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是達芬奇的什麼人啊?他為什麼要畫她呢

時間 2021-06-02 22:14:09

1樓:東方第一人

你這個問題現在眾說紛紜的啦,很難考證的~~

達芬奇為什麼要畫蒙娜麗莎?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蘇格蘭人報》報道,福格特·呂爾森寫了一本名為《誰是蒙娜麗莎?探詢她的身份》的書,在德國發行後引起轟動。書中稱《蒙娜麗莎》中的女子是米蘭公爵夫人,是一位婚姻不幸的達·芬奇的“紅顏知己”兼祕密情人。

她在米蘭結識了當時為米蘭宮廷作畫的達·芬奇,後來兩人成為交往密切的朋友。他根據畫作本身和一些與達·芬奇同時代人的檔案、日記研究得出的證據是:《蒙娜麗莎》中人物穿喪服、不佩戴首飾,這與達·芬奇作畫期間米蘭公爵夫人的母親去世有著某種聯絡;此外,畫中人所著服裝上還有斯福爾扎家族的標誌,這也與米蘭公爵夫人的背景相同。

現在較為普遍的觀點認為,《蒙娜麗莎》畫像的原型是佛羅倫薩商人弗倫奇科斯·焦孔多的妻子。

《蒙娜麗莎》與《達·芬奇自畫像》在五官的輪廓與髮際線等細節處全部吻合, 這讓人無法否認二者之間的關聯。越來越多的美術史學家認為,《蒙娜麗莎》就是達·芬奇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臨摹而成。

貝爾實驗室的莉蓮·施瓦茨有一天忽發奇想,在電腦上將《蒙娜麗莎》與達·芬奇的自畫像相重疊,發現二者的眼睛、髮際線與鼻子等輪廓竟然能夠完全重合。施瓦茨最終得出結論,《蒙娜麗莎》就是達·芬奇的自畫像。至於達·芬奇為什麼要把自己畫進一個永恆的女性形象,一種解釋是因為他要用這種方式隱晦地挑戰以**教為代表的西方男性霸權話語。

蒙娜麗莎是一個雌雄合體,這是達·芬奇心目中人性最理想的結合方式,男人和女人平等地融合在一起。從字源上來看,古埃及的生殖男神叫amon,生殖女神叫lisa,稍微玩一點變體的遊戲,合在一起的話,就變成了mona lisa。

在關於蒙娜麗莎原型的討論中,擁躉最多的一種說法認為其原型是佛羅倫薩富商佐貢多的妻子。

按照這種說法,達·芬奇應弗朗西斯科·德·佐貢多的請求,用4年的時間為這位名叫麗莎·迪·格拉爾弟尼的貴婦繪製了這幅畫像。格拉爾弟尼生於2023年,在達·芬奇繪製這幅畫時,她剛剛24歲,傳言中她還是一位名叫莫迪西的紳士的**。

據《泰晤士報》報道,德國藝術史學家澤斯特在研究多年之後宣稱,《蒙娜麗莎》的原型其實就是義大利的傳奇女子斯福爾扎。

斯福爾紮在成為克雷迪的模特時剛剛25歲,她是米蘭公爵的私生女,在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極富傳奇色彩,有“悍婦”之稱。2023年,15歲的她嫁給了教皇西克思圖斯四世的侄兒,聘禮是弗利和伊莫拉兩座城市。她的第一任丈夫、情人與第二任丈夫先後被殺。

2023年,斯福爾扎的家族在與博爾吉亞家族的爭鬥中失敗,在城破後被囚禁一年。被釋放8年後,斯福爾扎去世,享年46歲。

那不勒斯的卡羅·維斯教授認為,畫中的蒙娜麗莎不是良家女子,而是那不勒斯的一名高階妓女,達·芬奇捕捉到了一名職業**者的微笑。或許這種說法有其可信之處,因為達·芬奇在佛羅倫薩期間的確是各種風月場合的常客。

500年來,人們一直對《蒙娜麗莎》神祕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

在一幅畫中,光線的變化不能像在雕塑中產生那樣大的差別。但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脣部披上了一層面紗。而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芬奇卻偏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沒有明確的界線,因此才會有這令人捉摸不定的“神祕的微笑”。

哈佛大學神經科專家利文斯通博士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時隱時現,是與人體視覺系統有關,而不是因為畫中人表情神祕莫測。利文斯通博士是視覺神經活動方面的權威,主要研究眼睛與大腦對不同對比和光暗的反應。利文斯通說:

“笑容忽隱忽現,是由於**者改變了眼睛位置。”她表示,人類的眼睛內有兩個不同部分接收影像。**部分(即視網膜上的淺窩)負責分辨顏色、細緻印記。

環繞淺窩的外圍部分則留意黑白、動作和陰影。據利文斯通說,當人們看著一張臉時,眼睛多數集中注視對方的雙眼。假如人們的**視覺放在蒙娜麗莎的雙眼,較不準確的外圍視覺便會落在她的嘴巴上。

由於外圍視覺並不注重細微之處,無形中突出了顴骨部位的陰影。如此一來,笑容的弧度便顯得更加大了。不過,當眼睛直視蒙娜麗莎的嘴巴,**視覺便不會看到陰影。

利文斯通說:“如果看著她的嘴巴,便永遠無法捕捉她的笑容。”蒙娜麗莎的笑容若隱若現,源於人們的目光不斷轉移。

利文斯通指出,若要臨摹《蒙娜麗莎》,描繪口部時便要望著別處。

2023年,加拿大美術史家蘇珊·吉魯公佈了一項令人震驚的研究成果。她說蒙娜麗莎那傾倒無數觀賞者的口脣,是一個男子裸露的脊背。這一論斷既新鮮又荒誕,然而論證是有力的。

