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為什麼腳會出汗,怎麼調理,冬天腳為什麼容易出汗?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彭勝說疼痛

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患汗腳症,冬季更嚴重,弄不好會凍腳。

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或者在燙腳時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腳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

2樓:興志谷爾

冬季腳愛出汗屬於原發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性疾病。

冬季腳愛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由植物神經系統中的交感神經控制。

病理性多汗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地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自然出汗,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出汗也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原發性多汗指無明顯原因引起的汗腺分泌亢進狀態,是一種汗腺過度分泌的自主神經功能性紊亂。繼發性多汗是因為,人體罹患了一些神經內分泌及其他系統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低血糖、心血管疾病、呼吸衰竭等)而引起的多汗症狀。

此外,按出汗部位分,多汗症又可分為全身性多汗和區域性多汗。全身性多汗多為繼發性多汗,而區域性多汗則多為原發性多汗。

冬季腳愛出汗中醫認為是體內虛寒症。每天晚上用水溫度要40度以上熱水燙腳,每天燙半個小時,半個月應該就會有效果。如果冬季腳出汗嚴重可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冬天腳為什麼容易出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汗腳”失去熱量的速度比“旱腳”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

為此,人們應對足部做以下保護:

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2.

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5.

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在燙腳步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很快,汗腳症就好了。 還要視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

青壯年有汗腳可以採用上法,療效確切。

如果是正值發育期,汗腺分泌旺盛很正常,不宜長期、多次使用白礬。可以改用枯礬(白礬火煅後失去結晶水的產物,藥店裡可以買到)研成細粉,在清潔後用少許撒在腳趾部,即可起到立竿見影的療效,通常作用可以保持8— 12小時,且停藥後對機體不會有任何影響。此法也可用於發育期的腋臭、體臭等症後的緩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腳和手出汗是很正常的事,因為從醫學的角度講汗腺以手掌和腳心最多,冬天之所以腳出汗是因為冬天穿棉鞋的機會多,汗液分泌出來後不易蒸發,所以易感覺得到。

為什麼我冬天腳總出汗

5樓:琴綺晴

人體內的水排出主要是兩種途徑,排汗和排尿。人體夏天的時候身體**排出的汗液已經很多,所以雖然夏天很熱腳出汗會很少,就算出汗了也會馬上蒸發。而冬天的時候身體毛孔收縮排汗減少,腳部出汗就會增多,並且不易蒸發,這就造成了你的襪子溼了。

還有因為個人體質問題,你腳部冬天估計的確出汗較多,這個多身體是沒有什麼大的影響的

6樓:週日我最暖

外面溫度太低,可是你的鞋內溫度高於外界 所以會長生水蒸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汗腳,其實夏天也在出汗,只是夏天氣溫高,出汗蒸發了,你沒有在意而已,冬天外部氣溫低,汗液不蒸發,所以鞋襪總是溼漉漉的,停止活動就感到很冷。勤換鞋襪,或用苯巴比妥粉末塗揉足底(注意有一定改善急停,不可過多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年輕這是正常現象。

冬天穿什麼鞋腳不會出汗,冬天穿鞋子腳總出汗,怎麼辦!

不管是什麼些,如果你是汗腳的話難免會出汗閉腳.但是如果你墊一雙牛皮或者豬皮的鞋墊的話,情況就會大為改變了.因為天然的皮革它吸汗的功能很強,這麼多年我都是這樣的不會閉汗臭腳. 用兩粒烏洛托品溶於熱水後泡腳,穿啥鞋都不起汗. 吾知了 其實腳不光是冬天才出汗,它在夏天也一樣會出汗,只是夏天的汗液蒸發的快,...

為什麼在冬天腳更容易出汗,冬天腳為什麼容易出汗?

亓官曉慧師雙 1 其實你的腳不光是冬天才出汗,它在夏天也一樣會出汗,只是夏天的汗液蒸發的快,你沒有太明顯的察覺。2 冬天防治腳出汗的途徑有 1 每天晚上用溫水泡腳 2 穿全皮的鞋子,且要墊一雙純棉質地的鞋墊 3 穿純棉的襪子 必須是100 純棉質的,不含其它如氨綸之類的成分 這樣以來你的腳就不會有出...

多汗在冬天還會出汗嗎?為什麼冬天還總是出汗?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正常來說,大部分患者一年四季都會出,冬天會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