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為什麼要畫《最後的晚餐》,為什麼達芬奇最恐怖的畫是《最後的晚餐》,而且隱藏猶太人神祕預言?

時間 2021-09-20 09:16:07

1樓:老墨說史

因為要賦予傳統宗教題材以新的思想和境界,在神的形象中挖掘和表現了人的心理和情感,高度體現了文藝復興的進步的時代精神。

《最後的晚餐》是表現耶穌已經知道自己的不幸將臨時,在與門下眾**共進最後的晚餐宴席上,宣佈說;“你們中間有一個人出賣了我”,這句話剛說完,就在十二個門徒中引起了極大的震動。

畫家著意刻畫**們瞬間所表露出來的極其複雜的、各不相同的心理反應,畫家賦予畫中每個人物以鮮明的性格氣質,緊緊扣住每個門徒對**的話做出明白的、毫不含糊的表態。

2樓:進濱海檢洲

在慶祝逾越節

的前夜,耶穌和他的

十二門徒

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

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

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

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將會出賣耶穌。

義大利偉大的藝術家

列奧納多

.達.芬奇的《

最後的晚餐

》,是所有以這個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這幅畫,是他直接畫在米蘭一座修道院的餐廳牆上的。

沿著餐桌坐著十二個門徒,形成四組,耶穌坐在餐桌的**。他在一種悲傷的姿勢中攤開了雙手,示意門徒中有人出賣了他。

大多數門徒在激動中一躍而起,而耶穌的形象卻是那麼的平靜。我們可以看到他明晰的輪廓襯托在

背景牆的窗子裡,通過窗子,我們看見恬靜的景色,湛藍的天空猶如一隻

光輪環繞在耶穌的頭上。

在耶穌右邊的一組中,我們看到一個黑暗的面容,他朝後倚著,彷彿從耶穌前往後退縮似的。他的肘部擱在餐桌上,手裡抓著一隻錢袋。我們知道他就是那個叛徒,猶大.伊斯

卡里奧特。

猶大手中的錢袋是他的象徵,它使我們想起,他就是為耶穌和其他門徒保管錢財的人,錢袋裡裝著出賣耶穌得來的三十塊銀幣的賞錢。

即使他沒有拿著那隻錢袋,我們也能通過達.芬奇的繪畫方式,辨別出這個罪惡的敵人猶大。

猶大的側面陰影旁是聖.彼得,我們也可以看見他一頭銀絲與一副白晰的手,他向年輕的聖.約翰靠去。彼得垂在臀部的右手握著一把刀,彷彿在偶然中,刀尖對著猶大的背後。

聖.約翰的頭朝彼得垂著。在所有門徒中,他是耶穌最喜愛的一個。約翰象耶穌那樣平靜,他已經領悟了他主人的話。

耶穌左邊是小

雅各,他力圖去理解他所聽到的可怕的話,他兩手攤得大大的驚叫了起來。

從小雅各的肩上望去,我們看到了聖

托馬斯,疑惑不解的托馬斯,他懷疑的神色通過他豎起的手指表現出來。

小雅各的另一邊,聖.菲利普往耶穌靠去,雙手放在胸前似乎在說:”你知道我的心,你知道我是永遠不會出賣你的。”他的臉由於愛和忠誠而顯出苦惱的神情。

圍著耶穌的這六個門徒,處於故事的發生的中心。

巴塞洛繆與老雅各的身體向他們傾著,而他們身旁的老安德魯並沒有站起來,但他想聽聽,於是便舉起手似乎要求安靜。

右邊還剩下最後三個門徒,他們正在討論有關耶穌說的那句話,他們的手指也指向餐桌的**。

他們所看到的這一切,均發生在這幅偉大的作品之中,但每次當我們欣賞它時,都會從門徒的感情與性格中獲得新的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後的晚餐》這幅畫中,桌子上有很多個小麵包,把它們依次按照**的順序排列可以排列出一首將近一分鐘的歌曲。曲調很哀傷。在後人的電腦技術下發現,如果把瑪麗亞的身子全部平移到耶穌的右側,發現瑪麗亞的頭正好靠在耶穌的肩膀上。

而且,那把拿著刀子的手大約在耶穌右手裡。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家的幻想讓他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餓了。o(∩_∩)o哈!

為什麼達芬奇最恐怖的畫是《最後的晚餐》,而且隱藏猶太人神祕預言?

