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0:11:44

1樓:摯愛惠瑩q鄽

距離高考越來越近了,在現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既要面對繁重的學習任務,又要承受著公升學壓力,而高三頻繁的考試也時不時打擊著同學們的自信,這一重接一重的生理與心理的挑戰,對於涉世未深的學生來說,實在是不小的難題。因此,高三生時常會感到迷茫。

其實,同學們之所以會茫然,很可能是因為目標不明確,再加之偶爾受到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打擊,以及學習方法上的不恰當,使得學習信心受挫產生消極情緒。所以,想要擺脫高三迷茫,捷登教育建議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其次要時刻保持信心,再者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做到這三點,即使再次迷茫,也能較快的走出消極情緒。

樹立明確的複習目標

把長期目標化為階段性目標,乙個乙個去實現。

大多數高三學生提到自己的目標時,都是希望自己能夠考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學。這是高三學生的學習目標沒錯,但是,這個學習目標似乎有些「遙遠」。

如果為乙個目標奮鬥的週期太長,人往往會變得有些懈怠,總感覺高考還有些時日,因而學習上的惰性會時時發作。所以,制定相對較近而又符合實際的目標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為了讓自己有著持續向上的動力,高三學生需要把「考上大學」這個大目標分解並確定為高三的每個月、每個星期甚至於每一天的目標與任務,對它們的要求必須是清晰的、具體的,而且是自己能夠通過努力完成的。

當每個階段或者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乙個個小目標奮鬥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自己會非常愉快地享受這樣乙個過程:你是在為實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斷向前的。

增強良好的學習自信心

高考成功七分成績,三分心態。

高三複習階段的緊張學習與考試競爭,往往會極大地考驗高三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自信心。處理得不好,也許就會使自己失去學習的熱情,變得一蹶不振,倒在高考的大門之外。

因此,良好的學習自信心在這個時候對高三學生的學習起著一種保駕護航的作用。要增強學習自信心,首先要學會合理地歸因,理性地看待每次考試的成績。不要因為某一次考試考得不好就驚慌失措、自責內疚,要客觀地分析自己學習與考試的利弊得失,這有利於調動自己的學習積極性,幫助自己更加努力,爭取下一次考試的成功。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是提高學習效率的保障,效率最高的方法一定是專屬於自己的。

要提高學習效率,還得要講究學習方法。高三的學習,因為主要偏重於複習,所以相比高一和高二來說,在學習方法上更加強調系統性和計畫性。高三的學習應做到有條有理,最好先有乙個計畫,而且這個計畫最好與自己的長短期的學習目標結合起來。

高三學生要結合自身的情況,通過調整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會幫助你在學習上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沉默的中等生」

實際上,高三最容易迷茫的學生群體是那些成績中等的同學。大部分中等生其實都是很有潛質的,只不過可能用錯了方法,雖然不比學霸用功少,但成績卻總是沒有起色。

其實老師們一直稱那些默默努力而成績不突出的同學們為「沉默的中等生」,中等生普遍都缺少與同學、老師的交流,自己學自己的,有了問題可能會不好意思開口向老師、同學尋求幫助,自己又想不通,就想著先放著,之後再解決,久而久之給以後的學習埋下了「隱患」。

學習是需要**的,如果不交流、不溝通,只是自己悶頭苦學,效率肯定比不上大家一起集思廣益;況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多溝通、多交流是提公升自己的重要途徑。而且,當你迷茫無措時,與同學、老師溝通交流後,或許豁然開朗,從而又找到了自信心。

還在迷茫的高三生請記住樹立明確的目標、時刻保持自信心以及不斷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再做「沉默的中等生」!

您還在為孩子高考苦惱嗎?鄭州捷登教育:「立足本土、專注公升學」,更是以學科教育、做人教育和父母教育為本!

專注孩子公升學輔導教研15年,以獨特的教學體系和教材,最新的教考政策,完整化的學科體系,抓綱勿本,為高考做足準備!

