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我的愛初二作文,父母對我的愛 初二作文 600字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篇作文:

今天,莊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對爸爸或者媽媽說一聲“我愛你”。

回到家,寫完作業後。我就一直在房間裡沉思:到底是說還是不說呢?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那天下午下著暴風雨。放學了,因為我沒帶雨傘,媽媽臥病在家,不可能來接我,我只好在學校門口避雨,等雨小一點再回家。可等了十多分鐘,雨不僅沒小反而越來越大了。

正當我準備回家時,突然看見了一個人向我走來。漸漸人影離我越來越近,啊!那不是媽媽嗎?

只見媽媽來到我身旁,撫摸著我的頭“月月,沒事吧,有沒有凍著?”淚水溼潤了我的眼眶,媽媽生病了還冒著風雨替我送傘,自己的病毫不關心卻對我噓寒問暖,我一下投進了媽媽的懷抱:媽媽,我的好媽媽!

想到以前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終於下定決心了,一定要對媽媽說“我愛你!”

“呤——”門鈴響了,一定是媽媽回來了,何不乘機會說呢。於是我趕忙去給媽媽開門。媽媽見到我笑嘻嘻的說:“月月,你回來啦!作業做好了嗎?”

我說:“恩,寫好了。”

“那我去做飯了。”媽媽高興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媽媽,我有事對你說。”我見媽媽要走了急忙說。

“那你說呀。”

“哦,媽媽,我…我…我想對你說,我…那個…那個,我今天想吃牛肉。”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卻從嘴裡擠出幾句答非所想的話。

“想吃就說嘛,幹什麼吞吞吐吐的,那我去做了哦。”

我急忙跑回房間,“啪”的一聲關上房門。責怪自己:哎,為什麼總是說不出口呢?

不就是說“我愛你”嗎?我怎麼感覺這麼難呢?不行,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我趕忙從門縫往外看,媽媽正在炒菜,就在這時說吧。我像賊似的溜到媽媽面前,媽媽見我過來了就問“什麼事啊?”我低著頭紅著臉說“媽媽,我…我愛你。

”媽媽摸摸我的額頭說“你沒事吧?是不是發燒了?”“沒有,媽媽,我愛你,是真心的。

”我鼓起勇氣又說了一遍,只感覺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好像都快跳出胸口了。只見媽媽先是一楞,幸福的表情立刻溢上臉龐,媽媽緊緊地抱住我,激動的淚水溢滿眼眶“女兒長大了,也懂事了,媽媽真的太高興了!”

吃晚飯時,媽媽總是不停地夾菜給我吃,飯吃到一半,媽媽突然問我“你怎麼想起來說這個?”我說:“是老師佈置的作業。

”“哦,原來是這樣。”顯然,媽媽有一點失望。我連忙說:

“媽媽,別這樣嘛,子女愛父母是天經地義的,對父母表達愛也是天經地義的,就算老師沒有佈置這項作業,我想這句話我也會說的。”“真的?”“嗯”媽媽又一次抱緊我。

晚上,媽媽翻來覆去,激動的難以入睡,而我卻早早的進入了夢鄉。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

”“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我和爸爸打一把。

”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3樓:鋇ル嶶笑

有一種愛偉大而平凡,有一種愛只知道付出……這種愛就是父母的愛,是我們永遠貼心的愛。這種愛是媽媽一個甜蜜的親吻,這種愛是爸爸一雙有力的大手,這種愛是媽媽溫暖的臂彎,這種愛是爸爸寬厚的雙肩。這種愛就是包裹著我們的親情的愛。

記得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腿摔傷了。兩個膝蓋摔得全是血,媽媽看到被嚇得說不出話來,爸爸看到了連忙把我抱起送到醫院去。媽媽也跟著去了。

