不在乎更得不到別人的重視和在乎,所以必須愛人先愛己。

為什麼我很容易愛上乙個人,又很容易沒有感覺?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算是比較正常的反應,並不是很值得奇怪。

所以如果你愛乙個人,那麼就去追吧,如果你很容易沒感覺那麼你根本就追不了幾天就放棄了,但如果這的是愛上了,那麼當你追上了你就不會沒感覺了,因為感情會在你的行動中不斷增加的。

25樓:無心之鹽

容易愛上乙個人,又很容易沒感覺,可能的原因是,在「愛上」對方的時候,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沒有辦法做自己,呈現給對方的只有自己好的一面,於是要一直堅持呈現好的那一面,時間久了,就沒辦法再堅持了,激情消退後,自然沒有感覺了。

只是每乙個沒感覺的人,從愛到沒感覺的時間長度會不同。有的人可能很快就沒感覺了,有的人可能會經過長一點的時間才沒感覺,有一些人看起來很長情,其實可能明明已經沒感覺,或者不愛了,還在因為某種原因「苦苦支援」而已。

我曾經在20多歲的時候,就是這樣很容易地愛上乙個人,然後又很容易因為沒感覺而分開,3個月簡直就是乙個魔咒,每乙個「愛上」的人,最長的時間不會超過三個月,就會沒感覺。

後來我覺得這種狀態不太對勁,不是乙個正常的過程,於是我就開始總結和覆盤,到底都是因為什麼原因跟這些人分開。然後我發現了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我對他們都特別、超級好,但是他們對我都不夠好!

我最初覺得是因為他們對我不夠好,所以才導致我的激情無法延續的,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發現,其實真相是:我為了讓對方更喜歡我,總會刻意去做一些讓他們高興的事,久而久之,好像這些事情就變成我「應該」做的了,其實我是犧牲了一些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但最終沒能得到我想要的他們對我的好,所以我的犧牲就開始變成了一種攻擊,最終就覺得在關係裡很累,越來越沒感覺,就只好提出分手。

所以,其實就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失去了理智,沒有辦法從一開始就做自己,到最後終於裝不下去了,因為偽裝的能力雖然強,但終有其限度,終於會有一天是受不了的。所以後來每一次分手的速度越來越快。

26樓:羅雲紛飛

我們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是,喜歡上乙個人很容易,愛上乙個人卻很難,你這所謂的很容易愛上乙個人,是不是自己都不清楚什麼是愛呀?要知道愛是從內心油然而生的,是那種難以去割捨的感情,你既然愛上了,又怎麼會輕易的放棄,很容易沒有感覺呢?

如果你也真的是用心愛了,覺得每一次都離不開這個人,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沒感覺了,這說明你這個人比較的濫情,喜新厭舊,你已經養成一種習慣了,你愛乙個人,你自己在心目中都有乙個期限的,愛就保持一段時間,時間一到就會沒有新鮮感了,覺得這個人沒有可以吸引你的地方了,也沒有神秘感了,你就會把別人給拋棄,你已經在這個惡性迴圈裡兜兜轉轉。

所以你一定要把你這個濫情的毛病給改掉,要知道乙個人只有一顆心,只能夠給一人,所以你不應該讓自己這樣沒有定性,愛上乙個人也三分鐘熱度,那你這輩子注定會孤苦一生的,你也會讓其他人給你貼上不好的標籤,會覺得你是乙個很花心的人,所以你自己應該不要輕易的去愛上乙個人,應該經過自己的深思熟慮之後,然後再下定決心,這樣你也會更加的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也會更加珍惜你愛上的那個人。

27樓:暖暖啊莫斯

容易愛上乙個人,又很容易沒感覺我覺得她就是在享受哪種過程,享受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曖昧的感覺,然後到了一定關係後覺得關係過於親密,超過了她想要的那種感覺,於是就不想在繼續下去;再有一種就是明明兩個人是很有感覺的,她也發覺她就是愛上了,但是她就是懶得主動,或者不想主動,就想著男孩來主動,但是就因為慢慢的就沒有感覺了。因為人是要互相聯絡才能加深感情,如果太久時間不聯絡那麼感情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

我同學就是這樣,上大學以來她不知道對多少個男生有感覺了,但就是總休不成果,我們都覺得很好奇。明明剛開始兩個人是聊的很好的,就像小情侶一樣,但是卻又不在一起,我們都覺得她在那段時間非常幸福,一過了那段時間她就沒了感覺,之後我們就總結出了經驗。

就是因為她太享受那個過程了,確實每一對戀人就曖昧的時期最讓我們感到快樂,但如果要是不趁著那段時間就在一起,一旦過來那段時間,兩個人就會慢慢變淡,再加上因為沒有關係的約束,所以兩人也就斷的更快,這就是為什麼她總是交不到男朋友的原因。

愛乙個人我們就要趁機確立關係,一旦等到曖昧期過了以後也就意味著兩個人的關係斷了,因為兩人沒有任何的約束,不需要承擔任何的責任,關係也就馬上結束。

為什麼有些人容易出汗,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有的人為什麼特別容易出汗,這是怎麼回事?看完漲知識了!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

究竟哪些人容易發怒,有的人為什麼很容易發怒

尋醫問藥網 1.患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女性在來月經的那幾天,容易出現脾氣暴躁 情緒不穩定,其實是有其生理原因的。當雌激素和孕酮在月經來臨前的那週分泌水平降低時,就會出現經前症候群,雖然它的機理尚不明確,但確實會影響情緒。2.糖尿病人。低血糖指的是空腹血糖濃度低於某一極限,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人臨床...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出汗有的人不容易出汗

出汗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情緒緊張 藥物作用 天氣炎熱 剛吃過熱飯喝過熱水 運動 病理原因造成等等,除了病理原因造成的出汗,其他都不需要過於在意。夏天汗臭也正常,特別是像我這種胖子,特別容易出汗,汗臭味也常有,不過最近在用六神花露水,可以去除汗臭味 除了病理原因或家族病史原因需要進行 以外,一般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