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相關的,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相關的資料

時間 2021-09-20 09:16:07

1樓:s動感達人

《最後的晚餐》

(約1498)(壁畫 460 x 880 釐米)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 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

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將會出賣耶穌。

義大利偉大的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是所有以這個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

這幅畫,是他直接畫在米蘭一座修道院的餐廳牆上的。 沿著餐桌坐著十二個門徒,形成四組,耶穌坐在餐桌的**。他在一種悲傷的姿勢中攤開了雙手,示意門徒中有人出賣了他。

大多數門徒在激動中一躍而起,而耶穌的形象卻是那麼的平靜。我們可以看到他明晰的輪廓襯托在背景牆的窗子裡,通過窗子,我們看見恬靜的景色,湛藍的天空猶如一隻光輪環繞在耶穌的頭上。

在耶穌右邊的一組中,我們看到一個黑暗的面容,他朝後倚著,彷彿從耶穌前往後退縮似的。他的肘部擱在餐桌上,手裡抓著一隻錢袋。我們知道他就是那個叛徒,猶大.伊斯卡里奧特。

猶大手中的錢袋是他的象徵,它使我們想起,他就是為耶穌和其他門徒保管錢財的人,錢袋裡裝著出賣耶穌得來的三十塊銀幣的賞錢。

即使他沒有拿著那隻錢袋,我們也能通過達.芬奇的繪畫方式,辨別出這個罪惡的敵人猶大。

猶大的側面陰影旁是聖.彼得,我們也可以看見他一頭銀絲與一副白晰的手,他向年輕的聖.約翰靠去。

彼得垂在臀部的右手握著一把刀,彷彿在偶然中,刀尖對著猶大的背後。聖.約翰的頭朝彼得垂著。

在所有門徒中,他是耶穌最喜愛的一個。約翰象耶穌那樣平靜,他已經領悟了他主人的話。

耶穌左邊是小雅各,他力圖去理解他所聽到的可怕的話,他兩手攤得大大的驚叫了起來。

從小雅各的肩上望去,我們看到了聖托馬斯,疑惑不解的托馬斯,他懷疑的神色通過他豎起的手指表現出來。

小雅各的另一邊,聖.菲利普往耶穌靠去,雙手放在胸前似乎在說:”你知道我的心,你知道我是永遠不會出賣你的。”他的臉由於愛和忠誠而顯出苦惱的神情。

圍著耶穌的這六個門徒,處於故事的發生的中心。

巴塞洛繆與老雅各的身體向他們傾著,而他們身旁的老安德魯並沒有站起來,但他想聽聽,於是便舉起手似乎要求安靜。

右邊還剩下最後三個門徒,他們正在討論有關耶穌說的那句話,他們的手指也指向餐桌的**。

他們所看到的這一切,均發生在這幅偉大的作品之中,但每次當我們欣賞它時,都會從門徒的感情與性格中獲得新的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晚餐》是義大利畫家達·芬奇於1495-2023年費時三年為一所修道院的餐廳所作的壁畫。這幅畫著重刻劃耶穌的門徒在聽到主說“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的時候所表露出來的不同的心理反應。

先看**左邊的一組三個人:腓力按耐不住地跳起來,帶著不可捉摸的疑問轉向**,想弄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用手捂著胸口,欲表白自己的真誠的純潔。老雅各極度憤慨,攤開雙手,身子因失去重心而稍後仰,好象在表示:

這簡直不可思議。在他們後面站著的是多馬,他儘量按下性子,向**舉著食指向上,說這怎麼可能呢?在**右邊的一組三個人中,有一個是猶大,他心虛地急忙扭動身子,驚恐地想遠離夫子,並且慌忙地握緊告密所換來的錢袋,戰粟而害怕地斜視著**。

約翰憂柔地把頭垂在一邊搭攏雙手,神志焦慮,不知怎麼辦是好,在聽彼得細言。彼得勃然大怒地站起來,彎身前傾向著約翰,左手搭在他的肩頭,緊貼耳邊,似乎在問:你知道是誰嗎?

