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女生是最不怕冷的生物,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怕冷

時間 2021-07-01 00:16:38

1樓: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什麼社會制度,文化背景,女人穿得都比男人少。

理由有以下幾點:

一,女人身體的脂肪比男人多。

脂肪(fat),的特點是不溶於水,代謝比蛋白質慢。動物身體的抗寒能量多儲存在脂肪中,女人身體脂肪豐富,自然抗寒能力就強。男人的能量多消耗在體力勞動之中,並且脂肪不如女人豐富。

由於女人的身體熱能多,不容易散去,所以,自古以來就有女人穿裙子的傳統。也就是說,穿裙子是為了散熱。同性別的人相比,不分男女,胖子比瘦子耐寒能力強。

所以說,女人不怕冷是相對的,也就是說,一個二十歲的健康姑娘與一個二十歲的健康小夥子相比,姑娘具有比較強的抗寒能力。

二,少穿是女人永久的時尚。

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詩《霜天》寫道:“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女人與男人相比不怕冷是相對的,其實,女人也怕凍。

但是古往今來,女人的世界都時尚穿得少。在受點冷與講究時尚作出選擇,女人們通常選擇時尚。在我的記憶中,只有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中國農村的姑娘因為窮,買不起時裝,女人又愛顯擺,過年過節,或者走親戚,把自己所有的新衣服儘量都穿在身上,儘管流著汗,她們也不怕熱。

別瞧不起農村姑娘,我認為,漂亮的女孩可能都來自農村。現在城市裡的女孩雖然漂亮,但保不齊是假的,是化妝整容的結果,而七十年代農村姑娘的漂亮那是貨真價實的,沒有水分的漂亮。

三,女人都有顯露自己的身體的慾望。

說女人漂亮,不僅是指臉蛋長得好,還指女人的身材有勻稱的曲線。不是隻有長得瘦的女人才有好的身材,長得胖一點的豐滿的女人,只要勻稱,曲線也蠻順眼的。即使身材長得差強人意,**好也強讓男人神魂顛倒。

女人的**接受太陽晒的時間少,即使是勞動人民家庭的姑娘,**也是潔白透紅的。姑娘們知道,白皙的**是吸引男人的**,所以,姑娘們要儘量少穿點衣服,只要能暴露的,不傷風化的,都儘量暴露出來,讓男人們看到,能夠喜歡上自己。文學作品中那些愛得死去活來的愛情故事,發源點就在這裡。

在姑娘們看來,為了讓男人們看到自己的身材和白皙的**,挨點凍也值得。

說起來也奇怪,在中國的歷史上,越是繁榮的年代,有吃有穿的,女人越講究穿得少,比如西漢早期和盛唐時期,布匹多,女人的衣服都敞胸露背的,不需要用多少布;而戰亂時期和少數民族統治時期,布匹少,女人卻相對穿得多,需要用很多布匹才能把姑娘包裹起來。把身體包裹得嚴嚴實實的,這也許是出於自衛的需要。

總結:相對於男人而言,女人的身體抗寒能力是強一些;但女人不怕冷更重要的因素是為了好看,為了吸引異性。作為男人,我們沒有絲毫的權利戲笑姑娘們,女人的美麗難道不是天下男人願意看到的嗎?

不過,天氣寒冷了,還是健康重要,姑娘們,穿衣以不挨凍為原則。

2樓:熊珈藍佑

有科學依據證明,女性比男性體溫要低,所以說女生不怕冷是不對的。應該說女生比男生更怕冷,才是符合事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在漂亮與冷之間,選擇了漂亮,美麗凍人,不怕冷死,就怕醜死。

4樓:

女生的皮下脂肪較厚,比男生抗凍,但女生不是最不怕冷的生物,即使最不怕冷的女生,也不可能比北極熊或企鵝抗凍。

5樓:暴走水杉

可能是女生脂肪比較厚。可以說比男生稍微是抗凍一些。最主要的原因是女生愛美。穿的多影響形象,所以女生人認可凍著不穿那麼厚。

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女孩子對自身認識不清,盲目的追求美麗時尚,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大冬天的那麼穿肯定冷,只是為了美麗還有習慣了那種寒冷,也就無所謂了。如果你女友這麼穿,你最好建議她還是對腿部多加保養,注意防寒,這樣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7樓:來自徽園勇於冒險的玉帶海雕

