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圖紙投影問題!!不同方向所代表的含義是什麼詳細

時間 2021-09-20 10:0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用來說明圖紙所使用的視角方向,因為有第一視角和第三視角的區別,老外圖紙有好多用第三視角檢視畫圖的,我們一般都用第一視角檢視,你這個就是第一視角檢視。

2樓:

這是繪圖方式的一種,第三角檢視:主檢視是兩個同心圓,右邊的是右檢視,即從右向左看的檢視,這是美洲(美國) 檢視的表示方法,

我國一般採用第一角檢視:即主檢視是兩個同心圓,右側的梯形是左檢視,即從左向右看的檢視.見我的附圖

檢視的表示方式一般在標題欄的左上角表示,用你畫的圖形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第一視角檢視

主要區別是:物體所處的位置不同.

第一角檢視畫法:物體處於觀察者與投影面之間,這樣各檢視的配置關係是:主檢視在中,左檢視在右,右檢視在左,俯檢視在下,仰電檢視在上,後檢視在最右.

第三角檢視畫法:投影面位於觀察者與物體之間,這樣個檢視的配置關係是:主檢視在中,左檢視在左,右檢視在右,俯檢視在上,仰檢視在下,後檢視可配置在最右也可以配置在最左.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4樓:sm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公尺( 0.03 公釐),下偏差為 0。

5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公釐,「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公尺(0.03 公釐)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6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乙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8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在一些圖紙上,有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啊?我想要機械圖紙常用的符號大全,各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表面粗糙度符號。

2.對勾上加一橫線,表示該標註表面需通過去除材料的方法獲得。

3.無評定引數代號,即預設的為ra值。

4.1.6表示ra之不大於1.6um。

5.具體而詳細的解釋和示例,可在下列**上檢視:

11樓:qq堂聖者

一.形狀公差

1. 直線度 :

直線度公差是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的允許變動量,限制了加工面或線在某個方向上的偏差,如果直線度超差有可能導致該工件安裝時無法準確裝入工藝檔案規定的位置。

標註含義:被測表面投影後為一接近直線的「波浪線」(如右圖),該「波浪線」的變化範圍應該在距離為公差值t(t=0.1)的兩平行直線之間。

2. 平面度 :

平面度表示面的平整程度,指測量平面具有的巨集觀凹凸高度相對理想平面的偏差,一般來講,有平面度要求的就不必有直線度要求了,因為平面度包括了面上各個方向的直線度。

標註含義:被測加工表面必須位於距離為公差值t(t=0.01)的兩平行平面內,如右圖區域。

3. 圓度 :

圓度,是指工件橫截面接近理論圓的程度,工件加工後的投影圓應在圓度要求的公差範圍之內。

標註含義:被測圓柱面的任意截面的圓周必須位於半徑差為公差值t(t=0.025)的兩同心圓之內,如右圖區域。

4.圓柱度 :

圓柱度,指工件圓柱表面所有垂直截面中最大尺寸與最小尺寸之差,限制了被測圓柱面的形狀誤差,是圓柱的實際形狀相對理想形狀的最大允許變動量。

標註含義:被測圓柱面必須位於半徑差為公差值t(t=0.1)的兩同軸圓柱面之間,如右圖。

圓柱度和圓度的區別:圓柱度是相對於整個圓柱面而言的,圓度是相對於圓柱面截面的單個圓而言的,圓柱度包括圓度,控制好了圓柱度也就能保證圓度,但反過來不行。

圓柱度和圓度的作用:柴油機的結構中有多處規定了圓柱度和圓度,如發動機的活塞環,控制好活塞環的圓度可保證其密封性,而活塞的圓柱度則對於其在缸套中上下運動的順暢性至關重要。

二.位置公差

1.平行度

平行度,指兩平面或者兩直線平行的程度,即其中一平面(邊)相對於另一平面(邊)平行的誤差最大允許值。

標註釋義:被測軸線必須位於距離為公差值t(t=0.1),且在給定方向上平行於基準軸線的兩平行平面之間。

注:2.垂直度

垂直度:用於評價直線之間、平面之間或平面與直線之間的垂直狀態,公差帶為垂直於基準線(面)的兩個平行平面之間的區域,兩個平行平面間的距離為t(t=0.06),被測線(面)必須位於這兩個平面之間。

