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為切奇莉亞 加勒蘭妮畫的另一幅畫是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9-20 10:0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達文西密碼》電影開頭一晃而過的那幅女肖像,那是《la belle ferronnière》(費隆妮葉夫人),**在這裡:http://www.

裡邊畫的完全不是切奇莉亞·加勒蘭妮,而是另乙個人,而且也不是達文西畫的,現在官方的鑑定結果只能說它是達文西畫派的作品。

關於這幅畫題目的介紹:

曾有兩幅文藝復興時期的肖像被冠名以《la belle ferronnière》。第一幅就是圖中看到的這幅,它有時也被稱作《不知名婦女的肖像》,畫中人有可能是盧克雷齊亞·克里韋利,是盧多維科·斯福扎的乙個**,收藏此畫的羅浮宮將此畫歸為達文西畫派的作品。另一幅以此冠名的肖像畫畫的是切奇莉亞·加勒蘭妮,她是盧多維科的另乙個**,這幅畫幾乎可以確定就是達文西的作品,它也常被稱作《抱貂的女士》。

相信看過這段介紹就完全清楚了。

2樓:精靈依卡

《la belle ferronnière》

你是如何欣賞《抱銀鼠的少女》這幅油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抱銀鼠的女子》是一幅精美肖像畫,作者是達文西,《抱銀鼠的女子》描繪了氣質高貴沈靜的切奇利婭·加萊拉尼,她是公尺蘭公爵盧多維科·斯福爾扎的**,備受寵幸。 後來,這幅作品經一位無名氏重新敷色,這種不夠親切的氣氛就更加強烈了。無論如何,切奇莉亞美麗的面孔和雙手,顯然出於大師筆下。

而且,達文西為毛色光潤、咄咄逼人的銀鼠注入了生氣。明暗的處理,是這幅肖像畫中最引人注目之處,光線和陰影襯托出切奇利婭優雅的頭顱和柔美的面孔。達文西頻頻從理論上闡述照亮室內人臉的光線**問題,且一反光亮和陰影強烈對比法,他使用明暗法﹝光亮和陰形的均衡﹞創造間接照明的幻覺。

關於《抱銀鼠的女子》這幅畫的相關記錄,一直到18世紀後半葉才被人發現。從幾個方面來看,可以判斷這是達·芬奇為他在公尺蘭時期的贊助人洛多維科·史佛薩的**之—一切奇莉亞·加勒拉妮繪製的。

史怫薩的家徽是用白貂作為象徵,而這種動物在希臘語的發音是「加藍」,與切奇莉亞的姓氏「加勒拉妮」十分接近。這種運用諧音的手法,經常可以在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作品中看到。

無論如何,達·芬奇確實畫過一幅切奇利婭的肖像畫,因為在史佛薩雇用的宮廷詩人伯納多·貝林兩歐尼(2023年去世)所編的詩集中就有記載。畫中人物切奇利婭自己也曾存2023年的書信中提到有關這幅畫的事,她描述這幅肖像是作於她「還不夠成熟」的時期。 畫中的人物略微側坐,從解剖學原理上看比例完全正確,人物的面部表情溫順柔和,沐浴在光線之中。

切奇莉亞生於2023年左右,她以美貌與豐富的內涵而聞名。達·芬奇的畫筆非常生動地抓住她這兩樣迷人之處,同時又呈現一種動態,完美地平衡畫而。她的臉向著右方,似乎是聽見什麼人說話而側身。

達·芬奇不但用這個姿勢表現出動態,而且成功地讓畫巾女了流露出如雕像般高貴、端莊的氣質。列昂納多用她膝上的白貂暗示了人物的身份,因為白貂是尊貴的象徵。希臘語中白貂是「galee」,這個詞暗指她的名字切奇麗婭-加萊拉尼(cecilia gallerani)。

《抱銀鼠的女子》是達·芬奇傑出的肖像畫作品,體現了深厚的寫實功力。這幅精美的肖像畫,畫面人物氣質高貴沉靜,女郎懷抱的白貂毛色光潤,栩栩如生,充滿朝氣,充分體現了達·芬奇高超的繪畫技巧,而形態逼真的白貂使畫面生動了起來。這幅肖像畫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明暗的處理,畫家運用光線和陰影襯托出切奇莉亞優雅的頭顱和柔美的臉龐。

形神兼備,使得這幅肖像畫得到世人的推崇。

達文西的著名繪畫作品有哪些?