那倒不一定不怕冷,同樣是人她怎麼會不怕冷。只是現在人的審美觀不同,現在是以瘦為美,穿越苗條越好看,所以女生能穿的少就少,這不等於她們不怕冷靜,是為她們要漂亮。

8樓:木子

不是女生比男生抗凍,而是女生為了美可以忽視身體的冷。

9樓:自心難控

笨蛋,和你們男人差不多的,喜歡酷帥和熱血的東西,女生也喜歡漂亮的啊

10樓:來自江南古城的乖乖女

其實女生比男生怕冷,但有些女生特別是身材好的女生為了顯示自己的優勢,就大冷天穿超短裙,露出纖細的長腿。說白了是為了展示自己優點。但冷是肯定的,但為了展示美就顧不上冷了,這就是“美麗凍人”的由來。

11樓:少帥

女生冬天穿**,裙子,高跟鞋,愛美,美麗凍人,脂肪多,所以說女生是最不怕冷的生物。

12樓:舜杉

因為女生為了好看,可以零下多少度的時候就穿一個打底襪,穿上一個短裙,在寒風裡美麗凍人。其實也很冷啊!但是美比暖和更重要。

13樓:林森木木

這個是假的。

一開始是用來吐槽日本動畫的,動畫裡再冷的天氣,女學生上身裹得嚴嚴實實,而下身穿的卻是迷你裙。

不過貌似現在現實中也有這個現象了,有廠家開發出了沒有顏色的腿部防寒霜。

14樓:

因為女生都比較愛美,所以都想穿的少一點兒是為了苗條,為了身材好。都是要。風度不要溫度,所以愛美的女孩兒一般衣服穿的都比較少。

15樓:互信互助互愛

女孩子很怕冷的,而且比男生怕冷多了 但是,女孩子總是想把自己漂亮的一面展現在人前! 特別是異性哦! 還有可能就是女生比較喜歡那麼穿,習慣那麼穿 如果在很冷的時候,有男生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來給女生的話 女生會很感動哦!

很受用的!呵呵

16樓:感恩老人

因為女生為了時尚的打扮只要風度不要溫度,所以就不怕冷了。

17樓:珈藍語昳

一般來說你們熱量大。不怕冷。特別是她們愛美,不願意穿厚的衣服。他們頂得住雪寒冷。

18樓:知道啦

說,女生是最不怕冷的生物。是有其他原因的。用科學角度看,人都是恆溫動物,無論是男生女生溫度低了都會冷。

有點差別的話,是脂肪層厚會抗冷一些。可是當今社會男生的脂肪要比女生脂肪厚的人多,因為女生注重**。

說的是女生不怕冷不等於不冷。不怕冷的原因是心理的需求。穿的薄暴露得多。雖然很冷,但感覺精神。自我感覺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不怕冷是因為她們都很在意自己的形象,要時刻保持自己的美麗。有一個詞是這樣說的:美麗動(凍)人。為了美麗,所以要經得住凍,所以別人看起來,女人不怕冷囉!

20樓:l小姐的碎碎念

大冬天的你能看到各種穿法,很多愛美的女孩子都不喜歡冬天穿得厚厚的,遮蓋住了自己完美的曲線,想在冬天裡也能光彩照人,而且社會這麼發達,什麼光腿神器這種保暖產品層出不窮,不要擔心我們美麗的小姐姐們會凍壞自己啦

21樓:

我認為有少數胖女人,也許他脂肪比較多。也許他不那麼怕冷,但是正常的女人,我覺得他都怕冷的,只不過是她想美,美能戰勝冷。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女人是最不怕冷的生物。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怕冷

2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任何事情都是有極限的。生理學家們警告說,如果在零下40攝氏度的時候不穿衣服,就是身體再強壯的人,也活不過15分鐘。

20世紀80年代,在倫敦曾舉行過一次科學討論會,專門研究因海難落水的人能活多久的問題。科學家們的研究成果表明:水溫在零度的時候,人可以忍受15分鐘;5度的時候,可以忍受1個晝夜多一點兒。

難怪安徒生童話裡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凍死在聖誕之夜的。

讓人驚奇的是,世界上也有極少數生來就不怕冷的人。

在義大利海濱城市裡雅斯特的大街上,人們紛紛向巡邏的警察報告,說有一個只穿游泳短褲的小男孩,每天身背書包頂著刺骨的寒風去上學,他肯定是受了家長的虐待。

警察聽了也很氣憤,就攔住這個8歲的男孩。

“孩子,快告訴我,是不是你父母不給你衣服穿!”

