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學蛋的名人事蹟,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

時間 2022-05-31 12:25:08

1樓:小飛愛吃糖

達·芬奇畫蛋

達·芬奇從小就表現出了繪畫天賦,他畫的小動物惟妙惟肖。於是父親就把他送到好友,著名畫家和雕塑家韋羅基奧的作坊當學徒。

達·芬奇來到作坊以後,老師韋羅基奧就拿來乙個雞蛋讓他畫。達·芬奇很快就畫了幾張,可是老師讓他繼續畫,一連幾天都是如此。達·芬奇終於不耐煩了,認為老師小瞧了他,讓他畫這麼簡單的雞蛋。

老師看出了他的心思,意味深長地說:「這個蛋可不簡單,世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蛋,即使是同乙個蛋,由於觀察角度不同,光線不同,它的形狀也不一樣啊。」

達·芬奇恍然大悟,原來老師是為了培養他觀察事物和把握形象的能力呀!從此以後,他廢寢忘食地訓練繪畫基本功,學習各類藝術與科學知識,為他以後在繪畫和其它方面取得卓著的成就,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樓:小虎毛兒

達文西學畫時,老師讓他畫雞蛋。他每次畫的時候都很不耐煩,就詢問老師,為什麼讓他畫雞蛋?老師告訴他,雞蛋雖有許多個,但沒有任和兩個一模一樣。

即使是同乙個蛋,由於觀察角度不同,光線不同,它的形狀也不一樣啊!達文西恍然大悟,急忙回去認真畫起雞蛋。最後,他成了繪畫大師。

3樓:深不可測之

達·芬奇畫蛋

達·芬奇來到作坊以後,老師韋羅基奧就拿來乙個雞蛋讓他畫。達·芬奇很快就畫了幾張,可是老師讓他繼續畫,一連幾天都是如此。達·芬奇終於不耐煩了,認為老師小瞧了他,讓他畫這麼簡單的雞蛋。

老師看出了他的心思,意味深長地說:「這個蛋可不簡單,世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蛋,即使是同乙個蛋,由於觀察角度不同,光線不同,它的形狀也不一樣啊。」

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

4樓:千秋富

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著名的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

5樓:楓橋映月夜泊

達文西16歲去義大利畫家韋羅基奧哪兒學畫畫,老師讓他每天用不同角度畫雞蛋。達文西畢竟是個天才,沒幾天就膩了。他問老師為什麼不學畫些難的,老師告訴他:

只有從不同角度觀察事物,才能有不同體會,畫出更好的畫,並且能更加有耐心。

達文西心領神會,每天更加努力,成為了至今無人能超越的天才,代表作《蒙娜麗莎》,《岩間聖母》,在基本所有方面都有成就。

達·芬奇是李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義大利文原名: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的簡稱,出生於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4月23日),畢業於義大利理工學院,2023年5月2日逝世,是義大利學者、藝術家。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生物學家。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6樓:羽毛和翅膀

達文西是義大利的一位著名畫家,他在小的時候,有一天,教師拿出乙個雞蛋說:「請你畫出兩個一模一樣的雞蛋,能做到嗎?」說完就走了。

達文西想:雞蛋有什麼好畫的,這又有何難呢?達文西從這邊看,那邊看,雞蛋還是雞蛋,但他怎麼也畫不出兩個一模一樣的雞蛋。

於是,他去問老師,首先,老師表揚了他認真觀察,並告訴他別小看這乙個雞蛋,其實他是千萬個雞蛋從不同的角度看是不同的雞蛋。達文西記住了這句話,不僅用手去畫,而且用心靈去畫,幾十年之後,他終於成為了乙個大畫家。

7樓:匿名使用者

畫壇巨匠達·芬奇,藝術上有很高的造詣,留下了《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等許多不朽之作,他之所以有如此非凡的成就,同樣也離不開勤奮。

據說,他小時學畫也是從畫雞蛋,畫蘋果開始的。他的老師起初總是要他畫這類東西,達·芬奇不耐煩的時候,老師告訴他道:「別以為畫蛋很簡單,很容易,要是這樣想就錯了,在一千隻蛋當中,從來沒有兩隻形狀是完全相同的。

即使是乙隻蛋,只要變換乙個角度看它,形狀便立即不同了。例如把頭抬高一點或把眼睛看低一點,這個蛋的橢圓形輪廊也大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準確地把它表現出來,非要下一番苦功不可」。

