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前生是什麼,人出生之前是什麼,死後是什麼

時間 2022-05-16 20:00:06

1樓:成都兔寶

俗話說的前生後世,佛教認為,世界萬物輪迴,今生是人,來生就可能是狗,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從能量守恆的角度說,也有一定道理耶。人死後,化作清氣回歸自然,與大自然中的原始混元氣一起混化,變成了能生成萬物的基本粒子,然後通過萬物混化,生成新的萬物,就你我們天天吃豬肉一樣,豬的物質部分被人體消化吸收,變成了人的一部分,就是前生的豬,後世成為了人,至於人死後,人的意識這種特殊的物質會怎麼變化,現在沒有人能說清楚呀。

真變成鬼了嗎?也不一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前生後世都是因緣合和而成的,各人的因緣不同,其結果也不同。有的人前生是天人;有的前生是地獄眾生;有的前生是畜牲……

前生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後世是什麼,如果多做善事則多生天上享福,多做惡事多生三惡道受苦,如果修行,並且不走偏,則極有可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不再輪迴,直至成佛。

3樓:月明蘭

死了就ok了,哪有什麼前生啊!!那都是幻想。

4樓:_人說我是神

您好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宿命通和證得阿羅漢果位的才知道。

人出生之前是什麼,死後是什麼

6樓:皮卡球球呀

十分虛幻,出生前我們是一無所有,死後也是一無所有。死後我們不會在任何地方,因為人根本沒有靈魂............這只是虛幻............ 檢視原帖》

7樓:庹白容

人出生之前是前任剛剛死後的靈魂重生了

8樓:梓灝

人出生之前是 = 中陰身死後是 = 中陰身在增一阿含經卷十二三寶品「世尊告諸比丘:有三因緣識來受胎,雲何為三,於是,母有欲意,父母共集一處與共止宿,然若復外識應來報,便不成胎,……」這段話說明受胎要有「識」前來參與才可。此識在天主教就是靈魂,只是天主教不講輪迴轉世,佛教稱這種前來參與受胎的識叫「中陰身」,這種神識是非物質的眾生,它有生滅、有我相、有形體,其特性會隨時間或作為而改變,天主教講的靈魂是不生滅、不改變、有習氣(如博愛等)、有我相、有分別的。

佛教講的自性是無所不在,至大無外,至小無內,無分別、無形相、不生不滅、不可被知(但可被「悟」),這三種名詞(即自性,靈魂與神識)函意不同,佛教認為凡所有相皆虛妄,虛妄則會變,靈魂既有相,當然是會改變,不會永久不變。死後我們會到那裡大多數人都信死後不滅,隨善惡業公升沉六道(天、阿修羅、人、畜生、鬼與地獄),因果報應,歷歷不爽。

9樓:本思潔

生從何來,自然死從何去......你每日從屋企出門,忙咗一日,最後都系返屋企一樣,人生亦一樣所以孔子:誰人出不由戶,何莫由斯道也。 檢視原帖》

前世今生的輪迴是什麼意思人真的有輪迴嗎

10樓:

請相信確有前世和來世的。

因為因果報應,因為我們都在不斷輪迴!

佛教有一句很有名的諺語「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著是。預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意思就是說,想知道你前世是怎樣的人嗎?那麼就要看以這一生所享受的福報了!若你前生是個樂善好施、為人和善與人都結善緣的話,那麼你這一生一定享有很多的榮華富貴。

每個人見到你都尊敬你。若你前生是個自私自立不懂得幫助別人的人。那麼你這一生肯定事事不順心、而且沒有人願意幫助你、關心你。

想預知你的來世嗎?那麼就要看你這一生是怎麼做的了!

死亡並不意味著結束,

而是新的開始!因為我們在不斷的輪迴!

打個比方!我們的神識就像乙個汽車駕駛員。而我們的身體則像一部汽車!汽車使用到一段時間後,就會老化、報廢。那麼駕駛員要換乙個新的汽車了!

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我們不斷變換的是我們的身體!而我們的神識是不變的!

11樓:王雲

陰曆八七年九月二十七晚上八點

人真的有前世今生嗎?那麼我前世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這輩子那麼坎坷?