6樓:林藪與文化

因為裡面藏著很多細思極恐的細節,還預言了猶大出賣耶穌。達芬奇是偉大的畫家,他畫的《蒙娜麗莎》是世界著名的畫作,而《最後的晚餐》也是達芬奇的作品之一,描寫的是耶穌與十二門徒的最後一次晚餐,在宴會上耶穌宣佈有人出賣自己,於是宴會上的人出現了各種神態,或是驚訝或是震驚或是緊張。

但是很多人都將這幅作品稱為是達芬奇最恐怖的畫,我覺得是因為這幅名畫中透露的資訊,給人過於負面的感受。耶穌被最信任的猶大背叛,最終被害死。

1.細思極恐的細節。《最後的晚餐》中的細節讓很多人非常好奇,有4個細節一直是後人爭論許久的話題。

分別是:畫作從左數,第3個人那裡出現的一隻拿著刀的手,到底是屬於誰的?耶穌左邊那個人到底是誰?

猶大是哪位?耶穌左邊那個人與耶穌為什麼會留下一個v字空間,身體與耶穌又為什麼會形成m字結構?

當然隨著學者對畫作的研究,他們認為左邊第三個人那裡出現的拿刀的手不屬於畫上的人,應該象徵著什麼(可能是說猶大是害死耶穌的人)。而耶穌左邊那個似男似女的人應該是聖約翰,因為達芬奇的創作習慣,賦予了聖約翰男性和女性的特徵。而猶大則是左邊數第4位,手拿錢袋的人。

最後一個問題並沒有具體的答案,一些人認為這個“聖約翰”其實並不是聖約翰,因為v代表著聖女,而m則代表著瑪利亞,聖約翰應該是聖女瑪利亞。當然這是後人的猜測,並沒有特別嚴謹的解釋。

2.猶大的背叛,造成了耶穌的死亡。這幅畫之所以恐怖,在於猶大是耶穌的門徒,是最得耶穌信任的人,卻為了30個金幣而出賣耶穌。

這樣的背叛往往是最致命的,耶穌也因此死亡。耶穌是教徒們心中最神聖的神父,是一種寄託,是一種寬恕。雖然**教中是希望人向善,誠心認錯,得到耶穌的原諒。

實際上,熟知聖經的人都對耶穌的背叛感到憤恨和恥辱。對於信仰宗教的人,信仰耶穌的人來說,猶大是罪大惡極的人。猶大這種背叛的行為,導致了不可挽回的後果,導致了主的死亡。

而這在那些忠實的教徒心中,形成了深深的恐懼感。許多人認定猶太人有罪,認定猶太人唯利是圖。對於猶太人的錯誤認識,也導致了二戰時期猶太人的災難。

當然從人性的角度來說,人們對於背叛的行為也是充滿了恐懼。誰也不希望自己被人揹叛,特別是身邊最信任的人。而猶大的行為恰恰是最親近的人做出了背叛,傷害了最信任他的耶穌。

3.畫中隱藏著利益戰勝了信仰。畫中猶大手中所握正是他出賣耶穌換來的金錢。

猶大原本是信仰耶穌的,可他的信仰還比不上別人給他的30個金幣,如此諷刺。人們的信仰最終輸給了利益。這是一種悲哀,也是很多人所不願意看到的。

當利益凌駕於信仰,當人們唯利是圖,可以為了錢出賣自己、親友,甚至是靈魂。這個世界會變得多麼可怕,信任將不復存在。

總的來說,《最後的晚餐》中,猶大背叛耶穌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非常負面的,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才會讓人感到恐懼。

7樓:lyl010啦

因為達芬奇畫《最後的晚餐》的時候是通過這副畫裡面包含的一個故事來畫的,人們覺得這副畫是有點恐怖的,有些人就認為這裡面隱藏了猶太人的神祕預言

8樓:綠能油改氣

461、573,617,538,確定達芬奇是老靈魂來地球修煉的,愛與善良,所有的聖人我早都懷疑是天選之人,因為他們的命盤是一模一樣的,我深信不疑,因為修福,修靈比賺錢重要,付出愛和善良比索取重要,我是通過數字,大資料入道的,祝福人類,為了前世今生,為了業力傳承,為了孩子傳承,好好修煉吧。

9樓:穎love兒哈

《最後的晚餐》中並沒有隱藏什麼祕密,這種說法只是一種謠言而已。

10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這幅畫呢,揭示了之後發生的一些事情,所以人們覺得他特別的恐怖

11樓:lyl010啦

我覺得那幅畫沒有那麼神奇,隱藏了猶太人神祕預言應該是人們誇大了

12樓:逸靈

很多人都看懂最後得晚餐,最後得晚餐畫的是耶穌在第二天釘十字架的頭一天晚上和他的門徒共度逾越節,用他的肉和血立下了新約!

