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這表示什麼意思?謝謝,機械製圖中,這樣表示是什麼意思??急!!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一笑而過

這個**,是未注尺寸公差標準gb/t1804中的線性極限偏差數值(**)。

最上面的一行,是基本尺寸範圍,下面是對應公差等級的上下偏差(數值)。

機械製圖中,這樣表示是什麼意思??急!!

2樓:day可愛的笑臉

曲線是區域性的剖開範圍,表面在下截圖箭頭所指的面上開孔.

請問機械製圖中這幾個標註都是什麼意思?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和第四個是焊接符號,

查下《gb 324-1988 焊縫符號表示法》就明白了第二個是基準符號

第三個是垂直度公差標註,以a為基準的垂直度公差為0.5.

查下形位公差標註!

4樓:

1.焊接符號,角焊縫,焊縫高6mm,兩處

2.基準符號

3.垂直度公差.

4.焊接符號,角焊縫,焊縫高5mm,三面焊縫.

機械製圖裡的r是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的是該弧形或者圓形的半徑。

標註半徑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r”。

另外的尺寸標註:

1、標註直徑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φ”;

2、標註球面的直徑或半徑時,應在符號“φ ”或“r”前再加註符號“s”;

3、對於螺釘、鉚釘的頭部,軸(包括螺桿)的端部以及手柄的端部等,在不致引起誤解的情況下可省略符號“s”;

4、標註弧長時,應在尺寸數字上方加註符號“⌒ ”;

5、標註參考尺寸時,應將尺寸數字加上圓括弧;

6、標註剖面為正方形結構的尺寸時,可在正方形邊長尺寸數字前加符號“□ ”或用b×b”注出;

7、標註板狀零件的厚度時,可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t ”。

6樓:夢色十年

在不同的圖紙中r可能有不同的含義。但是一般地有:

1、r指圓的半徑。如:建築圖紙中的i1、i2表示坡度,r表示半徑,t表示切線長,e表示外距。倒直角c或圓角r來表示。在機械圖紙中r也通常表示半徑。

2、在機械製圖中,配合中出現是指r等級精度。

3、r也可以做為基準符號。

7樓:眾鑫

在機械製圖中r表示的是工件的或工件的某個部位的半徑,r後面的數值是半徑的數值,φ表示的是工件的直徑,等等。

以上回答請作參考,謝謝!

請問在機械製圖中下面**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謝謝。

8樓:day可愛的笑臉

一個是跳動符號。一個是直線度符號。

具體的機械設計手冊中有國標。能查到。上面是部分截圖。在機械基礎中也應該有這部分。

9樓:專業找資料

每一個叫跳動,第二個叫直線度,這是機械製圖中14個形位公差中的兩種,本身就包含在《機械製圖》裡面,不用去另外找資料了啊

機械製圖中h向旋轉是什麼意思?謝謝

10樓:大地雷公

在不致引起誤解時,為了更好地表達機件不在平行於任何基本投影面上的面,允許將圖形旋轉,標註形式為“x向旋轉”。

即你在基本投影圖上用箭頭標明“h向”這個方向和位置,然後在下方再畫一個從這個方向看上去的平面圖,並註明“h向旋轉”。

機械製圖圓中間一個l字元是什麼意思,**等,謝謝! 5

11樓:

一個c、一個l

c:center(中心)的第一個字母

l:line(線)的第一個字母

合起來解:中心線

圖中 機械 是什麼意思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值指的就是一般的普通硬碟,固態指的就是固態硬碟。

機械硬碟大容量1t,2t的**便宜和128g的固態**相當。

固態硬碟的速度是機械的很多倍,固態硬碟用有連續讀取的能力 玩遊戲什麼的首選。

如果沒有很大的檔案要儲存還是固態好,機械的優勢記憶體大

13樓:皇帝大舅

機械硬碟就是普通硬碟

14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本 配置第二個合適 1t的機械盤放遊戲

p.c.d在機械製圖的標註上是什麼意思啊?

15樓:life光亮

p.c.d 全稱pitch circle diameter 節圓直徑,表示中心直徑的意思。

在機械製圖上,假如有好幾個孔環繞著同一點,通常用p.c.d來表示 這個幾個孔所形成的圓的中心直徑。

常常和eqs一起聯用表示一組圍繞同一點均勻分佈幾個孔。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 直徑的話 那麼那個應該是 圓形物體!

機械製圖中心線上兩橫線什麼意思,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一笑而過 如果,中心線上兩橫線 是雙點劃線,垂直於中心線,將輪廓線斷開,表示 打斷 的意思,是斷開畫法。最好有圖,或者描述詳細些。 胡行文 你的原圖 是不是隻有一半啊 那就是對稱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安居樂業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大部分時候表示不屬於本圖紙所要表示的零件或裝置,但與本圖紙所表述的...

機械製圖中10js9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16js9表示什麼?

10js9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 軸 配合尺寸,上偏差值 0.018mm,下偏差值 0.018mm。js9一般使用在鍵槽配合中,屬於過渡配合。參考資料 文字框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 軸 配合尺寸,上偏差值 0.0...

機械製圖30h12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H7什麼意思

day可愛的笑臉 我在計手冊上截了一張,對你肯定有幫助。兩紅框相交的數值就是人要查詢的公差值。這是個軸類尺寸的數值。直徑是30,公差尺寸h12數值是 0.25mm 30表示幾何尺寸是30 數字12公差等級為it 12 h表示配合為基軸制 實際尺寸為29.79 30 公差等級是指確定尺寸精確程度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