12樓:閃善銀光

這個是待考科學,凡事有因果,前面的事情會影響後面的事情你諸事不順不一定是前世做了壞事也許你前世也是個好人,諸事不順有以下幾種原因,你的祖輩幹了對不起別人的事情你替你的祖輩還債,第二是上天在考驗你 激發你的潛能 第三你的好事做得太少了沒有得到別人的祝福

第四你被人詛咒了第五相親頻繁影響運勢 第六和不適合你的人談戀愛影響運勢。

第七你所在單位或學校有和你五行相剋的人換個環境就好了第八你的家居風水有問題。

你可以多做善事多幫助別人來改善自己的運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若有不順 肯定違背了上帝之道--雪峰

上帝之道是順暢的,每乙個走在上帝之道上人的生活之路也應該是順暢的,心情應該是愉悅的,一旦我們的生活中遇到了不順暢的事情,一旦我們的心情難以愉悅的時候,我們肯定背離了上帝之道。

上帝不會用磨難和苦難來對待走在上帝之道上的人,不會,絕對不會,如果我們遇到了磨難和苦難,不是上帝想考驗我們,而是我們自身背離了上帝之道。

當我們的人生旅途上發生了坎坷曲折,發生了災難不幸,發生了悲歡離合,我們千萬不要怨天尤人,而應該趕緊反省自省,因為我們肯定背離了上帝之道。

當我們的生活中遇到了煩惱、痛苦、惆悵的時候,我們生氣悲憤的時候,我們失望絕望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怪罪他人,而應該及時地反省自省,因為恰恰是我們自己背離了上帝之道而造成的。

作為乙個普通的導遊,當禪院草嚴格按照導遊路線圖行走的時候,我不會給他設定障礙製造痛苦,不會拿痛苦來考驗他,反之,我會盡一切可能使他的旅途順暢愉悅,我乙個導遊如此,何況仁慈萬能的上帝。

乙個禪院草,當你不順而痛苦,心情不好的時候,請你一定明白,你肯定背離了禪院理念。

事實是不是這樣,請大家討論。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今生的說法最大的積極意義是說,如果我這一世做了好事,那就是為下一世積德,做了壞事可能會有報應,所以約束自己的行為。

但是這一世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不應該用上一世做了壞事的報應來解釋,這樣就是逆來順受的心態,應該思考自己之前做了什麼怎麼做的,積極的改進和對待它,而不是認為是報應而認命。

15樓:惡魔不飛翔

人有沒有前世今生並不重要。就姑且算是有生死輪迴一說,你的今生命運坎坷無常,與你的前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就算是你知道了原來是因為前世做了錯事,所以才到如此。那又能改變什麼?

不過是讓你安於現狀的想,我今生一定是命運坎坷啦,因為我前世做錯了事,再怎麼樣也改變不了。這種消極的思想就是錯錯錯!

看你的名字,可以看出你在現實生活中很不如意。或許付出了努力卻得不到相應的回報,但貪圖安逸的人卻可以平步青雲,家庭背景不好,與妻子或丈夫為了小事爭吵,孩子不服教養,或者是被情人好友親戚背叛利用,這些所有的一切彷彿都是神愚弄我們的玩笑。

可是這又有什麼大不了的,那高高在上的虛無正在蔑視你,嘲諷你,看你痛苦看你備受折磨,他們才會滿意。你就偏偏要逆著命運奔跑,用堅強和努力來想那所謂的神祗來證明,無論任何人任何事,都無法阻止我取得成功和幸福,我絕不是可供你們玩樂的木偶!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的生命因在困苦裡得到了快樂,因飽受挫折而邁向成功,因在黑暗中迎來光明,因在譏諷下得了永生。我命由我不由天,無論多大的挫折,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就一定會度過。要加油奧!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很累。

別在意追究前世什麼了。都是浮雲,就算有你乜不能改變了對不對。

好好珍惜現在,

如果問心無愧,日子總會有一天好起來的,學會抓住機會,別放棄,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曾經那麼多煩心事你還不是活到了今天,加油。

我的前生到底是什麼人

17樓:

做好事是好人,做壞事是壞人

18樓:

我什麼都能看到,我的前生到底是什麼人

19樓:瀟灑哥最棒

前生何來前生啊

我們覺得應該沒有前生的

不然就不可能什麼都記不起來

20樓:來自南平文廟充滿陽光的錦屏藤

只有你自己心裡最清楚的

前人指的是什麼人?是否包含生的人和逝去的人?

21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文章裡面指的前人。就是已經逝世的人。活著的人不能叫做前人。前人也可以稱作古人。

22樓:好嘎好看

人生就是人的一生,是你從出生到game over的那段歷程。不管悲傷歡喜成功失敗,你都必須去面對的一切。人有前世有今生,和來世。

今生的果取決於前世種下的因,而今生種下的因又決定著來世果報,至於是善報惡報,那就要看是善因惡因了。人生如此,浮生如斯,緣生緣死,身不由己。

23樓:仰惠

前人,顧名思義,就是以前的人,有可能活著,也可能已逝去,具體要結合語境。

人死了以後是什麼?靈魂去哪了? 人出生之前是什麼?靈魂是怎麼來的?

