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容易出汗有的人不容易出汗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情緒緊張、藥物作用、天氣炎熱、剛吃過熱飯喝過熱水、運動、病理原因造成等等,除了病理原因造成的出汗,其他都不需要過於在意。夏天汗臭也正常,特別是像我這種胖子,特別容易出汗,汗臭味也常有,不過最近在用六神花露水,可以去除汗臭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病理原因或家族病史原因需要進行**以外,一般健康的人在排汗方面也會有個體的差異,這是因為個體在脂肪的含量和分布、汗腺的數量和分布、體液的含量和分布等方面存在差異,而導致排汗容易與否以及排汗的量。

出汗能夠調節人體的體溫,容易出汗一般不容易馬上中暑,但同時體液流失也比較多,多以應該多補充水分。

出汗多的人往往因為汗液中酸質的互相作用,會產生較難聞的氣味,因此需要用六神祛味花露水中和祛除汗臭味的同時,讓自己感覺清爽,味道也變得清新自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體質原因了,一般出汗都有一些營衛不和,不固。中醫解釋汗是陰加於陽謂之汗,就是說體內的陰液流失到體外,人體的防護也就是營衛不能固攝住陰液。

為什麼有的人腳出汗有的人腳不出汗?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體質,都屬於正常現象。

一到冬天,鞋襪都是濕淋淋的。但這不回表示腳夏天不出

答汗而冬天出汗。 人體的散熱器官主要是通過**,不管天冷天熱,**都始終在蒸發水分。天熱**主要通過出汗來散熱,腳掌面占**表面積很少的一部分,大量的汗水通過**其他處排出,所以你不太感覺到腳掌在出汗。

冬天天寒,體表大部分**下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減少了出汗,以減少散熱,而腳掌不同,在溫暖的「懷抱」中,溫度較高,加上周圍通氣性差些,蒸發出的水分不易排除,形成濕濕的汗。另外人要不斷走動,腳掌也會公升溫,加大了出汗量。

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心情緊張之時木火疏洩亢奮,心火氣盛,失於斂降,且因心主血脈,肺主通調水道,火氣炎上,蒸發津血外出,故而手心出汗,若你這種情況之下還是不出,那可能是心肺陽虛,不能化陰所致了。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就要看你所患的具體症狀了,只是手腳不出汗那在一般人是求之不得的事啊,除非你還有其他不適。

為什麼在夏天有的人容易出汗而有的人不出汗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黑白秒殺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 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 範疇。出汗...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被嚇到有的人嚇不到

個人承受力和身體素質不一樣,有的人天生就膽小,體質又弱,很容易被嚇到,有些人身體強,膽子大,不太容易被嚇到,個人感覺與家庭教育也有關。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人的性格心裡素質的,還有他當時處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所謂的孝道和不孝道概念是什麼,因為有的人會覺得這個方面很嚇人,也有會覺得這個方面一點也沒用嚇人的...

為什麼有的人眼裡光,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的眼睛亮亮的有反光,神采奕奕的有的人眼睛暗淡無光。

眼裡有光是因為堅持了好的習慣 養肝 做眼球運動和使用眼霜。在嬰孩時期,眼睛都是黑白分明並且水汪汪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開始變得疲憊,滄桑。其實那些上了年齡眼睛照樣很明亮的人,大部分是因為堅持了三個好習慣,只要堅持,也能擁有閃亮雙眼。1 養肝 肝開竅於目,眼睛明亮與否跟肝血充足,肝氣上清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