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法律方面的事情,我想諮詢一下有關法律方面的事情

時間 2021-07-18 15: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肋骨骨折,已經達到輕傷標準。如果還有肋骨骨折致使呼吸困難的情況,還可能達到重傷標準;

2、輕傷就達到了故意傷害罪的立案標準,如果他告你,公安機關肯定要以故意傷害罪立案,至於是否會拘留、逮捕、坐牢,就要看傷情嚴重程度、你的表現等等情況;

3、你現在要做的是向受害方賠禮謙,承擔所有損失,力爭對方不報案,如果不報案的話,公安機關一般不會主動介入的。

4、萬一報案了,你要趕在公安機關抓捕你之前去投案自首,並仍然力所能及的給受害方賠償,爭取不被刑事拘留和逮捕。現在國家對未成年人和在校生,一般不予刑事處罰,不知道你多大,有沒有滿18週歲。現在國家還實行寬嚴相濟和恢復性司法政策,即對初犯、偶犯、未成年犯和過失犯,對鄰里糾紛、朋友間發生的案件從輕處罰,強調恢復受損的社會關係。

本案中你要積極賠償對方,彌補對方的所有損失,如果只是輕傷,就算對方報案了,最終坐牢的可能性不大。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三十三條 肋骨骨折 。

《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第五十九條 肋骨骨折致使呼吸困難。

第六十條 胸骨骨折致使呼吸困難。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是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你的一腳要承擔的責任大了,肋骨斷了那麼些,構成傷殘的話更麻煩了。他若起訴你,你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無論如何,你都要承擔賠償責任了,嚴重的話,會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

具體要看對方的決定以及你們的實際情況。這其中還有就是,你們的年齡大小、是否成年、學校的監管責任、傷情與傷殘等。

3樓:呼延思煙

一腳?真厲害。

按你說的你這屬於侵權,肯定是要賠償的了。

如果他要告你故意傷害的話,就涉及到刑事責任了。你是否故意傷害他將是很重要的一個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行為已涉嫌故意傷害犯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肋骨斷裂應屬輕傷,如果對方報案,公司機關應予立案,並追究你的刑事責任。目前最實際的辦法就是趕緊去醫院探望,積極墊付醫療費,並通過經濟補償等方式取得被害人及家屬的諒解。使其不再追究你的刑事責任,這是最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法,當事人擺不平,和諧社會就找你麻煩了,就這個道理。

5樓:

肋骨斷裂屬於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對方報案,公安機關就要立案,最後起訴,審判,執行!

現在最好辦法去受害人處協商,如果報案的話,是撤銷不了的,最好去自首!像你這樣情況,應該會免於刑事處罰的!

6樓:旋轉的軀殼

夠輕傷了,如果他報案的話你要負刑事責任了。有點麻煩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如果構成輕傷以上那麼還要承擔刑事責任,前提是你未成年。

8樓:

你好:我諮詢一下保姆的事!

我想諮詢一下有關法律方面的事情

9樓:律師學徒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拿會你的錢。

案件事實清楚,依法已經做出判決,下一步就是強制執行的問題了。

在你申請強制執行的時候,肇事方逃跑,屬於暫時無法執行的情況,發生了執行中止,待找到肇事方後,可以恢復執行,中止期間,不收兩年訴訟時效的限制。

總而言之:什麼時候找到人,什麼時候就能夠拿到賠償款。

10樓:法治精英

樓主,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申請"強制執行"的時效為兩年(以生效的判決書中規定的最後履行期限開始計算).

如果你的案子已經過了兩年,那通過法律途徑就沒戲了.

11樓:張勇律師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回,並追究其刑事責任。

12樓:你是誰

你首先做的就是像法院起訴,法院會強制執行的,然後去報刊**舉報者個肇事者,給他點厲害看看,現在資訊時代就是炸彈,炸死他,這種無無賴。別和他客氣。整死他。

先去法院起訴吧,然後****攻擊他,報社最喜歡這樣的新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原判決法院強制執行,但是必須找到人。

14樓:王律師在綫幫您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呀。

我想諮詢一下,關於法律方面的事情,有誰能夠幫助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的性質以bai結婚為嚴格的分du界線,結婚前zhi用各自的錢買的財產屬於dao個版人財產,用共同的錢權購買的東西當然是共同財產了,結婚之後由於混同了財產,所以不管誰用錢買的東西,只要沒有明確說是個人的,就屬於共同的財產。

