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部位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這有什麼科學根據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莉說健康

夏季高溫,隨便動一動,身體就很容易出汗。出汗當然好,幫身體排毒,加快新陳代謝。但是,如果你並沒有怎麼活動,可依然頻繁出汗,那這並非正常現象,就要考慮去檢查一下了。

不同部位出汗異常,可能是不同疾病的徵兆

2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每個人不同的部位出汗都是由身體不同的器官控制的。我們國家的中醫在幾千年前就有所研究,從出汗部位我們就可以看出乙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腋下出汗多:氣虛腋下分布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比較多。但如果汗液分泌太過旺盛,可能是氣虛,會出現乏力,頭暈的現象。

建議在夏天不要做大量運動,要靜養,多吃一些補氣的食物,可以吃中藥慢慢調養。

手腳心出汗多:手心和腳心愛出汗,說明濕熱重,濕熱重的人會經常容易感到口渴,經常會咳嗽吐痰,頭髮也會比較油。到了夏季**會長出一些痘痘,並且面部容易出油。

應該多吃些清熱解毒、消化健脾的東西。比如苦瓜、薏公尺、山藥之類的。

背部出汗多:背部總是出很多汗的人,可能是陰陽兩虛,這些人既怕冷又怕熱,容易感冒,平時要多注意保養。多喝一些養生茶,也可以採用中醫針灸的方法,除去體內的濕氣,要多加運動,增強體抗力。

頸部出汗多:內分泌失調頸部汗腺分布稀少,導致頸部出汗多。這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了,建議去醫院檢查。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白開水,同時加強鍛鍊,不要熬夜,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你是否也很愛出汗呢?是否也有某個身體部位出汗很多呢?這可能是你的身體給你發出的警告,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加強鍛鍊。

3樓:是好好人呀

有科學依據的,因為不同的病會導致不同的地方出汗。比如結核病會引起病人夜間頭部盜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說頭為諸陽之會,脾主四肢,所以頭上愛出汗,就表明內臟可能有問題,四肢愛出汗,可能是脾有問題。

5樓:好運伴伴

確實是有科學依據的,比如手足心多汗,主要是因為脾胃濕熱,血虛 。

6樓:瑞瑞奇談影視

身體內的汗腺分布是不同的,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汗腺少的部位出汗異常多,則代表此部位出問題了。

7樓:

中醫講出汗多的人一般為體虛,手腳愛出汗的人一般多為脾虛。

8樓:小喵談考研

因為某個地方出汗因為汗腺的問題,所以熟悉的老中醫可能一看你就可以看出你是否健康。

9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體每個地方代表的器官不同,幾千年的醫學知識總結出經驗就是科學根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之前的古人就研究好了的,身體不同位置出汗的狀況可以判斷器官是否功能正常。

11樓:半杯酒微醺

中醫一般講究這個,比如手心愛出汗,說明脾虛,濕熱。

出汗多可能預示身體出問題了,哪些部位出汗應該引起重視呢?

12樓:不正經的八卦

出汗在我們的身體當中是非常常見的,比如說我們以運動身體上就會出汗,或者是生病的時候就會冒冷汗,這些都是非常平凡的事情,但是呢,如果我們嚴重出汗或者經常出汗的話,可能意味著我們身體的某個部位出現了問題,而且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我們不重視的話後果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候上醫院可能都救不了我們自己,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給你講一下身體哪些部位出汗啦,需要注意的。

第二個就是我們的身體半身出汗或者是一側出汗,有的人出汗就是這麼的奇怪,他不是渾身出汗而是一側出汗,另一側卻什麼事情也沒有,這種在臨床上面叫做偏旱,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一般都要引起重視了,因為他可能就是中風或者是偏癱病人的前提預兆。發現這種問題,我們一般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減少攝入高能量的食物,多運動就可以了。

13樓:傀儡在哭泣

睡覺太少人就會生病,很多人卻不知道,睡得太多同樣不好。近日一則... 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亢奮狀態,

14樓:肖夢

鼻子出汗。如果平時鼻子愛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補氣,免疫力多半也很低下。可以通過雙手敲打雙腿,刺激肺經的分布部位。

15樓:

背部經常大量出汗,而且在夜間睡覺時出汗嚴重,多半是虛汗。當人體免疫功能下降,身體虛弱時,就容易在夜間大量出虛汗,醒來之後緩解,但是後背部位潮濕明顯。如果存在這種情況,就需要警惕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特別喜歡出汗的話這有可能就是你的出現了毛病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虛汗。當人體免疫功能下降。

把脈是如何看出人的健康狀況的

悅樾躍鑰 這個學過的肯定會知道里面的奧妙,肯定是有一定的規則的 晚七戀 當然是可以看出來。然後會結合眼睛看到的一些病狀。 精神伴侶海鷗 其實對於這個就是我國中醫的非常神奇的一個方面。 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能夠感知出來一點的,是通過脈搏的跳動來感知的 中醫給人治病時,往往通過把脈來判斷人體的健康狀...

怎麼看手紋的身體健康狀況,手紋真能看出人的健康嗎?

dr鮑鮑 掌紋看健康 手診範疇 事實上,掌紋看健康,並不是無稽之談,基礎源自中醫。中醫理論認為,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每一區域性都與全身臟腑 經絡 氣血有密切的關聯 機體內部臟腑 氣血 經絡的生理活動和病理變化,也必然有某種徵象表現於外,反映於某一區域性。而人的手掌上血液迴圈極為豐富,末梢神經集中,...

手指甲的顏色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嗎

武林低調客 指甲白色沒有關係的,我小時候指甲就有點發白,像你那樣,我媽聽人說是缺鈣,就去檢查身體,結果我的各項指標都是標準指標 手指甲以粉紅色,有光澤,厚薄適中,軟硬適度,不易折斷,表面光滑,健康圈 指甲底部的半月形 佔指甲的五份一長度 最好五個指甲均有 為健康之兆。如果色蒼白 色黃 色青 色黑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