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的畫法,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的畫法 100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一直走一直走

以上邊綠色圓弧中心為圓心畫一個r62的圓1 以右邊紅色圓弧中心為圓心畫一個r40的圓2 再以圓1和圓2交點就可以畫出該圓弧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注:交點為下面的交點,畫的圓弧為上面藍色的圓弧 , 因為下面的藍色圓弧畫法和上面的一樣 只是方向相反)

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2樓:端濤狂高懿

一般方法: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一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一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然後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機械製圖——尺規作圖圓弧連線方法

3樓:養美媛肥子

具體作圖的思路和步驟如下:

1,將a點和某一直線(如ef)連線構成一平面。

2,求出另一直線和該平面的交點。

3,連線a點和交點的直線即為所求。

跪求 機械製圖 圓弧的連線 這圖怎麼畫

4樓:韓鬆蘭賈俏

手工製圖:分別以兩個圓(半徑為r1和r2)的圓心為圓心以r1+r3和r2+r3為半徑畫圓弧,再兩個圓弧的交點為圓心以r3為半徑從第一個圓開始向第二個圓畫圓弧。

5樓:僧素蘭業冬

按照命令列提示分別指定第一個切點;裡面有個相切:輸入命令c,在命令列,這時輸入t,然後同理輸入第二個切點、相切、半徑,就畫出圓形了,只要在圓附近點一下就行啦,再輸入半徑樓上的答案太麻煩了

樓主按照我的試試看

很簡單不需計算哦

言歸正傳

機械製圖,圓弧連線的實質是

6樓:戎秀榮宮環

圓弧連線的實質:就是要使連線圓弧與已知線段相切。

7樓:丁亭晚史姬

這個問題主要是在找r70,r25的圓心.看圖

向左轉|向右轉

先看r70,以大圓圓心為圓心70-r為半徑畫圓弧.再以小圓心為圓心,以70-r為半徑畫圓弧,兩個圓相交點是r70的圓心,找出圓心後直接畫r70就行了。再看r25,同樣道理。

以大圓圓心為圓心以r+25為半徑畫圓弧,再以小圓圓心為圓心,以r+25為半徑畫圓弧,相交為r25的圓心,圓心找到了直接畫r25就行了。注r為大圓半徑,r為小圓半徑。

機械製圖中兩段圓弧是怎麼連線的?

8樓:文庫動力

你問的問題太模糊,沒法回答,最好能舉個例子

9樓:智孝抄戌

一般方法: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一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一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然後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機械製圖 鉤子的畫法

10樓:桑雋利

看內切 外切,找準切點讓半徑加起來或減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r40和r23那兩個弧畫好後,用畫圓的命令,選擇相切相切半徑的命令畫出一個r4的圓,最後修剪一下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畫用圓平移,在圖紙上畫找圓心,(也可以用平移,工具有4的小圓)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圓加4大圓減4取一個圓心就好了

14樓:dengwolai吧

只要熟悉 內切 外切的原理就很簡單了,不難的。不是半徑相加就是直徑相加,找交點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用倒圓角命令將r23和r40連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畫r4首先得確定r4的圓心,確定圓心首先得找到切點,然後利用幾何做圖的方法找出圓心即可ok!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教程的嗎,看cad製圖教程,一大把。

機械製圖中圓弧連線怎麼確定內外切? 10

18樓:墨汁諾

相切是平面上的圓與另一個幾何形狀的一種位置關係,如果兩個圓相切,那麼切點一定在連心線所在的直線上。

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一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一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19樓:

採用引數化作圖,步驟如下。

1.呼叫工具,如圖

2.繪製圓弧段,如圖

3.新增點重合約束,如圖,弧段13也使用相同操作4.新增相切約束,如圖,弧段13也使用相同操作5.完成操作後的效果,如圖

到這裡,圓弧連線的內外切就一起講完了,多操作很快就熟練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圓心、圓弧形狀、過渡、接觸點和位置關係,內切外切一目瞭然。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你的產品來決定的,但是以圓作為基準作圖

如果選擇內接圓來作圖,是以圓作為基準,產品在圓裡面。與圓相接就好。

如果選擇外切圓,就是以圓作為基準,產品在圓的外面,是與圓相切的

機械製圖中如何做圓弧連線?麻煩詳細敘述一下,感激不盡。(如怎麼做兩已知圓弧的連線弧,怎麼做一已知...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1、在兩已知弧上各畫一弦,分別作垂直平分線,找出兩已知弧的園心(o1、o2)及半徑(r1、r2)。

2、如連線弧半徑為r,則以o1為園心,r+r1為半徑畫一弧,再以o2為園心,r+r2為半徑再畫一弧,兩弧的交點p即為連線弧的園心。

3、以p點為園心,以r為半徑作園,與兩已知弧相切的切點之間的弧即為該連線弧。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圓心找出來就好說得很了

機械製圖畫圓弧,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要充分利用圓弧內切與外切的條件,來確定圓心。比如從把手最右邊畫起,從圖上可知,半徑為5的圓弧,圓心在中心線上,距離原點120。然後找圓弧r80的圓心。已知,r80和r5內切,所以r80的圓心和r5的圓心之間的距離就是 80 5 75,在r5的圓心上,畫一個半徑75 直徑150 的輔助圓,那麼可以肯定...

機械製圖中的螺紋怎麼畫,機械製圖 螺紋畫法

外螺紋 大徑粗實線,小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大徑粗實線 整圓,小徑實細線,3 4圓。內螺紋 小徑粗實線,大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小徑粗實線 整圓,大徑實細線,3 4圓。參見下圖 螺距是不要畫的,只要標記就行了。螺紋的標準 普通螺紋 基本牙型 gb t192 1981 其它標準見參考資料的鏈結。建...

機械製圖 尺規作圖圓弧連線方法

養美媛肥子 具體作圖的思路和步驟如下 1,將a點和某一直線 如ef 連線構成一平面。2,求出另一直線和該平面的交點。3,連線a點和交點的直線即為所求。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端濤狂高懿 一般方法 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乙個圓弧 可以明確定位的 再用 偏移 命令,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