“不是的,警察先生。”

“可憐的孩子,你不要害怕,他們這是犯罪,我們是為你申張正義的。”巡警越說越氣憤。

“警官先生,您聽我解釋,不是我的爸爸媽媽不給我穿衣服。而是我從小就不怕冷,只穿這件游泳短褲和拖鞋就行了,我必須光著身子。”

“真的是這樣嗎,你的父母帶你到醫院檢查過嗎!”巡警關心地問小男孩。

“好多大醫院都去過,醫生們也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兒。”

“快回家吧,孩子,多冷的天氣呀。”

望著這個不怕冷的孩子的背影,巡警也莫名其妙地聳了聳肩。

其實,這種數九寒天不怕冷的孩子,在我國也有發現。

在南京市郊有一個小男孩,一生下來就不怕寒冷,他一年四季不穿衣服。就是在大雪紛飛的天氣裡,他仍然光著身子在外面玩兒,從來沒有傷風感冒過。

2023年8月,四川綿陽市郊有一個叫“火娃”的小女孩降生了。她喜冷厭熱,天氣再冷也不穿衣服。如果有冷水灑在她身上,也跟沒事兒一樣。

就是在冬天睡覺,她也從不蓋被子,只睡在草蓆上。假如給“火娃”穿衣、蓋被,她就會發燒生病。

在江西安義縣,也有一位不怕冷的女孩,名叫夏為蓮,她在氣溫零下3度的時候,也只穿一身單衣服、一雙膠鞋,不穿襪子。她的父親告訴來訪的記者,他這個女兒一出生就不愛穿衣服,一給她穿就哭。兩歲之前,只好不給她穿,後來才勉強穿上單衣,但從此就不加衣服了。

這些人為什麼不怕冷?現在還是個不解之謎。

23樓:真想不出好id了

可能跟天生的體質有關

我們村裡有個這樣的男孩子,生來冬天就不用穿衣服,最冷的時候一般人都穿棉襖了,他可以穿條游泳褲光著膀子赤腳出門並且不覺得冷,他說穿衣服就會覺得不自在。

現在他在東北上大學,和我同個學校同個專業,他已經被我們封為神仙了,因為他在東北,四年,無論季節,不管是上課,運動,逛街,去周邊旅遊,甚至是開學生會的例會,還有晚會上臺表演,一直都是 網眼背心,齊j小短褲,光腳,而且他宿舍的衣櫃裡從來沒有其他的衣服,鞋架永遠是空的 因為沒違反校規,儘管被輔導員多次談話,他也屢教不改,不過後來所有人都見怪不怪了。

24樓:hpv診療中心

有人不怕冷,是因為他陽氣足

陽氣對與生命健康的重要作用,首先表現在他溫養作用。陽氣就跟太陽一樣,太陽出來暖洋洋,人有陽氣也才能身體暖暖活活的,這種溫煦的功能,才我們人群中可以看出來,有些人就怕冷的很,有些甚至在夏天最熱的時候都還覺得身上冷,我們通常就會說這種人“底火不夠”“陽氣不足了”;相反,有些人就不怕冷,別個都穿兩三件衣服了,他還只穿個單衣,這種人我們說他“陽氣旺”,

陽氣可以溫煦人體,還能溫養人體,看看自然界,春天夏天,日照充足,氣候溫熱,動物植物就活動能力強、生長迅速,但到了秋冬,天寒地凍,萬事萬物也就蕭條萎靡,植物就枯枝敗葉,動物就潛伏冬眠。人也是一樣,《內經》將陽氣這種溫養功能高度地概括為“若天與日”“精則養神,柔則養筋”,人要有了充沛的陽氣才能夠精神飽滿、充滿活力、身手敏捷、身體強壯。

什麼動物最不怕冷?謝謝,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蛇。都說蛇是冷血動物,就是體溫為變溫的動物,體溫會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降低新陳代謝,以減少用於抵抗嚴寒而損失的能量。所以所有的冷血動物它們既不怕冷也不怕熱,在冰天雪地的大雪天裡它們也不會感到寒冷,血管也會因此收縮。 小小尤拉 我想是女人吧,女人冬天都能露大腿 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於曉楠買甘...

最不怕冷動物是什麼動物,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水淼嬴雪晴 熊蟲。義大利動物學家拉扎羅 斯帕爾蘭查尼還在18世紀70年代就首先開始對這種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觀察到的無脊椎動物 0.1 1.2毫米長 進行研究,正是他給這種動物取名為 熊蟲 義大利文為iltardigrado,後來拉丁文為tardigrada。熊蟲只能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淡水 溼土 樹...

為什么女人怕冷是病?怎么治療,為什麼女人怕冷是病?怎麼治療

每到天氣轉涼時總有一些女性,雖穿上了厚衣服仍有難以抵擋寒冷的感覺。其實,衣服只能起到保暖的作用,要想讓身體增加熱能,還要依靠食物的功效。湖南省紅十字婦幼醫院 專家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熱能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可以有選擇地多吃一些,對禦寒大有好處。產熱食物低溫會對人體內分泌及消化系統產生一定影響,使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