集畫家、雕刻家、建築師、工程師及科學家等多種才藝於一身的達·芬奇,可謂是個“怪傑”。他喜歡穿粉紅色外套,在鬍鬚上毫無顧忌地塗上五顏六色,還常稱自己解剖過不下30具死屍。他還是個左撇子,習慣從右到左倒著書寫,別人要藉助鏡子才能讀出他寫的東西。

因此藉助鏡子亦不失為欣賞者讀畫的一種方法。旋轉90度後從鏡中看蒙娜麗莎抿著的笑脣,恰好是一個背部線條分明的結實男性脊背以及左臂和肘部的一角;再說,表現人體美和呼喚人性的覺醒,既是大師的人生哲學,又是他的藝術觀。

確實,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線下欣賞這幅畫,人們都會得到不同的感受。那微笑時而溫文爾雅,時而安詳嚴肅,時而略帶哀傷,時而又有幾分諷嘲與揶揄,神祕莫測的微笑顯露出人物神祕莫測的心靈活動。

幾百年來,“微笑”的新解層出不窮。諸如微笑不露皓齒是因原型雖典雅美麗卻口齒不齊;原型因愛女夭折,憂鬱寡歡,難掩悽楚之態;更有甚者,把蒙娜麗莎從貴婦寶座上推落下來,把原型貶為妓女,故而微笑中帶著譏嘲和揶揄。

美國馬里蘭州的約瑟夫·鮑考夫斯基博士認為:“蒙娜麗莎壓根就沒笑。她的面部表情很典型地說明她想掩飾自己沒長門牙。”

法國里昂的腦外科專家讓·雅克·孔代特博士認為蒙娜麗莎剛得過一場中風,請看,她半個臉的肌肉是鬆弛的,臉歪著所以才顯得微笑。

英國醫生肯尼思·**博士相信蒙娜麗莎懷孕了。他的根據是:她的臉上流露出滿意的表情,**鮮嫩,雙手交叉著放在腹部。

性學專家推測:蒙娜麗莎剛剛經歷了***,所以才表現出令世人傾倒的微笑。

3樓:最愛幻雪寶兒

蒙娜麗莎的本名叫做麗莎·喬宮多,嫁給義大利商人老公之後,就叫麗莎蓋拉爾迪尼。因為一家人就住在達芬奇家對面,所以麗莎老公就拜託達芬奇幫自己老婆畫幅肖像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為生計而畫,生意而已;後是為愛而畫,情操的最大昇華能得到表達的機會來臨,不敢放棄而已。

蒙娜麗莎是達芬奇的什麼人?

5樓:

達的情人,畫微笑的時候已經懷了達的孩子.....

6樓:彳佘卡卡西

有人說是達芬奇太自戀 畫自畫像時畫著畫著就把自己畫成美女了 笑~~

8過上面說得都是有根據的哦~很多學者都為此研究過

7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是商人joconda的夫人,笑起來很美

其他問題問達芬奇本人比較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看《達芬奇密碼》

那裡面很多東西都是真實的

相信會對你研究這些有很大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其實只是一位極其普通的勞動婦女。因為當時人們不苟言笑,達芬奇想要表達的是人類文明的精神世界,它是璀璨的。

10樓:巫溪烤魚

相關猜測很多,但我相信她是達芬奇一位好朋友的妻子。

11樓:紫薔薇

聽說達芬奇有同性戀傾向,畫是他自己想象出來畫的

達 芬奇為什麼要畫蒙娜麗莎這幅畫名字的由來

太陽神鳥 根據瓦薩里的記載,蒙娜麗莎畫中人為佛羅倫斯銀行家弗朗斯柯 捷列 佐貢多的妻子麗莎。她出生於1479年,達 芬奇為她畫像時間是1503年,正是麗莎24歲的時候。畫中人的主要神情是 微笑 世人稱之為 神秘的微笑 銀行家佐貢多以豐厚的酬金請達 芬奇為夫人作畫。當夫人出現在畫家面前時,她身著華貴的...

為什麼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那麼神秘,神秘在哪裡

為什麼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那麼神秘,神秘在 回答一 因為你聽別人說她神秘,因為你聽很多人說她神秘!你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認為她神秘,所以你也就開始覺得她神秘了!很多人就是這樣加入認為她神秘的隊伍中的。她的神秘就這麼簡單!回答二 我為某電視台設計了個標誌,大家都認為很滿意,用了快一年了後的某一天被某一...

那個達文西的蒙娜麗莎能賣多少錢,《蒙娜麗莎》現在大概值多少錢?大神們幫幫忙

問問團隊滑鼠共1人編輯答案 在這裡看到有問如果拍賣蒙娜麗莎到底有多少錢。其中乙個朋友提到那次著名的盜竊案。他說的不是很準確。我把這次故事詳細說明一下吧,順便告訴大家蒙娜麗莎值多少錢的答案。蒙娜麗莎那次失竊是在1911年。當時蒙娜麗莎雖然有名,但羅浮宮防衛設施卻非常簡陋。偷竊蒙娜麗莎的策劃者是靠賣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