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中的透視該怎麼學?應該臨摹一些什麼圖

時間 2021-09-20 10:02:26

1樓:僑鴻德

一切物象占有一定的空間,物與物之間也存在著一定的空間距離。如畫者與寫生物的空間距離,被畫物體之間的空間距離,被畫物本身前後的空間距離,被畫主體與背景的空間距離......在素描中,利用物體的透視變化產生距離感,表現空間的技法,其中最基本的方法是透視原理的運用。

學習透視不應該侷限於畫法,平時還要多觀察身邊的景和物。多練習速寫非常有好處,比如街道或者小院子之類,這樣才能更好地理解景深,視覺和物的關係。

至於臨摹個人不推薦,臨摹雖好但是對「理解」透視沒有幫助,像沒影點,體塊邊緣互相之間是如何構成的只有自己「無中生有」的話出來才能明白。臨摹別人的對思考過程幫助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物體是近大遠小,物體之間的空間關係,人物透視和物體透視上的差別。到網上可以找到一些**研究一下,臨摹下來。 最最重要的是感受和觀察身邊的物體

3樓:別任性了吧

可以臨摹一些室內設計的空間效果圖,前提是你要搞清楚什麼是透視,比如一點透視兩點透視等等。相關的書籍在大型書店應該都有賣的

繪畫中的透視現象是什麼?畫透視畫的方法?

4樓:刨根問底

繪畫是把立體空間的人和景物的形象表現在平面的畫紙上,使觀眾對畫紙上的平面圖形產生明顯的立體空間感。這種由立體到平面,又由平面到立體的轉化,是運用客觀的透視規律來完成的。

5樓:魂葬羅蘭

所謂近大遠小,近實遠虛,近暖遠冷是也。

6樓:七海沙

就是從遠到近的圖畫近大遠小

7樓:天堂擱淺再遇

成角透視,所有畫面上的結構要有乙個消失點

什麼是繪畫中的透視法?

8樓:夫今歌鮑布

簡單來說就是在畫畫的時候注意透視的變化,類似於近大遠小的說法。就是梯形畫法,貼幾張圖你看看就會明白了。

9樓:嚴伯鈞

為什麼說學好科學,懂點藝術很必要?透視法了解一下,告訴你答案

10樓:革寄藍傅辰

平行透視

:又稱一點透視,就是說立方體放在乙個水平面上,前方的面(正面)的

專四邊形分別與屬畫紙四邊平行時,上部朝縱深的平行直線與眼睛的高度一致,消失成為一點。而正面則為正方形。

成角透視:(二點透視)就是把立方體畫到畫面上,立方體的四個面相對於畫面傾斜成一定角度時,往縱深平行的直線產生了兩個消失點。在這平**況下,與上下兩個水平面相垂直的平行線也產生了長度的縮小,但是不帶有消失點。

傾斜透視:(三點透視)當視點通過畫面觀察物體遠近成傾斜角度的邊線,就是要產生傾斜透視變化。

圓的透檢視:正圓也成了橢圓。且裡面的弧長小於外面的弧長。外弧彎曲度大一點,裡弧彎曲度小一點。

11樓:回紫安姜涆

繪畫中的bai透視法簡單

du來說就是在畫畫的zhi

時候注意透視dao的變化,類似於版

近大遠小的說法。

權幾何透視法產成於數學原理,是把幾何透視運用到繪畫藝術表現之中,是科學與藝術相結合的技法。它主要借助於近大遠小的透視現象來表現物體的立體感。

幾何透視法簡介

要素幾何透視法包括三個要素:視平線,一般是指畫者平視時與眼睛高度平行的假設線。視平線決定被畫物的透視斜度,被畫物高於視平線時,透視線向下斜,被畫物低於視平線時,透視線向上斜。

