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與模具的製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趙文星空絮雨

機械行業是通過機械加工成品,模具行業是通過機械加工模型,在通過摸型做成成品。

機械製圖的範圍更廣,包括了模具的製圖。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

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模具的製圖就屬於機械製圖。因為,機械製圖是一種製圖方法的統稱,簡單的說,汽車、飛機、大炮等的製圖都屬於機械製圖。

它是相對於另一種製圖方法-建築製圖而言的。它們是兩大不同的製圖體系,最大的區別就是尺寸精度不同:機械製圖的基本尺寸單位是mm,建築製圖的基本尺寸單位是cm.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的範圍更廣,包括了模具的製圖。

機械圖樣主要有零件圖和裝配圖,此外還有佈置圖、示意圖和軸測圖等。

模具製圖主要是模架類零件,模具裝配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差不多的,機械製圖中當然就包含了模具製圖,只要學好機械製圖模具製圖就不在話下了。好好努力吧。

請問國內模具製圖用第幾角投影法啊??模具制和機械製圖有不同麼?? 10

5樓:

小弟模具專業的, 不才!

模具製圖頂多只有兩個投影!~ 裝配圖的模具圖紙只有剖面圖!~ 主要是要表達清楚圖紙的內容,以及工具欄上的材料名稱等。

機械製圖範圍更廣。模具也算機械製圖的範圍內,只不過每個行業都有特殊的用途。所以模具製圖中絕大多數沒有參照機械設計的標準來做。

例如模具上的下模為了表示頂杆孔的位置,常常都會另外製作出孔位的圖紙~! 以方便線切割等加工核對。

6樓:阿妹老孫

國內用第一視角畫製圖,國外用第三。只不過是換了位置 ,換了方向,習慣就好。

要想學習模具製圖,基礎就是要先學習機械製圖,模具屬於機械的一個方向

7樓:大漠孤煙

國內的一般都是用第一視角,國外用第三視角。其實都差不多的

8樓:海水沖天

國內的一般都是用第一視角,國外用第三視角。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是學什麼的

9樓:愛看書的賀

我們今天聊一聊模具,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將來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專業,模具的應用非常廣泛,我們衣食住行及工作有關的東西,包括文具、餐具、手機、電腦、電視、飛機、汽車等等的產品的生產,都離不開模具。所以模具的應用不僅廣泛,而且數量非常多。

目前我們國家模具技術人才緊缺,模具技術人才的高薪,在我們的社會上,已經不是祕密,所以學習模具技術可以很容易就業。 模具工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基礎工業之一。模具是重要的基礎工藝裝備,是一種的高精密集型產品,也是高新技術產業化的重要領域,其技術水平的高低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國家製造業水平的重要標誌。

模具製造對加工中心的要求 模具製造對加工中心要求擁有高精度、高硬度、程式處理能力強等特點,其配置和協調性更高於一般加工裝置,與普通零件加工完全不同,是名副其實的高階產品。 現代模具具有高技術、人才密集、高技術背景下的工藝密集型工業的特點,當前模具製造的重點發展方向是模具設計、分析及製造的3d化,模具軟體功能整合化、網路化、智慧化,模具生產的無圖化、單件高精度並行加工、少人化無人化加工。隨著模具製造更趨精細化,隨著高速、複合、智慧等當前世界機床製造的主流趨向發展,模具製造對裝備、工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模具製造對加工中心要求擁有高精度、高硬度、程式處理能力強等特點,其配置和協調性更高於一般加工裝置,與普通零件加工完全不同,是名副其實的高階產品。世界頂級裝置製造商對模具加工裝置都十分重視,擁有系列的模具加工機,對裝置企業而言,生產模具裝置既是一種挑戰、是一種考驗,是一個跳躍式發展、是一個產品結構走向高階的標誌。

模具是現代中必需的關鍵工藝裝置,大至汽車、小至玩具,其製作均源於一系列大小模具,因此模具工業在國際上被譽為“工業之母”。

11樓:馬小九呆呆一號

主要課程:計算機應用基礎、機械製圖與公差、cad技術與應用、cam技術與應用、衝壓工藝與沖模設計基礎、塑料模塑與塑料模具設計、模具製造工藝學、專業英語、模具**估算、模具數控技術、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機床電氣控制、電拆裝實習、各種生產實習等課程。

職業資格證書與技術等級證書 :獲得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a級證書;獲得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合格證書;獲得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頒發的中、高階製圖員職業資格證書;獲得省、市頒發的模具數控加工或模具設計職業資格證書;獲得省、市頒發pro/e或ug職業資格證書 。

12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很好的專業呀!前途無量。

你可以把精力專著到cad設計上,基本是計算機操作為主。

物理數學爛也沒事,幾何畫圖要好好學一學。

銼工證考不考都一樣,現在都是數控機床了,只要把cad設計圖的點輸入電腦,機器就自動開模。

到工廠裡,你可就是鮮花了,還下去幹活麼,做個技術員不就行了。

你把cad學明白了,每人會小看你的。

我也很想系統的學一學啊,可是沒有機會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塑膠模具設計的。模具設計機械製圖是必須學的,然後分開了五金和塑膠模具學的東西就不一樣了。但軟體目前來說。autocad和ug,pro/e比較通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與機械製造主要是機械的前期設計與後期零部件的製造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模具設計與製造需要學以下課程:計算機應用、機械製圖與cad、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衝壓工藝及模具設計、塑料成型工藝及模具設計、模具製造工藝、模具數控加工技術、模具cad/cam、模具專業英語等課程。

鈑金是屬於五金模類別的,也是模具的一種;塑膠知識當然是最需要了解的啦,因為設計製造塑膠模具就是為了出塑膠件撒.

機械製圖畫圓弧,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要充分利用圓弧內切與外切的條件,來確定圓心。比如從把手最右邊畫起,從圖上可知,半徑為5的圓弧,圓心在中心線上,距離原點120。然後找圓弧r80的圓心。已知,r80和r5內切,所以r80的圓心和r5的圓心之間的距離就是 80 5 75,在r5的圓心上,畫一個半徑75 直徑150 的輔助圓,那麼可以肯定...

機械製圖比例縮放問題,機械製圖的比例2 1(2比1),系放大還是縮小?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 整個圖按1 10的話,區域性放大了10倍需要單獨標註1 1 這個時候圖形大小與實物是一樣的 整個圖按1 10的話,區域性放大了5倍需要單獨標註1 2 這個時候圖形大小是實物大小的一半 以上是專業告訴你,不是為了70分跑來在世人面前亂丟自己的臉。 標註10 1,因為整個圖紙的標題欄上...

畫機械製圖的裝配圖有什麼技巧,機械製圖中畫裝配圖需要注意什麼

宜蘆雪麥淡 那要看你用哪個軟體畫了.cad只能一筆一畫地畫,ug可以先建模,裝配,再製圖 這個裝配圖是直接用三維模型投影出來的,所以自己之需要標註尺寸就差不多了 旅芳澤皇孤 1.選擇主檢視 2.確定其他檢視及表示方法 順序是從外到內或從內到外 步驟 1.定表達方案。定比例,定圖幅,畫出圖框2.合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