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最著名的三幅畫

時間 2021-05-13 07:27:02

1樓:表恕井午

達·芬奇的藝術作品不僅能像鏡子似的反映事物,而且還以思考指導創作,從自然界中觀察和選擇美的部分加以表現。壁畫《最後的晚餐》、祭壇畫《岩間聖母》和肖像畫《蒙娜麗莎》是他一生的三大傑作。這三幅作品是達·芬奇為世界藝術寶庫留下的珍品中的珍品,是歐洲藝術的拱頂之石。

2樓:汲時芳針璧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達.芬奇

油畫1495-1498

420x910厘公尺,現藏公尺蘭聖瑪利亞德爾格契修道院.

達.芬奇畢生創作中最負盛名之作。在眾多同類題材的繪畫作品裡,此畫被公認為空前之作,尤其以構思巧妙,布局卓越,細部寫實和嚴格的體面關係而引人入勝。

構圖時,他將畫面展現於飯廳一端的整塊牆面,廳堂的透視構圖與飯廳建築結構相聯結,使觀者有身臨其境之感。畫面中的人物,其驚恐,憤怒,懷疑,剖白等神態,以及手勢,眼神和行為,都刻劃得精細入微,唯妙唯肖。這些典型性格的描繪與畫題主旨密切配合,與構圖的多樣統一效果互為補充,使此畫無可爭議地成為世界美術寶庫中最完美的典範傑作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文學,藝術,教育,科學等方面的文化名人

求西方古代名著、古典歷史文學藝術

3樓:猛入神雞

伊尼亞特

奧德賽尼伯龍根之歌

被束縛的普羅公尺修斯烏托邦

4樓:青松尋柏

唐璜,神曲,十日談,戰爭與和平,復活,失樂園,莎士比亞全集,荷馬史詩,飄。太多了

5樓:緋華九音

復樂園 力士參孫 古希臘悲劇 聖經 羅蘭之歌 都是古敏友代的衝拿知散消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6樓:愛吃脖子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如下:

一、區別

1、定義不同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乙個。歷史,或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詮釋和研究。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

2、表現形式不同

文學起源於人類的生產勞動,最早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 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歷史是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歷史學」,或簡稱「史學」。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代學、編纂學、家譜學、古文本學、計量歷史學、考古學、社會學和新聞學等,參見歷史學。

記錄和研究歷史的人稱為歷史學家,簡稱「史學家」,中國古代稱為史官。記錄歷史的書籍稱為史書,如《史記》《漢書》等,粗分為「官修」與「民載」兩類。

廣義上,「歷史」可以指過去發生的一切事件,不一定同人類社會發生聯絡。在哲學上,這種含義下的歷史稱為歷史本體,例如宇宙歷史、地球歷史、鳥類歷史等等。

狹義的歷史則必須以文字記錄為基礎,即文字出現之後的歷史才算歷史,在此之前的歷史被稱為史前史。與人類社會相關的歷史,又可以稱為人類史或社會史,而脫離人類社會的過去事件稱為自然史。

二、聯絡

歷史是真實發生的歷史事件,文學不同於歷史,文學源於歷史,同時又虛構部分,同時加入作者的自己的感情因素和作者的價值觀的影響,會對歷史作出不同程度的改變,使得文學又更多的感**彩。經過文學的加工,歷史得到更廣泛的傳播,同時歷史又給了文學創作更多的源泉的靈感。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本身就有很好的文學性,因為歷史中隱藏著許多文學性的奧秘。歷史是一種天工,其中包含的因果和哲學奧秘,絕不會因為作家個人的情緒和價值觀而發生變化。人們常說:

「生活比**更精彩。」生活就是正在發生的歷史。

文學有兩個作用:第乙個作用就是做夢,就是作家通過虛構來營造一種夢境。另乙個作用則恰好相反,不做夢,而是在細緻地觀察和了解事實之後,用文學更深刻、更形象地表現這些事實。