達·芬奇聽從了老師的話,不知畫了多少個蛋和蘋果,經過不斷的勤學苦練,終於成為卓越的畫家。

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簡短200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達文西16歲去義大利畫家韋羅基奧哪兒學畫畫,老師讓他每天用不同角度畫雞蛋。達文西畢竟是個天才,沒幾天就膩了。他問老師為什麼不學畫些難的,老師告訴他:

只有從不同角度觀察事物,才能有不同體會,畫出更好的畫,並且能更加有耐心。達文西心領神會,每天更加努力,成為了至今無人能超越的天才,代表作《蒙娜麗莎》,《岩間聖母》,在基本所有方面都有成就。

達文西畫雞蛋這個故事給你了哪些啟發?

9樓:明天更美好

達文西畫雞蛋的啟發有:

1、畫畫要從基本練起,畫不好基本別的也不可能會畫好;

2、堅持了某件事就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那樣才能做出成就來。

10樓:禹城文化館

應該養成仔細觀察的好習慣,萬事萬物都都有各自的特點,只是雙胞胎也有不同的地方。

11樓:貓_大媽

給我的啟發是:

①畫畫要從基本練起,畫不好基本別的也不可能會畫好;

②堅持了某件事就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那樣才能做出成就來。

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告訴們什麼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一件事容易,做好一件事困難,需要很多努力與精力才能出色!

13樓:微空暗月

凡事都需要堅持,只有堅持,才能迎接成功

名人發現的故事

求乙個名人故事 簡潔 耐人尋味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挺多的,附乙個,請參閱,不知道合你意不

清朝康熙年間有個大學士名叫張英.一天張英收到家信,說家人為了爭三尺寬的宅基地,與鄰居發生糾紛,要他利用職權疏通關係,打贏這場官司.

張英閱信後坦然一笑,揮筆寫了一封信,並附詩一首:

千里修書只為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接信後,讓出三尺宅基地.鄰居見了,也主動相讓.結果成了六尺巷,這個化干戈為玉帛的故事流傳至今.

15樓:突然

達文西畫蛋

達文西小時候去一位大師家裡學畫畫,老師每天就把雞蛋放在桌子上,讓達文西仔細觀察,然後再畫。達文西一連畫了乙個星期,都是雞蛋。有一天,他終於問老師;「老師,你為什麼老是讓我畫雞蛋呢?

」老師說:「這是為了鍛鍊你的耐心和觀察能力,為你以後作畫紮穩根基啊。」達文西聽後,明白了老師的用意。

每次作畫,他都會仔細觀察,然後再畫。乙個小小的雞蛋,也是有不同的形態,都被達文西畫的似真的。經過長期刻苦訓練,達文西終成一代名師。

關於達文西非常勤奮最終成功的故事

16樓:千秋富

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著名的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

達芬奇畫雞蛋畫了幾年,達芬奇畫雞蛋畫了幾年來著

大方向幹部 六年達 芬奇十四歲那年,到佛羅倫斯拜著名藝術家弗羅基俄為師。弗羅基俄是位很嚴格的老師,他給達 芬奇上的第一堂課就是畫雞蛋。開頭,達 芬奇畫得很有興致,可是以後第二課,第三課,老師還是讓他畫雞蛋,這使達 芬奇想不通了,小小的雞蛋,有甚麼好畫的?有一次,達 芬奇問老師 為甚麼老是讓我畫雞蛋?...

達文西是怎麼死的?達文西怎麼死的?

老死的,67歲也算是老人了,所以並不奇怪。達文西的死是乙個謎,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有關他死的相關訊息。迷啊 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達 芬奇是病死的。達文西死於1519年,他的死因始終成迷,最新的猜想是他可能死於查格斯病感染,這是一種寄生蟲病,通常都是被吸血昆蟲叮咬之後,進入受害者血液最終可以進入心臟...

達文西的名人名言

1 一生沒有虛過,可以愉快地死,如同一天沒有虛過,可以安眠!2 不能超過師傅的徒弟是不幸的。3 應當耐心聽取他人的意見,認真考慮指責你的人是否有理。如果他有理,你就修正自己的錯誤 如果他專職虧,只當沒聽見。若他是乙個你所敬重的人,那麼可以通過討論,提出他不正確的地方。4 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