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蒙娜麗莎沒有眉毛,人們卻不覺得醜

時間 2021-07-21 01:27:32

1樓:我姓空山

《蒙娜麗莎》是家喻戶曉的名畫,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李奧納多·達·芬奇創作的繪畫作品,收藏於法國羅浮宮博物館,該畫作成功塑造了文藝復興時期女性的典雅和恬靜的形象。

如今,每年大約有600多萬人蜂擁到巴黎羅浮宮博物館,只為了透過厚厚的玻璃看《蒙娜麗莎》一眼。

然而,《蒙娜麗莎》畫像中,蒙娜麗莎卻是沒有眉毛和睫毛,但面龐看起來十分和諧。直視蒙娜麗莎的嘴巴,會覺得她沒怎麼笑;然而當看著她的眼睛,感覺到她臉頰的陰影時,又會覺得她在微笑。

女性對於自己的外表是非常看重的,沒有眉毛怎麼能行呢?而對此人們的做出的解釋是,當時的歐洲非常流行沒有眉毛的妝容,所以達文西為了迎合人們的口味,就沒有畫眉毛,但是這種說法一直都沒有說服力。

一種猜測是:達·芬奇使用的是暈塗法來表現她的眼角、嘴角,蒙娜麗莎的整個面部構造都是按**分割率來切分的,如果加上了眉毛,會從一定程度上破壞掉這種美感和整體感,因此故意沒有畫上眉毛。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一種審美觀念不同。蒙娜麗莎沒有眉毛,會有一種缺陷美,就像那尊著名雕像《公尺洛斯的阿佛洛狄忒》一樣。斷臂的維納斯成了女性人體美的代名詞,很多美學專家想給她手臂,但是都覺得不適合。

沒有眉毛的蒙娜麗莎繼續在若隱若現地微笑,展現著她的萬般風情,可能會有一種特別的美,所以並不會讓人有醜的感覺。

2樓:

蒙娜麗莎卻是沒有眉毛和睫毛,但面龐看起來十分和諧。然而當看著她的眼睛,感覺到她臉頰的陰影時,又會覺得她在微笑。

3樓:起個什麼名字呢

蒙娜麗莎的整個面部構造都是按**分割率來切分的,即使沒有眉毛也是美的。

4樓:芒果味宇兒

蒙娜麗莎整體上來說比較協調,蒙娜麗莎代表著美麗的化身。

5樓:噌視

當時的歐洲非常流行沒有眉毛的妝容,所以達文西為了迎合人們的口味,就沒有畫眉毛,但是這種說法一直都沒有說服力。

6樓:大哥都知道

不覺得,因為她有著一種神韻美,人們喜歡那種神秘的美感

7樓:盼盼你在盼什麼

主要是因為當時的歐洲非常流行沒有眉毛的妝容,所以達文西為了迎合人們的口味

8樓:額額額

因為當時的歐洲非常流行沒有眉毛的妝容,當時是正常化。

9樓:啦啦啦啦啦

比例好,還有著一種神韻美吧。

10樓:遊瑜的慧欣吶

這是因為達文西考慮到作畫的比例,臉部的比例已經很完美。

蒙娜麗莎的微笑很普通為什麼那麼值錢

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線下欣賞這幅畫,人們都會得到不同的感受。那微笑時而溫文爾雅,時而安詳嚴肅,時而略帶哀傷,時而又有幾分諷嘲與揶揄,神秘莫測的微笑顯露出人物神秘莫測的心靈活動。而且 一些法國研究者們已經研究考察了羅浮宮博物館中包括 蒙娜麗莎的微笑 在內的7張達文西的畫作。據分析,這位藝術大師作畫時使用了...

為什麼說蒙娜麗莎的微笑神祕呢,為什麼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是耐人尋味 難以捉摸的

蒙娜麗莎 這幅名畫,又稱為 微笑 畫中的蒙娜麗莎卻是確有其人。她是佛羅倫薩一位富有的女市民。達芬奇剛開始為她畫像時,她年僅二十四歲。據說,在此前不久,蒙娜麗莎心愛的女兒剛剛夭折,因此她整天悶悶不樂。為了喚起模特兒發自內心的微笑,畫家一邊為她畫像,一邊請人在她身邊奏樂,如此這般千方百計引出了這位美人的...

為什麼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那麼神秘,神秘在哪裡

為什麼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那麼神秘,神秘在 回答一 因為你聽別人說她神秘,因為你聽很多人說她神秘!你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認為她神秘,所以你也就開始覺得她神秘了!很多人就是這樣加入認為她神秘的隊伍中的。她的神秘就這麼簡單!回答二 我為某電視台設計了個標誌,大家都認為很滿意,用了快一年了後的某一天被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