巴爾扎克說:「**是乙個民族的秘史。」說的就是文學與歷史的關係。

這恰好也是《三國演義》與《三國志》的關係,《三國演義》與《三國志》之間其實是一脈相承的,並不存在價值觀的彼此對立和歷史事實的全然不同

它們之間最大的不同,是《三國演義》使用了很多有意思的文學手法,來表現《三國志》裡面所記載的歷史事實。從這個意義上講,《三國演義》其實就是一部歷史書,它的歷史學價值可以與《三國志》相得益彰。

7樓:我是劉翔

歷史是真實發生的歷史事件,是真實存在的不可更改的。文學不同於歷史,文學源於歷史,同時又虛構部分,同時加入作者的自己的感情因素和作者的價值觀的影響,會對歷史作出不同程度的改變,使得文學又更多的感**彩,二不是百分之百的忠於歷史的原型。

經過文學的加工歷史得到更廣泛的傳播,同時歷史又給了文學創作更多的源泉的靈感。

8樓:告別安琪

歷史是文學的乙個側面面,文學記錄歷史。

就像魚兒和水的關係,歷史就是水,文學就是魚。沒有文學歷史照樣存在,但缺少思考;沒有歷史文學根本無從談起。

文學: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和再現一定時期,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歷史: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乙個。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甚至也有歪曲、捏造。

正因為如此,當年胡適才說:「歷史就像乙個小姑娘,你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這裡的「歷史」一詞,嚴格說來,應該是狹義歷史學的含義。

也因此,我國古代優秀的史學家們特別重視「史德」——「善惡必書」、「析理居正」,通俗地說,就是實事求是地記錄、公正客觀地分析論斷。

歷史真實和藝術真實的關係

9樓:無心彳亍

歷史的真實是指實實在在的已發生的歷史事實,不經過任何的加工修飾,是最原始,最真實的記錄。而藝術的真實性是藝術家從生活真實中提煉、加工、概括和創造出來的,通過藝術形象集中反映了一定歷史時期的本質、規律的社會生活的真正面貌。與歷史真實不同,藝術真實以假定性情境表現對社會生活內蘊的認識和感悟。

從這個側面來說,藝術真實是一種內蘊的真實,是假定的真實。

歷史真實是真實的記錄,而藝術真實並不一定,歷史真實可加工創作為不同的藝術真實。

10樓:落花you夢

歷史真實與藝術真實分屬於不同的層面,二者之間並無必然的依存關係。歷史真實是實有層面的,發生過的、存在過的就是真實的,反之就是虛假的、偽造的:藝術真實則是在假定性情境中展現的內蘊的真實。

是抽象層面的,具備歷史的可能性、符合事物的邏輯就是真實的。歷史真實固然重要,但藝術真實才是歷史題材的文學藝術創作的關鍵之所在。倘若拘泥於歷史真實的嚴正,失去了趣味性與豐富的想象力,歷史題材的文學藝術創作只能淪為生硬刻板的教科書。

所以要追求歷史真實與藝術真實的有機統一。

11樓:

1.他兩個的關係就是昨天和鍋蓋的關係

2.歷史是已經發生的

鍋蓋是勞動人民創造的藝術品。

3.在歷史的長河中人們不斷摸索創造了鍋蓋,而且鍋蓋不斷的發展,在未來他也許變得更加美麗實用。

4.歷史成就了鍋蓋,鍋蓋的發展真實表達了歷史的長河。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和藝術說好聽點叫**於現實有高於現實,,,,說真的,把他們倆和真實聯絡一起,想想都蛋疼

中國歷史上有幾次文學藝術高峰?

13樓:檸樂醬

分別是春秋戰國時期

兩宋(特別是南宋)時期

和明朝中後期

這三次文化高峰時期各有特色

春秋戰國

先秦是中國文化萌芽期的的曙光,造就一批影響深遠的思想家.

