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10js9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16js9表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10js9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軸)配合尺寸,上偏差值+0.018mm,下偏差值-0.018mm。js9一般使用在鍵槽配合中,屬於過渡配合。

參考資料:

2樓:文字框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軸)配合尺寸,上偏差值+0.018mm,下偏差值-0.018mm。

js9一般使用在鍵槽配合中,屬於過渡配合。

尺寸的公差指允許尺寸的變動量。

公差帶圖是為了方便表示兩個互相結合的孔、軸的公稱尺寸、極限尺寸、極限偏差與公差質檢的關係(圖1)。公差帶是在公差帶圖中,代表上極限偏差和下極限偏差或上極限尺寸和下極限尺寸的兩條直線所限定的一個區域,稱為公差帶(或尺寸公差帶)。它是由公差大小和基本偏差來決定的。

3樓:

基本尺寸10mm,公差帶js9,上偏差+0.018mm,下偏差-0.018mm。 大寫字母用於孔,小寫字母用於軸

4樓:北京天河軟體

基本尺寸10mm,公差帶js9,上偏差+0.018mm,下偏差-0.018mm。

一般用在鍵槽中。

5樓:雪

js公差等級符號,大寫用於孔,小寫用於軸,10js9表示既不能尺寸為10mm,公差等級為9,上偏差為+0.018mm,下偏差為—0.018mm。

機械製圖中16js9表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6是基本尺寸 js9是公差等級

實際就是尺寸允許在16±0.021範圍內,也就是尺寸應在15.979~16.021範圍內.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長16mm,該長度的公差是js 的9級公差。

機械製圖示註中 28js9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28是基本尺寸,就是這塊長度(如果前面有φ,就是軸或孔的直徑)是28,js9為該尺寸的公差,公差等級為9級,對應到公差就是28±0.026

機械製圖中10js9是什麼意思?

9樓:文字框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軸)配合尺寸,上偏差值+0.018mm,下偏差值-0.018mm。

js9一般使用在鍵槽配合中,屬於過渡配合。

尺寸的公差指允許尺寸的變動量。

公差帶圖是為了方便表示兩個互相結合的孔、軸的公稱尺寸、極限尺寸、極限偏差與公差質檢的關係(圖1)。公差帶是在公差帶圖中,代表上極限偏差和下極限偏差或上極限尺寸和下極限尺寸的兩條直線所限定的一個區域,稱為公差帶(或尺寸公差帶)。它是由公差大小和基本偏差來決定的。

機械製圖14js9公差是多少?

10樓:老任

機械製圖14js9的公差是14js9(+0.021/-0.021),上偏差為+0.021,下偏差為-0.021.

最大極限尺寸為14.021,最小極限尺寸為13.979,公差帶為0.042.

11樓:嘯0西0風

js是代表軸的上下偏差相等的一個公差代號,14是軸徑,6是公差等級。

12樓:眾鑫

機械製圖14js9公差是14±0.021毫米。

機械製圖中t是什麼意思

13樓:尚學堂科技****

機械製圖符號 "t" 代表板材厚度。

【擴充套件】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gb/t,是推薦的意思

15樓:佴揚冒採柳

t=是表示材料的厚度,一般用於薄板的厚度表示,板材厚度一般用於

一個檢視可以清楚的表示機加工零件的圖紙,無需另外畫其他檢視直接用t

表示厚度.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6樓:sm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 0.03 毫米),下偏差為 0。

17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毫米,“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0.03 毫米)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18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一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20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2 10 25 32 3是什麼意思

適此拆成 30h8表示孔的直徑是30mm,孔為基孔制,公差帶為h8,上極限偏差為 0.033mm,下極限偏差為0mm 2個,徑為10.25 deep32.3的孔 2處直徑10.25深32.3的孔 樑原位標註中的16 32 2 6 32 3 是什麼意思 樑尺寸 1100mmx1950mm 12根直徑3...

機械製圖,這表示什麼意思?謝謝,機械製圖中,這樣表示是什麼意思??急!!

一笑而過 這個 是未注尺寸公差標準gb t1804中的線性極限偏差數值 最上面的一行,是基本尺寸範圍,下面是對應公差等級的上下偏差 數值 機械製圖中,這樣表示是什麼意思?急! day可愛的笑臉 曲線是區域性的剖開範圍,表面在下截圖箭頭所指的面上開孔.請問機械製圖中這幾個標註都是什麼意思?謝謝! 第一...

機械製圖中心線上兩橫線什麼意思,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一笑而過 如果,中心線上兩橫線 是雙點劃線,垂直於中心線,將輪廓線斷開,表示 打斷 的意思,是斷開畫法。最好有圖,或者描述詳細些。 胡行文 你的原圖 是不是隻有一半啊 那就是對稱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安居樂業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大部分時候表示不屬於本圖紙所要表示的零件或裝置,但與本圖紙所表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