24樓:肖娜vayne丶丶

從科學角度上來說,「死亡」不一定是真正意義上生命的消失。

大家應該知道我們生活的世界已知是三維空間,遠遠比二維空間高階。在這裡解釋一下何謂「維度」,三維空間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不單指「立體」,還代表者更多意義。

舉個例子,三維和二維的區別。例如我們人的視野角度是三維,有乙個球掉進乙個洞裡,在我們的感覺裡那個球只是掉進洞裡了,但是它還存在;而大多數動物的角度都是二維,它們會以為那個球消失了,而沒有想到會是以另一種方式存在於洞裡。

同樣的,還存在著第四維度和第五維度的感知空間。那些維度空間都比我們所處於的空間高階。

如果用同樣以上的思維來解釋,在我們人的感知中,人死了就是消失了,但在更高階的四維空間裡,生命的死亡不是消失,有可能是另一種方式的存在,也許是可以轉生,也許是進入另乙個不為人知的空間。不過這一切都有可能,高階維度的空間思維不是我們所能知道的。

而網狀時空的特點就是,每乙個瞬間、每乙個細小的變化,都有可能延伸出不同的空間。例如今天早上乙個女孩被車撞死了,在我們的空間裡,這個女孩是死了,而由此可能引發網狀時空的變化,從而分生出新的時空,新的時空可能以女孩還活著的基礎存在而變化。

就是我們這個空間,女孩是死了。而她的死,會引發新的乙個空間,她會在那個空間裡正常地生活。

網狀時空裡,有無數個相同但卻有些細微不同的空間。

舉個例子,網狀時空裡與我們空間平行的另乙個空間,如果說要有小的不同的話,那就是——半分鐘前你喝了一杯水,換到平行的那個世界裡,你有可能就沒有喝到這杯水。

而這樣的不同,會引起網狀時空新的變化,又延伸出新的空間,至此無限不迴圈下去……如果變化所帶來的不同點太大的話,有可能會讓這個空間崩潰。

大一點的不同會是,我們的空間裡,曾經存在過楚漢相爭的歷史,而後來是漢劉邦贏了,從而發展出現在的歷史。如果是與我們相同卻又不同的平行空間裡,有可能是楚漢相爭是項羽贏了,而空間的歷史發展也會大大地回然不同。

網狀時空理論還提到:「時空無限且無數,可以以任何形態在另乙個空間存在,兩空間相差極大。」

舉個最基本的例子。我們生活裡的每乙個物體,都可能是乙個空間,一棵樹、一朵花甚至一滴水,裡面都有可能蘊含著乙個空間,它的損毀就是那個空間的覆滅。

而相對地,我們所在的空間,在別的大空間裡,也有可能是乙個普通的物體,例如我們這個世界在別的大空間裡只是一小滴水,我們所擔心的宇宙膨脹**什麼的,對於外空間來說,可能只是一滴水的蒸發。

當然,這些相聯的空間裡,時間的差率也是非常地大。我們空間裡的幾十億年,可能也是外空間裡的一瞬間。

而我們的每一瞬間,可能就是我們空間裡蘊含的另外空間的幾十億年

作家是什麼人,作者是什麼人?

作家雖難做,作家群體雖在歷史地位上比其它群體高,可文學作品不等同社會現實,作家出語不同其它行業出語就事論事不講文彩只求實用,作家有些書呆子氣,不少作家是為寫書而寫書的,是為了迎合讀者心理需要而寫書的,不是為社會事務上的實用而寫書的,作家的意識對社會實用性不大,作家只善於指導人文學寫作。作者是什麼人?...

這種人是什麼人,你說這種人是什麼人?

1.你是說你前女友嗎?你的前女友屬於那種沒決斷的人,不管你以前怎麼樣對她,但是你們分了,那她就應該徹底和斷開,但是她現在的做法感覺是想復合的樣子。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前女友想報復你,希望從你朋友那裡聽到關於你不好的訊息。3.如果你是再說你朋友,你這個朋友很一般,正常來說,只要你朋友知道你們分了,...

巴基斯坦是什麼人,巴基斯坦是什麼人

巴基斯坦是白種人,和中亞突厥很有關係,都是斯坦結尾。也是伊斯蘭教。長的也很相似 大眼睛,高鼻樑,比歐洲人深,但是比印度阿三要白很多。通俗點說呢 巴基斯坦人更加白,也好看很多 比較與阿富汗人相似。有藍,綠,黑眼珠,面部輪廓很歐化,鼻子很挺拔!歷史的原因 他們是信仰伊斯蘭,和中亞,伊朗關係較近。印度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