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示註中用座標尺寸標註和用普通尺寸標註有哪些優缺點

時間 2021-08-30 10:52:47

1樓:取名難於找物件

應該使用 gd&t 標註,幾何尺寸公差標註,公差帶大、公差有補償、公差累計小、產品功能表達唯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尺寸我也用過,但並不是在圖紙所畫的零件上直接標註,而是打點後,提取每個點的座標值,然後標在圖紙的空白處。但這也只是用在那些零件比較複雜,或是曲面,需要用加工中心或數控機床的時候,通常標註都是用普通尺寸標註!

3樓:厙長順贏巳

1、如果是在已有的三點上畫圓弧,可以用“工具”——>“查詢”——>“點座標”,就可以查詢到精確的座標位置(比如三點分別是“350,350”、“300,300”、“350,250”)。

2、然後,“繪圖”——>“圓弧”——>“三點”,再把上面方法查到的點座標(“350,350”、“300,300”、“350,250”)依次輸入。這樣就可以以三點圓弧的方式,精確畫出由三點定的圓弧了。

3、如果是已經知道的三個點,就直接用第2步畫出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普通尺寸標註的啊,國家標準也是規定用普通尺寸標註方式的啊,只有在加工中心,或者數控機床上設定了加工原點(0點)的時候,才適合用工藝圖紙來表達座標尺寸(更便於加工中心程式設計和找點)。一般產品設計圖紙,沒有人會用座標來表達尺寸。而且我看了那麼多美國的,法國的,德國人的機械零件設計圖紙,也沒有用座標來表達尺寸的,這不是標準的做法。

補充一下,加工出來尺寸的誤差跟你用什麼方式表達尺寸關係不大(如果標註的尺寸和公差是相同的話),只跟你的人員操作和機床效能有關,就像刨床怎麼也刨不出磨床的效果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那我裝家在火星實習過的,嗯.........肯定是的。

智慧儀器有哪些產品

6樓:楊仕忠劉帆

那這個就太多了,最常見的就是一些醫療器械裝置,像血壓計,血糖計,等等!

傳統儀器與現代智慧儀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7樓:詩玉蘭雲裳

你好!智慧儀器是含有微型計算機或者微型處理器的測量儀器,擁有對資料的儲存運算邏輯判斷及自動化操作等功能。

智慧儀器的出現,極大地擴充了傳統儀器的應用範圍。智慧儀器憑藉其體積小、功能強、功耗低等優勢,迅速地在家用電器、科研單位和工業企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8樓:宗同書閎午

傳統的儀器一般採用簡單的電子電路來轉換測量資料,用直觀的直讀的模式顯示或讀出測試資料,沒有資料儲存和處理功能,要通過人工來進行計算、比對,得出測量結果。只能用於一般測量精度不太高的資料測量,由於它的成本比較低,目前還擁有一定市場。

智慧儀器是帶有微型處理系統,或可接入微型計算機智慧化儀器。它通過電子電路來轉換測量資料,並對資料進行儲存運算邏輯判斷,通過全自動化的操作過程得到準確無誤的測量結果,並可通過印表機輸出文字結果。智慧儀器現在已廣泛用於電子,化工,機械,輕工,航空等行業的精密測量,對我國製造業提升產品質量的檢測手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智慧儀器有哪幾種結構形式?對其作簡要描述

9樓:朋強酒景

從智慧儀器的發展狀況看來,其結構有兩種基本型別,即微機內嵌式和微機擴充套件式。

微機內嵌式智慧儀器是將單片或多片的微處理器與儀器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形成的單機。(微處理器在其中起控制和資料處理作用。其特點主要是:

專用或多功能、採用小型化、便攜或手持式結構,乾電池供電,易於密封,適應惡劣環境,成本較低。)

微機擴充套件式智慧儀器是以個人計算機(pc)為核心的應用擴充套件型測量儀器。(pci的優點是使用靈活、應用範圍廣。可以方便的利用pc已有的磁碟、印表機及繪圖儀器等獲取硬拷貝。

pc資料處理功能強、記憶體容量大。因而pci可以用於複雜的、高效能的資訊處理。)

舉例兩種以上的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智慧儀器,分別說明其工作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兩種以上的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智慧儀器,分別說明其工作原理?

