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機械圖紙怎麼看看不懂,怎麼看懂日本機械圖紙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方興試驗

沒什麼,和我國的圖紙基本原理相同,現在告訴你不同的地方:

1、日本的圖紙沒有剖面線,只有剖面波浪線。

2、日本的圖紙左右上下檢視和我們正相反,我們的是左看畫在右面,上看畫在下面,日本是左面看畫在左面,右面看畫在右面,這點非常重要,不然,日本的圖就真的看不明白了。

3、有的日本圖紙的標註是以一邊為原點按座標的形式標註,這樣的標註也許是為了反應在數控裝置上方便。這個到不難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乙個基準來標註尺寸,減小誤差

怎麼看懂日本機械圖紙?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會看三檢視,之後看組裝圖,無論看什麼圖,最要緊的是先找到自己的視角!具體的東西要看你學沒學過機械製圖了!看機械圖要分清零件部件從大到小,最後是螺紋配合,公差配合,從粗到細,先整體後區域性。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引進了不少國外裝置、圖紙和其它技術資料,有不少發達國家的機械圖樣投影方法與我國所採用的投影方法不同。為了更好地學習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故快速看懂國外機械圖紙很有必要。

1 概述

當今世界上,iso國際標準規定,第一角和第三角投影同等有效。各國根據國情均有所側重,其中俄羅斯、烏克蘭、德國、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以及東歐等國均主要用第一角投影,而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加拿大、瑞士、澳大利業、荷蘭和墨西哥等國均主要用第三角投影。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機械圖紙一般都是**圖式的,就是說每個零件都分的很散,然後用線連起來!各個零件上還對應著編號!如果你懂日語的話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如果不懂的話,你可以對應著編號去對著找各個部分!

也能看明白!

機械製圖好多看不懂怎麼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符號看不懂,找製圖標準來對照就可以了;如果是投影圖形看不懂,建議先找點簡單的投影圖看懂,再來看複雜的圖,慢慢來就ok了!

6樓:沉默藍

找一本教材好好學習一下吧。圖紙上那些東西都是有國標規定的,記住之後再看什麼圖紙就都明白了

7樓:先誠而後成

不要急,先從3檢視開始,學會後再學剖檢視,自己多加強學習,應該不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看書,找些實際加工圖紙,不懂得問問前輩就好了,其實很簡單的,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好好學一下《畫法幾何》

10樓:天鷹缸套四車間

先從最基本的檢視開始吧,主要是頭腦中要有立體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搞明白各圖形的對應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看看圖子 我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看 看多了個好了.

看日語機械圖紙,有幾個術語不懂,請指教!

13樓:

這個是英製惠氏螺紋的意思。

w80 就是外徑80mm

山12 就是25.4mm內的牙數

14樓:阿梅達

指螺紋的鼓出部分「螺脊?」,對應的是螺槽。你大概可以明白了吧?

日語問題,向高手求教。日本人發來的圖紙上一些看不懂的地方,與機械,焊接等相關。(汽車夾具檢具)

15樓:時時刻刻關心

治具左右側からのはみだしは50mm以內とする。=治具的左右側探出的部分要在50mm以內。

基準駒は焼き入れ要。=基準木楔需要淬火。

ノックピンはbkt側にφ 6の穴をあけておく事。=事先用撞擊針在bkt一側需要開直徑為6(mm?)的孔(沒有孔徑單位)

最後乙個不清楚,但是盡力希望可以幫到你:

ダイセピン  逃方向は()內の*後に記載、指示無き場合ピッチ方向逃げとする。=關於ダイセピン (本意不清楚,需要相同專業的專業人員指點,)(是不是)螺絲的擰的方向《從內向外的方向上》()裡的*號後面有記載,如果沒有任何指示的情況下,向齒輪間隔的方向擰。

沒把握,完全是猜測著翻的,希望你可以再找日方問一下,或者是將圖紙可以發一下,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治具左右超出要在50mm以內

基準木契要淬火

打器的框的側面要開好6個空

請看一下這個機械圖紙上日本圖紙的標註符號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光潔度符號

你可以看看這個《日本與中國有關的光潔度標準對照表》

我是學機械的看不懂圖紙我該怎麼辦?該學習什麼,就能看懂了!!!

18樓:蟲妖妖

我也是學機械的,我復學的是機械自動化制,其實看圖紙很bai簡單,剛開始誰du都有點不適應,zhi我的經驗是,先從dao簡單圖紙看起,不要著急,實在沒辦法可以對照圖紙現弄出實物,再反著看回去,剛開始比較麻煩,後來就不用擺實物了,而且多玩兒3d遊戲和看3d動畫也有幫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多看圖紙,還有多畫圖才行

機械圖紙怎麼看,機械圖紙怎麼看?機械圖紙分為幾種?

直徑26mm,垂直度公差0.1mm,位置公差0.8mm,0.3mm都對,只是直徑26後面的 km不明白什麼意思,又不是電氣安裝圖紙。機械圖紙怎麼看?機械圖紙分為幾種? 讀取物件資訊。首先看標題欄 右下角 裡面的物件名稱 編號 數量 材料 如果有 比例 單位等資訊,這些資訊的位置可以參看手冊相關部分的...

眼睛驗光單看不懂,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布映寒 看不懂的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看看,或者去配眼睛特店裡也可以看。 找尋自己 請教專業驗光師幫你看看 賓莊 眼睛驗光等看不懂要找醫生去看呢。咱們是看不懂的,任何人都看不懂,只有醫生能看懂。 乾楣花 上面寫著1.5是最好的,其它就是視力不佳 前曼嵐 你驗光單可以交給醫生來看 芳草心夢 眼鏡驗光燈看不...

Perl中的ARGV,怎麼看看不懂,誰能言簡意賅的解釋一下。謝謝

經常用在以下兩處 指令碼外部傳參 usr bin env perl my first,second,third argv 0 argv 1 argv 2 print first first,second second,third third n 輸入 perl test.pl a b c輸出 f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