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圖紙的圓上標3R,2R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位置不同,代表的意義也稍有差異:r2,r3在圓角上表示該段的圓弧半徑為2、3;在圓弧上標代表半徑為2mm和3mm的圓。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在什麼地方了 在角上 就表示這是r2或r3的圓角 在圓弧上表示這是半徑

3樓:卓憶南

是r3,r2吧,半徑

機械製圖中的尺寸標註3-r 4 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的尺寸標註3-r 4 是指:零件圖中有3處圓弧,圓弧的半徑均為4mm。

國家標準中對《技術製圖》和《機械製圖》有關尺寸標註的規定:

1.機件的真實大小應以圖樣上所註的尺寸數值為依據,與圖形的大小及繪圖的準確度無關。

2.圖樣中(包括技術要求和其它說明)的尺寸,以公釐(mm)為單位時,不需標註計量單位的代號或名稱,如採用其他單位,則必須註明相應的計量單位的代號或名稱。

3.圖樣中所標註的尺寸,為該尺寸所示機件的最後完工尺寸,否則應另加說明。

4.機件的每一尺寸,一般只標註一次,並應標註在反映該結構最清晰的圖形上。

5.在保證不致引起誤解和不產生理解多義性的前提下,力求簡化標註。

5樓:呂同

同意樓上,表示這個零件圖中有三處是半徑為4公釐的圓弧,就標註這乙個地方,如果一一標註圖紙就會很亂。再比如20-ф2.5,就是表示這個零件圖中有20個直徑2.5mm的圓孔。

6樓:匿名使用者

3個相同的圓角是r4mm

7樓:西門侯

這個表示在圖中,有3個半徑為4mm的倒圓角。

8樓:莫莫

表示圖紙中有三處是半徑為4公釐的圓弧或是圓。

機械製圖裡直紋p=3 r=0.6是什麼意思

9樓:老叄

看這個圖 直紋就是滾花 p=3 紋間距

附相關標準

10樓:嘮叨

p說的是螺距,r說的是螺紋上有0.6的圓角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滾花」結構,查一下「滾花」標準,就知道了,滾花有專門刀具的,就是p=3這個規格的

12樓:九個太陽

我的理解是螺紋螺距是3螺紋末端倒角量是0.6

o(∩_∩)o~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就是滾花標準,差一下手冊就好

機械製圖螺紋的標號為r₂ 3lh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外螺紋 r2

3是公稱直徑或螺距

lh為左旋螺紋

標註一般是特徵代號+公稱直徑+螺距+旋向

機械製圖中,倒三角(只是倒三角)裡面加入乙個大寫r代表什麼意思? 估計了解日本製圖的人了解。

15樓:方西組

會不會是表面光潔的意思!有圖紙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就表示約束關係是相切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還真沒見過··待高手解答·

機械製圖裡的,解釋題 1.∅30 2.r15 3.sr18

18樓:**則強

1.直徑為30mm

2.半徑為15mm

3.球面直徑為18mm

求機械製圖中a0a1a2a3a4圖紙的內框外框尺寸

李力雄 外框尺寸都一樣的 a0的1189x841 a1的841x594 a2的594x420 a3的420x297 a4的297x210。內框尺寸就分需要裝訂的圖樣和不需要裝訂的圖樣兩種,邊框的尺寸就不同。而且標題欄的尺寸也有不同。建議你查國標的機械圖樣圖紙幅面和格式 gb t 14689 1993...

機械製圖e1 f1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R1 1 2是什麼意思?

可靠的理工男 這應該是公差等級,如果標著乙個就是這單個的尺寸公差,如果是標著二個就表示配合公差。不過e1的公差等級還真是沒見過,我都是用的機械製圖裡面現成的,然後挑選乙個差不多的配合。我載圖給你看看公差圖。 熔安電氣 可能是圖形在圖面上的座標位置。機械製圖中r1 1 2是什麼意思? r是密封管螺紋的...

R角是乍算的?(機械製圖)

qq口口 首先,r角並不是比值,它是兩條直線相交處的過渡園弧的半徑,如r3 r5等就是過渡圓弧的半徑,無需計算,通常在進行零件鑄造的時候產出鑄造圓角,根據工藝要求,要防止落砂。一般零件圖上會有許多r角,比如r5就是指過渡園弧的半徑為5,一般的過渡園弧與兩直線相切 如果不是相切而是相交,需要標註園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