心點,是指視覺中心。它位於畫者的核心部位。在平行透視中,一切透視線引向心點。

距點視點至心點的距離叫視距,如果把視距移至視平線上心點的兩側,所得的點為距點。

要素簡介

平行透視

當立方體的六個麵中,有乙個面與畫者的位置呈平行狀態時,畫者所看到的是它麵產生的透視變化。

成角透視

當立方體的乙個角正對畫者時,立方體所有的面都產生透視變化。

繪畫中的透視:什麼是透視現象

12樓:嚴伯鈞

為什麼說學好科學,懂點藝術很必要?透視法了解一下,告訴你答案

13樓:言智理

透視——通過一層透明的平面去研究後面物體的視覺科學。

1、「透視」一詞**於拉丁文「perspclre"(看透),故有人解釋為」透而視之「。

2,透檢視——將看到的或設想的物體、人物等,依照透視規律在某和媒介物上表現出來,所得到的圖叫透檢視。

其含義就是通過透明平面觀察、研究透檢視形的發生原理、變化規律和圖形畫法。

14樓:閩辰塞子美

近大遠小近實遠虛

【透視】

繪畫法理論術語。「透視」一詞原於拉丁文「perspclre」(看透)。最初研究透視是採取通過一塊透明的

平面去看

景物的方法,將所見景物準確描畫在這塊平面上,即成該景物的

透檢視。後遂將在平面

畫幅上根據一定

原理,用

線條來顯示物體的

空間位置、輪廓

和投影的

科學稱為

透視學。

透視有三種:no.1

色彩透視

no.2

消逝透視

no.3

線透視.

這是達文西總結的其中最常用到的是線透視.透視學在繪畫中佔很大的比重,它的基本原理是,在

畫者和被畫物體之間假想一面玻璃,固定住眼睛的位置(用

乙隻眼睛

看),連線物體的關鍵點與眼睛形成

視線,再相交與假想的玻璃.在玻璃上呈現的各個點的位置就是你要畫的三維物體在二維平面上的點的位置.這是西方古典

繪畫透視學

的應用方法.如《最後的晚餐》

中國畫在的透視學應用:

(1)多視點

中國畫善於表現豐富的情節,

西方繪畫

注重單視點(類似於攝影).中國畫講求的豐富情節用單視點是不能完成的.因此,中國畫用(類似於把攝象的多

鏡頭分割再重新組合)多視點來表現.如《

清明上河圖

》(2)高視高

採用微俯的視角表現,"遠山即高"高山往往是畫

在遠處的,其間再用

雲霧繚繞

加以銜接.表現一種人比山高的心情.中國畫是不採用

近距離仰視來表現高山的.

(2)遠視距

中國畫講求"仗山尺樹,寸馬豆人"要求畫中物體符合事物的正常比例,因此,畫者必須採用遠視距來表現.

畢卡索的作品打破了透視學的基本規律,把乙個物體的正面

反面,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全都表現在乙個二維的空間中.理解畢卡索的畫首先要拋棄透視學.

現在的畫家已經開始無視一切規則,嘗試打破所有的規則.但這些

做法又在乙個基本的哲學規則之中----打破乙個舊的規則,創造新的規則.

透視的基本術語

1,透視——通過一層透明的平面去研究後面物體的視覺科學。「透視」一詞**於拉丁文「perspclre"(看透),故有人解釋為」透而視之「。

2,透檢視——將看到的或設想的物體、人物等,依照

透視規律

在某和媒介

物上表現出來,所得到的圖叫透檢視。

3,視點——人眼睛所在的

地方。標識為s。(eye

point)

4,視平線——與人眼等高的一條水平線hl。(horizoutal

line)

5,視線——視點與物體任何部位的假象連線。(line

oesight)

6,視角——視點與任意兩條視線之間的夾角。(visual

angle)

7,視域——眼睛所能看到的空間範圍。

8,視錐——視點與無數條實現構成的圓錐體。(visual

cone)

9,中視線——視錐的中心軸。又稱中視點。(line

oevisual

center)

10,站點——觀者所站的位置。又稱停點。標識為g。(standing

point)

11,視距——視點到心點的

垂直距離。

12,距點——將視距的長度反映在視平線上心點的左右兩邊所得的兩個點。標識為d。(distance

point)

13,餘點——在視平線上,除心點距點外,其他的點統稱餘點。標識為v。(complement

point)

14,天點——視平線上方消失的點。標識為t。(top—vanishiug)

15,地點——視平線下方消失的點。標識為u。(bottom—vanishiug)

16,滅點——透視點的

消失點。

17,測點——用來測量成角物體透視

深度的點。標識為m。(measuring

point)