2樓:福建金榜高中

主要是學習目標不具體而明確,同時也沒有相應的切實和性的學習計畫,會導致了看不到自己具體前進的步伐,而使自己陷入了憂慮和擔心之中,先給自己設立乙個具體而明確的學習目標,比如,在上一次考試總分的基礎上增加30~50分,然後根據自己各科學習的具體情況把這30~50分合理分配,這樣就形成了乙個清晰、具體而明確的目標。

其次,一旦有了這樣乙個目標,接下來你要切切實實的決定: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自己將會付出什麼樣的努力與代價,以及用什麼樣的行動——確定實現這個目標的具體行動與計畫,比如,在多長時間內把所要考試的課本認認真真、仔仔細細過一遍,然後再具體到每天要讀完那幾個學科的那幾個章節等,要把這個計畫用白紙黑字寫出來。

再次,用此時此刻就去行動的方式執行計畫——鍥而不捨的行動以及鋼鐵一般的意志、信心、勇氣和恆心,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踐行自己所設定的計畫,每天**之前檢查驗收。完成計畫就給予自己肯定和獎賞(物質或精神方面的),完不成計畫嚴厲要求自己重新完成,並給予自己懲罰(比如再多學乙個小時,取消自己幹最喜歡的事情一周時間等)。這樣就會步步為營不斷擴大戰果,那麼干擾我們學習的雜念也就會被我們的具體行動得以排除。

最後,隨著我們每乙個具體目標目標的實現,我們一方面看到了自己前進的步伐,我們憂慮和擔心別人超越自己而不安的心緒就會降低或消除;另一方面每一次目標的實現我們的意志力和自信心就會得到進一步增強,這樣我們就會獲取下一次挑戰決鬥獲勝的信心,自認憂慮和擔心也就會隨著我們目標的實現而消除。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

4樓:跟板樣

你現在作為一bai名高三的du學生,現在感覺到

zhi迷茫其實是很正常dao

的。我當初也是版像你一樣很迷茫,權我是個過來人,所以說我還有把握能幫你敞開心扉。

現在對於學習的壓力不要太大,首先作為高三的學生壓力是肯定有的,老師方面的還有家長方面的,但是你要做的就是,平氣這些壓力。然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學習,千萬不要被家長和有老師的思想所左右,這樣只會讓你心理壓力更大。

對於高考,一定要量力而為。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對於自己的實力要有一定的客觀的理解,更不能因為家長的期望而對自己有太多的要求。

如果自己實力擺在那裡,考不上好的大學。也不要過分的埋怨自己,更不要想不開什麼的,千萬不要有這種思想。

作為一名高三的學生,現在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地複習,好好的學習。平切一切雜亂的思想。把自己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不要被外面什麼談戀愛的,還有各種花花世界所迷惑,等你上了大學以後,各方各面都很精彩的。不要被現在暫時的**吸引住。

還有最後一點一定要自信。你一定要自信。只有你自信了。

《挑戰不可能》。你才會在高三這段學習生活中留下濃厚的一筆。其實,迷茫其實是很正常的。

跟著自己的心走。慢慢就會解開迷惑的。

5樓:摩天手雷

如果抄你想改變自己迷茫的狀態,這是第一步,也是必須的一步。如果你連這點勇氣都沒有,你說你迷茫,只能說「你活該」。如果你想要個監督什麼的,也可以每天早上給「慢小姐故事錄」打卡說「早安」,不要管別人怎樣生活,你永遠不知道別人背後的心酸,人都要強,你要做的就是,做你自己就好,不辜負青春,好好學習,做自己喜歡的事,生活總會有些不如意,學會樂觀面對,突然接受就好。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沒有辦法像他那麼努力,是你自己無法下定決心,你只是懶、只要你下定決心,你是一定可以的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很理解你現在的感受,建議把目光放長遠,如果你現在成績不是很理想的情況下,建議你掌握一門技術,因為現在的社會,你要不有個高學歷,要不掌握一門技術,現在的二本生已經很普遍了,找工作根本不佔優勢了!