4樓:牙牙的弟弟

1、《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李奧納多·達·芬奇創作的油畫,現收藏於法國羅浮宮博物館。

該畫作主要表現了女性的典雅和恬靜的典型形象,塑造了資本主義上公升時期一位城市有產階級的婦女形象。

《蒙娜麗莎》代表了文藝復興時期的美學方向;該作品折射出來的女性的深邃與高尚的思想品質,反映了文藝復興時期人們對於女性美的審美理念和審美追求。

2、《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是義大利藝術家李奧納多·達·芬奇所創作,以《聖經》中耶穌跟十二門徒共進最後一次晚餐為題材。

畫面中人物的驚恐、憤怒、懷疑、剖白等神態,以及手勢、眼神和行為,都刻畫得精細入微,惟妙惟肖,是所有以此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收藏於義大利公尺蘭聖瑪利亞感恩教堂。

3、《吉內薇拉·班琪》

這件油畫作品是達文西的一件代表作品之一,是他在佛羅倫斯時期唯一的肖像畫作品。這件作品由於底部受損所以下半部分已經被裁切,我們現在已經無法看到她的手臂部分。

這也給我們留下了無盡的暢想,有些人甚至認為,如果它的下半部分沒有被裁切的畫,這件作品有可能和蒙娜麗莎一樣是一件驚世駭俗的作品。

4、《抱銀鼠的女子》

《抱銀鼠的女子》是義大利畫家李奧納多·達·芬奇於創15世紀末創作的一幅木板油畫,現收藏於波蘭克拉科夫市恰爾托雷斯基博物館。

這幅精美肖像畫,描繪了氣質高貴沉靜的切奇利婭·加萊拉尼,她是公尺蘭公爵盧多維科·斯福爾扎的**,備受寵幸。 後來,這幅作品經一位無名氏重新敷色,這種不夠親切的氣氛就更加強烈了。

無論如何,切奇莉亞美麗的面孔和雙手,顯然出於大師筆下。而且,達文西為毛色光潤、咄咄逼人的銀鼠注入了生氣。

5、《戴珍珠頭飾的夫人像》

《戴珍珠頭飾的夫人像》是1490 年李奧納多·達·芬奇創作的一幅油畫作品。

這一幅女性側面肖像尤其令人感到其描繪的精確性:那一絲不苟的臉部輪廓,美麗而整齊的秀髮,古代貴婦的頭飾上的珍珠,被他仔細地觀察、研究和刻意描繪著。

5樓:汝星緯位蔚

[義大利]達·芬奇(da

vinci,leonardo

1452-1519)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第一位畫家,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藝術大師、科學巨匠、文藝理論家、大哲學家、詩人、**家、工程師和發明家。他在幾乎每個領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一生完成的繪畫作品並不多,但件件都是不朽之作。壁畫《最後的晚餐》、祭壇畫《岩間聖母》和肖像畫《蒙娜麗莎》是他一生的三大傑作。這三幅作品是達.

芬奇為世界藝術寶庫留下的珍品中的珍品,是歐洲藝術的拱頂之石。

其他作品有:《麗達與鵝》《貝阿特麗切.德.埃斯泰肖像》《抱銀鼠的女子》《持花聖母》《**受洗圖》《利塔聖母》《聖母、聖嬰和聖安妮》等

6樓:衛楠

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吉內薇拉·班琪》

7樓:冰雪糖七

《蒙娜麗莎》《戴珍珠頭飾的夫人像》《最後的晚餐》《吉內薇拉·班琪》《抱銀鼠的女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成為最著名的畫作是因為被偷?達文西在畫裡藏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 抱白貂的女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嗯ヽ(○^㉨^)ノ♪

達文西是怎麼死的?達文西怎麼死的?

老死的,67歲也算是老人了,所以並不奇怪。達文西的死是乙個謎,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有關他死的相關訊息。迷啊 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達 芬奇是病死的。達文西死於1519年,他的死因始終成迷,最新的猜想是他可能死於查格斯病感染,這是一種寄生蟲病,通常都是被吸血昆蟲叮咬之後,進入受害者血液最終可以進入心臟...

達芬奇畫雞蛋畫了幾年,達芬奇畫雞蛋畫了幾年來著

大方向幹部 六年達 芬奇十四歲那年,到佛羅倫斯拜著名藝術家弗羅基俄為師。弗羅基俄是位很嚴格的老師,他給達 芬奇上的第一堂課就是畫雞蛋。開頭,達 芬奇畫得很有興致,可是以後第二課,第三課,老師還是讓他畫雞蛋,這使達 芬奇想不通了,小小的雞蛋,有甚麼好畫的?有一次,達 芬奇問老師 為甚麼老是讓我畫雞蛋?...

達芬奇睡法怎麼做,達芬奇睡法是怎麼睡。

你好!我是東北師範大學,生物工程專業的一名在讀生。對你的問題我很感興趣,為此我去諮詢了我們導師,他說 所謂的 達。芬奇睡眠法 不過是在傳統睡眠基礎上,做了改進。且這種睡眠法,還要做進一步驗證,不知道是否符合東方人生理特徵!夜晚的睡眠,對白天的工作精力起到關鍵作用,而午睡也同樣不可忽視!介於你1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