你說的房子是老爸的,不是他們夫妻的。實習小律師說的那個買彩禮的錢說成是贈與在此案件中不成立,因為結婚而形成的彩禮是可以要求返還的,法院也會予以支援。

所以,實際上法院在這個案件中,會追溯各種財產的最初**,所以,你說的彩禮買了家電,需要你的證據證明。當然,如果證明不了,家電可以雙方共有,然後平分,同時你可以要求對方返還彩禮錢。這個時候不用你證明對方也會自己說這些家電是用彩禮錢買的,所以最好找個律師,去打這個官司吧!

真不明白,為什麼要結婚!!!想創造吉尼斯啊!

16樓:實習小律師

婚前的財產屬於個人財產.婚後的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原則上一人一半.房子既內然沒有過戶就只有使用權了容,沒有所有權,不在財產分割範圍內.

至於女方買的家電,若是在婚前所買則屬於女方財產,並不因為錢為男方的彩禮而改變,這屬於贈予關係.若是婚後所買,則為共同財產,同樣一個一半.(以婚姻登記時間為準)

17樓:

婚後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通常情況下一人一半.

我想諮詢一下法律方面的問題

18樓:公務員

協議書來具有法律效力源,但是在你們家面臨拆遷,無房可住的情況下,根據合同法情事變更原則,協議書的內容可以進行變更,你們可以要求老大、老二提供住所。鑑於目前情況,你們可以為老人先租賃個住所,然後以老人的名義起訴五個子女,要求大家分擔老人的生活費,包括租賃費。

19樓:周性軍

你好!copy很榮幸為您提供服務

bai。

根據您所述;du我建議您首先確認那zhi協議書有效,因為畢竟那是dao您們大家自願起草和簽署的協議書。然後,您們就拿著這協議書去法院要求他們執行即可。這樣的話您們可以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當然了,贍養問題解決了,那您奶奶住宿問題也自然解決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提起訴訟。

縱橫法律網 唐康律師

21樓:起落間

何必太計較,好人已經做了大半!上天自有評判!

底下那個回答不錯呀!

我想問一下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22樓:付馬

法律bai規定一般情況下,權利du義務是對等的,只有zhi形成撫養dao關係的養父母,才有權利內要求養子女進行贍養

容。像你說的這種情況,你繼母沒有權利要求你們贍養。但你們認為她對你父親很好,你們可以主動贍養,體現你們的道德高尚,那是可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繼母對你們進行了撫養的,你們才相對有贍養義務。

但你們現在都成年了,她想撫養你們恐怕也不行了,你們不會被要求贍養她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沒有義務,但是為了你父親晚年的幸福,建議你們還是搞好家庭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你的後媽和你的父親已經是一個整體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權利和義務是對等的,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間類似於與收養關係,方有撫養與贍養。因目前你們均已成年,應該對她有贍養義務的是她的親生子女。

我想諮詢個法律問題,我想諮詢一下法律問題

張明律師諮詢 向他借錢人的老婆及其他繼承他遺產的人,都有義務償還 達州律師劉江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任何一方所借的債務都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但出借人知道不是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或明知道對方實施的是aa制的等除外。因此出借人現在可以起訴他的妻子和死者的繼承人,要求歸還。但繼承人只是在繼承的份額內承擔責任...

問一下法律方面的問題請回答一下,急急急急!!!請回答一下下面的問題 謝謝,

酒家是魯智深 抵押是不轉移財產的佔有的,所以談不上交付,一般可以辦理抵押登記。如果動產交付的話就是質押了,一般是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轉移債權人佔有。 不好意思剛才回答錯了,一般動產是不存在抵押的,只能是質押,特殊動產比如船舶飛機汽車可以抵押,以登記為生效要件,不一定要交付。動產質押合同自合同簽訂...

想問一下法律問題,懂法律的能幫我一下麼

逍遙 如果行為人滿十六週歲,以威脅或要挾的方法敲詐錢財,涉嫌敲詐勒索罪,當然會判刑坐牢 但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如果其表姐真販毒或吸毒,可以報警,前者構成販賣毒品罪,後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都應當受到處罰 最後是行為人對你們的行為,如果有以威脅或要挾方法敲詐你們,數額較大,涉嫌敲詐罪,如果沒有,也是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