8樓:小喇叭

建議你《愛蓮說》再讀三遍!!!!

採納吧。

高三迷茫,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習考試只是影響你今後人生的一種因素,但還有許許多多可能的因素影響你的人生,你自己和你的家人都過分強調著「讀書」這個因素,導致你現在抑鬱的出現。記住我一刻都沒有暗示你讀書無用,但你要把影響你的其他因素都應該多多考慮進去,不是單一強化一項要素。

譬如你讀書讀成功了,但遇到意外,疾病身亡了?譬如你讀書讀成功了,但你染上了黃賭毒千金散盡?譬如你的讀書讀成功了,但遇到損友,遇到渣渣的另一半,也是後半生以淚洗臉?

如果你讀書只為了應付考試,如果你覺得讀書了就以後一定有好果子吃,那你讀書就是白讀了,你只不過是個書呆子,你只不過是植物與鬼魂的混合物。

人生本來就是變化無常的!讀書的真諦是在於:讓自己可以平靜面對人生中的風浪,讓你的內心得到洗滌,讓你內心有乙份泰然自若,讓你內心有乙份沉穩與淡定,讓自己常懷感動和敬畏。

而不是像你,越讀越焦慮!讀到有抑鬱!

第二,正所謂欲速則不達,你的焦慮還有一部分來自於你的慾望,你以為讀書就像吃飯嗎?吃下去自動消化,消化不了的自動排出體外?不是你看過就不會忘記,你知道大腦忘記東西的速度嗎?

那肯定是比記住東西要快的。

記住,只有真正是自己的東西才不會忘,你讀書學習硬吞下去的只是死的東西,沒有生命的。怎麼讓知識在腦海裡聯動起來,怎麼讓知識在你腦海裡碰出活的東西,碰出新的東西,碰出讓你我感動的東西,才是人值得用一生去追求的!

第三,有時候你內心的雜音太多了,常試把它們忘記吧,不然你的腦袋裡總是塞的滿滿得都是老師的評價,同學的議論,家長的期望,哎,忘了吧忘了吧。記住人只為自己而活啊!讀書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人生只是一段旅程,而在這段旅程裡,你能收穫多少,你能到多少,沒人可以幹管你!就算父母也不行!因為生命是單獨的!

你的行為,你自己負責,他人的行為他人自己負責!想一想:我吃下飯,你會飽嗎?

你生病了,是我感覺不舒服嗎?

第四,你要嘗試看一下你感興趣的書,一些你想看而沒時間看的書,一部很想看而沒時間看的電影,一項很想嘗試下的運動。要讓自己重新精神起來,不要再萎靡了,聽聽你的心,你心會帶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不要在壓抑你的心!

你的心一直在呼喚你,聽到沒有?

最後送你奧秘心理學最高心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永遠不要可憐自己和警惕你自己可能正在可憐你自己。所有可憐自己的情愫日後都會化成毒素來毒

未來一片迷茫,我該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對未來一片迷茫怎麼辦? 40

名 能思考這個問題,證明自己還有的救,那就認真對待自己,認真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 以心 仔細想想自己曾經的夢想,找一個現實的目標去奮鬥,去拼搏,你就會發現人生的興趣,讓你不再感到茫然。 辰星 先制定一個非常小的目標,一個完成之後再製定一個,不需要很大,一步步腳踏實地。 小皓粉絲團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高三學生英語和數學不好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

兩大主科都不好 很吃虧啊 英語底子還不錯 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先把主要精力放在英語上吧 具體就只能是多做題了啊 數學要是 實在是學不好 就把自己能拿到的分一定拿到就好了 然後 就是 不要讓自己因為數學而影響心情啊 加油 呵呵 數學嘛,可以找老師補一下幾何,函式,在高考中簡單的一定拿分。英語呢,就注意了,...

我是高三學生,對未來一片迷茫怎麼辦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