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瞬間的記述文半命題,初二作文《瞬間的 》 記述文600字 半命題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9-20 10:03:27

1樓:匿名使用者

瞬間的美麗

一小時由六十個彈指間組成,一天由十二個時辰組成,一年由三百六十五個日升日落組成,一個世紀由一百個輪迴組成,一段歷史卻僅有無數段美麗的瞬間組成。

飄渺的夜霧如一層灰濛濛的輕紗,漂浮在黑色的泥土之上。深青色的溪水如大地上的一條遊蛇蜿蜒前行,所經之處留下一道淺淺的河床和搖曳的月影。塞上寒冷的風刺破霧氣,哆嗦著,小河起了波瀾。

營地是靜靜的,偶爾傳來幾聲粗重的鼾聲,可角樓裡的哨兵卻毫無睡意,手中的寶劍泛著金屬清亮的光輝,映照在哨兵的臉上,那哨兵的臉上不僅僅是堅忍,還有一種無法掩飾的嬌柔。霧氣厚重,卻擋不住她銳利如鷹的目光;天氣寒冷,卻擋不住她赤誠如火的熱血;征途遙遠,卻擋不住她急切如割的思念。若不是這場戰爭,她或許只是個“當戶織”的普通少女;可正是這場戰爭,木蘭為中國的歷史抹上一筆美麗而堅毅的瞬間。

時光飛逝,滄海桑田,漫天的飛沙告訴我們這片土地的主人已幾經輪換,只有千年不變的狂風仍在不知疲倦地號叫著,升騰著,奔湧著。一隻孤獨的隊伍緩緩前行,當中的轎子上卻貼上了紅字。部從掀開簾子,對簾中人說:

“公主,前面就是呼韓邪單于的地界了,要不要再回頭看看?”那公主猶豫著,終於是沒有轉過頭去,只是這一刻,本以為被狂沙吹乾的淚水,再次滴落。若不是呼韓邪的朝見,她或許只是冷宮中的丫鬟,或許只是長江的女兒。

可正是昭君出塞的佳話,為中國的歷史抹上一筆美麗而隱忍的瞬間。

王朝的交替、征戰,在鋼鐵般的青藏高原看來不過是彈指一瞬,在這裡,水的柔美和山的堅毅完美地交織在一起,編織出世界上最醇美的藍天和最寧靜的水面。人們在讚歎之餘,又有誰記得千年前的一瞬?文成公主入藏的時候,唐皇曾贈給她一面銅鏡,于思鄉之時便可從鏡中看到長安。

公主走到青海地界的時候,回望唐朝,想到今後不再會見到長安,不禁潸然淚下,可她卻決絕地將寶鏡丟擲,落在地上,化作了今天的青海湖。正是文成入藏的傳奇,為中國歷史抹上一筆美麗而大義的瞬間。

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個晨昏,一段歷史有無數個美麗的瞬間,而未來還有更多美麗的瞬間等待我們去發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歡喜~驚訝~激動

初二半命題作文(我想對您說),初二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小孩子這麼小就不學好 自己寫 要不長大會後悔的 我的沉痛教訓啊 小時候沒好好學習 這個,我們也寫過誒 想說就說. 衛永昌 老師,我想對你說 自從進入這所學校以來,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從前的我一回家就嘰裡呱啦吵個沒完,現在卻沉默寡言 從我剛踏進校門起,我就知道,我不能再像從前那樣...

作文的初二

娜莉 我的初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間,我已踏入中學的大門一年多的時間了。初一,我是在濛濛懂懂中度過的,過一天算一天,我也不知道在初一我究竟學了些什麼?但初二可不行,要開始努力了 初二,我們的課程中多了一門主科,是物理。老實說,我覺得很難,許多題都不會做,雖然我們已經在學了,但對我物理仍然很陌...

初二學生作文《最美麗的畫面》,初二學生作文《最美麗的畫面》680字

最美麗的畫面 夕陽的美麗懸掛在天空中,傍晚如期來臨,看著天漸漸暗下來,我的心更加急迫了,快步向家走去。前面有一群人圍在一起,他們在幹什麼呢?我迷惑了,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去瞧瞧。原來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她跪在地上,面前放著一個小碗,那碗裡已有十來塊的零錢,邊上還有一張大紙,上面有著歪歪斜斜的字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