他的右手還緊握著一把刀,好象在顯示:要是我知道是誰,一定要殺死他。最右邊一組三個人中,靠近彼得的是巴多羅買,他張開雙手,顯得震驚而又沉著,似乎是要大家不要驚慌,他自己嚴肅而冷靜地凝視著**,想拯救夫子。

摟著巴多羅買的是小雅各,他緊張地望著**無能為力。站在最頂端的是強壯的安得烈,他探身向前,頗有衝上前去之勢。最左邊一組中,馬太雙手伸向**,臉卻轉向左邊的達太,好象在詢問有經驗的老人,剛才夫子所講的到底是指誰呢?

達太攤開雙手,表示自己也正在納悶。西門也正在苦苦思索,但是毫無結果。

這幅畫的構圖並不複雜,基本上是在一直線上穿插變化的,但單純中見豐富。畫家把十三個人物有機地組合在一起,既有區別又有緊密聯絡,既突出了**的主要形象,又層次分明地刻劃出每一個人的外貌和性格特徵。畫家把耶穌安排在既是畫面中心,又是視覺中心的位置,用背景中大門的透光,更加清楚地襯托出耶穌的形象,餐桌、牆壁門窗和天花板的處理取平行透視,都集中地消失在**的形象上,這一切很自然地把觀眾的視線首先吸引到**身上。

並且有意識地把兩側的門徒和耶穌分開,初看耶穌似乎很孤立,實際上內在情緒和感情以及整個事件都把他們緊密聯絡在一起。十二個門徒三人一組平均分配在兩邊,以其各自的動作和表情與**發生聯絡和呼應,整個環境和道具的處理比較簡單,為的是更加突出激動的人物,再通過這些人物的動作和表情將整個畫面的中心引向**。

畫家在創作這幅畫時極為慎重,有時站在畫前沉思徘徊半天不能落筆。修道院的院長十分惱火,指責他是有意怠工,拖延時間。畫家正愁找不到猶大頭像的模特兒,覺得這個令人討厭、粗暴無知的院長的頭正合適,便用了它作為猶大的形象。

我們在畫中所看見的猶大,陰沉而醜陋,又顯得特別粗魯,與旁邊的約翰和彼得形成鮮明的對比,令人望而生厭。

3樓:紫色浪漫進行曲

《最後的晚餐》

(約1498)(壁畫 460 x 880 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13個人,很美哦!

達芬奇的 最後的晚餐 的說明物件和說明特徵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具備現代女性特徵)所以大多數現代人認為帶有女性特徵的男人是女人,其實是錯的。對於達芬奇則不同,他認為自己是一個連上帝都能欺騙的人,而且還是個異教徒,這使得他對聖經有自己的看法,並以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他曾說過:

盲目的無知使人們遭受誘導,可憐的...

達芬奇最後的晚餐 介紹 10

6樓:嫣紅油紙傘

達芬奇簡介作品之《最後的晚餐》

達芬奇為什麼要畫《最後的晚餐》,為什麼達芬奇最恐怖的畫是《最後的晚餐》,而且隱藏猶太人神祕預言?

老墨說史 因為要賦予傳統宗教題材以新的思想和境界,在神的形象中挖掘和表現了人的心理和情感,高度體現了文藝復興的進步的時代精神。最後的晚餐 是表現耶穌已經知道自己的不幸將臨時,在與門下眾 共進最後的晚餐宴席上,宣佈說 你們中間有一個人出賣了我 這句話剛說完,就在十二個門徒中引起了極大的震動。畫家著意刻...

《最後的晚餐》片段是達芬奇畫的那幅畫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 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將會出賣耶穌。義大利偉大的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 最後的晚餐 是...

達文西是怎麼死的?達文西怎麼死的?

老死的,67歲也算是老人了,所以並不奇怪。達文西的死是乙個謎,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有關他死的相關訊息。迷啊 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達 芬奇是病死的。達文西死於1519年,他的死因始終成迷,最新的猜想是他可能死於查格斯病感染,這是一種寄生蟲病,通常都是被吸血昆蟲叮咬之後,進入受害者血液最終可以進入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