哦那幾十口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以上的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只能一期分別說明其工作的原理。

12樓:熱心網友

以上的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智慧儀器。

智慧儀器儀表有哪些主要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儀器儀表具有以下功能特點:

①操作自動化。儀器的整個測量過程如鍵盤掃描、量程選擇、開關啟動閉合、資料的採集、傳輸與處理以及顯示列印等都用微控制器或微控制器來控制操作,實現測量過程的全部自動化。

②具有自測功能,包括自動調零、自動故障與狀態檢驗、自動校準、自診斷及量程自動轉換等。智慧儀表能自動檢測出故障的部位甚至故障的原因。這種自測試可以在儀器啟動時執行,同時也可在儀器工作中執行,極大地方便了儀器的維護。

③具有資料處理功能,這是智慧儀器的主要優點之一。智慧儀器由於採用了微控制器或微控制器,使得許多原來用硬體邏輯難以解決或根本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可以用軟體非常靈活地加以解決。例如,傳統的數字萬用表只能測量電阻、交直流電壓、電流等,而智慧型的數字萬用表不僅能進行上述測量,而且還具有對測量結果進行諸如零點平移、取平均值、求極值、統計分析等複雜的資料處理功能,不僅使使用者從繁重的資料處理中解放出來,也有效地提高了儀器的測量精度。

④具有友好的人機對話能力。智慧儀器使用鍵盤代替傳統儀器中的切換開關,操作人員只需通過鍵盤輸入命令,就能實現某種測量功能。與此同時,智慧儀器還通過顯示屏將儀器的運**況、工作狀態以及對測量資料的處理結果及時告訴操作人員,使儀器的操作更加方便直觀。

⑤具有可程式設計控操作能力。一般智慧儀器都配有gpib、rs232c、rs485等標準的通訊介面,可以很方便地與pc機和其他儀器一起組成使用者所需要的多種功能的自動測量系統,來完成更復雜的測試任務。

智慧儀器與傳統儀器相比有何特點

14樓:恆新國儀科技****

傳統的儀器一般採用簡單的電子電路來轉換測量資料,用直觀的直讀的模式顯示或讀出測試資料,沒有資料儲存和處理功能,要通過人工來進行計算、比對,得出測量結果。只能用於一般測量精度不太高的資料測量,由於它的成本比較低,目前還擁有一定市場。

智慧儀器是帶有微型處理系統,或可接入微型計算機智慧化儀器。它通過電子電路來轉換測量資料,並對資料進行儲存運算邏輯判斷,通過全自動化的操作過程得到準確無誤的測量結果,並可通過印表機輸出文字結果。智慧儀器現在已廣泛用於電子,化工,機械,輕工,航空等行業的精密測量,對我國製造業提升產品質量的檢測手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都還是一樣的,但和傳統儀器有兩個明顯的特徵區別,第一,可以連線到網路內,基於此做很多分享和操作,第二,擁有智慧系統,讓操作更方便,也可以後續新增很多功能。

智慧儀器與傳統儀器相比有哪

16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更多,更智慧化。而不是簡單的控制。不如超聲液位,好的超聲波液位計,可以去除一些干擾。

智慧儀器程式設計 20

17樓:敲骨吸髓社會

開定時器,定時改變da的輸出值,在50us間從0累加到255

機械製圖零件尺寸標註,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如何規定的??

萌萌小叮噹 機械製圖零件尺寸的標註方法,一般先確定零件圖中比較重要的部分作為零件的基準,尺寸標註過程中尺寸零件從基準處標出,特別是公差要求嚴格的尺寸,應該和基準間產生直接關係。尺寸標註過程中需要做到不遺漏尺寸,不重複尺寸的原則。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如何規定的? 水平字頭向上,垂直字頭向左。選擇三個方向...

機械製圖三檢視標註,機械製圖的三檢視尺寸如何標註?特別是標註的文字如何旋轉?

極簡範 俯檢視的尺寸多一些,至於怎麼標,解釋起來很麻煩 你看一下書上怎麼說的 溫暖小淨 這個圖你能畫麼 就按你畫圖的順序把尺寸標出來 然後審圖 刪掉重複的尺寸 保證尺寸鏈的完整 其中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選定基準 盡可能用同一套基準標註所有的位置尺寸 這是方法一 好處是不會漏掉尺寸 缺點是比較慢 手工製...

機械製圖尺寸標註中,各方向(x,y,z)的尺寸個數怎麼確定?老師講過數線法?怎麼數線

沒有硬性的規定,只要能將零件各部分尺寸準確地表達出來,又讓進行零件加工的工人看得明白就可以。 想檢查是否漏標尺寸,最好是按照你的圖紙,自己想象一下,自己用各種工具機,能否將自己設計的零件準確的加工出來。盡量去車間實習一下,看看零件是如何加工的,你才能真正明白尺寸的意義。首先,零件圖的意義是要工人,能...