標註釋義:被測孔的軸線必須位於距離為公差值t(t=0.06),且垂直於基準線a(基準孔軸線)的兩平行平面之間,其公差帶是距離為公差值t,且垂直於基準線的兩平行平面之間的區域。

3.傾斜度

傾斜度,與垂直度相似。

標註釋義:被測孔的軸線必須位於距離為公差值t(t=0.08),且與a-b公共基準線成一理論正確角度α(α=60°)的兩平行平面之間,即如右圖所示兩平行平面之間的區域。

4.位置度

位置度,用於形容測量點或線與其理論所在位置的偏差,公差帶即為該偏差的大小。

標註釋義:左圖中表示位置度的箭頭所指點必須位於以公差值0.3為直徑的圓內(φt=φ0.

3),該圓的圓心位於相對基準a和b(基準直線)所確定的點的理想位置上,即距a面68,距b面100,公差帶範圍如右圖。

5.同軸度(同心度)

同軸度,指工件要求的軸線偏離基準線所在直線的程度,即理論上應在同一直線上的兩根軸線,他們發生了偏離,規定該偏離的最大值為t/2。

標註釋義:圖中有同軸度要求的大圓的軸線必須位於以公共基準軸線a-b為軸線,以公差值t(t=0.08)為直徑的圓柱內,其公差帶範圍如右圖。

6.對稱度

對稱度,指加工兩表面的中心平面偏離基準的程度,即要求的對稱中心與實際對稱中心保持在同一平面內的狀況。

標註釋義:圖中對稱度圖示所要表示的面為兩加工面的中心平面,該中心平面必須位於距離為公差值0.08,且相對於基準中心平面a對稱分布的兩平行平面之間

7.圓跳動

圓跳動,指工件繞基準旋轉一周,測量器具在固定位置的顯示值的變動範圍。

⑴.徑向圓跳動

標註釋義:當被測圓柱表面繞基準線a-b(公共基準軸線)旋轉一周時,圓柱表面任一截面圓的徑向跳動量均不得大於t(t=0.1)。

⑵.端麵圓跳動

標註釋義:被測端麵繞基準d(圖中零件的軸線)旋轉一周時,端麵的任一點的軸向跳動量均不得大於0.1,如右圖所示,端麵的移動範圍必須在相距為t(t=0.1) 的兩面之間。

區別:徑向圓跳動測量的是圓柱外表面隨圓柱繞基準的轉動產生的徑向跳動,而端麵圓跳動測量的是圓柱的端麵產生的軸向跳動。

**不顯示,我也沒辦法了

機械製圖直線投影問題

1,已知三條直線投影如圖 2,在ef上任取一點c1,作cd的平行線c1d1,構成平面fc1d13,求出直線gh與平面fc1d1的交點b 4,在平面fc1d1內,過b作cd的平行線,交ef與a,ab直線即為所求 誰還不是個寶寶 圖看不到,ab,a b 在哪? 問你的老師吧,帶瓶酒或營養品,實在不行,拿...

機械圖紙怎麼看,機械圖紙怎麼看?機械圖紙分為幾種?

直徑26mm,垂直度公差0.1mm,位置公差0.8mm,0.3mm都對,只是直徑26後面的 km不明白什麼意思,又不是電氣安裝圖紙。機械圖紙怎麼看?機械圖紙分為幾種? 讀取物件資訊。首先看標題欄 右下角 裡面的物件名稱 編號 數量 材料 如果有 比例 單位等資訊,這些資訊的位置可以參看手冊相關部分的...

幫忙看德國機械圖紙,誰有德國的機械加工圖紙?

上海老崔 1.valve saet n.b.zchg.06 22 10 000 0 圖號為06 22 10 000 0的n.b.zchg.閥座。2.artikel nr.06 22 10 001 0 d 0,5 件號為06 22 10 001 0的d 0.5 3.d是中心距為10的二個閥芯孔的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