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說酒駕拘留15天有的人說1到月

時間 2021-08-17 00:06:56

1樓:

酒駕分為飲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拘役的刑期是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一男子醉駕被查獲刑兩個月並罰款5000元

節日聚會,不少人喜歡小酌或暢飲幾杯,一定要切記乙個原則: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莫拿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當兒戲。近日,陝西省三原縣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危險駕駛案件。

法院經審理查明:2023年10月8日20時20分,被告人王鑫酒後駕駛某小型麵包車,沿三原縣幸福路由西向東行駛至三原縣某中學校門前時,被三原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查酒駕民警現場查扣,經現場吹氣檢測,其血液中乙醇含量183.8mg/100ml。

次日,經西安市交通司法鑑定中心鑑定,被告人王鑫血液中乙醇含量為228.25mg/100ml。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王鑫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在道路上行駛,其行為構成危險駕駛罪,公訴機關指控其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王鑫血液酒精含量超過200mg/100ml,量刑時可從重處罰。

被告人到案後如實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實,有坦白情節,依法可從輕處罰,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第六十七條第三款、第七十二條、第七十三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二)之規定。

判決被告人王鑫犯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二個月,緩刑四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

2樓:古九玄明

酒駕是分很多種的,

有等級,飲酒駕駛,醉酒駕駛,

主要是依照血液中含酒精的含量,含量越高,判刑時間越長。

給你乙個例子,喝一杯啤的,15天。喝了兩瓶白的6個月。

3樓:陳金華

酒駕,會被拘留多少天,取決於對酒駕行為的定性,如果沒有達到犯罪的級別,那只是行政拘留,拘留期限不超過15天。如果酒駕構成了犯罪,觸犯危險駕駛罪。刑法規定,醉酒加強機動車的,處拘役。

拘役的期限是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小點酒到底要幾天拘留

5樓:無雨琴

15天可能是行政處罰,一到六個月可能是刑事處罰(拘役)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中可能都有,要看酒駕的嚴重性如何

酒駕按照有關法律規定,會拘留多少天

7樓:華律網

按情節嚴重輕重而分,有的只是罰錢,而有的就要拘留,一般是7天,不會超過15天。而對於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將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罰改為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8樓:逍遙

拘留十五日,相關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這是最新的規定: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15天吧!!(依稀記得貌似)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會被判處6個月拘役。《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的;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好律師網參考

沒有打傷人,為什麼還要拘留15天?被拘留的人說15天後就能放出來了,是不是說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就不應該拘留,所以放出來肯定沒事了

13樓:恆靜成

沒事,是教育幾天而以

為什麼有的人有鎖骨有的人沒有啊,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每個人都有鎖骨.你不是沒有,而是看不出來.因為每個人骨架是有所差異的,你可以是肩膀比較窄所以看起來不明顯. fly不忘初心灬 每個人都有鎖骨只不過根據體脂很明顯或很不明顯 不可能沒有鎖骨,只是你的看不出來而已。沒鎖骨那是畸形。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樑雅豔 有的人鎖骨是一字醒...

為什麼有的人說我好看有的人說我不好看

a香菇 每句話就聽一半吧 別太在乎拉 婧若初開 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往往這樣會誘導你活在別的眼界裡,長期這樣下去有可能會導致心態的失衡哦,注意調節哦!自己長什麼樣那是父母給的沒必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不管什麼樣,人總得好好活的對吧,也就不說什麼快樂一天也是一天,不快樂一天也是一天的話了,保持好心態就可...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有霸氣,有的人說話軟綿綿,感覺好欺負?我就是後者描述的那樣,我性格偏內向,但我並不

不是懦弱,而是你會尊重別人。目前你覺得霸氣比較好,那是你沒有發現自身的優點。社會中,沒人待見說話強勢的人,這都是壞事的性格特徵 灰太狼 抓只公雞,自己擺個ps,兩眼直視公雞,這時你會感覺底氣十足,霸氣橫生!霸氣就是這樣練成的 羽蝶飛軒 說話時,底氣足,深呼吸,每個字加重語音,但是要自然,動作肢體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