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或者根據什麼原理畫的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畫法與原則:連線兩段圓弧所屬整圓的圓心,該段線段必然經過兩圓的切點,該切點就是兩段圓弧的連線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畫法:繪圖→圓→相切、相切、半徑→拾取兩個與之相切的圓弧或圓,輸入半徑→回車確認

原理:切點是一個物件與另一個物件接觸而不相交的點。過兩圓弧的切點作圓,它的圓心必然經過兩圓弧圓心連線的垂線。

3樓:夏天的風兒兒兒

是尺規繪圖還是計算機繪圖?尺規繪圖的原理是:兩圓外切,則圓心距為半徑之和;兩圓內切,則圓心距為半徑之差。

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4樓:海邊的風

一般方法: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一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一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然後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怎麼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圓弧連線分兩圓弧外切、內切、內外切三種情況,關鍵是求連線弧的圓心外切:以兩已知圓弧半徑之和為半徑,以兩圓弧圓心為圓心畫弧,交點即連線弧的圓心

內切:以兩已知圓弧半徑之差為半徑,以兩圓弧圓心為圓心畫弧,交點即連線弧的圓心

內外切:外切的那一端取之和,內切的那一端取之差為半徑,以兩圓弧圓心為圓心畫弧,交點即連線弧的圓心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先畫個草圖看看嗎?沒理解你的問題。 :(

機械製圖,圓弧連線如何做 50

7樓:漢考克

能說詳細一點麼,是這麼用圓弧連線一個缺口麼?虛線連線缺口位置,取虛線中心做一條垂直線,由其他地方得知圓的半徑,取一端用圓規按半徑畫一個圓(粉紅),這個圓和剛剛那條垂直線交叉點就是缺口圓弧的中心,再在這個中心按半徑畫一個圓(紅色)就能形成連線缺口的圓。擦出其他線就成了連線圓弧。

擦出其他線後

誰會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幫我看下這兩個圖怎麼畫的,思路 20

8樓:合肥模具阿爾文

這個很好畫的。

畫各處切線而已。

圖示標註尺寸的圓弧按順序一一畫出。

畫圓弧首先必須找到圓心,

有圓心、有半徑就可以畫圓弧了。

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的畫法 100

9樓:一直走一直走

以上邊綠色圓弧中心為圓心畫一個r62的圓1 以右邊紅色圓弧中心為圓心畫一個r40的圓2 再以圓1和圓2交點就可以畫出該圓弧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注:交點為下面的交點,畫的圓弧為上面藍色的圓弧 , 因為下面的藍色圓弧畫法和上面的一樣 只是方向相反)

講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時,怎麼樣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新課,選一張圓弧連線例圖讓學生試畫。針對亂找圓心、連哪算哪的實況,指出作圖關鍵即:連線圓弧的圓心怎麼找?連線點怎麼求?引起學生關注。

小結要明朗、簡潔、易記。讓學生判斷內切、外切後,馬上就知道“相加”還是“相減”。連線點在什麼地方。

11樓:平度永芳

先用較為漂亮的圖形為例,讓學生試畫,引起學生求知慾望,然後教會基本理論,再教會分析方法,最後讓學生再畫前邊的例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三點圓,自定半徑的那種,如果不對就連線點的時候換下順序。

機械製圖中的圓弧連線怎樣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60°的那個三角板,實用繪圖材料中那個三角板的**就是讓畫圓弧用的。

機械製圖 圓弧連線 這圖的畫法

14樓:沖天炮

這個太簡單了吧 半徑加減 就ok了 以大圓圓心為圓心,大圓的半徑加圓弧的半徑為半徑作圓 ,再以小圓的圓心為圓心,小圓的半徑加圓弧的半徑為半徑作圓 交點就是圓弧的交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倒園角f

c相切相切半徑

機械製圖畫圓弧,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要充分利用圓弧內切與外切的條件,來確定圓心。比如從把手最右邊畫起,從圖上可知,半徑為5的圓弧,圓心在中心線上,距離原點120。然後找圓弧r80的圓心。已知,r80和r5內切,所以r80的圓心和r5的圓心之間的距離就是 80 5 75,在r5的圓心上,畫一個半徑75 直徑150 的輔助圓,那麼可以肯定...

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的畫法,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的畫法 100

一直走一直走 以上邊綠色圓弧中心為圓心畫一個r62的圓1 以右邊紅色圓弧中心為圓心畫一個r40的圓2 再以圓1和圓2交點就可以畫出該圓弧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注 交點為下面的交點,畫的圓弧為上面藍色的圓弧 因為下面的藍色圓弧畫法和上面的一樣 只是方向相反 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端濤狂高...

大學機械製圖中,圓弧和直線一定是相切嗎?圓弧和圓弧呢?怎麼圖紙上也不說?這讓人怎麼畫

根據情況,連線的時候選擇相切與不相切阿. 製圖是為了表達設計思想,相切與不相切要看你的設計要求,但多數都是相切的,我也見過未相切的。圖紙上一般都標明的,如果真的confused,說明圖紙有問題,但現在我沒看到圖紙,無法下結論!機械製圖裡有相切及切點的符號嗎?如何讓看圖者明白圖紙上的直線和圓弧是相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