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裡面的vhw面座標,機械製圖中的座標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16 20:05:07

1樓:清禳明儀

x,y,z的空間位置

2樓:

(25,15,20)即表示x=25,y=15,z=20的乙個空間點。意思為x座標距原點25(水平v)、y座標距原點15(垂直h)、z座標距原點20(高度z),確定了乙個空間點;它不在那個面上,而是在三個座標值交會的空間上。

畫圖時:將x軸上的25值找到,畫2條起點是該點的xy平面和zx平面上的垂直於x軸的射線;然後在y軸上找到15值,畫兩條垂直於y軸的xy平面和yz平面的射線,同樣在z軸上找到20值,畫兩條垂直於z軸的zx平面和zy平面的射線,三個座標軸的六條線畫完後,將射線在xy、yz、xz三個平面上的交點為起點,再畫平行於xyz三個座標軸的射線,它們的交點就是(25,15,20)決定的點。此時可以看出是乙個空間點。

建議初次開始畫立體圖時,使用淡黑的點畫線來畫各參考線,點找到後立即用筆塗黑,醒目一些,便於分辨。

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一致,(25,15,20)就是乙個三維點的定位值。

機械製圖中的座標是什麼意思?

3樓:

是乙個點的定位值。即乙個點在各座標軸上的垂直投影點到座標原點的距離。

4樓:

零件或部件相對於整個產品的零座標的位置。

機械製圖點a(2.3.4)在v面上的投影座標為?

5樓:弄影

v面投影座標是(x,z) 所以是(2,4)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6樓:sm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公尺( 0.03 公釐),下偏差為 0。

7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公釐,「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公尺(0.03 公釐)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8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乙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10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標註中用座標尺寸標註和用普通尺寸標註有哪些優缺點?

12樓:取名難於找物件

應該使用 gd&t 標註,幾何尺寸公差標註,公差帶大、公差有補償、公差累計小、產品功能表達唯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尺寸我也用過,但並不是在圖紙所畫的零件上直接標註,而是打點後,提取每個點的座標值,然後標在圖紙的空白處。但這也只是用在那些零件比較複雜,或是曲面,需要用加工中心或數控工具機的時候,通常標註都是用普通尺寸標註!

14樓:厙長順贏巳

1、如果是在已有的三點上畫圓弧,可以用「工具」——>「查詢」——>「點座標」,就可以查詢到精確的座標位置(比如三點分別是「350,350」、「300,300」、「350,250」)。

2、然後,「繪圖」——>「圓弧」——>「三點」,再把上面方法查到的點座標(「350,350」、「300,300」、「350,250」)依次輸入。這樣就可以以三點圓弧的方式,精確畫出由三點定的圓弧了。

3、如果是已經知道的三個點,就直接用第2步畫出來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那我裝家在火星實習過的,嗯.........肯定是的。

機械製圖中在尺寸上加方框,稱之為座標尺寸。座標尺寸的公差要求是?

16樓:援手

那個叫做「理論正確尺寸」。對應理論正確尺寸,有位置度公差的。實際座標誤差,要在位置度公差規定之內。了解了位置度公差的公差帶形狀,就明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叫絕對尺寸加工和檢測時按正負1u執行

18樓:清風明月我醉愛

這個不是我的強項,我只能老老實實的說不知道。

機械製圖裡過度線的問題,機械製圖中的過渡線存在嗎?還是隻是假想的

首先,必須分清相貫線和過渡線的概念 1.兩曲面立體表面的相貫線,一般是封閉的空間曲線,特殊情況下可能為平面曲線或直線。組成相貫線的所有相貫點,均為兩曲面體表面的共有點。因此求相貫線時,要先求出一系列的共有點,然後依次連線各點,即得相貫線。3.在鍛件和鑄件中,由於工藝上的要求,在零件的表面相交處常用一...

機械中T W裡面的T是啥意思,機械製圖中的t 是什麼意思

max t w p 其中,p 為材料的許用剪下應力,t為扭矩,w為抗扭截面模數 對於實心圓軸w d d d 16 機械製圖中的t 是什麼意思 務桂花姜君 你好!g表示 國標 t表示 通用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展素芹哀嫻 g表示 國標 t表示 通用 總之這是表示國家標準,後面的數字表示年...

機械製圖的平面圖裡怎麼求點到直線的距離

遠巨集 過點作直線的垂線段,這個線段的長度就是這點到直線的距離。過這個點做一條水平線l1垂直於該直線。這應該會吧,就是在v面過該點作原直線v面垂線,然後在h面過該點做一條平行於v h軸的直線,這就是一條垂直於原直線的水平線l1。過這點做一條正平線l2垂直於該直線,類似於步驟2,然後l1與l2構成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