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審計的大一學生,大學4年該怎麼規劃

時間 2021-10-28 03:39:34

1樓:鈕鈷祿

可以適當考一些證,如果想考研,大三就可以開始準備了,要是也要做相應準備。 大學四年比較美好,也不能全是學習學習,也可以出去玩玩,開拓視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學剛畢業兩年,個人建議,如果有考研計劃的話,專業課和一些考研必考的科目要認真學,會為你大三複習省下很多麻煩,還有就是多多去實踐,要不然畢業後你會發現,你學的東西都沒地方可以用,社會是最好的舞臺,多實踐會對你以後產加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前3年保證必修課的前提下,全力衝擊cpa,你既然是學審計,還算有點優勢,然後大4考研建議換個專業,比如金融或則財務管理,如果研究生畢業時,也就是你從大一到研二或則研三畢業這6—7年時間你cpa全部專業課通過,你又有複合專業優勢,那麼恭喜,你已經是中國最有前景的打工族了。進個四大肯定沒有問題,如果工作努力,能撐住5年,被獵頭公司挖去投行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再考個保薦人資格,年薪保底100w+,關鍵在於你能不能沉住氣,不被環境和自己打敗,歡迎追問或則採納。

4樓:小新職場百事通

回答你好,,個人建議,如果有考研計劃的話,專業課和一些考研必考的科目要認真學,會為你大三複習省下很多麻煩,還有就是多多去實踐,要不然畢業後你會發現,你學的東西都沒地方可以用,社會是最好的舞臺,多實踐會對你以後產加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適當考一些證,如果想考研,大三就可以開始準備了,要是也要做相應準備。 大學四年比較美好,也不能全是學習學習,也可以出去玩玩,開拓視野。

5樓:

首先,審計專業是很有前途的一個領域。審計是一門重視經驗和能力的工作,學歷確實不如經驗和金融類證書(比如cpa,cfa,frm等)重要。

建議選擇證書+工作的道路。

學歷只是你找到一個好工作的一個因素,當學歷不夠好的時候,可以增強工作能力、專業知識、處事態度、溝通技巧、相關經驗的軟實力,最大化個人價值。

大學四年學業規劃

6樓:如果風還

首先一定要學好專業課,其次就是可以參加學生會或者是社團啥的,然後就是多參加一些比賽競賽啥的,多拿點證書,像普通話,英語四級,英語六級,專業課證書,駕照,計算機證書等

7樓:囂張鬆

大一:1打牢基礎。將“要我學”變為“我要學”,腳踏實地學好基礎課程,特別是英語和計算 機。

堅持每天記英語單詞、每天早上讀英語,每天堅持聽英語。並從大一開始就堅定不移地堅持下去。第二學期把英語4級過了。

2經常去圖書館借閱與機械有關的書

3.擴充套件自己的閱讀量,可以是名著,藝術,自然,哲學等等自己感興趣的書籍

大二:在這一年裡,既要穩抓基礎,又要做好由基礎課向專業課過渡的準備,並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級課程逐一瀏覽,以便向大三平穩過渡。並適當選讀其它專業的課程,使自己知識多元化。

可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如下鄉、義工活動,也可嘗試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兼職,多體驗不同層次的生活,培養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會責任並且過英語6級。大二的專業課程多了,要進一步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訓練,這就要求我們有接受更高專業知識的準備。儘量將自己的一些課程轉移到本學年,以減輕大三學習壓力。

能較熟練的掌握計算機基本操作,在這年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

大三:1.奮起直追。主動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並把大四的課程儘量擠入大三這一年,以便大四有相對寬鬆的時間去準備考研

2.大三下學期結合自己所學到的專業知識以及市場狀況開始規劃確定自己將來的去向,著手瞭解考研的相關方面,準備考研

,大四:

寫好畢業**。進入總結階段,重點任務是準備考研,大四意味著大學即將結束,但也意味著新的征程即將開始。大四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除了要準備考研的知識外,還要將強自己與社會的溝通能力,畢竟考研並不是人生的最終目的,也不意味著考研就可以是自己高枕無憂,最終還是要走向社會,考研只不過是增強我們競爭力的籌碼,所以這個階段也不能一味的看重學習,這是要總結自己的大學階段,看看哪些事情在規劃內,卻沒有做到,努力分析原因,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字做一個總結.

