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裡過度線的問題,機械製圖中的過渡線存在嗎?還是隻是假想的

時間 2021-08-11 15: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分清相貫線和過渡線的概念:1.兩曲面立體表面的相貫線,一般是封閉的空間曲線,特殊情況下可能為平面曲線或直線。

組成相貫線的所有相貫點,均為兩曲面體表面的共有點。因此求相貫線時,要先求出一系列的共有點,然後依次連線各點,即得相貫線。3.

在鍛件和鑄件中,由於工藝上的要求,在零件的表面相交處常用一個曲面光滑地過渡,這個過渡曲面稱為圓角。由於圓角的存在,使得零件表面的相貫線不很明顯,但為了區分不同形體的表面,仍需要畫出這些交線,這種線稱為過渡線。

由於這兩零件均為鑄件,故都為過渡線。可以說過渡線是相貫線的一種特殊情況,但這兩者是不能互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幾何體相交,其交線叫相貫線。交線處做成園角的,就沒有交線了,用過渡線表示。兩幾何體直徑相同,叫同徑。兩幾何體直徑不相同,叫異徑。

機械製圖中的過渡線存在嗎?還是隻是假想的

3樓:馬加爵的悲傷

你說的過渡線和相貫線是不同的,不是到你說的是哪一個?相貫線是兩個筒子之類的連線出現的,那為什麼會有過渡線呢,這是指加工方法,比如,你是兩個筒焊接有焊縫,就有相貫,可是要是你選擇鑄造呢,就整體成型了,也沒什麼相貫線了,這就是過渡線,所以是不存在的。都是圓角鑄造,你說那個是過度呢。

4樓:馬玉田

機械製圖中的過渡線是不存在的,是為了清楚的表達出部件組裝時的位置形式,而假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過渡線應該是與面或者線相切的面或者線,在實際製圖中應該是不存在的,三維模型中可能會有,只是為了顯示面與面之間的銜接。

機械製圖圓角過渡線問題? 100

6樓:windy西冷

你這兩個地方相當於在原邊上開圓角。在鑄造和鍛造零件上,由於工藝上的要求,在零件兩表面的相交處常用小圓角光滑的過渡。由於這個原因,零件表面之間的交線並不是特別明顯。

所以要畫過渡線,但是你看你的圖上因圓角產生的的線都已經表達出來了,所以這個時候考慮過渡線是沒必要的。一般圓角過渡產生過渡線的問題多應用於筋板與曲面相交,你可以看看那種圖應該會有幫助。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也可以理解成過渡線是鑄件過渡圓角要求下產生的不明顯的相貫線。

7樓:草泥做馬

俯檢視上沒有這條細線。

誰能夠給講解一下機械製圖中的圓角過度的,過度線啊,看不懂啊,求解

8樓:day可愛的笑臉

我給你傳幾**片,看對你認識相貫線和過渡線有無幫助。

1.2.

3.這是我用三維做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機械製圖中過渡線投影為什麼線型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渡線:在鑄件或鍛件上,兩個表面相交產生相貫線的地方也常有圓角,以使其表面光滑過渡。這時零件上的表面交線就不很明顯了,為了使其投影具有真實感,便於看圖和區分不同的表面,通常仍按沒有圓角的相貫線畫出,但兩端不與圓角相連,這種表面交線稱為過渡線。

故可以是粗實線,也可以是虛線

工程製圖 什麼是過渡線?

10樓:

兩個非圓角表面相交處一般均做成圓角過渡,所以兩表面的交線標的不明顯,這種交線稱為過渡線。

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重合時,按面的投影繪製,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不重合時,過渡線按其理論交線繪製。在鑄造和鍛造零件上,由於工藝上的要求,在零件兩表面的相交處常用小圓角光滑的過渡。

零件表面之間的交線消失了。表面之間沒有交線,會使圖形所表達的零件結構顯得含糊不清,為了便於看圖,規定在沒有圓角時交線的位置,示意的畫出這條消失了的線。

擴充套件資料  

過渡線畫法注意事項

零件表面為圓角過渡時產生的相貫線稱為過渡線。過渡線畫法要求用細實線,相交的兩端與輪 廊線不相交,應空出2〜3mm的間隙。有的圖樣沒有畫上過渡線或畫錯。

三通管是鑄件,外表面未經切削加工,外表面的交線應畫過渡線,而內孔則都是經過切削加工後的孔,所以孔壁的交線應畫成相貫線。

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重合時,按面的投影繪製,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不重合時,過渡線按其理論交線繪製。

11樓:各種怪

當零件的表面因圓角過渡而使兩曲面立體表面產生的相貫線比較模糊時,稱之為過渡線。繪製時,過渡兩端要和輪廓線明顯脫開。

特點是兩表面的交線標的不明顯。

注意: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重合時,按面的投影繪製,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不重合時,過渡線按其理論交線繪製。

如需繪製過渡線時,根據機械製圖新國標(gb/t 4457.4-2002 機械製圖 圖樣畫法 圖線)中規定,可見過渡線應用細實線繪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貫線和過渡線都是機械製圖中的術語。cad中沒這概念,所有線條都是畫出來的。要想學好cad,首先就是要會機械製圖。

13樓:麟愛永恆

過渡線:在鑄件或鍛件上,兩個表面相交產生相貫線的地方也常有圓角,以使其表面光滑過渡.這時零件上的表面交線就不很明顯了,為了使其投影具有真實感,便於看圖和區分不同的表面,通常仍按沒有圓角的相貫線畫出,但兩端不與圓角相連.

這種表面交線稱為過度線.

機械製圖裡面的vhw面座標,機械製圖中的座標是什麼意思?

x,y,z的空間位置 25,15,20 即表示x 25,y 15,z 20的乙個空間點。意思為x座標距原點25 水平v y座標距原點15 垂直h z座標距原點20 高度z 確定了乙個空間點 它不在那個面上,而是在三個座標值交會的空間上。畫圖時 將x軸上的25值找到,畫2條起點是該點的xy平面和zx平...

機械製圖比例縮放問題,機械製圖的比例2 1(2比1),系放大還是縮小?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 整個圖按1 10的話,區域性放大了10倍需要單獨標註1 1 這個時候圖形大小與實物是一樣的 整個圖按1 10的話,區域性放大了5倍需要單獨標註1 2 這個時候圖形大小是實物大小的一半 以上是專業告訴你,不是為了70分跑來在世人面前亂丟自己的臉。 標註10 1,因為整個圖紙的標題欄上...

求答案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求答案

樸孝敏水瓶 這個圖建議你自己畫,能學到很多東西,不懂可以問我 7 71 主軸,1 1,45,屬於軸類零件 2 外觀檢視,斷面圖 3 公稱直徑為20的普通螺紋,螺距1mm,中經和頂徑公差帶為6g 4 ra 1.6 5 7,ra值3.2 6 看不清數值 7 越程槽,2 1表示槽寬2mm,槽深1mm。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