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法律問題,請教大家一下,法律問題

時間 2022-05-16 20: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破產掉的公司如果是有限責任公司,那麼公司的債務隨著公司的破產而終了,不會轉化成你父親的個人債務。

以你父親個人名義所欠的債務,一般情況下是個人負債,除非債主能證明這筆錢是用來供家庭成員共同使用,否則其他家庭成員沒有償還的義務。

對於個人債務,債務人去世以後僅限以其個人財產或財產權益範圍內償還。即便繼承人全面繼承了遺產,也只在遺產範圍內承擔償還義務。

2樓:

關於你的問題我給你如下解答:

對於你父親經營公司的債務由債務人在你父親的個人財產範圍內進行追償。

此外根據最高院相關規定,除了債務人以外,債權人可以追償債務人的遺產繼承人。因此如果你沒有繼承你父親財產的情況下,無須替你父親還債。

3樓:法律與公正

不需要。

只能用你父親的個人財產償還。

4樓:楊文戰律師

按繼承法的規定,繼承人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承擔還債義務。

如果沒有遺產可以繼承當然不承擔還債義務了。

5樓:戲子笑容

因為新法律還沒頒布,但父債子還已經不需要了

所以請放心,銀行的欠款會清空,但在外面欠的錢如果別人找上門,你可以請求法律的幫助!

請教大家一下,法律問題

6樓:螢火蟲很無聊

他們的要求不合理也不合法。

因為該卡是在你們雙方自願的情況下辦理的,當時,店長也沒有讓您出示學生證,您也並不知道自己所拿的是學生卡,這要真的追究起來,是健身房員工自身的失誤,與您無關!

此時,他們要您出示學生證,否則他們就要停卡,相當於是終止合同,並只退還金額的三分之一,這些都是不合理的,您無須為他們的失誤買單!

他們可以做的有以下兩個方面:一是,他們繼續讓您使用該卡;二是,他們全額退款給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他們的責任,他們作為辦卡方沒有認真履行監督的職責。如果你們長得像學生,使他們產生了誤解,基於重大誤解原則你們的合同關係可以解除,但是他們扣錢的原因是由於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你們不應承擔責任。但是你們辦卡時有隱瞞真相的行為就另當別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這是商家的一種欺客行為 你可以上消協告他 先讓消協的人出面給你調解 這個我覺得不至於打官司了 呵呵 要是沒有很好的解決 你就去健身房罵去 這年月就是這樣 沒辦法

法律問題

9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您好!我國《合夥企業法》第2條第3款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合夥企業法》第76條規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夥人為普通合夥人並與其交易的,該有限合夥人對該筆交易承擔與普通合夥人同樣的責任;有限合夥人未經授權以有限合夥企業名義與他人進行交易,給有限合夥企業或者其他合夥人造成損失的,該有限合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據此,對於a企業的債務,丁方作為無過錯的有限合夥人僅就自己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債務承擔責任,其無需再承擔其餘60萬元的債務;丙方向第三方明確表示自己為普通合夥人,應對此次交易承擔與普通合夥人同樣的責任,即甲乙丙三方應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如丙方未能得到授權即代表有限合夥企業與他人交易,造成損失的,甲乙雙方在承擔了無限連帶責任後可依法向丙方追償。

請教一下大家乙個法律問題

10樓:張園的部落格

違法.舉2條明文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第33條 填開發票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發生經營業務確認營業收入時開具發票。未發生經營業務一律不准開具發票。

(注意本條中:「未發生經營業務一律不准開具發票」)

第35條 單位和個人在開具發票時,必須做到按號碼順序填開,填寫專案齊全,內容真實,字跡清楚,全部聯次一次複寫、列印,內容完全一致,並在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單位財務印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注意本條中:「內容真實」!!!!!!!!!!!)

1.你朋友的公司並沒有生產食品,為何開食品票?

2.你朋友公司也沒有借這個機會少繳應納的酒水稅,那為何還要幹呢?

3.開正規發票,誠信經營,生意才能蒸蒸日上。

4.長期以往,總有一天會出事的,**、 稅務局等部門又不是傻子,酒公司為何開食品票啊?

5.這樣也許幫了某些人回單位報銷,但不僅你們沒有少繳稅,而且法律後果還得你朋友的公司自己承擔。

再回覆sunnielittle18:

建議還是; 不要以眼前的利益做違法的事情。得不償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第48條 下列行為屬於未按規定開具發票的行為:

...(七)虛構經營業務活動,虛開發票;

第45條 稅務機關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為進行處罰,應將處理決定書面通知當事人;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案件,應立案查處。

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政處罰,由縣以上稅務機關決定;罰款額或沒收非法所得款額在1000以下的,可由稅務所自行決定。

第55條 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造成偷稅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處理。

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稅務機關應當書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我不知道你的朋友是在哪個城市的? 他們開發票的數額是多少? 各個地區存在些差異,但總體來說,處罰都是要罰款的。

如果情況嚴重,可能會涉及到犯罪。

11樓:

食品是包括飲料的,

而酒水也是屬於飲料的,

因此酒水開成食品,

也是可以理解的,

這個屬於潛規則,

稅務部門不會管的,

工商部門也不會管的,

法律法規也沒有相關的規定,

因此也不算違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票內容,是要根據公司的營業執照充許的範圍內開的,執照裡沒有食品,意思是不能銷售食品(食品和酒水的開公司的條件和審核是有所不同的)你開了食品對公司有影響。趕緊要把發票拿回作廢,不然會有麻煩的。 這種情況作為乙個開票人員是最基本應該懂的,以後千萬不要開了。