大學的路該如何走呢?

有人認為,大一為試探期,大二為定向期,大三為衝刺期,大四為分化期;還有一種觀點:大一是浪漫主義,大二是完美主義,大三是現實主義,大四是批判現實主義。每一種都有一道理,總之一句話,我們應在大學剛剛開始不久就確立好自己的學業規劃,做好大學學業生涯規劃不但有利於我們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甚至對自己一生的學習都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好基礎課,注重能力提升,我指的是各方面的能力,比如可以到學生會幹幹,鍛鍊交際能力,不要封閉自己!!

大學裡學的專業課參加工作後基本上都是過時的東西,一定要打好基礎!!!

大一新生的我應該怎樣規劃大學四年四間。

9樓:

大學四年的職業規劃可分四年四個步驟執行:

大一:自我發現期,儘可能多地積累知識和能力,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等,這些有助於你更好地定位自己,當然最重要的是適應大學生活和調整心態,融入大學。

大二:是實驗期,嘗試各種大學生活,比如加入社團、選不同的課程,做不同的社會實踐,包括去企業實踐,去做支教等。最好能在課餘時間後長時間從事與自己未來職業或本專業有關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責任感、主動性和受挫能力等。

大三:衝刺期,要確定方向包括升學還是工作。其中升學還包括確定在國內繼續上學還是在國外上學。

就業包括確定去什麼樣的單位,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等。方向確定以後,大三下學期就要著手準備。決定工作的向畢業的校友、師哥師姐談話瞭解往年的求職情況和注意事項;希望出國留學的學生,可多接觸留學顧問,參與留學系列活動。

大四:職業選擇期,做職業選擇的準備,要按照自己的方向去做充分的準備,畢業後工作的申請,積極參加招聘活動,在實踐中校驗自己的積累和準備;最後,預習或模擬面試。積極利用學校提供的條件,瞭解就業指導中心提供的用人公司資料資訊、強化求職技巧、進行模擬面試。

10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這樣去嘗試大學生活:學學習環境改變了,生活環境改變了,社會交際圈子改變了! 學習的要求也改變了!

當然是豐富多彩的,但是不能抱著天堂的想法邁入大學的校園,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你心中不能想得太美好和理想化了,不然一旦你的真實感受與你的想象的不一樣,你就又會感到迷茫! 大學很好,心態要端正,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學習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踏踏實實地學習,快快樂樂地去享受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充滿著豐富多彩也充滿著新奇,但還是要以學本領為主哦,為就業做準備,為自己的前途做準備 、多交朋友。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

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

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

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

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臺、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 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

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

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記得采納啊

11樓:山藥蛋**

大一新生如何做好大學學習規劃?只需這5步!第4步最重要

你好啊,我是211大學德語專業學生,大一後想去德國轉為工科,,這樣必須要讀一年預科嗎

我德語專業畢業後去的,不用預科。凡是沒有語言成績的,都必須要讀預科,除非你直接報了該學校入學考試並且通過。你德語要是很厲害的話,考個德福,過了,省時省力。你德語要是沒到德福水平,總之上上預科沒錯的,不然去了也跟不上。 甄浩星安 大範圍轉專業申請德國學校不是被學校拒絕錄取就是要到預科去學習一年基礎課程...

我是大一的學生 大一什麼即將過去 去一直虛度 到底該怎

我大一和你一樣,感覺每天無所事事,不知道自己的專業 計算機網路 有啥用,到了大二要面臨找工作,不得不考慮自己的前途,弄清自己的愛好興趣就努力奮鬥,我現在在學校外報了個 網路系統整合工程師班,學校這邊的課基本都曠了,在外面學習每天感覺很充實。你考慮好自己想幹什麼後,就要付諸於行動,讓自己忙起來,為自己...

上海的大學生大一的時候是不是還可以考到別的大學?這種考生要具

芙瑞雅 上海的大學生大一的時候可以參加 插班生考試 考入上海市的重點院校。可以招收插班生的院校包括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 上海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海洋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和上海政法學院。考生報考條件 凡上海市普通高校在讀的全日制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