13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這幅畫考驗的是人們的內心的,所以才會是最恐怖的

14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只是碰巧成了語言,其實在那個時候,達芬奇也許早已聊到了一切。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堂裡畫的宗教色彩的作品,畫的非常好沒有別的說法,都是後人瞎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個說法,但是這個畫裡面留給了我們很多疑問還沒有解開。

17樓:丨擇城

因為這幅畫的寓意很大,那個時候沒有什麼人能看懂

18樓:夢奇奇

因為畫裡有著種種沒法解釋的細節,但是畫畫都以一筆一筆慢慢畫的

19樓:呀快閃開

最後的晚餐裡耶穌被猶太人出賣了 晚餐的時候耶穌說有人要出賣我了 十二門徒的表情有驚訝 憤怒 還有恐懼 出賣耶穌的那個人因為害怕手臂碰倒了桌子上的鹽

20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

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他來。阿們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晚餐!是所有信耶穌的人應該明白的!。路;二十二章,14一20節**,兩懷一餅!

22樓:

有個地方多了一個手,還拿著一把刀。

23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出來,使罪得赦.....

”(太26:26)。

24樓:ao崽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傳說而已吧,並沒有什麼預言的

25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應該是並不能說明什麼的吧,或許只是猜想的吧

達芬奇名畫最後的晚餐祕密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布朗的《達芬奇密碼》在解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達芬奇的名畫《最後的晚餐》時,說耶穌與信徒瑪麗·瑪格德琳結婚並育有一子,他們的後代延續至今。這引起**世界的震驚,也將讓這幅名畫增添了許多未解之謎。

此書還呼叫了2個其它的流行說法,但都被藝術史家打了折扣。此書提到在《最後的晚餐》中,是瑪麗·瑪格德琳而不是信徒約翰坐在耶穌的右邊,而且還有一隻無形的手握著一把刀。多年來,業餘理論家和藝術史家一直在想《最後的晚餐》是否蘊含有隱藏的肖像。

最新的推測如此令人激動地出來了結果,以至於幾家以達芬奇為重點的**流量勢不可擋,幾近癱瘓。

資訊科技專家斯拉維薩·派西對達芬奇的肖像畫情有獨鍾,通過在原作上覆蓋一層有鏡面效果的半透明油漆,產生了一種令人好奇的視覺效果:在餐桌的兩頭出現了二位酷似聖堂武士的肖像,且還有一人抱著一個嬰兒,站在耶穌的左邊。

派西還指出在耶穌前面還出現了先前沒有看到過的葡萄酒酒杯。派西表示《最後的晚餐》可能是首場聖餐的描述,當時耶穌把麵包和葡萄酒分給他的信徒,以代表他的身體和血液。派西沒有表明他認出的這個嬰兒是誰,但許多業餘學者表示這是耶穌與信徒瑪麗·瑪格德琳的孩子。

對於這些表面隱藏著的肖像的意思,派西沒有任何註釋,雖然他認為這是達芬奇喜愛數學的結果。眾所周知,達芬奇還擅長從左到右和從右到左的書寫方式,即所謂的“倒寫”。派西的推測可能與達芬奇習慣倒寫有關,而這些推測卻引發了一些問題,一位達芬奇學者表示,原作已經隨著年代的久遠已經老化了,不再逼真和鮮嫩,大不如達芬奇首次展示它的模樣了。

派西合成的《最後的晚餐》被歪曲和弄模糊了,而原作現有的老化狀況讓問題更加嚴重化。儘管如此,派西的合成畫像是展現了一些東西和人物。在我們剖析有關《最後的晚餐》的一些推測之前,先來調查一下此畫的歷史和主題。

達芬奇是在2023年至2023年完成此畫的創作。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址――聖瑪麗亞感恩教堂和多明各會修道院裡的一幅壁畫。此畫描繪了有名的聖經場景――最後的晚餐,當時在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前不久,他與他的信徒們共進晚餐,因為他預知有一個信徒會出賣他。

《最後的晚餐》確實展現了耶穌發表宣告時的一幕。

《最後的晚餐》片段是達芬奇畫的那幅畫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 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將會出賣耶穌。義大利偉大的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 最後的晚餐 是...

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相關的,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相關的資料

s動感達人 最後的晚餐 約1498 壁畫 460 x 880 釐米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 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

達 芬奇為什麼要畫蒙娜麗莎這幅畫名字的由來

太陽神鳥 根據瓦薩里的記載,蒙娜麗莎畫中人為佛羅倫斯銀行家弗朗斯柯 捷列 佐貢多的妻子麗莎。她出生於1479年,達 芬奇為她畫像時間是1503年,正是麗莎24歲的時候。畫中人的主要神情是 微笑 世人稱之為 神秘的微笑 銀行家佐貢多以豐厚的酬金請達 芬奇為夫人作畫。當夫人出現在畫家面前時,她身著華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