18,畫面——畫家或設計師用來變現物體的媒介面,一般垂直於地面平行於觀者。標識為pp(picture

plane)

19,基面——景物的放置平面。一般指地面。標識為gp(ground

plane)

20,畫面線——畫面與地面脫離後留在地面上的線。標識為pl。(picture

line)

21,原線——與畫面平行的線。在透檢視中保持原方向,無消失。

22,變線——與畫面不平行的線。在透檢視中有消失。

23,視高——從視平線到基面的垂直距離。標識為h(visual

high)

24,平面圖——物體在平面上形成的

痕跡。標識為n(plan)

25,跡點——平面圖引向基面的交點。標識為tp(track

point

)26,影滅點——正面自然光照射,

陰影向後的消失點。標識為vs(vanishing

ofshadow)

27,光滅點——影滅點向下垂直於觸影

面的點。標識為vl(vanishing

oflight)

28,頂點——物體的頂端。標識為bp(base

point)

29,影跡點——確定陰影長度的點。標識為sp(shadow

point)

在美術種透視的出現的

時期是在文藝復興時期,由達.芬奇發現並對其進行研究,發展之後就傳承下來了

繪畫中的透視法適用於什麼種類作品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什畫麼物體,大bai多du都需要考到慮空間和透視。

而「zhi透視」,是指人們dao

從「乙個固定的視點

內」透過物體,去觀察容其中形成的視象。這有稱為焦點透視。它包括了三種主要畫法:

1、幾何學的透視法:利用與畫面成直角諸線悉集合於一視點,與畫面成任何角諸線悉集於一焦點,物體前後交錯互掩,形線按距離縮短,以襯出遠近。

2、光影的透視法:由於物體受光,顯出明暗陰陽,圓渾帶光的體積,襯托烘染出立體空間。遠近距離因明暗的層次而顯露。

3、空氣的透視法:人與物的中間不是絕對的空虛。這中間的空氣含著水分和塵埃。地面山川因空氣的濃淡陰晴,色調製化,顯出遠近距離。在西洋近代風景畫裡這空氣透視法常被應用著。

畫的時候最要注意的就是近大遠小,近實遠虛。

這些都很重要,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透視bai學是繪畫、設計及相關專業du的一門必修基礎課程zhi,掌dao握透視學知識是必內備的基礎應用能力。在繪畫容中,只有透徹地理解透視原理、掌握透檢視的技法,才能更好地把握空間,準確地表現人物及景物的結構、造型等。對於學習設計的人來說,不僅要掌握透視學的基礎原理,而且要將透檢視技法直接運用到精確的製圖中。

在進行藝術創作、設計構思的過程中,透視學的靈活運用,可產生多元的、豐富的視覺效果,可使藝術作品更具張力和感染力,可創造出更高水平的繪畫作品和設計作品,所以透視學是一門必不可少的專業基礎課程。

兒童美術該怎麼學,兒童學習繪畫應該從什麼學起?

舊人舊城丶豇 早期繪畫訓練對於人的美術能力有很大的影響,4 7歲兒童想像力最豐富,如果想培養孩子的美術,就要抓住這個時間段,盡開始美術培訓。也就是說,最小可以從4歲開始給孩子上美術課,再小不太合適。有教育學者研究發現,如果不經過兒童早期繪畫培訓,人的繪畫水平將永遠停留在六七歲水平,很難有進一步的提高...

高一的數學該怎們學?高一數學怎麼學

我認為高中的數學與初中數學有很大差別,初中的東西少,比較的死板,許多人上課不好好聽,只憑藉一些小聰明依然能的高分,但是高中不是這樣,高中的資訊量大,綜合性強,題面廣 縱然與智力相關,但更看重的是實際的練習。對高中數學,做題量的重要性就不用強調了,還有關鍵的一點 聽課效率。聽課效率可以說決定了數學成績...

數學到底該怎麼學特別是高一的

包子真棒 一,完全弄懂老師講的。二,做輔助練習,循序漸進,多做。你會很熟練。三,幾周後你會有重大發現。 我數學並不好 但我是過來人 我也遇到了你這個問題 要想把高中數學學好 就應該不要放過書的後面的所有例題 和習題 有的習題很簡單 但是有的習題很難 剛開始學先把書上的習題吃透 達到一定的高度後在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