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出汗看健康,哪些部位出汗,都是疾病的表現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娛魚卡

出汗可以說是人們最正常的生理表現了,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額頭和身體出汗都能夠有效地幫我們散發熱量,從而給身體降溫。但其實除了炎熱天氣下出汗,有的人的特定部位也會出汗。人們常說:

“由出汗看健康”,不同的部位出汗表現也不同,或許是疾病的前兆。比如前胸出汗可能是心虛、手腳心出汗是心腎功能較弱等等。

前胸出汗。如果你跟我一樣,總是前胸出很多汗,這證明心虛,要特別注意,補心氣的食物不能少。比如多吃點糯米和蓮子熬的粥,這樣堅持喝一段時間,就會改善很多。

如果平時就多喝,會有預防的作用。我現在就在家裡煮蓮子糯米粥喝,感覺也很有效果。

手腳心出汗。這種情況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蠻多的,手腳心經常出汗是因為心腎功能受損。如果你也有這種症狀,要特別留意,比如定期複查腎功能,千萬不要等疾病嚴重了才發現。

另外食療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山藥和麥門冬一起熬成湯,每天喝一碗,好喝又滋補。

額頭愛出汗。除過夏季炎熱的天氣,很多人即使在日常,也會額頭冒汗,其實這是肝陽**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愛額頭出汗,就要注意穩定自己的情緒,保持平常心,心平氣和的看待事情。

除此之外,充足的睡眠也少不了,睡不好精神也不好,額頭出汗的情況就會嚴重。

2樓:時光匆匆

若是手心和腳心出汗的話,估計是體虛的表現。

3樓:人間月天

背部如果經常出汗,出汗也比較多的話可能是病了。

4樓:欣欣向榮

胸前和手心出汗都有可能是疾病的表現。

5樓:你說過

胸口、手心、腳底出汗都是有可能是疾病。

6樓:

手腳出汗、背部出汗、嘴邊出汗、額頭冷汗都是不健康的表現。

7樓:小丫頭膽小鬼

手心腳心經常出汗,還是冷汗,那說明要去醫院看看了

8樓:

如果胸口手心和腋下大量出汗,就證明身體不是很健康。

出汗部位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這有什麼科學根據?

9樓:莉說健康

夏季高溫,隨便動一動,身體就很容易出汗。出汗當然好,幫身體排毒,加快新陳代謝。但是,如果你並沒有怎麼活動,可依然頻繁出汗,那這並非正常現象,就要考慮去檢查一下了。

不同部位出汗異常,可能是不同疾病的徵兆

10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每個人不同的部位出汗都是由身體不同的器官控制的。我們國家的中醫在幾千年前就有所研究,從出汗部位我們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腋下出汗多:氣虛腋下分佈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比較多。但如果汗液分泌太過旺盛,可能是氣虛,會出現乏力,頭暈的現象。

建議在夏天不要做大量運動,要靜養,多吃一些補氣的食物,可以吃中藥慢慢調養。

手腳心出汗多:手心和腳心愛出汗,說明溼熱重,溼熱重的人會經常容易感到口渴,經常會咳嗽吐痰,頭髮也會比較油。到了夏季**會長出一些痘痘,並且面部容易出油。

應該多吃些清熱解毒、消化健脾的東西。比如苦瓜、薏米、山藥之類的。

背部出汗多:背部總是出很多汗的人,可能是陰陽兩虛,這些人既怕冷又怕熱,容易感冒,平時要多注意保養。多喝一些養生茶,也可以採用中醫鍼灸的方法,除去體內的溼氣,要多加運動,增強體抗力。

頸部出汗多:內分泌失調頸部汗腺分佈稀少,導致頸部出汗多。這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了,建議去醫院檢查。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白開水,同時加強鍛鍊,不要熬夜,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你是否也很愛出汗呢?是否也有某個身體部位出汗很多呢?這可能是你的身體給你發出的警告,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加強鍛鍊。

11樓:是好好人呀

有科學依據的,因為不同的病會導致不同的地方出汗。比如結核病會引起病人夜間頭部盜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說頭為諸陽之會,脾主四肢,所以頭上愛出汗,就表明內臟可能有問題,四肢愛出汗,可能是脾有問題。

13樓:好運伴伴

確實是有科學依據的,比如手足心多汗,主要是因為脾胃溼熱,血虛 。

14樓:瑞瑞奇談影視

身體內的汗腺分佈是不同的,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汗腺少的部位出汗異常多,則代表此部位出問題了。

15樓:

中醫講出汗多的人一般為體虛,手腳愛出汗的人一般多為脾虛。

16樓:小喵談考研

因為某個地方出汗因為汗腺的問題,所以熟悉的老中醫可能一看你就可以看出你是否健康。

1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體每個地方代表的器官不同,幾千年的醫學知識總結出經驗就是科學根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之前的古人就研究好了的,身體不同位置出汗的狀況可以判斷器官是否功能正常。

19樓:半杯酒微醺

中醫一般講究這個,比如手心愛出汗,說明脾虛,溼熱。

身體哪3個部位愛出汗是不健康的表現?