在車上的時候我不住地在呻吟,媽媽一直安慰我說:“不疼啊,不疼,媽媽給吹一吹。”我抬頭髮現媽媽的眼睛裡全是淚水。

到醫院了,醫生說我要住院進行**。叫爸爸先去交住院費。媽媽就把我抱病床上,說:

“你快休息一下吧!”我點了一下頭,就閉上了眼睛。因為我已經很累了。

在我住院的這段時間,媽媽時時刻刻都陪伴著我。爸爸為我四處奔波,我想吃什麼,不論路途多麼遙遠爸爸都會為我買來。每當我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的總是那幾樣單調的東西——熱騰騰的早點,媽媽佈滿紅絲的雙眼,爸爸疲憊的身軀。

這幾樣東西雖然單調但是飽含了媽媽和爸爸對我的愛。當我**出院的時候,我看見爸爸和媽媽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親情是人間最燦爛的陽光,親情是春天絢麗的鮮花,親情是冬天溫暖的毛衣。

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相信大家大家都聽過這句話吧!意思是說,父親的愛就像一座山一樣“險峻”。母親的愛就像無邊無際的大海。

父愛是山,父親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他使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母親是海,母親的愛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他們教會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和栽培下,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充滿歡樂的十一年了。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學生,自愛這裡我想對他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的培養!

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注入的心血!謝謝他們在我困難時候得處處細心呵護,謝謝他們在我驕傲是的嚴厲教訓!

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父母都是我最好的支柱,是我最亮的北極星。他們為我做的事太多太多,就好似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在我生病時,他們皺緊眉頭,為我著急;在我受傷時,他們一絲不苟地為我包紮;在我遭遇失敗時,他們會鼓勵我,讓我重新擁有信心。

每天上學,爸爸媽媽總是幫我理好衣角,囑咐我:“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講……”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出門。每天放學,還沒走進家門,一陣香味飄過來,我知道,一定是母親又做了我喜歡吃的菜在等著我呢!

臨睡前,爸爸媽媽總是樂呵呵地端來一杯牛奶說:“來,把它喝了!”

這,就是我的父母。樸實的話語,平常的舉動,但蘊含著爸爸媽媽對我多少的愛呀!

父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師,是我學習生活的榜樣,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他們用愛譜寫的,追憶似水流年,包含了欣喜,傷痛,淚水和歡笑。

而我呢?我卻不理解父母的感受,當我頂撞母親囉嗦時,我分明看到母親飽含淚珠的雙眼,我的無知使母親傷心了。當我對父親無禮時,我看見了父親心中的無奈,我的幼稚令父親失望。

母親的愛是無私奉獻,父親的愛是恩重如山。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如果我是雨中無傘回家的人,那父母就是一把雨傘,為我遮風擋雨。

如果我是冬夜著涼的孩子,那父母就是那厚實的棉被,溫暖我的心。如果我是童年無趣的幼兒,那父母就是那可愛的玩具,帶給我無窮樂趣。

是的,父母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我們永遠報答不了的愛。我們就像一顆小樹苗,一直吸取著他們的陽光與雨露。他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成一顆蒼天大樹,報答父母的付出的。完

5樓:啊往事知多少

現在又是一個黑漆漆的晚上,我靜靜地坐在書桌上,傾聽風路過窗外的聲;傾聽雨絲沙沙的樂曲;讓我不禁回憶起了三年前的那一件往事:

那也是一個黑夜,四周靜的沒有一點兒聲音。我睡的正香,突然母親發現我發了高燒,就立即帶著我,坐上車,往醫院趕。走到半路時突然車沒油了,母親只好背上我,父親拿著傘往醫院趕。

要知道那時候醫院還有四,五里路,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雨……”。

到了醫院,經過醫院的檢查發現我得了高燒,只用在醫院調養幾天就沒事了。此時,我回頭看了一眼母親,發現他渾身都是雨水,身上都是傷疤,臉上的皺紋好像越來越多了,幾根銀絲似乎在她臉上安了家。第二天,早上起床後發現母親一直坐在我的身邊,睡熟了。