13樓:

你朋友的行為是違法的,但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三十六條 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為包括:

一未按照規定印製發票或者生產發票防偽專用品的;

二未按照規定領購發票的;

三未按照規定開具發票的;

四未按照規定取得發票的;

五未按照規定保管發票的;

六未按照規定接受稅務機關檢查的。

對有前款所列行為之一的單位和個人,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沒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有前款所列兩種或者兩種以上行為的,可以分別處罰。

你朋友的賣酒水的收入屬於合法收入並非違法所得,稅務機關沒辦法沒收你違法所得,頂多後果是處1萬元以下罰款。

如果收入與處罰相比,收入可觀的話,就照做好了。且很少會查這個的。

請教一下法律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費話~肯定是故意傷害罪拉 你天天搞他 搞得他自殺你肯定是逃避不了責任的 事件是因你而起 不是罰錢那麼輕 故意**搞不好就要槍斃 不槍斃都判個20 30年都夠你受的

請教法律問題

15樓:

我是西山沉陷區搬遷戶,2023年秋搬到九院小區。在交暖氣費時,物業上扣了我2023年和2023年兩年的暖氣費。

我想問一下,九院物業這樣收費合理嗎?

16樓:

你這個事最好找個專業律師請教一下,不要盲目行動,要考慮到每乙個細節,打協商不成打官司少不了的,但證據是最重要的。

17樓:聰明

1;你必須做司法鑑定,鑑定的目的是肯定二者之間的因果關係,鑑定的費用到最後你可以要求過錯方也就是醫院來支付。至於上邊仁兄說的證明藥品的真假就不用你來鑑定,當你證明藥物和身體損傷有聯絡時就行,如果要賠償,醫院會自己證明藥物問題,這樣醫院才會在藥物生產方得到賠償,這就是乙個鏈條。

你還得證明你們是按照醫院的劑量服用藥物,並拿出醫院開的藥物的一些單據。最好證明醫院所開的劑量是過量的,這樣過錯方就明確了。

2有幫助的法律比如有《賠償法》,《民法通則》,當然一些藥物使用方面的規定對你來說也有很大幫助。

3你們當然要說不能私了,要裝出一副金錢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樣子,再就是學點法律話嚇嚇他們,而且要做出胸有成竹的樣子。

4你可以運用你的一切手段聯絡其他的受害者,聯名起訴,這樣會解決到大問題。

18樓:趙健律師

做出醫療事故鑑定然後提出賠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具醫療事故證據,然後找個好律師幫你依法起訴,爭取最大化的賠償。

請教下關於法律的問題!急...

20樓:一萬美元

第一、我想和她分手,這樣會導致以後她的家人找到我嗎?

她家人會不會找你,這要看她家裡人!看來,你不是當心她,而是怕她家人阿!

第二、 到時候我會是有理說不清嗎?

你壓根本就沒理。你以為給了**的錢就算可以了?你是不呆不傻的成年人,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只要這個孩子出生,你就是他/她的父親,你就有義務撫養這個孩子直至其成年。

第三、 還是怎麼做?

孩子是你們兩個人的,最好你們協商一下。如果她堅持要生下來,你就有義務要撫養孩子。這是法定的義務。

順祝好運!

21樓:深圳110王律師

1、是否生要遵循女方的意見。 可以和他講講有孩子後的情況:無積蓄、兩家的家長的反應、經濟狀況,是否做好了有孩子的準備等等。 可以向電台(有此類節目的電台 :談心節目之類的)

2、要是生下來,就是你們的孩子,無論你們以後是否在一起都負有撫養孩子的義務。

22樓:八三老人

你沒有法律責任,只有到孩子出生後你們才有共同撫養孩子的義務。

23樓:望斷西風

如果她執意生下孩子,即使你們分手,那孩子你也要付撫養費的,是你的非婚生子女。肯定是有理說不清。是不是你給的錢太少了?男子漢要敢做敢當,多給她點錢了斷,否則以後很多事的

我想諮詢個法律問題,我想諮詢一下法律問題

張明律師諮詢 向他借錢人的老婆及其他繼承他遺產的人,都有義務償還 達州律師劉江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任何一方所借的債務都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但出借人知道不是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或明知道對方實施的是aa制的等除外。因此出借人現在可以起訴他的妻子和死者的繼承人,要求歸還。但繼承人只是在繼承的份額內承擔責任...

想問一下法律問題,懂法律的能幫我一下麼

逍遙 如果行為人滿十六週歲,以威脅或要挾的方法敲詐錢財,涉嫌敲詐勒索罪,當然會判刑坐牢 但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如果其表姐真販毒或吸毒,可以報警,前者構成販賣毒品罪,後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都應當受到處罰 最後是行為人對你們的行為,如果有以威脅或要挾方法敲詐你們,數額較大,涉嫌敲詐罪,如果沒有,也是違...

請教個法律問題,請教個法律問題

你好。在這個這件中,你同事的姓名權 肖像權 名譽權 隱私權是比較凸顯的問題。但是,根據 民法通則 的規定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假冒。第一百條 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第一百零一條 公民 法人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