20樓:一奈芳華

中醫上有“動汗”和“靜汗”之分。由於天氣環境原因引起的出汗屬於靜汗,相當於被動出汗。不少異常的靜汗需要引起注意,比如自汗、盜汗等。

自汗和盜汗的定義

自汗:指不熱、不運動時前心後背會出汗,且易疲勞、感冒、心慌,特別怕風怕冷,是氣虛的表現。

盜汗:指夜晚一睡著就出汗,叫盜汗,是陰虛的表現。

**來自網路

一個人身體出汗部位不同,就能反映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我們來了解一下。

身體這3個部位愛出汗,是不健康的表現!你有嗎?

一:鼻子出汗

如果平時鼻子總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西醫認為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需要提升免疫力。

二:頸部出汗

人體頸部的汗腺分佈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三:胸口出汗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胃失和的表現,說明體內的血液迴圈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

另外,還要注意以下多汗情況

1、多汗伴有頭暈

多半是低血糖的表現,通常是多汗、顫抖、乏力、頭暈等症狀。

2、多汗伴有疼痛

多半是心臟出現問題的表現,通常是胸部疼痛或有壓迫感,有時會放射到肩膀、手臂或背部。如果出現這個症狀,應立即就醫。

3、黃汗

多半是肝膽溼熱的表現,通常這樣的人一出汗,就會留下黃色的印記。這樣的人肝火比較旺,容易發脾氣。

出汗對身體好,並不盡然,哪些部位出汗,暗示健康出問題了?

21樓:百花齊放

前額,手腳心容易出汗說明身體出問題了。大多數人看來,出汗是有益的,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內毒素和代謝廢物。有些人還進行特殊鍛鍊或汗蒸來促進排汗。

然而,並非所有的汗水都對健康有益。在某些情況下,出汗可能是由某種疾病引起的。出汗也是一個健康的指標。

如果這四個部位經常出汗,小心你的身體有問題。不要粗心大意。

正常情況下,胸部很少出汗。如果劇烈運動後不出汗,脾胃可能會出毛病。經常胸口出汗的人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會讓人疲倦,沒有精神做任何事情。然而,脾胃不好的人失眠的大部分原因是由於壓力大、考慮的事情太多、心情不好和睡眠困難。從長遠來看,它會影響脾胃的健康。

一旦發現胸部無緣無故地出汗,身體就會給一個訊號。應該知道如何釋放壓力,緩解情緒,減緩對脾胃的損傷。

中醫認為,“出虛汗”是指身體虛弱的婦女或兒童前額容易出汗。前額容易出汗可能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不穩定和激素分泌過多所致,中醫稱之為“肝陽上亢”。這主要是由於過度的情緒波動和睡眠不足。

為了得到緩解,一個人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確保充足的睡眠,同時增加營養補充以增強體質。手腳心容易出汗,可能是由於氣血不充足。

手腳距離心臟較遠,如果體內執行的氣血不足就有可能導致手腳心出虛汗。另外如果人在情緒激動時手腳心出汗,還有可能是脾胃溼熱的緣故。平常手腳心容易出汗的人,要多吃紅棗、紅糖等補氣血的食物,還要少吃寒性食物,每天餐後按摩腹部。

如果鼻子容易出汗,應該注意肺氣是否不足。肺對人類健康的重要性無需重複。肺控制著人類的呼吸系統。

如果鼻子經常出汗,應該開始保護肺,改掉吸菸等壞習慣,適當鍛鍊,增強免疫力。

22樓:珺權

如果一個人,手心後背腋下大量出汗就暗示健康出問題了。

23樓:亦詩明明

異常的出汗增多都是不正常的,不管是哪個部位的。

24樓:時光匆匆

若是手心或者腳心經常出汗的話,可以檢查一下身體。

25樓:聆聽心情

手心或者就是後背經常出虛汗的話那就要好好的檢查一下了。

26樓:你說過

胸部出汗,而且會經常出虛汗,說明身體出現問題。

27樓:強哥遊戲辣評

如果胸部總是出汗的話,很可能是有身體的疾病。

28樓:

手腳心出汗,可能是脾胃溼熱的緣故。

出汗部位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這有什麼科學根據

莉說健康 夏季高溫,隨便動一動,身體就很容易出汗。出汗當然好,幫身體排毒,加快新陳代謝。但是,如果你並沒有怎麼活動,可依然頻繁出汗,那這並非正常現象,就要考慮去檢查一下了。不同部位出汗異常,可能是不同疾病的徵兆 餘生陪你說情感 每個人不同的部位出汗都是由身體不同的器官控制的。我們國家的中醫在幾千年前...

不是小事,女性哪些部位出汗,預示身體臟器出現了問題

你說過 女性如果胸口 手心 腳掌莫名的出汗,說明身體臟器出現了問題。 如果女性的手心,腳心胸口出汗就預示著臟器有問題。 彤風 女性的手心如果冒汗的話,就可能是臟器出現了問題。 時光匆匆 若是經常手心腳心出汗,說明脾虛,記得適當的進補。 人間月天 如果手心和腳心總是莫名其妙的出虛汗,可能是體內的肝臟出...

我出汗該去哪看,出汗多去哪裡看能好些呢?

是盜汗,去找好的中醫調理一下就沒有事了。我以前小時侯就是,現在好了。你可能有毛病,去看醫生吧。出汗多去 看能好些呢?出汗多去 看能好些呢,出汗多的話去看中醫調理也可以,或者是直接去醫院找,嗯專專科的醫生看。出汗多應該到醫院去看醫生啦。只有正確診斷才能正確 病才能好的。出汗多是身體虛弱的表現,可以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