看著母親滄老的神情,我的熱淚大顆大顆的流了下來。

幾天之後,我出院了。回到家裡,我從父親的嘴裡得知:母親這幾天頸痛病又犯了,加上雨淋了之後己經惡化了。

我聽了後迅速地往醫院跑。看見母親靜靜的躺在病床上,看到我之後立刻向我噓寒問暖。

我從中懂得了一個道理:父母的愛是無窮無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父母的愛像無邊無際的大海一樣偉大。而我卻說,父母的愛像涓涓細流,滋潤著我的心田。當我生病的時候,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當我學習有困難的時候,父母會細心地給我講解;當我犯錯誤的時候,父母耐心地給我講道理。

而這幾天,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父母對我的愛。

就在5月12日那天下午,汶川發生了7。8級大**,我們沙灣感覺特別強烈。整個下午,我老是想到房屋在傾斜,大地在顫抖,我生怕房子倒了,把我壓在下面,就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

我越想越害怕,眼淚便來湊熱鬧了。媽媽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說:“別哭,別哭,今晚我們去學校打地鋪,就算真**了,也壓不著你。

”晚上,媽媽果然在學校的操場上鋪上了硬紙板。可這時,她又開始擔心起來,對同來的張阿姨說:“晚上睡在這裡太冷了吧,我擔心孩子感冒了,我得想個辦法。

”然後就離開了。過了一會兒,她回來了,對我說:“走,我們去學校旁邊那個婆婆家裡去睡吧,萬一**了,我可以抱起你就跑。

”我還是害怕,就是不肯睡。媽媽開玩笑說:“你去睡吧,我來給你站崗。

沒事,真的沒事!”聽媽媽這樣說,我才放心地去睡了。不知睡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聽到有人在叫我,接著,有人一下子把我從床這邊拖到了床那邊,我很不耐煩,發**來:

“我要睡!我要睡!不要拉我!

”“**了,還不快跑!”媽媽在說。我固執地說:

“我不走,我還沒穿鞋子呢!”媽媽急忙給我穿上鞋子,拉著我就跑到了操場上。後來,我問媽媽:

“你為什麼不自己跑呢?”媽媽笑著說:“你是我的乖女兒,我怎麼捨得你呢?

”我聽了非常感動。

又過了兩天,媽媽以為沒有餘震了,決定晚上回家休息。由於這兩天沒睡好,我很快就睡著了,爸爸回來了,他把我叫醒,說:“我看了新聞,今晚又要發生餘震,去我辦公室睡吧。

”媽媽疲倦地說:“沒事了,我不挪動了,就在家裡睡覺。”爸爸嚴肅地說:

“不行,這樓層太高,而且到處都有裂縫,要是真的**來了,孩子怎麼辦?”聽到這些,媽媽答應了,到了爸爸辦公室,爸爸把辦公桌上的東西搬開,把棉被鋪在上面,鋪好後。讓我和媽媽去睡,而他卻在旁邊守著我們。

早上六點多,我醒了,爸爸還坐在那兒,他關心地問:“昨晚睡得好嗎?”我回答說:

“我睡得很好。你呢?”他揉了揉眼睛說:

“我守著你們,還沒睡。”看著爸爸熬紅了的眼睛,我鼻子一酸。多好的爸爸啊!

這樣的事情還有許多許多,在生活中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父母的愛。父母這樣愛我、疼我,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地報答他們。

—————— 本篇完 ——————

表達我對父母的愛的習作,表達我對父母的愛的習作300字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 最古老 最原始 最偉大 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古人云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

父母對我們的愛寫作文,父母對我們的愛的作文

父母對我們的愛的作文 5 查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應該有例文的。作文 我對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 最古老 最原始 最偉大 最美妙的力...

寫作文對父母的愛100字,作文父母的愛100字

作文父母的愛100字 父母的愛。那是乙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 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 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 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 媽媽笑了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