春秋戰國的文化比以前是質變,影響更是持續到現在.

各種思想交鋒最激烈但時期

但文化不僅僅是思想領域

文藝、經濟、科學技術領域也要綜合比較

有些領域春秋戰國和封建社會的兩宋、晚明成熟時期相差比較巨大

先秦是發明

中國封建王朝的頂峰是宋朝而不是唐朝.宋朝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繁榮、科技最發達、文化最昌盛、藝術最高深、人民生活水平最富裕的朝代.宋代是為中國最爭光的朝代,也是當時世界上發明創造最多的國家.

這些輝煌的成就與宋的綜合文明有直接聯絡.宋朝已經達到了封建王朝的頂峰,已經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

宋朝是中國文化和經濟發展最頂峰.

文化和經濟的繁榮已經達到不可超越的地步.

但宋朝文化也無需過分吹捧.

宋朝是一大高峰,但比起春秋戰國的那次文化高峰,還遠遠不及.

畢竟宋朝的進步和唐朝比,沒高出太多,對後世和周邊影響的深度和廣度甚至不及唐朝.而春秋戰國的文化比以前是質變,影響更是持續到現在.

南宋在文化藝術方面遠遠不比北宋

但在思想方面則高出不少

北宋有***,如蘇東坡的烏台詩案,南宋比較寬鬆,朱熹之流浙東三學派、湖湘、象山諸派均不賣帳,被扁是難免的.

南宋浙東三學派是講究事功的學派,思想性高過北宋任何思想家,還有陸九淵的象山心學,心學在明代中後期開始達到高峰的,單心學起於陸九淵.北宋思想領域達不到南宋但高度的,更不要說活躍程度了.

其實文化上明代中後期文化上輝煌程度絕對不亞於兩宋

可惜宋代中國屬於一枝獨秀,讓人仰慕,所以兩宋被西方史學家重視,明朝中後期西方有了文藝復興,也同樣很輝煌,不如兩宋受重視

宋代最大成就在於文藝,明朝中後期除了文藝,思想、哲學、科學前面大豐收的時期.明朝中後期不亞於兩宋時期

南宋不亞於北宋

特別在思想、哲學領域

晚明、南宋比北宋活躍多了

科學領域三個時期各有所長

特別是思想領域,出了集大成的王陽明,黃宗羲,顧炎武等等大家

王陽明有事大家中的大家

中國社會把民生和自由提公升到理論高度的,自王陽明始

明後期的開放,中國史上也只有南宋可以比擬望採納

14樓:京小達度

明代的**,清代屬於全面開花,各方面都有成績。

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相關的,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相關的資料

s動感達人 最後的晚餐 約1498 壁畫 460 x 880 釐米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 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

達文西學蛋的名人事蹟,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

達 芬奇畫蛋 達 芬奇從小就表現出了繪畫天賦,他畫的小動物惟妙惟肖。於是父親就把他送到好友,著名畫家和雕塑家韋羅基奧的作坊當學徒。達 芬奇來到作坊以後,老師韋羅基奧就拿來乙個雞蛋讓他畫。達 芬奇很快就畫了幾張,可是老師讓他繼續畫,一連幾天都是如此。達 芬奇終於不耐煩了,認為老師小瞧了他,讓他畫這麼簡...

達芬奇為什麼要畫《最後的晚餐》,為什麼達芬奇最恐怖的畫是《最後的晚餐》,而且隱藏猶太人神祕預言?

老墨說史 因為要賦予傳統宗教題材以新的思想和境界,在神的形象中挖掘和表現了人的心理和情感,高度體現了文藝復興的進步的時代精神。最後的晚餐 是表現耶穌已經知道自己的不幸將臨時,在與門下眾 共進最後的晚餐宴席上,宣佈說 你們中間有一個人出賣了我 這句話剛說完,就在十二個門徒中引起了極大的震動。畫家著意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